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_06_124.jpg

吉米從高中就開始玩攝影,大學時看了日本知名風景攝影師-前田真山的攝影作品後,就對於他所拍攝的世界產生無比的嚮往,他的作品又以北海道美瑛町一帶所拍攝的最為有名,甚至當地還有「拓真館」展示前田的攝影作品。也因此吉米人生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北海道,覺得這裡怎麼那麼美阿!真的是處處是絕景,也因此來了好多次,覺得這裡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美,各來一次都不嫌多,真的可以說此生必去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326A7576.jpg

北海道有美麗的花田景觀

北海道就是以壯闊的自然風景聞名,尤其花田盛開時,大地就像是披上了花毯般,讓人感覺非常震撼,像吉米就有去北海道賞過芝櫻

Hokkaido_12_029.jpg 

Hokkaido_12_032.jpg 

Hokkaido_12_197.jpg

Hokkaido_12_220.jpg

Hokkaido_12_004.jpg

 

不過要提醒大家,花是有花期的,像現在芝櫻花期已過,接著七月就是賞薰衣草的最佳時期啦!吉米推薦可以到富良野、美瑛一帶賞花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4.24 

 

富良野、美瑛一帶就是前田真三許多知名攝影作品的拍攝地點,也有許多廣告會來這裡拍攝取景(照片來源:喜鴻旅行社)

pixpot_170518

富田農場的風景可說是絕景啊五顏六色的花毯就像是拼布一樣(照片來源:喜鴻旅行社)

FramTomita_170518  

 

美瑛有著一望無際且擁有高低起伏、富有層次感的農田景觀,也難怪前田真三會這麼喜愛這裡,這裡最推薦夏天時來這裡,像吉米來的時候不是夏天,雖然還是很美,但還是繁花盛開的夏天時最美,不過夏天時飯店常常一房難求,所以吉米到現在還沒有夏天的時候來過這裡!

Hokkaido_06_187.jpg

Hokkaido_06_194.jpg

Hokkaido_06_071.jpg

Hokkaido_06_228.jpg

Hokkaido_06_221.jpg

 

一定要來拓真館朝聖!

Hokkaido_06_208.jpg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哈哈!

Hokkaido_06_214.jpg

 

另外美瑛青池也很有名!

Hokkaido_06_087.jpg

 

其實清池是人工池,為了防止十勝岳爆發後的堆積物產生火山泥流的災害,而在美瑛川建設了多個攔河堤後所形成的水池,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池水呈現青綠色,有時綠、有時又帶點藍色

Hokkaido_06_102.jpg

Hokkaido_06_111.jpg

Hokkaido_06_124.jpg

 

也難怪會被蘋果公司選為OS X的壁紙之一!

Hokkaido_06_142.jpg

Hokkaido_06_147.jpg

 

來到這裡都羨慕起這裡的農人可以天天欣賞這樣的絕景耶!

Hokkaido_06_370.jpg

 

小樽

另外吉米很喜歡小樽,喜歡小樽的浪漫氛圍、悠閒步調,還有許許多多的歷史建築,運河和座落在河岸邊的石造倉庫群加上晚上映照在運河水面上的瓦斯燈,真的是充滿著浪漫風情,另外小樽的特產之一就是硝子工藝,也就是玻璃藝術,這也又更增添了些許的浪漫,這時再安排個天狗山纜車行程,遠眺小樽市景及夜景,我想這已經浪漫到爆表了吧!

小樽運河夜景真的是小樽市的招牌風景了,夜幕低垂,小樽運河兩岸的燈光都點亮了起來,河面就像是鏡子般倒映著瓦斯路燈及石造倉庫,晚上在這裡散步真的好美好浪漫! 冬天時變成了雪景更是夢幻!

OTARU_1_585 

OTARU_1_579 

 

可以沿著這歷史石板路散步喔! 

OTARU_1_597 

OTARU_1_599  

 

真的是超美的!

OTARU_1_602 

OTARU_1_600 

 

晚上的小樽觀光案內所也是很漂亮

OTARU_1_604 

 

【小樽運河】以及河岸的石板散步步道、夜景,白天來、晚上來、冬天來,風貌都不同,共同點就是都很美、很浪漫

OTARU_2_208

 

【出拔小路】往【堺町通】一直到【小樽音樂盒本館】間的歷史建築群、商店街,這裡有許多的特色建築、古跡、特色商店,都要進去逛逛喔!

OTARU_2_131

 

這【小樽音樂盒本館】外的蒸氣時鐘整點半點還會有水蒸氣氣笛鳴享喔!

OTARU_2_160

 

天狗山纜車及夜景,建議可以下午前來,晚上再下山,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小樽市市景、黃昏、夜景,天狗山夜景可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喔!真的很漂亮! 

OTARU_1_638

OTARU_1_621

 

摸摸天狗的鼻子可以許願喔! 

OTARU_1_618 

 

裡面有各地蒐集來的天狗

OTARU_1_648

 

玻璃體驗,還是自己做個代表來過小樽的玻璃藝術品,最有感覺也最有意義

OTARU_2_589

 

新鮮海鮮,小樽是港口,當然海產一定是又新鮮又鮮甜,來碗海膽蓋飯真是好享受

OTARU_2_280 

 

怎麼玩?

來北海到底要怎麼玩才好玩呢?吉米來北海道很多次,有跟團也有自己自駕過,說真的,北海道真的佔地太廣大,自駕真的非常累,而且你也知道北海道常常是大片的田園景緻,許多道路甚至沒有路名,所以找景點常常找個老半天找不到,所以吉米推薦可以參加旅行社的行程,這樣就可以優閒的在巴士上欣賞美景,到了景點後可以悠哉的下車逛逛拍照,不會有長途駕駛後的疲累感!所以可以保持體力精力來欣賞這美景! 

像喜鴻旅行社就有推出一些針對北海道美英富良野賞花為主的行程,吉米建議就直接參加這樣的行程,輕鬆又能好好的欣賞美景!【行程參考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2.08

 

行程內美英富良野的花海就是最主要的啦!難怪很多團都滿團了!大家想去北海道賞花的一定要趕快訂啊!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7.28

 

另外青池行程也沒有少!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7.21

 

有的行程還不只是天狗山夜景!而是函館的百萬夜景!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7.36

 

當然來到北海道,各式新鮮海鮮、哈密瓜、啤酒等北海道美食也沒有少!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7.40

 

也會去小樽運河及附近的老街走走逛逛!

螢幕截圖 2017-06-19 11.58.05

 

若是比較喜歡秘境景點的,吉米推薦可以選這北海道秘境系列,【行程參考】,這系列行程多了不少北海道道東的一些到現在還維持自然未開發樣貌的秘境景點

螢幕截圖 2017-06-19 12.23.17

 

這行程系列會到知名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

螢幕截圖 2017-06-19 12.29.25

 

另外還有一些絕美的湖泊景點,像是摩周湖、屈斜路湖等等

螢幕截圖 2017-06-19 12.29.35螢幕截圖 2017-06-19 12.29.43

 

但富良野及美瑛的花田景觀也沒有少喔!整體來說吉米覺得若要在北海道玩的輕鬆,還是跟團會比較好!而且也很適合帶著長輩一起來!可以泡溫泉、賞花、吃美食,喜鴻假期的這兩個北海道系列行程都很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喜鴻假期:北海道~富良野、美瑛、賞花溫泉系列北海道~道東祕境、美瑛薰衣草溫泉

螢幕截圖 2017-06-19 12.30.05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