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formosa_114.jpg

吉米常到日本旅行,發現日本有許多地方都有將溫泉用來製作成飲用水,進而用來烹煮料理或是用來泡茶泡咖啡等等,真是好吃又好喝耶!也往往變成當地的名產,千盼萬盼,總算台灣也推出了第一個溫泉飲用水-【天泉溫泉水】,這是來自於台灣南投埔里溫泉水源,吉米也迫不及待的要來試試看!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下面所看到的畫面是吉米到樂天市場搜尋溫泉水相關商品的截圖,其實溫泉產業發達的日本已經有20-30支溫泉水的商品了,但天泉卻是台灣第一支的溫泉飲用水。

unnamed  

 

【天泉溫泉水】是由天泉集團所開發! 

aquaformosa_028.jpg

 

天泉集團原本在南投就有溫泉會館

IMG_8975

 

【天泉溫泉水】的水源是來自於鯉魚潭附近!據說天泉溫泉的發現是因為921地震後,在埔里鯉魚潭中意外發現了上天賜予的溫泉,泉質經鑑定為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鹽泉,除了礦物質含量適合人體飲用外,甘甜清透的口感也與一般水質有所差異。

天泉溫泉水是從地下1,500公尺的水脈取水,每滴水都經過層層砂礫過濾,在阻水岩層的保護之下,儲存在天然蓄水層中超過一萬年,所以水質純淨清澈、完全沒有特殊氣味。

IMG_8880

 

真是好山好水好乾淨喔!!

IMG_8951IMG_8953  

 

【天泉溫泉水】富有獨特的二氧化矽,還有均衡的礦物質,另外經過岩層的過濾萃取,也讓口感更棒,也因此這款水獲得2016 iTQi風味絕佳獎章!iTQi可是國際風味評鑑機構!

另外這支水有得過iTQi的獎章!吉米上網找了一下才知道,原來iTQi評鑑每年都會在比利時舉辦,是國際席廚師和品酒大師所組成的機構,建立之獨立公正的評鑒機制,獎章有食品界的米其林指南之稱。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aquaformosa_030.jpg

 

而且而且!大家可不要以為直接拿個大桶子跑去溫泉水源地打桶水回家就可以直接喝耶!首先並不是所有的溫泉都適合飲用,另外【溫泉飲用水】可是要先經過淨化處理,並經過各種檢驗才能成為【溫泉飲用水】,也才能安心飲用及進行各種料理烹煮!而這就不容易了啊!也因此一直到現在台灣才有第一個溫泉飲用水出現!

aquaformosa_031.jpg

 

【天泉溫泉水】每瓶是600毫升,內含二氧化矽11.3毫克,鈣離子與鎂離子的含量低,因此屬於軟水

aquaformosa_035.jpg

 

軟水在烹煮料理美食時可帶出食物原始的味道,而不會像硬水那樣會有所干擾,因此很適合用來烹飪料理

aquaformosa_046.jpg

 

吉米就用【天泉溫泉水】來煮飯、煮青菜,另外再煮個昆布豆腐湯及香菇雞湯!

aquaformosa_040.jpg

 

首先來煮飯

aquaformosa_056.jpg

 

可以用溫泉水來煮米飯

aquaformosa_060.jpg

 

哇!完工了!來看看這用溫泉水煮的飯!

aquaformosa_104.jpg

 

是完美的蟹穴飯,柔軟鬆軟又帶有點光澤,超級好吃的啊!

aquaformosa_106.jpg

 

菜也用溫泉水來煮

aquaformosa_094.jpg

 

菜吃起來真的非常鮮甜好吃耶!

aquaformosa_140.jpg

 

雞肉先燙過,香菇用溫泉水先泡過後!

aquaformosa_078.jpg

 

再倒入天泉溫泉水來煮香菇雞

aquaformosa_086.jpg

 

真是香氣四溢!

aquaformosa_121.jpg

 

這湯頭真是太讚了!好好喝喔!而且我們沒有加鹽等調味料,就直接這樣就很有味道,很好喝!感覺是溫泉水可以帶出食材本身的鮮味美味,這樣不用特別加像是鹽巴等調味料就很夠味,不只好喝,對身體的負擔也小了不少

aquaformosa_132.jpg

 

雞肉也感覺非常鮮嫩!因為軟水也能軟化肉質啊!

aquaformosa_137.jpg

 

另外也可以用來熬煮昆布高湯或是昆布豆腐湯!

aquaformosa_122.jpg

 

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感覺很鮮甜,因為軟水可以溶解食物中的麩氨酸,帶出食材本身的的甜味,用來熬高湯最棒了!

aquaformosa_130.jpg

 

除了很適合用來烹煮食物外!【天泉溫泉水】也很適合用來泡咖啡泡茶!可提升茶湯風味!

aquaformosa_145.jpg

 

尤其手沖咖啡真的很注重各種變數,在選豆、水、水溫、手沖技法上都非常講究要求!要沖出一杯好咖啡真是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使用一般自來水水質偏硬,因此常常會干擾咖啡的風味!

aquaformosa_153.jpg

 

使用天泉溫泉水就可以把水這變數控制得很精確,而且軟水能充分顯現出新鮮咖啡豆的香氣與味道

aquaformosa_157.jpg

 

咖啡的果酸味會提升的較為明顯,口感也會較為溫和睡口,好喝啊!手沖咖啡控一定要試試看!

aquaformosa_148.jpg

 

另外也很適合用來泡茶耶!冷泡熱泡都不錯!如果想要喝冷泡茶不用等一個晚上,只要把茶包丟進去後,放兩個鐘頭,就可以喝到口感佳喉韻濃厚且會回甘的茶了,大大降低了等候的時間喔。

aquaformosa_165.jpg

 

軟水可讓茶葉的風味整個釋放出來,喝起來就是個感覺不受壓抑的茶,綠茶及紅茶都很適合用軟水來沖泡。

aquaformosa_174.jpg

 

也因為吉米很愛泡茶,就直接帶了一箱!一箱有20瓶!

aquaformosa_246.jpg

 

另外刷抹茶也很講究水質!之前吉米總是刷起來氣泡很不綿密,這是吉米之前用自來水刷的抹茶,泡沫大了不少

 

後來發現要用軟水才能刷出量多且綿密細緻的泡沫!

aquaformosa_276.jpg

 

這是吉米用【天泉溫泉水】刷出來的抹茶,泡沫已經比用自來水的更加綿密細緻

aquaformosa_278.jpg

 

這是在日本喝的抹茶!呃~~好啦!哈哈!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是還有點差距啦!不過差距已經拉近!應該是吉米手刷技巧問題了!

 

除此之外,吉米也很喜愛品飲威士忌!威士忌的喝法非常多種,除了純飲之外,還有加水的喝法及加入大冰塊的喝法!

aquaformosa_222.jpg

 

使用大冰塊的喝法叫做【on the Rock】,冰塊或冰球最好融解速度要很慢才不會影響威士忌風味,可以用天泉溫泉水來製作大冰球,溫泉水會逐漸緩慢凍結成大冰球,較為堅硬不易融化,這是吉米自己最愛的威士忌喝法!

aquaformosa_230.jpg

 

另外一種是加水的喝法,可以加入1:1的水,可以激發出威士忌的香氣!但加水要用的水可是有很大的學問的啦!大家要知道釀造威士忌有一個很大的要素那就是水源,因此大家可以注意威士忌蒸餾場都是在純淨的水源地旁,而不同的水源會讓釀造出的威士忌風味有所不同!因此我們現在要加的水的種類也是非常重要,最好就是使用接近蒸餾廠所用的水,一般蘇格蘭威士忌及日本威士忌的釀造水源都是以軟水居多!因此吉米也都是使用軟水來加到威士忌裡!但沒嘗試過用溫泉水,所以就拿來試試以一比一的比例對酒後,果然喝起來感覺較不辛辣,變得比較順口!除此之外,日本還有發明一種喝法叫做【水割】(Mizuwari),也就是威士忌加冰、加水,冰冰涼涼的又有個威士忌的多層次香氣,很受喜愛!

aquaformosa_233.jpg

 

而且單喝吉米也覺得很不賴,【天泉溫泉水】是碳酸氫鈉泉,碳酸氫鈉泉呈弱鹼性,素有「美人湯」之稱,還含有獨特的二氧化矽,髣髣說他不只要泡溫泉,也要喝【天泉溫泉水】來保持好氣色!

aquaformosa_006.jpg

 

直接搭配早餐也感覺超讚的啊!

aquaformosa_196.jpg

 

600毫升的大小也讓吉米覺得很好攜帶!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款【天泉溫泉水】真的是好水啊!不只可以用來煮飯、煮菜、熬高湯、燉肉等料理用途,用來帶出食物本身的美味,也可以提升茶湯咖啡等等的風味,另外也很適合用來搭配威士忌的眾多喝法!真的是好多用途又好喝啊!強烈推薦啦!

相關連結:天泉溫泉水粉絲團

0800 訂購專線:0800-055-009(請於上班間撥打,營業時間: 9:00-18:00)

aquaformosa_012.jpg

 

留言抽獎:只要4/30前在【吉米的FB轉貼文章】下留言『天泉溫泉水,是台灣第一支溫泉飲用水』,吉米就會抽出五位得獎者,各贈送一箱20入天泉溫泉水喔!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