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_046.jpg 

吉米自己對於挑選東西很執著,也許是處女座的完美主義個性使然,對於外型、功能、耐用度都非常的挑剔,也因此吉米的東西常一用十幾二十年!Lenovo ThinkPad筆電從吉米大學時代開始,大約是二十多年前,可說是一個傳奇,不只是頂規筆電的代名詞,同時也代表了堅固耐用,耐撞、耐摔、耐寒、耐熱甚至耐濕,而且還有一個很厲害好用的小紅點,筆電不像一般的商品規格好就可以,畢竟常常要帶來帶去,一定要堅固耐用,更要兼顧安全性,許多外型炫酷的筆電,常常不堪一擊、弱不禁風,重要資料常常就這樣毀於一旦,也難怪當時對於資料非常重視的工程師、學術研究人員、軍事單位、金融集團等等,都是使用Lenovo ThinkPad筆電,經過這些人員的口耳相傳,也造就了一個Lenovo ThinkPad筆電傳奇,時至今日,吉米對於這傳奇還是非常的印象深刻!不過一般的3C通路並沒有常看到Lenovo ThinkPad的產品,就算有品項也不齊全,PChome或拍賣雖然有看到,但規格選擇性也不多,不太符合自己需求,後來去Lenovo官方旗艦店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官網自己就有旗艦店在賣了,而且幾乎Lenovo ThinkPad的所有品項都有,重點是居然還可以訂製自己想要的規格耶!真的是太棒了!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吉米跟髣髣常常到處飛,像光是這個六月,就從英國倫敦到法國巴黎,接著回到台灣後又去日本九州,然後回到台灣沒多久又要去東京八丈島!這樣全世界跑來跑去的情形!各種器材也一定要非常堅固耐用才行

Lenovo_004.jpg 

 

也因此我們的行李箱就是選用RIMOWA的,而筆電就是選Lenovo ThinkPad,都是該領域裡最堅固耐用的!Lenovo ThinkPad筆電的外型,二十多年來始終如一,都是黑色的,但卻是非常經典耐看,原來這可是日本人所設計的!

Lenovo_016.jpg

 

出門在外帶著Lenovo ThinkPad筆電,就是有種信賴感!不用去擔心螢幕關節處會不會開關個幾次就自己斷裂,也難怪Lenovo ThinkPad是第一台被NASA太空人帶上太空中指定使用的電腦

Lenovo_028.jpg 

 

這小紅點在不能使用滑鼠時,就會想起他的好
而且鍵盤還有防水功能,如果不小心打翻水也不用太擔心
不僅如此鍵盤也是敲起來很順手,一打就愛上

Lenovo_033.jpg

 

比起觸控板,小紅點總是能很隨心所欲的控制游標,另外也有指紋辨識可以將電腦鎖上!

Lenovo_052.jpg 

 

現在許多筆電都在拼輕薄,但常常【順便】簡化各種接頭,甚至減化到只剩一個之類,吉米覺得這真的很瞎,因為筆電不是用來工作的嗎?像吉米工作時常常需要插SD記憶卡,將相機拍的照片備份到兩個行動硬碟,另外也要連接手機,將手機裡的照片備分到兩個行動硬碟裡,這樣不是應該要有一個SD讀卡機、三個USB插槽嗎?沒有這樣的規格,就會變成要連接一個很大HUB,然後再把硬碟、手機、讀卡機等等都裝在HUB上在連接到也許只有一個USB插槽的筆電,要連接投影機就要另外帶一條轉接線、要連線網路也要再帶一條轉接線,說真的這樣真的好智障!而且常常會漏東漏西,因為要帶太多這樣的小配件,一下漏了SD讀卡機、一下漏了HUB(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一下漏了HDMI線,而且這樣整體來說有比較輕薄嗎?

吉米這台是LENOVO THINKPADT570商務筆記型電腦,所有接頭都還在,超讚的,有SD讀卡機、HDMIX1、USBX3、USBtype-CX1、網路孔X1,這樣帶一台筆電就可以,不用再去檢查有沒有漏帶了什麼小配件,絕對不會漏,除非你漏帶了筆電,哈哈!要不然都不用擔心!

Lenovo_041.jpg

Lenovo_042.jpg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像吉米一樣需要這樣的規格,所以吉米推薦大家可以直接到Lenovo官網旗艦店,可以直接訂製屬於自己需要的規格,可以先訂不同機種,例如喜歡很輕薄跟旗艦的就選X1Carbon、想要獨顯的就可以選T470p或是E470

螢幕截圖 2017-06-19 01.57.00

 

若是喜歡翻轉功能的就選Lenovo YOGA book or ThinkPad YOGA 370

螢幕截圖 2017-07-03 12.37.06  

螢幕截圖 2017-06-19 01.57.28

 

接著選好機種可以點選【檢視或自訂】

螢幕截圖 2017-06-19 01.59.35

可以先看看這台的主要功能

螢幕截圖 2017-06-19 01.59.51

 

還有技術規格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0.03

 

如果規格不符所需,或是有哪項不需要,就可以按下【自訂】按鈕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0.20

 

作業系統、Office都可以變更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0.44

 

記憶體可以從4G加到32G,這樣真的很棒耶!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工作效率高,就可以多接幾個案子!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0.58

 

鍵盤也可以改為無背光或是英文鍵盤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1.15

 

硬碟也可以改為SSD固態硬碟,吉米建議使用固態硬碟,速度差異真的非常大,工作效率又能大大提升!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1.27

 

另外連電源線、無線網路、HDMI等等都可以自行調整,感覺好像回到過去DIY電腦的時代喔!不過這可是筆電喔!而且可是原廠直接出貨給你,所有規格及價格都公開透明在網站上,不用怕不懂規格而被騙
還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加購保固,有些機種最高可以加到5年,Lenovo ThinkPad的商品一律都是全球保固

螢幕截圖 2017-06-19 02.01.37 

 

另外還有一個吉米也很喜歡的特點就是Lenovo ThinkPad筆電的外型在現在可說是非常的低調內斂,不會過於醒目,因此出門在外比較不會引起歹徒的覬覦,可以減少被偷的風險!整體來說吉米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直接去Lenovo 官網旗艦店,客製化一台屬於自己的經典筆電喔!

因為ThinkPad有好幾種型號,從最頂級的X系列、到近期針對小資族出的超高CP值的13或是E系列,除了內部硬體規格略有不同(CPU、記憶體、顯卡等等),輕薄度、連接埠(IO)數量多寡也不盡相同
但全部都是有經過軍規測試的,一樣都很耐用,當然越高級越厲害啦,但跟其他市面上一般筆電比起來已經很厲害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哪種型號,建議可以到以下網頁參考選擇:ThinkPad客製化服務全系列筆電ThinkPad T570更多詳細介紹Lenovo官網旗艦店

Lenovo_05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