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io_134.jpg 

吉米跟髣髣很喜歡參加品酩會,有人帶領才更能了解不同威士忌的故事及特色,以及與各種不同美食間的搭配!每次參加總是收穫滿滿!最近吉米看到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舉辦了場【Mortlach慕赫2.81 25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海島之最Best of the Isles系列經典年份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攜手Yu Chocolatier畬室 推出法式威士忌夾心巧克力禮盒】品酩活動,Mortlach 2.81是吉米一直想要試試看的威士忌,而且俗稱海島三雄的《Talisker泰斯卡》、《Caol Ila卡爾里拉》、《Lagavulin樂加維林》三個威士忌酒廠,也是吉米一直想要一親芳澤的!那這次還特別請鑽研多年法式單品巧克力風味的《Yu Chocolatier 畬室》主廚 鄭畬軒,使用這幾款威士忌去設計出限定款法式威士忌夾心巧克力禮盒,真的是不來不行耶!吉米就跟髣髣一起報名參加啦!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

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是在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8號2樓

目前持續有品酩活動可以參加,可以上他們的粉絲團查看有哪些活動跟報名喔:https://www.facebook.com/DiageoMaltsSociety/

Diagio_001.jpg

 

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是打造成英式典雅風格,感覺就像是英式小酒吧!

Diagio_202.jpg 

 

這裡還有吧台區,放著為數不少的威士忌酒款,其實帝亞吉歐(DIAGEO)是全球知名酒精性飲料領導廠商,旗下品牌包含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蘇格登(The Singleton)、慕赫2.81(Mortlach)、思美洛(Smirnoff)、貝禮詩(Baileys)、健力士(Guinness)、摩根船長(Captain Morgan)及坦奎利(Tanqueray)等150種產品,許多應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品牌吧!

Diagio_098.jpg 

 

吧檯上則是放這次的四個主角:Mortlach慕赫2.81 25年、Talisker泰斯卡10年、Caol Ila卡爾里拉12年、Lagavulin樂加維林16年,都是單一麥芽威士忌

Diagio_085.jpg 

 

單一麥芽威士忌指的不是同一種麥芽釀造的意思,而是單一威士忌蒸餾廠所生產的意思!而不同的威士忌蒸餾廠也會因為其所在地區、水質、釀造器具及過程上的不同,在最後的香氣、口感、尾韻等等就有非常大的差異!各有不同的個性!這也是威士忌的迷人之處!像是在島嶼區的威士忌就會有較為濃厚的煙燻及泥煤味!這也是島嶼區的威士忌特色!

Diagio_058.jpg 

 

下面兩張圖就是帝亞吉歐(DIAGEO)旗下的各區域威士忌蒸餾廠,這些蒸餾場所生產的就是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是許多調和威士忌所使用的原酒

Diagio_057.jpg 

 

島嶼區不是只有一個島,而是還有SKYE島(斯凱島)及ISLAY島(艾雷島)

Diagio_060.jpg  

 

坐在皮革沙發感覺好有氣質

Diagio_107.jpg 

 

首先由帝亞吉歐品牌大使來跟大家解說各酒款的特色及品酩方式

Diagio_147.jpg 

 

這次共品酩四款威士忌,包含極致奢華Mortlach慕赫2.81 25年、擁有懾人煙燻泥煤氣息的Talisker泰斯卡10年、Caol Ila卡爾里拉12年、Lagavulin樂加維林16年

Diagio_021.jpg 

 

另外這位是Yu Chocolatier畬室主廚、《世界巧克力大賽》雙面獎牌得主鄭畬軒

Diagio_151.jpg

 

這次也是由他精心用這四款威士忌來打造出四款限量巧克力禮盒

Diagio_019.jpg 

 

每個人都會有四款威士忌還有四款巧克力各一,還會有一杯水

Diagio_141.jpg 

 

大家不用怕來品酩會會被灌酒,這裡完全不會,因為品酩可是讓我們去了解一款酒的各種特色包含香氣、口感、尾韻、美食搭配等等、還有我們的五感體驗,包含視覺、嗅覺、味覺等等,讓我們體會出一款酒完整的特色!若是乾杯一大口一飲而盡,絕對無法去感受這麼多的特色!這也是吉米很愛參加品酩會的原因!大家都是在討論及研究酒的特色及五感體驗,而不會有人找你拼酒乾杯!吉米覺得真的應該推廣這樣的品酩文化!

Diagio_129.jpg 

 

首先是Talisker 10年,Talisker 是斯凱島上碩果僅存的蒸餾場,採用全球唯一的二對三不對稱蒸餾器,打造出充滿海洋特色、有海鹽、胡椒、煙燻氣息的威士忌酒款,也讓許多威士忌愛好者喜歡這款,甚至文豪史蒂文生還譽為【烈酒之王】

Diagio_016.jpg 

 

Talisker 10年極其優雅、泥煤風味細緻而悠長、圓潤且飽滿。這款威士忌搭配生蠔非常搭!讓人感覺到眼前出現了片大海!

Diagio_069.jpg

 

《泰斯卡10年 夾心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為基底,融和四款不同產地巧克力,加點黑胡椒,以胡椒的幽微辛辣,引出鮮明辛香及泥煤風味,譜出優美的曲子,而這款就算未曾接觸過泥煤風味,也能讓人立刻喜歡上。

Diagio_168.jpg 

 

Caol Ila 擁有全艾雷島最巨大的蒸餾器,讓Caol Ila(卡爾里拉)別於其他艾雷島蒸餾廠厚重的泥煤氣息,而是以輕柔細緻的煙燻香氣為基調,可說是艾雷島威士忌最佳的入門首選,其煙燻風味更是被帝亞吉歐旗下Johnnie Walker為首的調和式威士忌所運用,堪稱帝亞吉歐【煙燻之王】,Caol Ila  12年風格乾淨明亮,有著豐富而輕柔細緻的煙燻與水果香,可說是巧克力與甜點的最佳伙伴。

Diagio_015.jpg 

 

《卡爾里拉12年 夾心巧克力》,以黑巧克力濃烈煙燻香,顯襯酒香清柔淡雅。在黑巧克力濃烈的煙燻香主調之下,以果香調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點綴細節,更加襯托Caol Ila 12年的魅力。 煙燻味最重,炭味濃,有甜味,很好入口,波本桶:煙燻味跟巧克力超搭,因為巧克力原本就有這味道,黑巧克力,沒添加任何其他

Diagio_175.jpg 

 

LAGAVULIN樂加維林16年,以泥煤為中心,煙燻味超重,還有海藻風味,讓人有大海的印象出現在眼前,另外還有熟成果香、各種乾果及香料氣息,層次豐富,也因此樂加維林被譽為最雄偉的【艾雷之王】,搭配起司很棒喔!

Diagio_065.jpg 

 

《樂加維林16年 夾心巧克力》,融和了五款巧克力,延續樂加維林16年原有大海的印象,再襯托強勁泥煤煙燻風味。讓人感覺有如海潮般灌滿鼻腔的複雜香氣。最後再綴以法國Guerande鹽之花,美麗細緻的鹹香和樂加維林16年拍奏出一片大浪!可以先喝再吃巧克力,接著吃完巧克力再喝口樂加維林16年,就彷彿層層大浪拍打過來,非常壯闊澎湃!

Diagio_186.jpg 

 

Mortlach慕赫2.81於1823年成立於威士忌重鎮 Dufftown,最特別的地方就是「2.81蒸餾工藝」,極其繁複、卻又細膩無比的精鍊程序,淬煉出酒體醇厚、層次豐富且尾韻綿長的口感,強勁卓越的風味被譽為【Dufftown野獸】

Diagio_033.jpg 

 

瓶身設計受到維多利亞黃金建設時期的啟發,展現建築結構線條

Diagio_030.jpg 

 

可以讓人感覺到多了建築的美感

Diagio_056.jpg 

 

搭配火腿及起司都非常棒!

Diagio_066.jpg 

 

有著細緻的花香、果香,溫柔又細膩就像香水般

Diagio_190.jpg 

 

《慕赫2.81 25年 夾心巧克力》,以珍稀慕赫2.81 25年威士忌注入法式Ganache。藉由巧克力的絲滑口感具象化Mortlach 2.81 25年的細緻香氣與油潤芳醇特質,黑巧克力在口中漸融,Mortlach 2.81 25年的芬芳也隨之散溢開來,完美融入焦糖與辛香料氣味,酒香濃郁、醇厚且甜美,華麗啊!

Diagio_194.jpg 

 

四款威士忌以及四款巧克力,譜奏出華麗的交響樂章!讓人直呼過癮!

Diagio_198.jpg 

 

最後鄭畬軒主廚再施展拿手絕活

Diagio_210.jpg 

 

現場利用威士忌來製作法式甜點

Diagio_212.jpg 

 

看著其精湛的手藝也是一大享受!

Diagio_234.jpg 

 

沒多久就製作出威士忌巧克力千層酥

Diagio_239.jpg 

 

髣髣說他好期待啊!

Diagio_244.jpg 

 

像這種巧克力千層酥一定要現做現吃最新鮮好吃!

Diagio_263.jpg 

 

搭配威士忌一起享用,酒香與可可香更是激盪出令人讚嘆的火花。

Diagio_260.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喜歡美食的朋友,可以試試參加威士忌品酩會,進入威士忌的世界,看看威士忌如何與美食作搭配,吉米也是這樣進入的,現在可是深深的愛上威士忌,這次品飲了俗稱海島三雄的《Talisker泰斯卡》、《Caol Ila卡爾里拉》、《Lagavulin樂加維林》,也讓吉米開始進入了島嶼區威士忌的世界!四款威士忌與Yu Chocolatier畬室所製作推出的限定法式威士忌夾心巧克力禮盒,更是讓人驚艷,推薦給大家喔!

帝亞吉歐威士忌會所: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8號2樓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iageoMaltsSociety/

Diagio_27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