大家平常可能都被一些強勢廣告所影響,就會覺得好像外國來的水果好像比較厲害,其實台灣在地許多農產品也是很厲害耶!吉米推薦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像吉米最近因為新家弄好有廚房,就常在家自己煮啊!像今年就有買台灣農委會產銷履歷認證的台灣在地農產品,吉米買的是小番茄,對於品質真的是讚不絕口,漂亮又好吃!重點是超便宜的啊!真的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耶!而且台灣在地農產品還有一個超大的好處那就是【新鮮】,像吉米常在生鮮超市比較各種蔬果,因為吉米需要拍照,蔬果絕對要新鮮拍起來才好看,後來一比較之下,幾乎都是台灣產的新鮮漂亮許多,畢竟採下後沒多久就可以讓我們買到,新鮮的程度絕不是進口農產品可以比擬的,而且而且,挺台灣農業就是挺台灣啦!還能創造出許多工作機會,也才能讓年輕人有機會回到家鄉工作啊!

看看這就是吉米今年買的小番茄,真的很漂亮

 

而且台灣農委會還有產銷認證履歷可以查,買起來更是讓人感到安心!

 

產銷履歷和吉園圃或QR-code的差別,差別在產銷履歷除了
1、追溯生產者。
2、有第三方安全驗證。
(吉園圃安全用藥,沒有追溯功能與第三方驗證)、(QR-code只有最基本追溯追溯功能)

產銷履歷有第三方安全驗證,替農產品把關安全又具追溯功能。重視農產品安全的朋友只要認清產銷履歷標章就對了。更多詳細資訊可以參考產銷履歷資訊網:https://goo.gl/ejuWYE

 

內外皆美,而且好好吃!

 

去生鮮超市買的蔬果們,也都是台灣產的看起來就漂亮,畢竟蔬果嘛!新鮮勝過一切!

 

那營養成分的部分其實每種水果都有其特殊之處,像是電視廣告的奇異果都說,他營養密度是蘋果的10倍、維他命是柳橙3倍等等,感覺要吃奇異果才【潮】,但其實芭樂這個也許大家覺得不起眼的水果,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足足高了2倍多,甚至比號稱維生素C超高的「進口」奇異果還高。但也不是要跟大家說芭樂就比蘋果好,而是要跟大家說像是芭樂是台灣很容易取得的水果,重點是營養又便宜啊!但大家都以為進口奇異果才是最棒的,不過說真的,大家可以去賣場看看奇異果的價格,真的好貴,一樣價格可以吃好幾顆芭樂,很多人可能被【土芭樂、土芒果】這類品種名稱影響了,覺得吃芭樂很土之類,怎麼會!超好吃的啊!吉米最愛吃芭樂了!

 

所以說吉米看到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為推廣地產地消,鼓勵民眾消費國產農產品,特別舉辦的2016年「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活動就很有感啊!數位時代當然要用數位時代的宣傳方式來推廣跟行銷啦!

螢幕截圖 2016-12-06 16.58.14

 

2016年「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活動就是徵求參賽者自「臺灣生產面積大、產值高或重點推廣作物如高麗菜、香蕉、鳳梨、葡萄、番石榴、柑橘、紅龍果(紅肉)、落花生、甘藷、蝴蝶蘭等」為拍攝對象擇一拍攝

螢幕截圖 2016-12-06 17.00.05

 

為期2個月的徵件期,最終報名繳件數為96件,創作者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來詮釋在地農產品,呈現出國產農產品新鮮道地的一面,讓臺灣農產品更添吸引魅力。

螢幕截圖 2016-12-06 17.00.39

 

這次競賽評審是由影像製作公司導演、影視設計學者、園藝領域學者、農產運銷業者及農產行銷學者等5位各領域專家共同組成,競爭真是激烈,總共22組作品入圍參與頒獎典禮

螢幕截圖 2016-12-06 17.00.44  

 

最後是以「你的農夫好朋友」奪得金獎並獲得獎金20萬元,這片是訴說臺灣在地紅龍果小農的故事與農產品新鮮直送的優勢,看完吉米好想吃到當天現採的火龍果啊!

 

 

銀獎作品有2部「愛情相交 Love of banana」以在地新鮮香蕉為主題,讓主角在愛情相交點得到甜而健康的愛情

 

 

另一部銀獎作品「讓土地的力量在舌尖綻放」則是以廚師的角度發掘臺灣各地農民種植的食材,並使用農村社區小舖當日鮮採紅龍果入菜。

 

 

銅獎作品有3部,分別為「同步新鮮」、「美味交易」、「嘉義用心、良心、安心【三心】蕉農的故事」

 

 

 

 

而其他入圍影片皆道出臺灣在地農產品的辛勤背後、農產品的地產地消的優勢等,呈現臺灣在地農產品的美好。

螢幕截圖 2016-12-06 17.01.26

 

最後,總歸一句,台灣的農產品真的是新鮮營養便宜又好吃,挺台灣農產品就是挺台灣,多買台灣農產品,許多人的家鄉就會有許多工作機會,這樣就可以回家鄉工作,也是一個良性循環!接下來吉米希望可以看到在地農產品的直播秀,這樣新鮮、好吃就可以直接、馬上剛大家分享!哇哈哈!如果有這樣的比賽一定好好玩!

更多影片資訊:2016年「鮮享在地」微電影徵件比賽活動官網

國產農產品相關資訊:農糧署官網「鮮享農YA」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