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詳細個人資歷請點此<--旅遊行程分享:澳門三日自由行 / 九州自由行 / 沖繩自由行 / 首爾自由行 / 曼谷自由行 / 西班牙巴塞隆納自由行 / 美國休士頓自由行 / 法國巴黎自由行 / 東京自由行 / 香港自由行 / 新加坡自由行 / 中國自由行 / 吳哥窟自由行

▼▼中文介面優惠酒店訂房,可依日期查詢所有飯店空房:▼▼

Agoda澳門 / 沖繩 / 香港 / 曼谷 / 首爾 / 台灣 / 日本 / 中國 /

Drugstore_150428_222.jpg

DSC02468   

吉米去日本超愛逛日本藥妝店的,因為日本藥妝品質好全世界公認,而且還有許許多多新奇好玩的新產品,讓人想要一逛再逛,加上目前日幣匯率非常低,許多藥妝產品說真的直接到日本買划算超級多,幫親友買一買可能還可以省下一趟旅費,所以去日本逛藥妝店真的是非做不可,但日本藥妝店好像也不少家,到底去哪家好呢?

吉米非常推薦【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Matsumoto Kiyoshi)】,因為松本清分店眾多,尤其在人氣觀光景點( 像是:新宿、池袋、上野等地) 都設有店舖,而且規模還蠻大的,這很重要,因為規模比較小的藥妝店,常常找不到想買的或是備貨不足而缺貨,這對我們花了不少機票費跟住宿費去日本的遊客來說,是非常浪費時間的,但松本清因為規模大,所以品項跟數量都夠多,幾乎可以找到任何買的,而且也比較不會缺貨,另外其實算一算,價格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啦,可以在一間店裡買到所有自己甚至親友們想買的所有品項跟數量才是最省時的做法!

相關連結:松本清日本官網繁體中文官網店鋪一覽表松本清優惠券下載

日本藥妝保養品們最迷人的地方除了新奇有趣之外,另外還有就是品項眾多,像光是SANA的豆乳系列,就有洗面乳、化妝水、面膜、【卸妝+洗臉+化妝水】三合一.....超級多,另外濃度還有分一般、濃、特濃,再來還有一般、美白、滋潤等等不同的系列,這才只是SANA的一個豆乳系列就這樣多,真的要夠大的藥妝店才能全部備齊品項跟擁有足夠的數量!因此吉米通常是找大間的藥妝店來逛!

Drugstore_150428_181.jpg

 

松本清在日本眾多藥妝店鋪中,銷售業績No.1,店鋪規模也幾乎都非常大,有時光像照片這樣只是其中的一層樓,而且常常會有3-4層樓!松本清以「health & beauty care 保健及美容護理」為開端,主力販售多項醫藥品、化妝品,這些品項的銷售業績占全體近7成左右,因此在化妝品、醫藥品的產品品項陳列相當完備,所以松本清才能擁有這麼高人氣。因為【一店就可買齊買足】,這很重要,因為很多人喜歡比價,當然這也很重要啦,不過有時也才差個3-50日幣,結果就在花時間找下一家藥妝店,結果吉米自己的經驗是【常缺貨】,最後就是花更多時間又回到原本那家買!屢試不爽,每次都這樣,哈哈!所以應該看到就要買了啦!

另外大家也忘記計算【時間成本】,一趟旅行最貴的就是機票跟飯店住宿,另外還有我們的假期,以一趟旅行5天四萬元來看,半天就是4000元的成本喔!若多花半天時間為了去省個幾百元日幣,好像不是那麼划算喔!所以吉米建議就找大家一點的像松本清這樣,【一店就可買齊買足】,更何況松本清也不一定比人家貴啊!

Drugstore_150428_203.jpg

 

那「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的店名是有什麼歷史緣故嗎?松本清前身是由創業者- 松本清氏於1932年開店的「松本薬舗」,之後松本清氏則參選店鋪所在地-千葉縣松戸市的選舉,當時有權者為了讓大家記得自己的名號,都會把名字用簡單易懂的片假名來書寫,因此就成為了「マツモトキヨシ」這樣的店舖名稱。後來企業就沿用前名,持續地經營。松本氏後來也成為市長!

 Drugstore_150428_199.jpg

 

松本清主要店鋪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常駐,若是於店鋪內購物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向中文店員詢問喔!像我們都會把想買的品項圖片放在手機哩,到那邊就找中文店員,然後給他看他就會跟我們講在哪裡了!照片裡這位就是中文店員喔!

Drugstore_150428_215.jpg

 

另外從2014年12月起,松本清藥妝店內還提供免費WiFi,雖然說現在大家去日本應該都會自備WiFi居多,不過當時松本清當時就已經先提供這服務,真的算是先驅
使用方法:http://www.softbank.jp/en/mobile/special/freewifi/en/

Drugstore_150428_202.jpg

 

而且說真的,大家用Wifi是要幹嘛?除了查詢要的商品還有詢問親友的需求外,另外很重要的就是比價查價啊!敢直接就提供免費Wifi給你用,就是不怕你查價啦!也就是幾乎也比人家便宜居多,只怕你不查啊!哈哈!

Drugstore_150428_209.jpg

 

另外松本清當然也具備免稅服務!除此之外,也常有配合的各種優惠券可以使用!優惠券內容從本篇文中可以下載的到喔!價格更是便宜許多!雖然說日本有很多藥妝店,但是從這個優惠券來看,結果還是來松本清購買最優惠,加上幾乎可以一站購足,省下的時間也很多,還能有許多時間留在旅遊景點甚至品嘗更多美食餐廳!松本清優惠券下載

jimmy用coupon0310更新(白900X2000)   

 

看看我們買的多開心啊!哇哈哈!

Drugstore_150428_224.jpg

 

而且吉米還有觀察到,有些較為冷門的品項,這裡也都有備貨,像這持田製藥的抗頭皮屑洗髮精系列,松本清藥妝店也有,其他藥妝店吉米幾乎沒啥看到! 

Tokyo_1606_477.jpg

 

而且連補充包都有

Tokyo_1606_479.jpg

 

還有像一些保健食品也有

Tokyo_1606_421.jpg

 

松本清免稅店

另外還有一種是【松本清免稅店】,免稅店舖的價格直接就是免稅,也是一樣超大間的啊!

Drugstore_150428_253.jpg

 

可能觀光客都買特別多,所以數量上都備的特別多!

Drugstore_150428_255.jpg

 

好大好開心喔!

Drugstore_150428_258.jpg

 

像這AD軟膏就放這麼多耶!很多藥妝店因為規模不大備貨太少,每次下午就常架上空空沒貨了,這樣讓我們撲空真的很浪費時間耶!來松本清就比不用怕啦!

Drugstore_150428_259.jpg

Drugstore_150428_260.jpg

 

雖然這裡沒有在販售醫生的處方籤藥,但是松本清店鋪裡一般用醫藥品的品項也相當完備,甚至也有一些需要藥劑師指示說明的藥品項,店內就有藥劑師可以說明服務喔!照片裡吉米旁邊這位就是藥劑師店長,這樣旅行有時突然發燒,或是臨時發生的小感冒 /健康小問題,來松本清藥妝店再就可以安心!

Drugstore_150428_262.jpg

 

像LOXONIN這止痛藥就需要藥劑師指示才能購買,這裡有藥劑師真讓人心安啊!

Drugstore_150428_268.jpg

 

自有品牌藥妝

除了一般大家常買的藥妝品很齊全之外,現在松本清還推出了各種新販售的藥妝品,藥品跟美妝保養品都有喔!而且不時有新品,像這新的美妝保養品牌-Blanc White,2017年2月開始於松本清販售

網址:http://www.matsukiyo.co.jp/mkc/blancwhite/

 blancwhite  

 

另外【MK CUSTOMER】也是松本清的自有品牌喔!最右邊這罐整腸藥就是放在新表飛鳴旁邊 

Tokyo_1606_416.jpg 

 

拿出來看一下!其實說他是松本清的自有品牌,其實也不是自己開間藥廠自己做啦! 

Tokyo_1606_423.jpg 

 

把這罐整腸藥翻過來看一下是哪家藥廠做的!原來是【わかもと製藥】也就是【WAKAMOTO製藥】啊!這罐就是台灣的【白色WAKAMOTO】啦!包裝不同而已!也就是松本清也是跟一些知名藥廠合作,然後再貼上自有品牌這樣! 

Tokyo_1606_424.jpg 

 

所以說大家若想買白色WAKAMOTO,不要一直找黃色的WAKAMOTO旁怎麼都找不到,而是包裝不一樣,松本清就是上方的那種包裝! 

Tokyo_1606_422.jpg 

 

止痛藥也有推出 

Tokyo_1606_417.jpg 

 

這也是自有品牌【matsu kiyo】的解熱鎮痛劑,成分イブプロフェン(ibuprofen)、アリルイソプロピルアセチル尿素(Allyl isopropyl acetyl urea)、無水カフェイン(無水咖啡因) 

Tokyo_1606_428.jpg 

Tokyo_1606_429.jpg 

 

是奧田製藥所生產 

Tokyo_1606_430.jpg 

 

這款【matsu kiyo】品牌的解熱鎮痛藥,成分是アセトアミノフェン ,也就是Acetaminophen,就是普拿疼的止痛成分 

Tokyo_1606_450.jpg 

Tokyo_1606_451.jpg  

 

是ARAX製藥所生產 

Tokyo_1606_452.jpg  

 

眼藥水也有類似品項自有品牌 

Tokyo_1606_453.jpg 

 

連一些耗材都有自有品牌的蹤跡,當然會便宜不少 

Tokyo_1606_435.jpg 

 

維生素B群區可是戰況激烈!品項超多! 

Tokyo_1606_459.jpg

 

松本清也是有推出自有品牌的品項! 

Tokyo_1606_458.jpg 

 

有維生素B2、B6跟C,這可是第一三共藥廠所出的喔!第一三共就是傳明酸的原開發廠啦!所以說若不是對品牌有特別堅持的話,其實選擇松本清的自有品牌像是【matsu kiyo】或是【MK CUSTOMER】也都不錯喔! 

Tokyo_1606_454.jpg  

 

也有自有的牙刷牙膏品牌【MKB LAB】,有自家的研發團隊感覺好厲害

Tokyo_1606_447.jpg

 

像我們買這麼多,太開心了! 

Tokyo_1606_717.jpg

 

總結

整體來說去日本要買日本藥妝品的話,吉米很推薦直接就來松本清藥妝店啦!規模大、品項多、數量足,可以一站購足自己跟親友們需要的日本藥妝,不用再東跑西跑找很多間結果還缺東缺西的,時間省下不少,而且免稅加上使用優惠券,價格上也是非常划算便宜,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松本清日本官網繁體中文官網店鋪一覽表松本清優惠券下載

 jimmy用coupon0310更新(白900X2000)        

注意事項:
購買店內商品達1萬日幣以上未達3萬日幣者,適用「店内商品3%off」優惠
購買店內商品達3萬日幣以上者,適用「店内商品5%off」優惠
※部分專櫃化妝品、菸草、雜誌、嬰兒尿布、嬰兒食品等部分商品、不在本優惠券適用範圍。        
※本優惠券不得與其他優惠合併使用。
※本優惠券請於結帳前出示。
※沖繩縣內等地、部分店鋪不適用此優惠券。
※若無藥劑師在場,依規定不得販售「需指導醫藥品」及「第一類醫藥品」。

Drugstore_150428_235.jpg 

 

留言抽獎:只要3/31前在【此FB訊息】留言一句你想去日本買什麼藥妝產品,吉米就會抽出兩位得獎者,各贈送一組日本持田Heathcare生產的Collage Furfur Next洗髮精及潤絲精(藍色系列一組、紅色系列一組)

 

藍色系列(一組兩瓶)

 

紅色系列(一組兩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藥師吉米】- 旅行‧攝影‧美食‧科技‧健康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Ki
  • 想買絆創膏
  • 我們這裡沒有賣啦!

    藥師吉米 於 2017/03/22 02:24 回覆

  • 訪客
  • 很喜歡吉米的介紹~5月份第一次要去日本~上網查熱門必買商品~大都簡略介紹或者只說必買~各人覺得吉米介紹的最詳細~幾乎熱門商品都有分類~品牌~介紹~用法(尤其是藥品)~大推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