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_083.jpg

吉米已經四十幾歲了,很多人都問吉米保養之道,其實別無他法,就是多多運動啦!說真的運動可是健康之母啊!而且有空多到戶外運動一下,跑步、健行、登山都好啊!空氣好、風景好,心情自然好,這樣不只身體健康,身心靈都健康啊!那要戶外運動的話一定要擁有個戶外運動錶幫忙記錄各項數據的阿,這樣才能評估運動的量是否足夠,也才能作為之後的參考啊!

現在隨身科技是越來越發達了,像這款【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真的可以紀錄好多東西耶!像是最基本的心率、步數,而且還可以計算所消耗的卡路里、距離、羅盤、高度、坡度等等,甚至還內建記憶體,可以連結藍牙耳機聽音樂,真的是太強大了!戶外運動使用時操作簡單方便,平時還具備手環功能可記錄身體活動狀況,完全符合現代人的使用需求!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 首先來開箱!】
這款【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可是熱騰騰剛上市,現在購買內裝是黑色錶帶,另外還加送野火橘錶帶,吉米覺得這款很適合運動使用,因為時間顯示有放大且是高反差顯示,這樣在運動時就不會看不清楚,而不用停下來看時間!

TomTom_002.jpg

TomTom_016.jpg

 

另外吉米覺得 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最大特色在於一鍵式設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以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直覺操作。操作方式是使用這下方的方向鍵,初始的時間畫面往左按是看24小時全天候追蹤的各項數據、往上是與藍牙耳機配對、往下是設定、往右是各種運動模式,而專屬充電器使用上也非常簡單,對於剛接觸運動手錶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好上手!

TomTom_042.jpg

TomTom_041.jpg

 

有兩種錶帶顏色可以更換

TomTom_037.jpg

 

錶帶拆卸方式也很簡單,一手拿著手錶,一手下壓錶面下方就可以輕鬆取下!裝上錶帶的方式,只要先讓錶面的上方對準錶帶,再卡進去就可以更換完成啦!

TomTom_214.jpgTomTom_217.jpg 

下壓錶面就可以取下錶囉!

TomTom_222.jpgTomTom_223.jpg

裝上時,先對準上面就可以輕鬆替換 

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還內建記憶體,可以把音樂存入,手錶可以直接跟藍牙耳機配對聽音樂,這樣真的很好耶,因為就可以不用為了要聽音樂還要另外帶著手機啦!

TomTom_026.jpg

TomTom_028.jpg

 

【跑步、登山、滑雪樣樣來!戶外運動全能好幫手】
像吉米平常會在戶外健行跟跑步,這時就可以用這個運動手錶來作紀錄,因為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可以選擇多種運動模式,所以不論登山健行、越野路跑、滑雪/滑雪板、自行車、游泳或室內的健身房運動,通通都可以使用!

TomTom_081.jpg

TomTom_180.jpg

TomTom_201.jpg

 

登山健行、越野路跑皆可使用!
所以吉米這次去輕井澤滑雪也有把TomTom帶去使用,真的非常實用耶!把手錶設定到相對應的模式,就可以全方位記錄各種數據,最後用手機APP或是連接上TomTom MySports,就可以看到運動成果。吉米透過每次運動後比較數字變化,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績,當看到進步了或是突破了,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TomTom_135.jpg

 

記得滑雪前要先切到滑雪模式喔!吉米常運動到太忘我,忘記設定就沒有紀錄到!往右按就可以看到所有模式,包含跑步、跑步機、越野路跑、健行、自行車、室內飛輪、游泳、單板滑雪、雙板滑雪、健身房、自由模式。

TomTom_175.jpg

 

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最新「路徑探索」功能,可以預先將路徑上傳到手錶裡面,不但可以即時知道自己的位置是不是在預計行走的路徑上,也可以即時透過指南針找到方向!像吉米很喜歡到戶外走走,把地圖放在手錶上後就不用害怕迷路了!
手錶內有指南針功能,這樣在白皚皚的雪地裡或是綠油油的山林裡就不會迷失方向

TomTom_153.jpg

 

在滑雪進行期間,按上或下,各種指標資訊即會循環顯示,包括:持續時間總計、總距離、心率、速度、海拔、海拔變更 (坡度)、下降高度 (累計總數)、回合計數。
心率、消耗卡路里是運動過程中吉米最想知道的數據!

TomTom_162.jpgTomTom_160.jpg

 

海拔、回合數是滑雪運動時,最可以直接幫助吉米的數據

TomTom_165.jpgTomTom_172.jpg

 

但最酷的地方是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滑雪模式裡面的自動爬坡偵測功能,所以在纜車上升的時候,系統就暫停數據統計,幫你計算回合數之外,並且在手錶上自動顯示上次滑雪的數據!
最後會顯示活動的整體摘要

TomTom_151.jpg

 

這些紀錄都可以跟手機配對後,傳到手機App裡!每趟活動都會幫我們默默記錄,真是的戶外運動的全能好幫手啊!

相片 2017-1-4 上午10 37 31.jpg

 

像吉米的輕井澤滑雪來回滑了8趟,手錶很精準的紀錄了回合數,還可以用這APP回顧所有紀錄喔!而且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能以GPS紀錄路線,所以後台也有地圖呈現!

相片 2017-1-4 上午10 47 21.jpg相片 2017-1-4 上午11 33 40.jpg

相片 2017-1-4 上午11 33 51.jpg

 

另外這是吉米在萬座滑雪場的紀錄,最讓我驚訝的是最大坡度變化和最大速度,原來自己可以這麼快啊!看到這些滑雪的紀錄,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呢!

相片 2017-1-4 上午10 38 10.jpg

 

也可以回到當天紀錄查看

相片 2017-1-4 上午10 48 43.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TomTom Adventurer探險者GPS戶外運動錶】真的很好用!「簡單容易操作」是最吸引吉米的,非常適合我們這些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加上又有心率監測、自動睡眠偵測、記錄卡路里消耗、步數等功能,讓吉米可以進一步去從數據中了解自己的狀況。此外,因為吉米不是專業運動玩家,透過這樣可以選擇不同運動模式的戶外運動錶,無論是跑步、登山健行、健身房運動、滑雪時都能使用,真的是戶外運動的好幫手,推薦給喜歡戶外或健身房運動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