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gate_002.jpg 

古有明訓【能吃就是福】,這絕不是空穴來風,吉米建議能吃實體食物(比如雞肉、魚肉、蔬菜水果等等),就不要去吃流質替代品,而要吃實體食物,保持牙齒的健康至關重要,而且對於晚年的生活品質影響非常巨大!牙齒顧的好,年老時就可以繼續攝取正常的食物,這樣營養才會足夠,也才會身體健康啊!這也是日本非常重視口腔衛生的原因,甚至還有到80歲時擁有20顆健康牙齒的目標!因為牙齒顧的好,就是我們老年維持生活品質以及與疾病對抗的本!牙齒沒顧好,那就是【動搖根本】,那要怎樣把牙齒給顧好呢?吉米提醒可以從日常的口氣來評估,【口氣不好代表口腔不健康】,因為表示口腔中有很多細菌正活躍著!而這些細菌都會引起許許多多的口腔疾病,像是蛀牙、牙周病等等,長久下來影響甚巨啊!而且這些細菌也會讓你的口氣不好,大部分的朋友都很注重裝扮與穿搭,總是費盡心思的打點全身上下,但卻有一點常常被大家所忽略了!那就是口腔衛生啊!大家想想若是一個絕世美女或是小鮮肉出現在你眼前,跟你度過了段美好時光,在兩人距離越來越接近的時候,突然口中傳出陣陣異味、甚至五味雜陳,唉喲!這不是大崩壞嗎?這就是一時天雷公動地火而又馬上天降甘霖,火都熄了!所以說口氣可是最後一道決定成敗的關鍵啊!而且職場也是一樣,口氣清新,比較有禮貌,趕緊來看看吉米分享!

其實我們的口腔並不是無菌的!而是有許許多多的細菌,食物及飲料會造成口腔細菌快速滋生,而且這些細菌還會釋放大量硫化物,因此會導致異味,而且口腔細菌會造成眾多口腔問題喔!像是蛀牙、牙周病等等都是細菌所引起的!80%細菌不在牙齒上,所以只清潔牙齒絕對不夠,需要清潔全口腔,像是舌頭上的舌苔也要刷一下!

 

一天至少早晚要各刷牙一次,這是最基本的健康訴求,可以減少蛀牙發生率,不過吉米個人是建議最好在餐後就刷個牙會更好,另外還有在約會前以及約會享用美食後,再刷個牙,不只可以避免掉口氣異味的尷尬狀況,而且養成好習慣,可以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這樣就可以一直約會到老還能吃美食啦!

 

就算只是吃個甜點,大家可不要小看甜食的威力,口中細菌最喜歡甜食了!會造成大量細菌孳生,不只會讓口腔異味問題非常嚴重,潛在的也容易導致蛀牙,大家發現有蛀牙也不要擺爛拖著不管,一定要趕緊去給牙醫處理!越早處理越好喔!

 

除了蛀牙之外,牙周病也是破壞牙齒健康的一大元凶,牙周病包含牙齦炎跟牙周炎:牙齦炎也就是平常說的牙肉發炎,大家可以自己照鏡子看看牙肉的部份。正常是呈現珊瑚色,若是變成鮮紅色,那大概就是有牙齦炎了,還有若是刷牙時會流血也是牙齦炎的特徵!另外牙周炎是隨著牙齦炎的進行,這種發炎會逐漸地向牙根部份破壞,但通常自己不太會覺得,是屬於慢慢破壞的,最後等到自己覺得牙齒縫隙變大、牙齒鬆動等等,這時常常已經是嚴重的牙周炎,甚至牙齒可能難逃被拔除的命運

給大家看一下,這是吉米未刷牙前的牙齒,表面有點粗糙,大家若一段時間沒刷牙,可以用嘴唇抿一下感覺看看,應該會感覺有層東西在上面,這是因為有層牙菌斑 (Dental Plaque ),這是細菌經由口水中的蛋白質等作用,會附著在牙齒表面形成薄膜,若不適時除去,會慢慢的鈣化,就變成牙結石,而牙結石會使牙菌斑更容易附著,變成惡性循環,也是牙周病的幫兇!這部分就是要常常刷牙保持口腔衛生,而且建議定期去牙醫診所洗牙去除牙結石,目前健保給付每半年洗牙一次喔!

 

 

所以說一定要時時刷牙,而且刷牙絕對不是只有清潔及讓口氣清新這樣簡單!而是口腔中還有非常多的細菌,這些細菌不只會導致異味、牙漬及牙菌斑,而是還會引發蛀牙、牙齦炎、牙周病等等口腔問題,這些問題都有可能讓我們損失我們的牙齒!吉米推薦可以用這款【高露潔全效】,高露潔全效系列,能針對全口腔保健,改善口腔八大問題,其中這款口氣健康專家,更是加入口氣抑制科技配方,針對口氣問題,提供更全面的解決。

Colgate_009.jpg 

 

有些單純含氟牙膏無法有效防菌,刷牙後細菌仍然持續孳生,高露潔全效經臨床驗證,比一般牙膏有效抑制細菌活性,長達12小時,提供一般牙膏無法提供的全口防護,一次對抗8大口腔問題

Colgate_007.jpg  

Colgate_011.jpg 

 

每次刷牙要刷個2-3分鐘喔!

Colgate_016.jpg

 

另外吉米也提醒不只要刷牙,也要記得刷一下舌頭!因為舌頭上也是有細菌的啊!

Colgate_020.jpg 

 

大家要知道,等我們老了,一定會有很多疾病,尤其我們現在有健保真的很好,許多過去我們負擔不起的藥物跟療法,健保都有給付,因此我們的平均壽命也越來越長,但重點是,你也要有體力來跟對抗可能會有的疾病啊!體力怎麼來,就是要能吃,能吃就能攝取足夠的營養,也才能有足夠的體力來對抗疾病,所以說【能吃就是福】啊!吉米最自豪的就是目前每一顆牙齒都是真的!因為吉米在醫院工作十幾年,看過太多案例了,不想要老年時沒有牙齒影響生活品質甚至無力對抗疾病啊!所以還是提醒大家,每半年要去給牙醫洗牙去除牙結石,然後每天至少要刷牙兩次,維持口腔衛生,要以到80歲時擁有20顆健康牙齒為目標,高露潔是這方面的專家,高露潔全效還有強化抑菌能力,可以有效清除全口腔表面細菌,推薦給大家喔!

詳細資訊:高露潔口全效口氣健康專家

Delonghi_61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