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覺得像Apple、Google 、FB這樣的品牌很值得投資吧?不過這些都是在美國掛牌上市的,我們身處台灣想買這些美國公司的股票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還好隨著時代的進步,目前陸續有網路券商推出相關線上服務,對原本開戶所需的繁瑣流程,做了高效率的簡化處理,在提供身分證件與地址證明後,3分鐘就能完成開戶申請,官方72小時內審核完畢,投資人足不出戶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美股市場進行投資,真的很不錯!

想買美股怎麼辦?

其實像吉米自己一直想要買像是APPLE、Google、FB這類超級優質公司的股票

螢幕截圖 2017-03-14 10.47.13.jpg

 

目前國內投資美股不外乎國內券商複委託與國外網路券商兩個管道,透過國內券商的複委託帳戶來投資,好處是投資的錢留在國內,相對安全性高,缺點是手續費成本高,投資標的又有限制,網路券商來說,一般傳統美國券商開通美股帳戶,需要身份證、護照等等身分證明文件,還要填寫電子交易合約書、非美國居民帳戶申請表、新帳號開戶申請表等等相關內容,非常繁瑣,有的甚至還要將帳戶協議寄送到國外,等待最終審核,光是想到這樣的程序,心都冷半截了,而且在操作美股時,還會遇到很多交易障礙,除了開戶就很麻煩之外,語言也不通,另外軟體操作上有部分不是中文的使用上很困難、交易費用高,更是增添了操作美股時的困難程度。

Firstrade  

因此吉米一直在期待一個平台,中文介面,可以輕鬆幫我們搞定開戶事宜,而且還有中文版APP可以使用及查詢,不管是購買還是資訊追蹤都方便許多!一個賬戶、一筆錢就可以購買多種投資標的,一站搞定,最好無需開戶即可免費查看相關的即時行情,就算還沒打算要買美股,也能先了解全球證券市場動態。至於交易傭金當然越低越好囉!

盈透證券

目前可供選擇的美國網路券商還蠻多的,其中不少已經有中文介面了,當中以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IB)、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史考特證券(Scottrade)及第一證券(Firstrade)等4家在台灣知名度較高,而且都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監管,除此之外,前陣子成為台灣投資美股市場震撼新聞的老虎證券,也吸引了吉米我與很多人的關注!畢竟因為老虎證券省下了傳統券商無法避免的實體成本,手續費每單最低只要2.99美元,這對像我這樣希望把錢花在刀口上的投資者來說,有著極大吸引力,它的交易安全部分,在它的官網說明還蠻詳細的,直接轉貼如下:

螢幕截圖 2017-03-14 10.47.35.jpg

 

老虎證券交易安全

投資最重交易安全,老虎證券是在紐西蘭註冊的券商,並是美國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NASDAQ:IBKR)的全披露經紀商,帳戶享有SIPC高達50萬美金的安全保護,而且IB還為每位元客戶投保了英國勞埃德(LLloyd’s)最高3000萬美金的帳戶安全保險。所以不管資金多少,都能讓投資人可以放心的操作,而這些資料和交易數字,都是必須報備給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
多重保障資產安全措施如下:
措施一:老虎證券的客戶資產托管於花旗銀行等清算機構銀行賬戶,此種保護措施嚴格按照美國證監會的要求執行,使得券商公司不能接觸或挪用客戶資產,且交割出金時資產只能向同名賬戶流通。
措施二:老虎證券的客戶賬戶同時受到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C)、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的監管和保護。
措施三:老虎證券的客戶賬戶均享受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SIPC)最高達50萬美元(現金額度25萬美元)的保護,同時還享受額外的商業保險賠付保護,單個證券賬戶享有高達3000萬美元的保護(現金額度為90萬美元)。

螢幕截圖 2017-03-14 10.47.26.jpg 

以上資料全摘錄自老虎證券官網,當然關於歐美與各國網路券商在台灣市場的適法性,以及交易安全性與各項驗證方法,網路上已經有不少專家發表的文章了,建議大家可以有興趣可以多爬些文,吉米個人試用老虎證券APP,純粹是因為它的各項功能是為華人投資者打造的,至於其他交易軟體因為沒有一一試過不敢妄下評論,只能說大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不管透過什麼管道投資,所有投資都存在風險,吉米個人也不推薦特定投資標的與交易平台!任何一支證券或金融產品的歷史數據都不能保證其未來的表現及回報。雖然投資多樣化可以幫助分散風險,但是並不能在市場低迷時確保您獲益或防止您損失。投資證券或金融產品總會存在潛在的虧損可能。投資者在進行投資前需考慮自身的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