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9.jpg 

因為現在我們的護照到許多地方已經都免簽證,再加上廉航的興起、還有行動網路的普及,現在想出國,可說是隨時說走就走的年代了!很多人常常問吉米出國有哪些是一定要注意的,還有甚麼是必備必帶的呢?吉米乾脆寫一篇跟大家分享!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選擇合法旅行社

這點非常重要,其實不管是要自由行還是跟團、台灣國內旅遊還是國外旅遊,第一重要的就是選擇合法旅行社,因為這樣才有保障,吉米聽過太多太多錢繳了,結果旅行社跑了或是倒閉的案例,原本開開心心的要去玩,最後不但去不成還一肚子氣,所以一定要選擇合法旅行社

那為何要選擇合法旅行社呢?來看看吉米歸納的幾點:

1.成為合法旅行社有一個基本門檻(規模及資本等等),而且還要經過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的審核及評鑑,若有重大疏失還會被停業或是撤照,這樣才有約束業者的能力!
2.遇到緊急問題有處理的能力,比如遇到意外事故、班機誤點、取消等等狀況,旅行社人員會出面協調解決甚至賠償等等,若是非合法旅行社,可能有問題就不會理你。
3.萬一真的倒閉也有保障,合法旅行社有加入品保協會(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有投保履約險,若萬一發生倒閉,品保協會會協助請其他合法旅行社承接,通常還是可以如期旅行。
4.品質不好有糾紛有申訴管道可以處理,可以向主管機關、消費者保障機構(消基會、消保會等等)、旅行公會等等提出申訴協調,我們才不會變成弱勢!

所以說真的【沒有任何選擇非法旅行社的理由

那當然一定要選擇合法旅行社的話,我們眼睛就要放亮點啦!

合法旅行社相關資料可以到交通部觀光局網頁查詢:http://admin.taiwan.net.tw/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38.58  

 

或是到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網頁查詢:http://www.travelroc.org.tw/searchagentservice/index.jsp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35.50  

 

另外也可已到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網站查詢是否有加入品保協會:http://www.travel.org.tw/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35.01 

 

所以說還是選擇合法的旅行社才有保障,很多人以為只有跟團會跟旅行社有關係,其實並不是喔!像訂機票、訂購票券、訂購體驗等等,都還是可以選擇合法旅行社的喔!吉米來舉例給大家看一下!

 

★訂機票推薦選擇合法旅行社所成立的網站

訂機票當然可以去各航空公司的官網訂購,但這樣的缺點就是每次只能查詢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另外也可以請合法旅行社的專員協助處理,但現在也有很多有方便好用查詢系統的專賣機票網站可以訂購,這時就要注意了,若你是跟非合法旅行社所成立的網頁訂購,錢也付了,萬一到時有問題可能會求償無門喔!

所以吉米建議拉到最下方,看看是不是台灣有立案的合法旅行社,舉個例子,像吉米貼的這【ifly愛飛網】就是飛揚旅行社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17.55

 

拉到網站最下面可以看到有合法旅行業者字號以及品保協會字號(吉米紅框圈起處)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19.44

 

再舉例這很多人使用的【169機票小站】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21.34

 

拉到最下方,是一凌一旅行社所成立,一樣有台灣合法旅行社字號及品保字號

螢幕截圖 2017-08-22 11.21.42

 

★訂票券、當地體驗,也可以選擇台灣合法旅行社所成立的網站

另外現在旅遊已經進入訂購DIY的時代了,訂機票可以用訂票網DIY,旅遊當地體驗行程及票券除了請合法旅行社協助處理之外,也有專門的網頁可以查詢及訂購囉!

比如過去想要訂購京都舞妓變身體驗的話,可能要自己連繫當地業者,若沒有中文頁面,訂購起來會是有很大的障礙,而且也無法多家比較,只能自己一家家看,一般旅行社可能販售的票券品項也有限,還好現在已經有整合性的可查詢各地體驗、票券的網頁,那吉米又要提醒這時也一定要查看是不是台灣有立案的合法旅行社

像【kkday】就有很多旅遊體驗可以訂購,比如去日本可以變身舞妓、去韓國可以穿韓服等等,也有套裝TOUR、機場接送等等!

KKDAY_025.jpg

 

 

甚至還有很多當地景點票券、交通票券,運用這些票券一方面可以事先預約,到現場就不用浪費許多排隊等候時間,這些也是非常巨大的成本,另一方面可能也會比較便宜,整個算起來就節省非常多的時間及金錢,是必要的手段,但過去常常發生跟網路上某個網站還是某個人訂購,結果那個網站倒了或是那個人跑了,最後就是非常掃興又要重買!

螢幕截圖 2017-08-22 12.01.12

 

那像【kkday】大家可以拉到網頁最下方,可以發現【kkday】是台灣立案的合法旅行社,因此訂購起來就有保障,而且有申訴管道,訂購起來就很讓人安心!這類網站目前有不少,但許多都是境外的,天高皇帝遠,有糾紛就是申訴無門,所以吉米建議還是選擇像【kkday】這樣台灣合法旅行社所經營的來訂購比較好

螢幕截圖 2017-08-22 12.05.04  

 

嘿嘿!我們當然有訂購來去變身舞妓啦!這是髣髣喔!看的出來嗎?哈哈!終於完成我們變身舞妓的夢想,而且是台灣合法旅行社訂購,安心有保障!

Maiko_163.jpg 

 

★保險-旅行平安保險、旅遊不便險

另外旅行平安保險(旅平險)一定要保,出門在外多少可能會遇到意外、生病、燙傷等等,像我們去巴黎時跟京都賞楓時都有遇到髣髣的眼睛發炎腫起來,去巴黎時還嚴重到要去醫院看病,在日本因為有先去藥妝店買抗生素眼藥水點,所以狀況比較輕微,所以說一定要保旅平險,旅平險的保費其實很便宜,但卻多了很大的保障,可以詢問合法旅行社,目前合法旅行社都可以協助辦理,另外現在網路投保很方便,也可以上網投保,或是去機場的保險公司櫃台辦理!

海外旅遊平安險完整的內容包含如下:
1.意外事故:意外身故、意外殘廢、意外傷害醫療(門診或住院)。
2.海外突發疾病(門診或住院)。
3.旅遊不便險:飛機延誤、行程取消、行李遺失延誤等等。
4.海外急難救助。
5.個人責任險。

但購買時要注意所有的條款及事項,比如很多刷卡附贈的旅行平安險可能就不包含【海外突發疾病(門診或住院)】及【旅遊不便險】,或是其條款規定非常多,這時就自己再另外保個完整的旅行平安保險即可,畢竟這類保費都不高

IMG_6446.jpg

IMG_6545.jpg 

 

旅行小工具

接著跟大家介紹一些吉米每次出國旅行必帶的旅行小工具!可以讓旅遊過程更順暢喔!

1.行李秤:防止行李過重及互相調整重量,以免再機櫃台手忙腳亂或是被罰錢

IMGM0812.jpg

 

行李秤使用方式是這樣,很小好攜帶

IMGM0841.jpg

 

2.DIY自制雙用U型枕:羽絨衣+自制布套,飛機上當U型靠枕,下飛機變羽絨衣可以使用,節省空間而且是羽絨材質,舒適性大增,一般U型靠枕材質都以人造泡棉居多,使用上容易有悶熱感,而且只有飛機上能使用,很佔行李廂空間

IMGM0828.jpg

IMGM0823.jpg

IMGM0824.jpg

 

3.多孔插頭:一個十元很好用,避免插頭不足,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插頭轉換座

IMGM0810.jpg

 

4.魔鬼粘行李綁帶:防止行李箱爆開

IMGM0819.jpg

IMGM0821.jpg

 

5.透明零錢包:放零錢、車票、票卡,可以一目了然,像搭公車時就不用全部倒出找零錢

IMGM0817.jpg


6.隱藏式貼身錢包:放護照、大鈔、信用卡,防止被扒被偷

IMGM0813.jpg

IMGM0815.jpg

IMGM0836.jpg

IMGM0837.jpg


7.變色眼鏡:戶外、滑雪、海邊、山上等環境會隨UV紫外線亮而顏色變深,不用再準備一隻墨鏡


8.可裝在行李箱上的收納包:買太多東西可以外掛在行李箱上

IMGM0829.jpg

IMGM0831.jpg

 

9.電湯匙(當地電壓)+鋼杯:歐洲許多飯店房間裡沒有煮水設備,自備電湯匙體積小很實用

IMGM0803.jpg

 

★上網方式推薦

現在出國有時就算沒有作功課也沒關係,但重點是【一定要辦好上網】,只要有一個順暢的網路,就不會迷路而且隨時都可以查資料,真的有夠讚啊!

目前上網方式有:
1.原門號直接漫遊
2.租用上網分享器
3.購買預付式上網SIM卡(可在台灣買或是到當地在買) 

大家想想這一張密密麻麻的公車路線圖你要看多久才會知道要如何搭到景點或回飯店呢?而且這還只有巴士路線,還不含地鐵、火車,另外巴士站到底在哪裡這也是一個大問題,以前吉米為了找巴士站真的是找半天啊!

Global_WIFI_068.jpg

 

所以一定要辦好上網,只要使用Google地圖App,就會直接告訴你怎麼搭到景點或是回飯店,而且就算要公車轉地鐵也都會標的清清楚楚,要搭幾站、從哪一站下車,甚至【要準備多少錢】也都標的清清楚楚,省下的時間成本真的很多,所以現在也不用帶旅遊書出門了,重又沒效率

Screenshot_2014-11-29-16-43-23.pngScreenshot_2014-11-29-16-43-34.pn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還是要提醒大家,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一定要確認並選擇合法旅行社】,這樣旅遊起來才會有保障、玩起來有品質,萬一遇到突發狀況,也才能協助處理以及進行後續補償賠償!畢竟大家的假期真的很寶貴,尤其若又是大家或是親友們的假期好不容易喬再一起了!興高采烈地要一起去玩,結果非法旅行社給你來個跑了、倒了、出包等等,真的不是金錢損失而已!而是大家的假期全泡湯了!訂購的人絕對會變成大家數落的對象怨恨一輩子!所以不管如何,吉米再三提醒【一定要確認並選擇合法旅行社】喔!

合法旅行社相關資料可以到交通部觀光局網頁查詢:http://admin.taiwan.net.tw/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網頁查詢:http://www.travelroc.org.tw/searchagentservice/index.jsp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網站查詢:http://www.travel.org.tw/

 

 

留言抽獎:只要9/15前在【此FB訊息】留言可以去那些網頁查詢【合法旅行社】資訊?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濾掛手沖咖啡神器》】(曜石黑)一個,讓你去旅行也能優雅的手沖咖啡!

i010001_1482823494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