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VENIE_071.jpg 

威士忌真的是又香又醇,是吉米最喜歡的酒,不過吉米還是要跟大家倡導一下,【好酒是用來品】的而不是大口大口的乾杯,以前若想知道酒是如何製酒的,大概就是要去酒廠參觀啦!那世界級經典酒廠大概距離我們都很遠,旅遊行程也不一定會排進去,因此也很難親自感受像威士忌是如何製酒的!尤其用來儲存威士忌的橡木酒桶可是影響每款威士忌香味的一大重要因素,不過吉米一直想要了解什麼是雪莉桶及波本桶,以及他們的差異,最近百富在高雄舉辦了一個模擬蘇格蘭百富酒廠的360度環場實境,而且把酒廠裡的重要製酒設備也搬到高雄展出,現場還有解說人員,所以吉米就專程跑來看看啦!現場有雪莉桶及波本桶,讓吉米也終於了解其差異,最後還可以品嚐一杯12年的百富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還可以從蘇格蘭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真的很好玩耶,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地點:高雄漢神巨蛋百貨的一樓廣場
展覽時間:2015 1/9-1/25 13:00-21:00(免費參觀)
活動網站:http://thebalvenietw.com/ 

吼!百富12年DOUBLEWOOD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真的是又香又醇耶! 

BALVENIE_158 

 

百富360手工威士忌經典特展高雄場的場地是在高雄漢神巨蛋百貨的一樓廣場,展覽時間是從1/9-1/25 13:00-21:00,是免費參觀的! 

BALVENIE_001.jpg 

 

嘿嘿!穿這樣像不像酒廠工人? 

BALVENIE_007.jpg

 

入口處就是模擬酒廠的外觀

BALVENIE_012.jpg 

 

一進場就回拿到一張百富酒廠的明信片,這張在參觀時每到一個重要製酒關卡就可以蓋一個章,最後集滿五個章就可以換一杯百富12年DOUBLEWOOD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寫好自己的住址投入現場郵箱,百富就會把這明信片從蘇格蘭寄到台灣給你自己囉! 

BALVENIE_016.jpg

 

明信片背面 

BALVENIE_030.jpg 

 

百富威士忌酒廠(The Balvenie Distillery)的名稱是取自酒廠附近一處古世紀的百富城堡(The Balvenie Castle) 

BALVENIE_018.jpg

 

展場入口處 

BALVENIE_017.jpg

 

入口處也有百幾瓶百富的威士忌 

BALVENIE_019.jpg BALVENIE_020.jpg 

 

展場是360度的環景實境展示,而且還會有酒廠周圍的360度環景,很有臨場感! 

BALVENIE_099.jpg 

 

首先第一站就是【自種大麥】:百富是目前極少數堅持自己種植大麥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BALVENIE_022.jpg 

BALVENIE_139.jpg

 

這些都是真的大麥喔,是從蘇格蘭運過來展示的 

BALVENIE_021.jpg 

BALVENIE_023.jpg 

 

 第二關是【手工翻麥】 

BALVENIE_029.jpg 

BALVENIE_138.jpg

 

而且好玩的就是現場真的有翻麥器具及大麥給你實際體驗 

BALVENIE_026.jpg

 

翻麥完要烘乾 

BALVENIE_045.jpg

 

所以展場正中央有個Pagoda Roof的寶塔形狀煙囪模型 

BALVENIE_046.jpg

 

第三關是【專屬銅匠】,沒想到連蒸餾器都還有專屬的銅匠,我想每個環節都這樣斤斤計較,也難怪品質可以這麼好! 

BALVENIE_036.jpg 

BALVENIE_137.jpg

 

現場有蒸餾出來但還沒放到像木桶前的威士忌可以聞一下,其實在這階段就已經非常的香醇 

BALVENIE_038.jpg

 

在這階段的威士忌是白色透明的,酒精濃度是70.7% 

BALVENIE_041.jpg 

 

後方是過去用來鎖剛蒸餾好的威士忌的器具!因為在過去威士忌是非常珍貴高價的! 

BALVENIE_039.jpg

 

第四關是【專屬桶匠】,橡木桶可是影響威士忌風味的一大重要因素 

BALVENIE_051.jpg 

BALVENIE_136.jpg

 

現場可以實際體驗桶匠的工作,照片右邊較大的就是雪利酒桶,左邊較小的就是波本酒桶 

BALVENIE_055.jpg

 

這橡木桶的鐵箍都要打得很緊,不可以有任何空隙 

BALVENIE_061.jpg

 

嘿嘿,超好玩的啦! 

BALVENIE_071.jpg

 

而且現場還有解說人員解說不同橡木桶的差別,像是雪莉桶較大,用的是紅橡木,原本是製作西班牙葡萄酒,製酒完之後再用來製作威士忌,因此會比較甜,另外還會有像是巧克力、酸梅、果乾等香味散發出來;那波本桶較小,用的是白橡木,原本是用來製作美國波本威士忌,接著在用來製作蘇格蘭威士忌,散發出來的匯有像是香草、蛋糕等香味 

BALVENIE_053.jpg 

 

第五關是【調酒大師】,其實就算是同一年份,但不同酒桶製酒出來的威士忌風味都會有些許不同,這時就要調酒大師來作細微的調配調整,所以他們的鼻子真的要很厲害才行 

BALVENIE_078.jpg 

BALVENIE_134.jpg 

 

現場可以體驗用取酒器取酒 

BALVENIE_084.jpg

 

這些就是調配用的器具,經過像木桶製酒的威士忌就會變成金黃色的囉! 

BALVENIE_079.jpg

 

現場還有柑橘、果乾、肉桂、香草夾、胡椒等等可以聞,因為威士忌就是會有這些香味,但都是製酒過程所自然產生的,而不是去添加香料的喔,這些只是讓我們比對用的! 

BALVENIE_082.jpg 

 

現場聞一下,真的好香喔! 

BALVENIE_090.jpg

 

五個關卡都完成後就可以及滿五個章,就可以到酒吧兌換12年的百富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啦! 

BALVENIE_092.jpg

 

360展場旁就是品酩區,可以在這裡好好享用一杯威士忌! 

BALVENIE_102.jpg 

BALVENIE_162.jpg

 

這款百富12年DoubleWood單一純麥威士忌,是儲存於二種木桶熟成,先是波本橡木桶,帶給這款酒柔和,再移置到西班牙雪莉橡木桶給予其深邃和豐滿的風味,嗅覺中帶著果甜、雪利桶、蜂蜜、香草味道,色澤呈現金黃色,口感為滑順、厚重,有著乾果的甜美、微辣的肉桂的多層次口感,品後喉韻香醇持久。也曾獲得獲得2007年「國際葡萄酒烈酒競賽」(IWSC)銀獎、2006年「國際烈酒競賽」(ISC)金獎、2006年「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IWSC)銀獎、2005年「國際烈酒競賽」(ISC)銀獎。 

BALVENIE_161 

BALVENIE_125.jpg 

BALVENIE_131.jpg

 

在這裡還可以參加會員專屬活動,可以桶邊品飲及桶邊裝瓶帶回家喔 

BALVENIE_106.jpg 

 

可以用Dipping Dog桶邊品飲 

BALVENIE_108.jpg

 

現場有小酒瓶可以桶邊裝瓶 

BALVENIE_105.jpg

 

最後把明信片填寫完整,這張明信片就會經過兩萬多公里,從蘇格蘭達夫鎮寄回台灣給自己啦 

BALVENIE_135.jpg

 

最後就把明信片投入郵筒,完整體驗從頭到尾的手工感受 

BALVENIE_166.jpg

 

整體來說可以來這裡現場六感體驗360度環場體驗的五大手工威士忌製酒堅持,真的很讚,推薦大家可以來去體驗及品嚐喔! 

地點:高雄漢神巨蛋百貨的一樓廣場
展覽時間:2015 1/9-1/25 13:00-21:00(免費參觀)
活動網站:http://thebalvenietw.com/ 

BALVENIE_1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富 百富威士忌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