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_Countryman_2017_421.jpg 

擁有MINI是許多人此生的夢想之一,吉米跟髣髣也不例外,因為MINI是這麼的獨一無二、與眾不同,不過許多人等到有能力擁有它的時候,也許因為有了家庭小孩,需要較大空間的車,因此不得不與MINI失之交臂,這樣真的是非常可惜,但我想MINI絕不就是代表著小,而是一個靈魂、一個精神、一個象徵,不管大小及生產年代,他都是MINI!近幾年MINI也開始推出符合大家期待的車款,除了經典的三門款式,也有後座空間較大的五門車款,想要更大空間的也有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而在性能上也不是省油的燈,Cooper S性能已經非常強悍,另外還有更強悍的JCW,也就是現在不管你的需求如何,總有一款適合你的MINI!也因此吉米跟髣髣去年就入手了MINI Cooper S 5門版,開了快一年,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滿意,每天開出門都好開心喔!這種開心的感覺只有開著MINI有!而在今年,MINI Countryman也進行了大改款來到了F世代,空間更大、性能更強悍、外型更為有形卻仍保有經典特色,所以吉米也參加了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的試駕活動,只能說非常的值得擁有、細細品味MINI所帶來的美好生活體驗,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

 

 

看看目前不同系列的MINI,真的是全員到齊耶! 

Mini_Countryman_2017_002.jpg

因為吉米自己也買了一台MINI,對於車款也很有研究,來跟大家講解一下!以車款來看,MINI三門掀背就是最經典的MINI,但若你想要大一些、後座可以較方便出入且乘坐空間也稍大的話,就可以選擇五門掀背的MINI,另外MINI Clubman則是車身長度更長,行李箱車門是對開的款式,MINI Countryman則是運動休旅款式,MINI Cabrio是敞篷車!

過去想要五門的話就一定要選MINI Countryman,但2014年底後就多了MINI五門掀背可以選擇,也因此現在不管你是要大、要小、要三門、要五門、要敞篷、要休旅,統統有!很讚吧!

而不同的車款還有分不同性能版本,Cooper S就是最高性能版、Cooper就是高性能版,MINI ONE則是一般性能版,另外有時還會推出John Cooper Works(JCW)改裝性能版,性能上更是大大超越Cooper S,大家可不要以為MINI是小車就小看它啊!Cooper S以上性能可是非常的強悍,非常的有駕駛樂趣、還有令人血脈噴張的引擎聲浪耶!

講了這麼多,還是先來看看今天的主角,就是最新上市的MINI Countryman,喜愛MINI的吉米跟髣髣,一看到實車真是開心地都要跳起來啦!好美啊!

Mini_Countryman_2017_019.jpg

 

一整個還是MINI的樣子!就是又美又帥啊!在路上看到MINI總是那樣的醒目、讓人無法不注意到他!而且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在停車場時一眼望去,最醒目的總是MINI,經典的圓潤車身線條、還有獨一無二別人學不來的懸浮車頂,讓人遠遠的就能看到裡面有哪幾台是MINI!老實說,每次要找車都很容易耶!都不會找不到!哈哈!

Mini_Countryman_2017_022.jpg

 

我們家髣髣居然跳上外國帥哥開的車!看看人高馬大的外國人坐在駕駛座也不會顯得擁擠,後座空間也是非常大!應該顛覆了不少人對於MINI的既定印象!其實這台MINI Countryman已經非常大了,千萬不要因為空間問題而放棄想擁有MINI的夢想!

Mini_Countryman_2017_093.jpg

 

看看實際車身尺寸,長度已經是4299mm,比起前代已經增加了20.2公分,寬度是1822mm、高度是1557mm

Mini_Countryman_2017_030.jpg

 

因此內部前座、後座甚至行李廂空間都大上了不少!

Mini_Countryman_2017_031.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033.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036.jpg

 

而在性能上也可以滿足需求,Cooper S款式是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最高馬力192匹、最大扭力280牛頓米,時速0-100公里只要7.4秒

Mini_Countryman_2017_046.jpg

 

而MINI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全車上上下下都可以客製化,車色很多可以選,而且吉米覺得MINI的車色很多都很特別,也很有英國那種雅痞的氣質,每種顏色也都有自己的名字喔!另外車頂也可以選跟車身同色車頂,不過一般都是選黑色或是白色這樣的異色懸浮式車頂比較多!

Mini_Countryman_2017_062.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042.jpg

 

迫不及待要開出門了啦!

Mini_Countryman_2017_105.jpg

 

我們是從內湖的學學文創開到石門青溪浮雲露營區,最近露營活動也是非常夯,許多露營區一假日可是一位難求,MINI可也是可以符合露營需求的喔!吉米就開著來去露營給大家看!

Mini_Countryman_2017_050.jpg

 

試駕這天下著雨,剛好測試一下安全系統!

Mini_Countryman_2017_110.jpg

 

歐洲車對於安全性可是非常要求,新一代的MINI Countryman就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電子監控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動態彎道輔助系統,還有失壓續跑胎

Mini_Countryman_2017_040.jpg

 

★外型

MINI Countryman承襲自經典的MINI外型,而且新款MINI Countryman給吉米的感覺比較像是【大一號的MINI】,而不是長的不太一樣的MINI

Mini_Countryman_2017_353.jpg

 

給大家比較一下,這台是吉米的MINI Cooper S 5D,跟新款MINI Countryman比較像是親兄弟

Mini_231.jpg

 

這台是上一代的MINI Countryman,車頭線條粗曠不少,跟吉米的MINI Cooper S 5D比較起來較像是表兄弟,哈哈!

Mini_021.jpg

 

車頭遠遠一看就可以知道他是MINI,以圓潤為最大的設計特色,不過畢竟是休旅車款,在車燈上還是有所變化,稍微方形但導圓角,保有原本的特色但又多了分俐落霸氣,下方霧燈維持著圓型的傳統!

Mini_Countryman_2017_163.jpg

 

大燈最外圈是環形日行LED燈,就算白天也非常引人注目!而裡面則是圓型LED大燈

Mini_Countryman_2017_162.jpg

 

Cooper S車款會有這S的LOGO

Mini_Countryman_2017_169.jpg

 

後方車牌移到正中央車門上,雙排氣尾管分別在左右兩側

Mini_Countryman_2017_155.jpg

 

車尾一樣跟我們的MINI就像是兄弟

 

側邊可以看到MINI特有的異色懸浮車頂設計,也許MINI不是世界上第一個這樣設計的車款,但卻無庸置疑的是把這樣懸浮車頂設計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是最漂亮的車款!車身這個藍色稱之Island Blue島嶼藍,是隨這新款MINI Countryman一起上市的新色

Mini_Countryman_2017_158.jpg

 

鍍鉻把手讓MINI多了分復古的氣質

Mini_Countryman_2017_457.jpg

 

後視鏡也是經典的MINI圓型樣式,除了可以是白色、與車身同色之外,也可以有多種英國米字旗等等樣式可以個性化喔!

Mini_Countryman_2017_170.jpg

 

車側方向燈有鍍鉻箭型飾框

Mini_Countryman_2017_160.jpg

 

車頂有銀色鋁質置物架,還可以外掛不少配件,對於戶外活動真的很實用

Mini_Countryman_2017_161.jpg 

 

★實際駕乘

大家對於MINI性能的印象可不要還停留在1959年-2000年的傳統MINI時代,現在引擎科技已經有長遠的進步,像我們試駕這台新一代MINI COOPER S COUNTRYMAN的引擎可是2.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最高馬力達到192匹、最大扭力280牛頓米,這樣的性能已經是非常的強悍,這個引擎是BMW所開發,代號是B48,許多車款都是使用這具引擎,不過每款車的調校不同,所以性能上也是有些許差異,不過一樣的就是都很強悍!吉米自己的MINI Cooper S 5D用的也一樣是這具引擎,其實吉米自己也不是那種性能迷,單純跟大家一樣就是喜歡MINI,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這引擎開起來這麼猛、這麼強悍耶!是要買的時候一研究才發現【MINI不只美、還很強大】,那種感覺要怎麼形容呢?吉米覺得大家可以把MINI想成是足球金童貝克漢,外型超帥的啊!講話還有個英國腔,那種氣質真是無可比擬!而且還不只帥,體能上可是職業選手級,跑的又快又猛又非常敏捷!現代的MINI就是給吉米這樣的感覺!

Mini_Countryman_2017_650.jpg 

 

我們開的是Cooper S款式,馬力跟扭力都非常足夠,開起山路來真是輕輕鬆鬆,游刃有餘也不會拖泥帶水

Mini_Countryman_2017_468.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499.jpg

 

開在非平面道路時,底盤及懸吊設定是比較軟Q的!比一般的MINI舒適許多,所以若是喜歡開這種山路、到處去秘境探險的朋友,MINI Countryman就真的很適合你

Mini_Countryman_2017_488.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505.jpg

 

而且較高的車身更是讓美麗的景致一覽無遺

Mini_Countryman_2017_139.jpg

 

真的很適合到處探險去

Mini_Countryman_2017_336.jpg

 

不管是要往山上跑還是往海邊走,MINI Countryman總是能帶我們到達目的地!而且更是多了幾分優雅與愜意!

Mini_Countryman_2017_452.jpg  

 

開著你夢想中的車來到美麗的秘境,天啊!真的會讓人感覺就像在做夢耶!

Mini_Countryman_2017_411.jpg

 

但卻又能真的摸的到、看的到!真的好不真實啊!

Mini_Countryman_2017_393.jpg

  

雖然尺寸跟空間都變大,但MINI就是MINI,看起來還有開起來卻不會讓人感覺巨大笨重,還是維持著MINI特有的靈活、敏捷特質

Mini_Countryman_2017_172.jpg

 

隨處一停,腳一伸,後車門就會自動開啟

Mini_Countryman_2017_197.jpg

 

把野餐坐墊拉出來,馬上多了兩個露天的景觀座位,愜意啊!這座墊設計真的對於有潔癖的人很重要啊!像吉米是處女座的,真的對於乾淨整潔很要求,若是沒這坐墊要吉米直接坐上去【真的沒有辦法】,無法突破心理的障礙!但多了這坐墊,這道障礙瞬間消失,可以坐在這樣的露天景觀座位,上方的行李箱門還剛好可以擋雨,感覺好幸福喔!

Mini_Countryman_2017_209.jpg

 

對於MINI FANS來說:擁有MINI、人生無憾,只能這麼說了!

Mini_Countryman_2017_431.jpg

 

輪胎用的是【失壓續跑胎】,就算被刺破,也不會瞬間失去胎壓,而且還能維持一定壓力及形狀,並用時速80公里再跑80公里的距離,大大的提升行車安全性,行駛的距離也很夠開到鄰近的修車廠或是開下交流道,而且用了施壓續跑胎後,就不用再放備胎再車上了,也多出一個備胎的空間!

Mini_Countryman_2017_358.jpg 

 

★內裝空間

內裝部分,吉米覺得比上一代更有質感

Mini_Countryman_2017_225.jpg

 

中控台、儀表板、還有許多功能旋鈕,都擁有MINI的特質-圓

Mini_Countryman_2017_231.jpg

 

中控台可以裝上8.8吋觸控大螢幕,內建導航使用起來很大很過癮

Mini_Countryman_2017_236.jpg

 

中控螢幕除了可以觸控外,也可以用這 MINI Controller控制旋鈕來控制,方向旋鈕上甚至就是手寫板,還能直接手寫辨識

Mini_Countryman_2017_244.jpg

 

手煞車拉桿取消變成按鈕式

Mini_Countryman_2017_245.jpg

 

真皮賽車方向盤,握感非常好,上方也有許多功能控制按鈕,這樣駕駛時才不會分心

Mini_Countryman_2017_234.jpg

 

時速表移回方向盤前方,上一代是在中控台螢幕的地方,圓形儀表板、轉速表,看起來就像是賽車儀表板,讓人有熱血的感覺,右邊則是油量表

Mini_Countryman_2017_261.jpg

 

吉米很喜歡MINI的引擎發動開關,是撥杆式,就像是戰鬥機駕駛艙的發動開關一樣,讓人一坐進來就熱血

Mini_Countryman_2017_263.jpg

 

跟上方的燈光按鈕相互輝映,一樣也是戰鬥機駕駛艙撥桿式,這裡除了車內燈光外,而且可以切換車內氣氛燈顏色

Mini_Countryman_2017_652.jpg

 

這樣就是切換成紅色,另外還有綠色、藍色、黃色、紫色可以切換!

Mini_Countryman_2017_653.jpg

 

排檔桿是真皮的

Mini_Countryman_2017_242.jpg

 

握感也很好!尤其是切換成手自排模式時,握起來就像是手排排檔桿!

Mini_Countryman_2017_264.jpg

 

排檔桿下方的轉盤撥桿,往左可以切換成SPORT運動模式、往右可以切換成GREEN節能模式

Mini_Countryman_2017_243.jpg

 

共有三種模式

Mini_Countryman_2017_688.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690.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691.jpg

 

空調旋鈕都是圓型的,有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Mini_Countryman_2017_251.jpg

 

下方還有車充及USB插槽

Mini_Countryman_2017_258.jpg

 

置杯架有彈簧固定開關,可以把杯子固定不亂動

Mini_Countryman_2017_256.jpg

 

吉米很喜歡這款皮椅,質感很好

Mini_Countryman_2017_269.jpg

 

而且車縫的花紋很有英倫氣質耶!

Mini_Countryman_2017_270.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274.jpg

 

有電動調整功能,還可記憶兩組常用設定,像吉米跟髣髣這樣兩個人都要開的話就很實用啦!按個鈕就好就不用每次調半天!

Mini_Countryman_2017_266.jpg

 

真皮座椅坐起來包覆性很好也很舒服喔!

Mini_Countryman_2017_301.jpg

 

髣髣說他坐起來也覺得好舒服喔!

Mini_Countryman_2017_312.jpg

 

門上開關也是圓型的

Mini_Countryman_2017_250.jpg

 

車門上扶手也有跟皮椅同色的真皮包覆

Mini_Countryman_2017_248.jpg

 

 

後座一樣是真皮座椅!

Mini_Countryman_2017_277.jpg

 

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

Mini_Countryman_2017_696.jpg

 

後座空間真的是很大,女生膝蓋前還有超過兩個拳頭的空間

Mini_Countryman_2017_283.jpg

 

頭頂還有一個手掌

Mini_Countryman_2017_285.jpg

 

後座也能前後移動調整

Mini_Countryman_2017_287.jpg

 

後行李箱門是電動的,可以用遙控器、用腳在後保險桿下揮動、前座開關等等方式來開啟,休旅車電動車門還蠻重要的,要不然有時車門開啟角度較高,身材若較嬌小的會關不起來

Mini_Countryman_2017_215.jpg

 

要關閉時也不用花很大的力氣關閉,按個車門上的按鈕就會自動關閉

Mini_Countryman_2017_320.jpg

 

底部還可以放置這野餐坐墊

Mini_Countryman_2017_218.jpg

 

拉出就可以放這樣乘坐,很方便又不會弄髒衣服

Mini_Countryman_2017_220.jpg

 

後座放倒後,空間是超級大

Mini_Countryman_2017_314.jpg

 

另外底部也可以往上拉,下方還有個原本放備胎的空間,但因為使用失壓續跑胎,這裡就又空出一個大空間了!

Mini_Countryman_2017_318.jpg

 

車門下還有銀色飾板

Mini_Countryman_2017_322.jpg

 

這是車鑰匙!

Mini_Countryman_2017_698.jpg 

 

中控台可以用藍芽跟手機配對

Mini_Countryman_2017_683.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685.jpg

 

另外還有像是電玩般的MINI Country Timer,更是增添駕駛在越野路況的樂趣!

Mini_Countryman_2017_672.jpg

 

也有倒車輔助系統

Mini_Countryman_2017_662.jpg

 

尾門高度可以自由調整

Mini_Countryman_2017_677.jpg

 

★露營探險去

我們終於開到石門青溪浮雲露營區啦!看看這樣一字排開的MINI Countryman,有沒有很壯觀?其實買MINI的人,大家都喜歡車聚,買了MINI Countryman可以常常號召大家一起來露營,真的會很有樂趣!

Mini_Countryman_2017_506.jpg

 

營地旁又看到另一台MINI Countryman

Mini_Countryman_2017_530.jpg

 

MINI可以個性化的地方真的很多,看看這台是不是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Mini_Countryman_2017_509.jpg

 

稍微布置一下就非常的有個性!

Mini_Countryman_2017_513.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524.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522.jpg

 

MINI Countryman上還可以裝載車頂帳篷,平常可以壓扁收納,到了目的地往上打開就可以當床睡了

Mini_Countryman_2017_533.jpg

 

架上梯子就可以爬上去囉!

Mini_Countryman_2017_586.jpg

 

而且車頂視野超好耶!

Mini_Countryman_2017_592.jpg

 

來跟手沖咖啡冠軍學習一下手沖咖啡

Mini_Countryman_2017_576.jpg

Mini_Countryman_2017_574.jpg

 

也可以坐在後面看風景

Mini_Countryman_2017_621.jpg

 

感覺MINI Countryman就是探險基地啊!太實用了!

Mini_Countryman_2017_613.jpg

 

★個性化你的MINI

喜歡MINI的朋友有個很強烈的特質,就是都很有個性、喜歡與眾不同,也因此MINI也提供了MINI YOURS的個性化服務,什麼都能選,看看後視鏡也能選這樣的英國米字旗

Mini_Countryman_2017_624.jpg

 

排檔桿也有不同款式

Mini_Countryman_2017_634.jpg

 

這是另一種皮椅,是John Cooper Works的麂皮賽車桶型座椅

Mini_Countryman_2017_636.jpg

 

還有戰鬥力更強烈的賽車方向盤

Mini_Countryman_2017_638.jpg

 

車縫線可是紅色的

Mini_Countryman_2017_640.jpg

 

而且還有換檔撥片喔!熱血啊!

Mini_Countryman_2017_642.jpg

 

還有會發光的前飾板,這會跟你選的氣氛燈顏色同色

Mini_Countryman_2017_083.jpg

 

另一種皮椅

Mini_Countryman_2017_097.jpg

 

米字旗頭枕

Mini_Countryman_2017_098.jpg

 

MINI YOURS logo

Mini_Countryman_2017_095.jpg

 

★吉米家的MINI

哇!看看我們家漂亮的MINI Cooper S 5D,吉米真的覺得若你人生中的夢想之一就是擁有一台MINI,現在真的是圓夢的最佳時刻,因為總有一台適合你的MINI! 

 

而且說真的你可以想像一下比如今天你開回家途中,從你身旁經過的車應該不計其數,但你有印象的絕對是MINI,甚至還會記得是什麼顏色、是小MINI還是大MINI

Mini_225.jpg

 

而且買了才知道,這MINI Cooper S的性能是如此的猛烈,超有駕駛樂趣的,尤其是山路殺灣真是超級敏捷!很多人都說MINI Cooper S開起來會感覺比較跳,我們一開始也是不習慣,不過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習慣了MINI Cooper S開起來的感覺,馬力強大、還有渾厚的引擎聲浪、開起來超級敏捷,有人車一體的感覺,現在反而開其他的車不習慣

 

開起來的排氣管聲浪非常渾厚好聽喔!運動模式還會有回壓聲呢!聽了真是血脈噴張!聽起來好舒服喔!

 

現在我們好喜歡開著MINI出去玩,而且只是開出門繞繞就覺得好開心喔!根本感覺每趟都是出去玩!這是一般的車沒有過的感受!

Mini_140.jpg

 

內裝跟這代的MINI Countryman很類似

Mini_353.jpg

Mini_368.jpg

 

MINI 5門就是後座空間變大不少,實用性高了不少

Mini_426.jpg

Mini_428.jpg

 

而且我們家還有留MINI的位置喔!因為我們想要在家的時候,可以隨時看到我們家的MINI!一樓的裝潢風格,也是搭配MINI而選擇工業風格,很多工業風格裝潢空間裡都會放MINI模型,但【我們放了一台真的MINI】,真的感覺好像在作夢!很不真實,好開心喔!

 

這台MINI Cooper S 其實是吉米去年送給髣髣的生日禮物啦!開了快一年,【超級滿意】

Mini_080.jpg

 

★總結

整體來說,只要你想要有個性一點,可以選MINI,若你本來就想擁有MINI,那現在真的是全員到齊,一切障礙均已排除,不管你是要小MINI、五門MINI、越野款大MINI、敞篷MINI、大馬力鋼砲MINI,絕對有適合你的MINI,開著MINI,真的天天都開心耶!光是坐上去就覺得心已經跟著出去玩了!不管是開在路上還是停車開門,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真的不誇張,擁有MINI,此生無憾,吉米建議駕駛MINI感覺應該聽MINI車主的,一般試駕測試常常就開那麼幾小時最多也只有一天,他說他不習慣真的不準,像吉米跟髣髣開了一個禮拜後,真是愛死MINI Cooper S開起來的感覺了!所以吉米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到MINI展示中心預約試駕喔!不要再聽些有的沒的,讓你這輩子買車這條路上迷惘了,跟隨你心中想去的方向,來吧!歡迎大家跟我們一樣一起加入MINI車主的行列!

相關連結:MINI官網MINI粉絲團

Mini_Countryman_2017_49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