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_Noodles_282.jpg

吉米跟髣髣從小到大就很愛吃【統一好勁道】的麵條,因為好吃又便宜,而且隨意就可以做好很好吃的家常料理,因為【統一好勁道】的生產場地就是在台南的統一,因此吉米就報名了統一好勁道麵條的杉木乾燥室參訪活動,想要特別來了解一下這樣好吃有如手工製麵般質感、Q滑帶勁的麵條是要如何生產製造出來!參訪過程吉米也有詳細紀錄,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統一好勁道】用的是精選澳洲黃金小麥為原料,其中千羽拉麵只用麥心的部分,因此可以看到磨出來的麵粉顏色特別白!

President_Noodles_004.jpg

 

目前好勁道的產品有家常麵條(正常寬度)、寬版大麵(寬麵)、天禧麵線(細麵)、月見雞蛋風味麵(雞蛋風味)與千羽拉麵(日式拉麵),平常吉米家都會準備著【統一好勁道】的麵條,我們最常吃的是月見雞蛋風味麵,加點青菜、雞蛋、肉絲就很好吃囉!或是加點鮮蝦、蛤蠣、透抽,就是很好吃的海鮮麵了!我們在家也最常吃這兩種!

1489315677-164810662  

 

那我們先來看看生產線的部分,目前【統一好勁道】的麵條已經全部機械自動化了,畢竟若是要大量生產,手工除了不易做到,最主要是很難符合衛生需求,因此要求品質及食品安全的話,還是要以機器生產,一開始麵團還會經過一台金屬檢測機

President_Noodles_014.jpg

 

然後還會經過麵帶熟化機

President_Noodles_098.jpg

 

新鮮麵團會經過超多道卷軸重壓及展延,經過反覆重壓及展延的特殊壓延工法,因此也讓口感的部分可以感覺非常的Q彈帶勁

President_Noodles_023.jpg

 

到最後這步驟已經是麵條的厚度囉!

President_Noodles_027.jpg

 

然後再切成寬度均一的麵條,全部掛起來之後

President_Noodles_032.jpg

 

就是進入這裡的杉木乾燥室囉!統一特別改良古法製麵方式,引進日本乾燥技術打造了杉木乾燥室來乾燥麵條確保麵條在潔淨的環境中熟成同時兼顧麵條Q彈口感,更能全天候持續恆溫恆濕的來進行麵條乾燥!真的是很棒的方式!

President_Noodles_035.jpg

 

這一整間就是杉木乾燥室,其實麵條不是要很乾,因為很乾會變脆斷裂,而是要維持著一個最佳的溫度及溼度來慢慢讓麵條乾燥,這樣最後的成品才會Q彈口感好,吉米一進來,鏡頭馬上感受到內部的濕度較高,因此起霧了,拍起來就有點糊糊的

President_Noodles_040.jpg

 

過了幾分鐘適應後,霧氣才消除,其實就像我們去一些三溫暖裡的日式杉木室一樣,不過這裡做三溫暖的是麵條,感覺他們好享受喔!

President_Noodles_042.jpg

 

杉木乾燥室的地板、天花板、牆壁全都是杉木打造,杉木有著許多孔隙可以當作緩衝材料,用來調節乾燥過程中溫度與濕度,而且可以維持恆定,變化不會太大太快,可以讓乾燥環境更為穩定,而且是經過8.5小時的三段乾燥過程,不過快也不過慢,大家都是8.5小時

President_Noodles_049.jpg

 

當然我們進來是要穿成這樣全副武裝的,感覺這裡的麵條都是工作人員的心肝寶貝,用心用愛去照顧他們!

President_Noodles_058.jpg

 

吉米可以感受到這裡工作人員在看著這些麵條的時候,眼中是散發著母愛的光芒,也難怪麵條們可以長的這麼好,也讓我們能夠吃到好吃的麵條!乾燥環境穩定,麵條可以慢慢自然熟成,因此不易斷裂,而且吃起來可以猶如手工製作般Q滑又帶勁

President_Noodles_062.jpg

President_Noodles_074.jpg

 

這些麵條不是一直在原地不動的喔!而是會慢慢地往前進,在不同空間裡有不同的條件設定
第一段-熟成乾燥  第二段-定型乾燥  第三段-舒緩乾燥

President_Noodles_090.jpg

 

經過8.5小時的三段乾燥熟成之後,就從這裡出關啦!

President_Noodles_103.jpg

 

然後就是切成包裝袋的長度囉!一盒盒新鮮麵條

President_Noodles_132.jpg

 

最後就是人工檢視及包裝

1489315836-2777790204

 

還會每包檢測一下重量是否均一!

President_Noodles_151.jpg

 

最後由研發人員同時兼主廚來上菜啦! 

這是辣味雞肉白醬寬版麵,用的是寬版大麵,這吃起來就像義大利麵了,很Q彈好吃!而且若是真的用義大利麵麵條,也不一定會合台灣人胃口!反而要常常吃的話,用這款寬版大麵更是順口好吃耶!

President_Noodles_177.jpg

President_Noodles_182.jpg

 

油燒雞腿麵佐黑松露洋菇白醬,這款用的是家常麵條,凸顯出主角油燒雞腿佐黑松露洋菇白醬的豐富多層次口感,雞腿肉非常的Q彈有咬勁,接著麵條也能延續雞腿的Q彈感覺,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卻又能延續Q彈口感!真的超級好吃啊!

President_Noodles_193.jpg

 

這款是台式炒麵,用的是月見雞蛋風味麵,雖然台式炒麵衣般常用的是油麵,但這用月見雞蛋風味麵吃起來非常Q彈,吉米覺得更是好吃耶!

President_Noodles_202.jpg

President_Noodles_205.jpg

 

這款是紐約客牛排麵佐燉洋菇紅酒醬,一般牛肉麵或是牛排麵用的麵條一定要Q一點,要不然很容易顯得太過於軟爛而感覺不好吃

President_Noodles_229.jpg

 

一般較常用的就是拉麵麵條,這樣才會更Q彈,這道用的是統一好勁道的千羽拉麵,跟奢華的紐約客牛排在一起真的很搭耶!質感有到位!吃起來真的感覺是專業等級耶!好吃啊!

President_Noodles_231.jpg

President_Noodles_224.jpg

 

另外還有廣式海鮮炒麵,用的是天禧麵線,麵條偏細,這道料理是將海鮮配料淋在事先煎過的麵線上,吃起來是多汁JUICY的感覺!

President_Noodles_238.jpg

President_Noodles_241.jpg

 

好勁道麵條是有著不同的粗細還有Q彈程度可以選擇,可以變化出許多家常麵甚至高級的牛排麵跟義式口感的都可以做的出來喔!其實在家煮麵不會像餐廳那麼費工夫,但一般麵條很容易稍微煮一下就變的軟爛,常常要煮好後先過個冷水,但這樣很麻煩耶!也因此我們在家煮麵會常用好勁道麵條的原因就是這不會稍微煮一下就變軟爛,Q彈口感可以維持較長時間!

President_Noodles_258.jpg

 

後面還有烹煮時間建議!煮5分鐘是硬Q、6分鐘是滑Q、7分鐘是軟Q,另外麵條本身就有些許食鹽,因此煮麵時不用特別再加鹽,直接吃就有些許味道

President_Noodles_266.jpg

 

看看這我們隨意煮的肉絲蔬菜麵,就這樣簡簡單單,卻非常好吃耶!

President_Noodles_274.jpg

 

尤其麵條非常的Q彈好吃,重點是耐吃,讓你下次還會想買!我想這就是日式杉木乾燥室的功力啊!能現場目睹更是震撼!

President_Noodles_285.jpg 

 

另外我們也很喜歡搭配鮮蝦、蛤蠣、透抽、白菜等等,來碗鮮蝦海鮮麵

President_Noodles_287.jpg

 

一起放進去煮個五分鐘即可,需要的時間其實跟泡一碗麵差不多耶!但豐富好吃很多啊!

President_Noodles_293.jpg

 

看看我們的鮮蝦海鮮麵,好好吃喔!這樣整碗麵從製麵到烹煮,整個過程都在掌握之中,吃起來真是安心多了啊!整體來說可以看到我們常吃的統一好勁道麵條的製作及日式杉木室乾燥熟成過程,不只吃的心安,而且也讓我們更喜歡好勁道麵條啦!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啦!

相關連結:統一好勁道麵條

與好勁道品牌合作

President_Noodles_302.jpg

 

留言抽獎:只要4/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有吃過的或是你想吃哪些統一好勁道麵條,吉米就會抽出五位得獎者,獎品有家常麵條(正常寬度)、寬版大麵(寬麵)、天禧麵線(細麵)、月見雞蛋風味麵(雞蛋風味)與千羽拉麵(日式拉麵)各一包,每位得獎者獲得一款、隨機寄送不挑款!

President_Noodles_25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