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i_022.jpg

提到台南伴手禮,我想大家應該第一個就是想到蝦餅吧!最近過年要到了,吉米去台南非常有名的【蝦米工坊】參觀選購了一下!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啊!原來蝦餅是這樣製作的,以前在街上只會看到油炸的過程,現在總算看到製作過程啦!而且【蝦米工坊】的蝦餅居然有12種口味,這大家應該沒試過這麼多種口味吧!一包也才50元!吉米就12種口味都帶回家試試,而且其實並不只12種口味喔!還有一種是【河童仙果】,是非油炸蝦餅,樣子真的是超可愛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地址:台南市 南區新忠路1-1號(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
客服專線:098838091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8:00am~4:00pm;週六、週日 10:00am~5:00pm
蝦米工坊官網:http://xiami.tw/index.php

【蝦米工坊】就在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對面,所以大家也可以去逛香腸博物館的時候順道走到對面買個蝦餅

Xiami_002.jpg

 

這裡門口就是這樣12種口味一次排開的陣仗,真的很震撼!因為吉米從沒看過12種口味這麼多!

Xiami_024.jpg

 

而且現場都還有提供試吃,喜歡的口味再買!不過其實一包也才50元!所有口味一次都買回家,大家一起來試試嚐嚐也未嘗不可!也是一種樂趣!

Xiami_030.jpg

 

總共有這樣的12種口味

Xiami_031.jpg Xiami_032.jpg 

 

進到裡面還有河童仙果的展示區!

Xiami_054.jpg

 

吉米覺得這河童真是超級可愛的!

Xiami_034.jpg

Xiami_040.jpg

 

也有貼紙可以索取喔!

Xiami_037.jpg

 

也可以購買河童明信片!

Xiami_043.jpg

 

喜歡集章的朋友也可以蓋紀念章

Xiami_051.jpg

 

還有展示蝦餅的原料

Xiami_047.jpg

 

其實一般炸蝦餅的過程吉米看多了!吉米很感興趣的就是蝦餅的製作過程!剛好這裡就是蝦餅的合格工廠,市面上許多炸蝦餅店家的原料都是由這裡供應的!所以可以稍微看到製作過程啦!趕緊來看一下!

Xiami_109.jpg

 

這就是製作蝦餅的原料:野生蝦,這蝦子給吉米感覺是非常大隻又新鮮耶!而且眼睛都去除了,這樣蝦餅就不會看起來黑黑的!

Xiami_074.jpg

 

接著要將蝦子跟蛋液絞成泥狀,過程中不加任何一滴水

Xiami_071.jpg

 

接著將蝦子放進攪拌機裡跟澱粉一起攪拌均勻

Xiami_087.jpg

 

這樣就是蝦餅的原料啦!

Xiami_104.jpg

 

接著要再經過人工的揉捏及整形,真的很費工

Xiami_079.jpg

 

最後再進行蒸煮冷卻

Xiami_070.jpg

 

冷卻後就進行切片,像這就是黑胡椒口味的蝦餅,原來不是製作好再撒黑胡椒,而是直接把黑胡椒跟原料一起製作了,那一定很入味的啊!

Xiami_061.jpg

 

這是一般口味的蝦餅!

Xiami_062.jpg

 

這些切片後的蝦餅在進行烘乾乾燥後,就可以出貨給下游廠商,也就是每次逛街時會看到的那些在炸蝦餅的店家!

Xiami_058.jpg

 

吉米想說這裡怎麼會讓人感覺到這麼用心的在製作蝦餅,原來創辦人原本也是蝦餅的下游廠商,本來開了家小店面在賣蝦餅,沒想到因為用心所以生意好,結果被同業眼紅,使出了一些手段讓創辦人直接沒有原料可以叫,【老天關起了一扇門,一定會為你再開一扇窗】,所以創辦人就覺得,既然都被斷貨了,那不如自己來製作原料闖闖看,也就是【老天為你開的窗可能都比門還要大,是整片落地窗】,後來因為蝦米工坊不只是合格工廠,而且品質好,所以甚至現在蝦米工坊已經是當初使出手段讓創辦人斷貨那些同行的上游供應商囉!那大家可能會想說,這樣創辦人為何不要對他們使出斷貨手段呢?我想,人要往前走,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沒有他們怎麼會有今天的蝦米工坊呢?廣義來說還可以算是恩人呢!其實這樣的遭遇吉米自己也遇過,聽了創辦人的故事後,真的深有同感耶!不過也真的要感謝那些小人們,因為他們,現在的我們生活才會過得更好!

Xiami_111.jpg

 

因此吉米在吃蝦米工坊的蝦餅的事後真的很有感觸啊!所以覺得特別好吃!一次把所有口味都帶回家!

Xiami_118.jpg

 

先來看看河童仙果

Xiami_171.jpg

 

河童仙貝有大禮盒

Xiami_174.jpg

 

也有小禮盒跟分享包

Xiami_175.jpg

 

來看看河童仙果的由來

Xiami_183.jpg

 

因為他就像是河童的頭頂的感覺,所以才會叫河童仙貝,看看吉米把河童仙貝放到熊本熊的頭上是不是也很可愛(熊本熊說:關我甚麼事?)

Xiami_179.jpg

 

吉米覺得河童仙貝的造型真的很可愛!這算是非由炸蝦餅,也就是用壓力讓他變成這樣,吃起來脆脆的,但卻不會有傳統蝦餅的那種油膩感,感覺負擔輕很多!

Xiami_182.jpg

 

不過因為是非油炸,所以會比較乾,建議可以搭配熱茶最棒了!搭配日本煎茶很不錯喔!來個河童仙貝下午茶吧!

Xiami_189.jpg

 

另外這是小禮盒,裡面也是一包包的河童仙貝

Xiami_176.jpg

 

分享包裡面則是散裝的河童仙貝!

Xiami_178.jpg

 

隨手盒是10包150元、精緻盒是24包300元!

Xiami_184.jpg

 

接著來享用吉米的蝦餅們啦!蝦餅還有這種禮盒包裝喔!送禮也很適合!重點是看起來體面價格卻不貴!

Xiami_128.jpg

 

裡面有5包,一包50元,所以才250元啊!

Xiami_134.jpg

 

12種口味一字排開!蝦米工房跟一般蝦餅店的蝦餅還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包裝,蝦米工防的包裝是使用鋁箔避光夾鏈袋,所以不只保存期限可以較長,可以到兩個月左右,而且拆封後還可以再密封起來!

Xiami_136.jpg

 

而且吉米覺得蝦米工坊的蝦餅因為用料好,再加上包裝的幫忙,所以吃起來真得是酥脆新鮮沒有油耗味,很多透明包裝的蝦餅若沒有當天吃,可能過個幾天吃起來就會有油耗味了,但蝦米工坊的卻沒有!因為這裡也是破除傳統沒有使用透明包裝而是使用避光包裝的原因!

Xiami_141.jpg

 

會叫彎果的原因就是蝦餅的形狀彎彎曲曲的不規則

Xiami_138.jpg

 

吉米覺得這四種口味較篇日系口味,有甘梅、海苔、哇沙米、抹茶,搭配日式煎茶很棒!

Xiami_158.jpg

 

甘梅:酸酸甜甜的懷舊復古口感,好像蝦餅與蜜餞的結合,簡直是絕配,難怪是暢銷第一名!

Xiami_160.jpg

 

海苔:用上了滿滿的嚴選野生上等青海苔看的見啊!因此吃起來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海苔香氣,就像在吃海苔一樣,加上蝦餅本身的鮮味,閉上眼睛,感覺大海就出現在面前一樣!。

Xiami_163.jpg

 

哇沙米:哇~~!這不只是哇沙米口味,而且一接觸到嘴唇及衛類就會讓人【哇】一聲的的驚呼連連!芥末的嗆感直上腦門,過癮啊!

Xiami_165.jpg

 

抹茶:有著抹茶的清香,好像一邊吃蝦餅、一邊配著茶一樣,感覺清爽又解膩啊!

Xiami_168.jpg

  

這四種口味讓吉米覺都好像從廚房熱騰騰端上桌一樣,有原味、黑胡椒、辣味、泰式酸辣,搭配咖啡很不錯耶!

Xiami_212.jpg

 

原味:有著鮮蝦最原始的鮮美口感,百吃不膩的經典口味。

Xiami_215.jpg

 

黑胡椒:將整顆黑胡椒現磨後加入麵糰裡,吃起來辛香卻不辣,超好吃。

Xiami_220.jpg

 

辣味:微辣香麻,喚醒舌頭與味蕾,吃完許久卻能維持微麻的感覺,有點辣卻不會太辣,就算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

Xiami_226.jpg

 

泰式酸辣:吃起來有著檸檬清香,還有些許酸酸的口感

Xiami_228.jpg

 

這四種口味給吉米感覺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有起司、印度咖哩、韓式泡菜、南洋沙嗲,來壺英式紅茶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吧!超讚的啊!

Xiami_194.jpg

 

起司:有著濃郁的起司味,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耶!

Xiami_198.jpg

 

印度咖哩:一打開包裝,咖哩香氣撲鼻而來,讓吉米感覺嗅覺與味蕾雙重享受!

Xiami_201.jpg

 

韓式泡菜:韓式泡菜風味加上微鹹的口感,吃起來超開胃,真是越吃越餓,好下飯啊!

Xiami_204.jpg

 

南洋沙嗲:吃起來是南洋異國風,讓人感覺好像來到了暖洋洋的南洋國度。

Xiami_207.jpg

 

整體來說吉米跟髣髣覺得蝦米工房的蝦餅都很好吃耶!而且有12種口味,真的很威!若是再加上河童仙貝那就有13種口味了耶!

Xiami_020.jpg 

 

除了直接來這裡買之外,也可以填寫訂購單傳真或電話訂購,或是從網路訂購也可以喔!超級方便的!

蝦米工坊官網:http://xiami.tw/index.php

Xiami_05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