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Yilan_008.jpg


吉米這次暑假安排了一趟宜蘭之旅,後來才發現剛好遇上童玩節開幕日,心想,那不會塞車塞到爆嗎?當天出發時路況又無法掌握,真的很焦慮耶!很害怕宜蘭之行就塞在路上泡湯了!找了找發現中華電信推出了款【路況快易通】的APP,可以查看各國道的即時影像,嘿嘿!那真的也太好了!吉米這趟宜蘭之行就用這【路況快易通】APP,避開了一大段的塞車路線,省了超多時間,讓這次宜蘭之旅順順利利!所以一定要來跟大家介紹介紹的啊!而且吉米還發現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喔!就是平時我們去旅遊景點搭啥雲霄飛車終點前不是都會拍照嗎?但那照片都要收錢,不過用這【路況快易通】APP就可以幫自己的愛車在每通過一個照相機,都可以自拍一下,還有直接FB分享給朋友的功能耶!好厲害喔!哈哈!趕緊來看看喔!


【路況快易通】APP下載:iOSAndroid




這是我們早上出門時的路線規畫,發現從台北到雪隧間已經是紅色開始塞車了,但也不知到底是多塞,而且Google Maps的規畫是走國道三號到南港從國道五號的起點開始走!一般時段當然是這樣沒錯啦!這樣都是走高速公路就是最快!但若那段已經是非常塞的話是不是可以先下交流道走深坑,到石碇再上國道五號呢?不過看這Google Maps針得不知道狀況啊!真的真的有夠焦慮!


Screenshot_2014-07-05-08-15-38.jpg


趕快看一下【路況快易通】,發現八點時國道三號新台五路到南港交流道間已經大塞車,車速不到時速20公里耶!這樣等我們約十點左右開到那裡一定更塞,一定要想辦法避開這段的啊!而且【路況快易通】有即時影像功能,趕緊打開來看一下!發現根本就是靜止不動!


Screenshot_2014-07-05-08-16-49.jpgScreenshot_2014-07-05-08-17-26.jpg


 


接著快到時再打開5號國道的即時路況,我的媽呀!我想絕對不可以走南港到石碇這段的啊!


Screenshot_2014-07-05-10-21-57.jpgScreenshot_2014-07-05-10-22-04.jpg


 


左圖是我們原本Google Maps規劃路線,後來就趕緊往深坑下交流道,並重新規畫路線避開上方那段幾乎靜止不動的路線,我想若是一般用汽車衛星導航的一定就是走左方的那條路線吧!也還好吉米有用【路況快易通】即時掌握路況,雖然還是有小塞一段!但避開了一大段幾乎靜止不動的路段,也讓吉米順利在中午就抵達傳藝中心,有了個開新的宜蘭之旅啦!這就是吉米的實際使用狀況!


Screenshot_2014-07-05-10-33-11.jpgScreenshot_2014-07-05-10-30-38.jpg


 


真是好家在,後來我們就先下交流道,再從時錠上國道五號囉!


traffic_003.jpg


 


雖然一上來還是有稍微小塞,不過沒有多久就一路順暢啦!嘿嘿嘿!旅途順暢超開心的啦!


traffic_004.jpg


 








★路況快易通-詳細功能介紹

接著就來看吉米介紹這【路況快易通】的所有功能啦!這路況快易通共有六大功能!


Screenshot_2014-07-15-10-12-21.jpg


 








★國快道路況

國快道路況可以看每個國道及快速道路的路況跟即時影像


Screenshot_2014-07-05-08-12-08.jpg


 


上行跟下行是分開的!左方有個錄影機按鈕按下就可以看該路段的即時影像!


Screenshot_2014-07-05-08-12-23.jpgScreenshot_2014-07-05-08-12-57.jpg


 


按下三角錐按鈕可以看到即時路況!


Screenshot_2014-07-05-10-24-14.jpg


 


箭頭裡的速度就是平均車速,顏色可以區分是車流順暢或塞車!不過還是看實際影像最實在!


Screenshot_2014-07-05-08-18-13.jpgScreenshot_2014-07-05-08-18-31.jpg


 


而且一個路段可能不是只有一隻,像石碇到坪林間就有五隻錄影機


Screenshot_2014-07-05-10-22-22.jpgScreenshot_2014-07-05-10-22-31.jpg 


 


每隻攝影機左下方會註明是在第幾公里處,像這張就是在9.300K的地方,這時只要對照自己是否快抵達,就可以準備拍照啦!照片裡右方車列第四台車就是吉米自己的車啦!自拍成功!哈哈!


Screenshot_2014-07-05-10-22-46.jpg  


 


若是按下右上角的FB按鈕,就是幫你自拍並分享到FB喔!很厲害吧!哈哈!


Screenshot_2014-07-05-10-55-29.jpgScreenshot_2014-07-05-10-23-37.jpg


 


到哪都要自拍!嘿嘿!右邊就是吉米的車車啦!哇哈哈!不過千萬不要為了自拍把頭伸出來喔!這樣太危險!


Screenshot_2014-07-05-11-06-15.jpg


 


除了交通外也有氣像模式,可以知道該路段的天氣狀況!真的是旅遊的好幫手啊!


Screenshot_2014-07-05-08-14-07.jpg


 


還有北、中、南三區的路況總覽


Screenshot_2014-07-15-10-16-24.jpgScreenshot_2014-07-15-10-18-24.jpg  


 


 








★風景區路況

吉米覺得這【路況快易通】很厲害的地方就是還有風景區路況,這些風景區有時就是旅遊旺季容易大塞車啦!也是一定要用即時路況來掌握的!目前有的路線如下!包含北部三芝至野柳;中部埔里至日月潭、埔里至清境;南部嘉義至阿里山、墾丁楓港至鵝鑾鼻;東部花蓮至蘇澳。


Screenshot_2014-07-15-10-13-15.jpgScreenshot_2014-07-15-06-14-58.jpg


 


像吉米這禮拜五要從蘇澳到花蓮,真的又很需要這APP啦!


Screenshot_2014-07-15-06-15-16.jpgScreenshot_2014-07-15-10-13-39.jpg


 


有即時路況影像才安心啊!而且整段路徑上即時影像滿多的,以簡易模式觀看的話,路況還滿清楚的


Screenshot_2014-07-15-06-18-29.jpgScreenshot_2014-07-15-06-19-06.jpg 


 








★其他功能

【都市重要道路】功能也是有路況跟即時影像!這對不是住當地的朋友超好用的,像吉米每次到台北總是塞在很常塞車的幾條路,因為總是不知道要避開,有了這個就知道要幾個重要道路當下有沒有塞車,要不要避開啦!而且除了即時車流影像、事件資訊外,此程式還有提供CHT計算出來的預估時速。


Screenshot_2014-07-15-10-12-41.jpgScreenshot_2014-07-17-07-37-18


 


只有時速數字有時真的很難聯想到到底車流狀況如何,有這即時影像真的才能掌握


Screenshot_2014-07-17-07-39-30Screenshot_2014-07-17-07-36-55  


 








★往機場路況

【往機場路況】功能有四條往機場常用路線


Screenshot_2014-07-15-10-12-32.jpg


 


也有預估時速、即時車流影像、事件資訊


Screenshot_2014-07-17-07-55-57Screenshot_2014-07-17-07-56-05  


 








★道路救援

這是國道各區段的道路救援資料!吉米這次也差點用上這服務,因為吉米的車電瓶壞了!還好兩次無法發動一次是在關西休息站、一次是在傳藝中心!都是該地點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解決!若真的不是剛好在這些地方發不動!就真的要用這道路救援服務了!


Screenshot_2014-07-15-10-13-50.jpgScreenshot_2014-07-15-10-14-04.jpg


 








★其他功能

另外也可登入帳號來訂閱資訊!利用網站或手機端路徑訂閱功能,自訂常用路徑。關於的話是一些功能解說!


Screenshot_2014-07-15-10-14-38.jpgScreenshot_2014-07-15-10-14-27.jpg


 








★總結

吉米是覺得這【路況快易通】APP是一定要下載!可以搭配汽車導航軟體及Google Maps來一起使用!真的可以大顯神威耶!尤其是即時車流影像可以完全掌握路況,贏在起跑點,玩得更盡興,要不然大塞車真的很掃興,而且景點再美,到不了或是到了已經下午或晚上也沒用!另外還可沿路自拍分享留念好厲害,大家趕緊來下載啦!


【路況快易通】APP下載:iOSAndroid



2014_Yilan_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