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ean_059.jpg 

最近很流行【藜麥】這個養生食材,吉米自己也很喜歡耶!【藜麥】(Quinoa)可是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類植物,含有完整的營養比例,包含蛋白質、必需脂肪酸、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等,是非常棒的主食來源,古印加人甚至把藜麥稱作意為「五穀之母」,而藜麥也因為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在現今被視為一種超級食物(Super Food)而流行於全世界,一般藜麥都是需要經過烹調或是加到其他的飲品內才會比較好喝!不過最近歐典生機推出了藜麥飲品系列,有添加奶的即飲【藜麥飲】,即開即飲,也可以冰起來涼涼的喝!隨時肚子餓都可以來一瓶,真的很方便,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雙薪家庭的媽媽,甚至運動時準備個一罐也是非常方便!喝一瓶就可以補充蛋白質及提升飽足感,免挨餓也避免攝取過多食物,另外也有可以沖泡就可以飲用的藜麥穀粉,很適合不方便做飯的長輩,黃金藜麥甚至可以用來製作麵包、副食品,或是添加到沙拉、牛奶裡等等,很適合注重養生的朋友!真的很不錯,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相關連結:歐典生機官網歐典生機粉絲團藜麥系列產品各銷售通路一覽表 

Odean_035.jpg

藜麥有許多不同的品種,有白藜麥及紅藜麥等等,營養價值差不多,主要產地是南美高海拔山區,藜麥有豐富的蛋白質,另外有13-16%的膳食纖維含量,高於其他穀類,可增加飽足感,除此之外還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Odean_039.jpg

 

平常想要食用藜麥都是需要烹煮或是製作料理,但現今忙碌的生活方式,可能連去買便當的時間都沒有了,遑論悠閒的製作料理!

Odean_061.jpg 

 

所以吉米覺得歐典生機出了這三款【藜麥飲】,開了就可以飲用,真是現代人救星啊!【藜麥飲】共有纖木耳、香草風味、榛果風味三種口味

Odean_064.jpg 

 

【藜麥飲-纖木耳】除了藜麥之外,還添加了黑木耳、黑糖、桂圓等等

Odean_068.jpg 

Odean_070.jpg 

 

真材實料看的見,可以看到用料真的很實在!喝起來有著淡淡的桂圓及黑糖香氣,而且口中還有很多料可以稍微咀嚼

Odean_073.jpg 

 

【藜麥飲-榛果風味】除了藜麥之外,還添加了非基改豆奶粉、全脂奶粉、砂糖等等

Odean_076.jpg 

Odean_082.jpg 

 

簡單來說就是藜麥奶的意思!喝起來是濃稠口感,有著香甜的榛果風味

Odean_079.jpg 

 

【藜麥飲-香草風味】除了藜麥之外,還添加了非基改豆奶粉、全脂奶粉、砂糖等等

Odean_084.jpg 

Odean_086.jpg

 

一樣就是藜麥奶,但喝起來有香草的風味

不論是香草還是榛果口味都吃的到豆漿跟牛奶的營養,還吃的到纖維,像挑嘴的小朋友,
就不用擔心他營養不均衡了…,真的超棒的!!

Odean_089.jpg 

 

現在上班族真的是常常忙碌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但沒吃飯就沒有工作效率啊!

Odean_195.jpg 

 

肚子餓又沒東西吃,工作效率真的很差!

Odean_196.jpg 

 

這時就可以準備個幾瓶藜麥飲在身邊,或是冰在冰箱哩,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喝個一瓶,補充一下體力!

Odean_204.jpg 

 

吉米個人是喜歡工作的時候喝【藜麥飲-纖木耳】,因為有著桂圓及黑糖的香氣很好喝之外,而且感覺富含膠質也很有料,可以稍微咀嚼解解饞!

Odean_211.jpg 

 

另外吉米很愛看書啦!有時看得很起勁!

Odean_227.jpg 

 

就來喝瓶【藜麥飲-香草風味】吧!香甜濃稠好好喝!

Odean_225.jpg 

 

另外運動的時候也很適合準備個幾瓶藜麥飲喔!要不然有時運動完肚子很餓啊!

Odean_187.jpg 

 

像髣髣就會喝個一瓶冰的【藜麥飲-榛果風味】來補充熱量,但因為這藜麥飲非常有飽足感,而且熱量比起正常的一餐還要低!這樣就可以少攝取許多熱量啦!運動多消耗熱量加上少攝取熱量,對於身材的維持真的很有幫助!

Odean_191.jpg 

 

現在髣髣連泡澡時都會帶個一瓶,為什麼呢?因為現在連手機都能看電視跟影片了,一邊泡澡一邊看,常常泡太久會肚子餓!嘿嘿!這時來瓶藜麥飲就可以啦!繼續再看一部!

Odean_238.jpg

 

除了打開就可以直接喝的藜麥飲很不錯之外!歐典生機還有兩款粉狀的藜麥產品!這是黃金藜麥,簡單來說就是即食藜麥粉,可以直接食用不用再烹調、也可以製作吐司、加到沙拉上或是加到牛奶裡

Odean_100.jpg 

 

這款就是沒有先添加糖的產品!

Odean_096.jpg

 

可取代麵粉,像是製作烘焙產品時,可以取代20-30%的麵粉

Odean_105.jpg 

 

另外也可以煮湯增加黏稠度,加水攪拌成泥狀,也可以用來製作寶寶副食品

Odean_106.jpg

 

這兩款都是易開罐裝,很方便開啟!要不然很多奶粉都是用鋁箔封裝,每次開瓶的時候都很害怕會去刮到手!但這樣的易開罐裝就不會啦!直接拉開就可以!

Odean_003.jpg 

 

黃金藜麥是米白色粉狀

Odean_118.jpg 

 

加水沖開就可以直接飲用!

Odean_111.jpg 

 

也添加到牛奶裡!

Odean_132.jpg 

 

左邊是黃金藜麥直接沖泡、右邊是加到牛奶裡,吉米個人蠻喜歡加到冰牛奶裡,可以讓牛奶增添了藜麥的香氣,很好喝喔!

Odean_141.jpg 

 

另外黃金藜麥還可以用來製作麵包

Odean_122.jpg 

 

像吉米是用吐司機製作麵包,就用原本的配方

Odean_009.jpg 

 

然後用黃金藜麥取代20-30%的麵粉配方即可

Odean_014.jpg 

 

這樣就可以製作出養生吐司啦!

Odean_143.jpg 

 

吐司的顏色會感覺比較沒有那麼白,會比較深一些,吃起來會有藜麥的香味

Odean_150.jpg 

 

另外也可以直接加到沙拉上!一樣可以讓沙拉增添藜麥香氣!

Odean_125.jpg 

 

另外還有一款藜麥穀粉,這款就是綜合配方啦! 也可以即充即飲

Odean_178.jpg 

 

除了藜麥之外,還添加了燕麥、豆奶粉、黃豆、小麥粉、杏仁、白芝麻、花生、黑糖等等

Odean_179.jpg 

 

因此若要直接喝,這款口感會好上不少

Odean_181.jpg 

Odean_184.jpg 

 

這款主成分是以藜麥為主

Odean_162.jpg

 

燕麥保留完整的植物性蛋白質、纖維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增添綿密口感

Odean_159.jpg 

 

黃豆具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和容易被身體吸收的鐵質,增添濃郁香味

Odean_157.jpg 

 

另外還加入堅果類的杏仁,還有添加花生、白芝麻等等,也讓整體香氣濃郁,最後在使用擁有濃厚香氣的黑糖,口感真的很棒

Odean_155.jpgOdean_160.jpg 

Odean_161.jpgOdean_158.jpg 

 

藜麥穀粉的粉末顏色偏白些

Odean_185.jpg 

 

直接沖泡不用再添加牛奶等等其他飲品,就很好喝喔!而且營養滿滿啊!

Odean_173.jpg 

 

整體來說吉米跟髣髣都好喜歡歐典生機的這藜麥飲品系列,不管是開了就可喝的藜麥飲還是可以即充即飲的黃金藜麥、藜麥穀粉,感覺養生又好喝耶!尤其有豐富營養,但熱量卻較低,還能提供飽足感,可以降低整體熱量攝取,對於現代人久坐少運動的生活形態真的很有幫助,當然吉米建議最好也要有適量規律的運動會更好!更是相輔相成啊!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歐典生機官網歐典生機粉絲團藜麥系列產品各銷售通路一覽表

Odean_193.jpg 

 

留言抽獎:只要5/31前在【此FB貼文】下留言一句你喜歡本篇文章介紹的哪幾款藜麥產品,吉米就會抽出五位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各贈送三瓶歐典生機藜麥飲(口味隨機寄出)

Odean_064.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