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_1709_1182.jpg

這一次我們來東京玩,住在新宿車站附近的飯店,日本朋友跟我們介紹有一家蝦沾麵非常好吃,而且在我們住的附近,於是我們在離開日本的前一刻特地跑來吃吃看,我們當時是用google導航才找到這一家五之神製作所,這家店位在非常不起眼的一條小路上,朋友跟我們說這家五之神製作所11:00才開店,但是10:30分就會有很多排隊人潮,當天我們還沒11:00就到了,沒想到還沒找到這一家店的門口,就遠遠的看到有人排隊,於是走到店門口實在有點讓我們驚呆了,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而且都是當地日本人,還好台灣目前已經開分店了,大家在台灣就可以吃得到囉。

東京 新宿 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台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nokamitw/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電話: 02-27466867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30);17: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週六週日全天營業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每週二公休

東京新宿的五之神製作所的招牌很小一個,整個走低調風格,而且位在小路上,如果沒特別注意還不知道這是一家賣麵的。我們當天算是很早到的,大概等了40分鐘左右。

這招牌據說是知名雕塑家所製作的藝術品,台北店的招牌也同一個雕塑家所製作!

Tokyo_1709_1185.jpg

 

來這裡先排隊,然後等人員通知,人員會請你到店裡面買餐卷,接著再出來排隊,沒多久之後人員會將你的餐卷收走,接著繼續排隊等叫號就可以了。

Tokyo_1709_1169.jpg

 

髣髣被叫進去的時候非常的開心,因為總算等到位子了,非常迫不及待想要吃。

Tokyo_1709_1196.jpg

 

五之神製作所,在日本已經開了非常多家的分店,我們吃的這一家是在新宿店。這家沾麵店除了有外國遊客,也是日本當地人是非常喜歡的一家店,如果不是老饕應該都不會注意到,而且店家在巷子裡面很不容易找到,而且台北松菸附近也開了分店,喜歡吃蝦沾麵的朋友們,快到台北吃吃看。

Tokyo_1709_1202.jpg

 

日本新宿店是開放式的廚房,廚師煮麵的時候都可以看見,那種專注力看起來就很專業,就是那種日本職人的感覺

Tokyo_1709_1205.jpg

 

我們點了兩碗麵,一碗麵是【濃厚蝦沾麵】,另外一種是【濃厚蕃茄蝦沾麵】,這兩個是店內的招牌!兩種都是800日幣,也有麵加蛋的價格會高一點,麵可以選小、中、大碗,小和中的麵不用加錢,但是大碗麵要加錢喔。我們兩個都是點中碗的麵,很夠吃。

Tokyo_1709_1209.jpg

 

這一碗是濃厚蕃茄蝦沾麵,麵條是手工麵,麵裡面還放了青醬及一塊麵包。

Tokyo_1709_1211.jpg

 

濃厚蕃茄蝦沾麵,裡面是用蝦醬及番茄熬的湯底,裡面還有肉塊、雞塊及筍子。

Tokyo_1709_1213.jpg

 

濃厚蕃茄蝦沾麵,麵吃起來的感覺很Q彈有咬勁,沾醬有濃郁蝦味,沾醬裡上蕃茄,吃起來很爽口而且還多了層次感,跟一般的沾麵吃起來的感有明顯的不同,好吃到令人記憶非常深刻。可以先吃原味,然後再沾點青醬後再沾濃厚蕃茄湯汁,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Tokyo_1709_1217.jpg

 

下面這一碗麵是濃厚蝦沾麵,麵旁邊是放青菜及海苔。

Tokyo_1709_1214.jpg

 

沾醬汁的鮮蝦味更濃厚,所以男生大多點這一款沾麵。

Tokyo_1709_1215.jpg

 

蝦沾麵,跟一般的拉麵或是沾麵很不一樣,一般在日本吃的口味通常是偏鹹,但是這一家沾麵跟其他店家相比,口味比較清淡些,但卻有著滿滿鮮蝦的鮮味,非常好吃!

Tokyo_1709_1222.jpg

 

髣髣說她個人很喜歡濃厚蕃茄蝦沾麵,因為清爽好吃,一不小心就會把它吃光光。

Tokyo_1709_1223.jpg

 

吉米個人喜歡濃厚蝦沾麵,五之神製作所的沾麵有獨特風味的蝦鮮味,吃了記憶深刻,這間真的是非常不同的好美味啊!

Tokyo_1709_1227.jpg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牆壁有貼六月份台灣店也開了,髣髣還跟吉米說,我們一定要回台灣吃吃看,看看味道是不是有不同。

Tokyo_1709_1240.jpg

 

於是隔天我們一回台灣,又跑到台灣的五之神製作所,沒想到這麼低調的一家店,在台灣也是要排隊.......我本來還想說台灣人應該還沒有多少人認識這家店,沒想到在台灣已經有超級多的人喜愛的沾麵。

Tokyo_1709_1338.jpg

 

台北店的招牌還是一樣低調,聽店長說五之神製作所的招牌統一是給日本的一位藝術家做的,因為老闆是個很低調的人,所以連招牌也是小小一塊,但是一看就是非常獨特,還有一隻大大的蝦子。

Tokyo_1709_1317.jpg

 

外觀看起來很像咖啡廳,一般不說大家可能會進來點咖啡。

Tokyo_1709_1316.jpg

 

進來後店裡的裝潢,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訝,顛覆了我們對日本傳統麵店的印象,台灣的五之神製作所裝潢是LOFT工業風,像是咖啡店也像餐酒館,但是卻是賣沾麵的,總之覺得這樣的用餐環境還真的讓我們蠻喜歡的,沒有像一般在吃日本拉麵店那種要快速把拉麵吃完的緊湊壓迫感,反倒是吃麵時可以享受環境空間,又可以好好品嚐麵的味道。原來日本老闆是三十幾歲的年輕人,因此喜歡的裝潢風格也是這樣年輕人喜愛的風格!

Tokyo_1709_1324.jpg

 

店裡面座位滿滿都是人,而且感覺女生特別多,我想大家都跟髣髣一樣,吃了一次就會喜歡上這種味道,連吉米平常怕蝦子味的人都說非常的好吃,因為蝦子若是弄不好或是不新鮮,就會變得像是腥味,所以一定要非常講究技術才能弄出完美的蝦子鮮味!

Tokyo_1709_1334.jpg

 

牆壁上還有一個地圖,顯得特別顯眼。

Tokyo_1709_1336.jpg

 

這家店有三種麵1:濃厚蝦沾麵。2.濃厚番茄蝦沾麵。3.濃出汁蝦湯麵

Tokyo_1709_1329.jpg

 

來囉來囉!超期待!

Tokyo_1709_1341.jpg

 

濃厚番茄蝦沾麵,中小碗是250元,大碗是280元,這是髣髣最喜愛的麵,湯是使用蝦子及新鮮的番茄去熬煮十幾個小時,麵全是用全麥麵粉自製麵條,吃起來非常有咬勁。以女生來說中碗的麵份量還算多,吃起來很飽。另外麵裡面還放了一塊麵包,我覺得好特別於是問了店長,他說社長以前是做法國料裡的,因此研發這一款濃厚番茄蝦沾麵,裡面的麵包最後是用來沾蝦湯用的,跟吃異國料理是有點類似的,沒想到這樣的麵非常受日本及台灣女生喜歡。

Tokyo_1709_1346.jpg

 

沾醬,有濃郁的蝦味又有著蕃茄的香味及果酸味,兩者完美調,直接沾著麵條來吃很爽口,還帶出鮮蝦的甜味。

Tokyo_1709_1349.jpg

 

沾醬汁裡面有新鮮蕃茄,還有叉燒是用三層的豬肉所熬煮的,入口即化,裡面還有筍乾,沒想到搭配著麵一起吃還挺搭的。

Tokyo_1709_1361.jpg

Tokyo_1709_1355.jpg

 

吃濃厚番茄蝦沾麵時,先夾一口沒有青醬的麵搭配著沾醬吃,吃起來的感覺有濃郁的鮮蝦味是爽口的,然後再夾一點有沾有青醬的麵搭配沾醬吃,吃起來味道會比原本的味道更是豐富多層次,有著廣闊田園感,閉上眼睛讓人感覺眼前好像出現了片大自然耶!。另外,我覺得台灣店的沾麵和日本店的沾麵有稍微的不同,鹹度有做過調整,台灣的沾麵鹹度沒有日本店的這麼鹹,但是湯汁卻還是百分百都是用蝦子去熬煮,因此蝦鮮味是一樣的,雖然鹹度變淡了,因此我反而更喜歡台灣的味道,因為變得更是好吃、順口。

 

濃厚蝦沾麵,也是用熬了10個小時的豚骨湯、蝦醬及蝦湯製作完成,小、中碗是230元,大碗是260元。

Tokyo_1709_1351.jpg

 

濃厚蝦沾麵,沾醬的蝦味更濃郁,吃進去嘴巴裡面有滿滿的蝦味,這跟一般沾麵魚腥味是不一樣的,這碗是男生最常點的一碗麵。

Tokyo_1709_1359.jpg

 

 

濃出汁蝦湯麵,一碗230元,這一款湯麵昨天在新宿店沒有吃到,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有日本大久保店及台灣店才有,所以來這裡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喔,真的很好吃喔。

Tokyo_1709_1383.jpg

 

這個湯底的鮮蝦味比沾麵的味道更加濃郁及厚重一點,光是湯頭喝起來跟一般的拉麵比起來就非常的不一樣,沒有一般拉麵的鹹味感,蝦湯汁好喝到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知道會一口一口的喝下去。

Tokyo_1709_1387.jpg

 

麵是細麵,跟拉麵的麵不一樣,吃起來的感覺像是油麵,搭配濃厚的蝦湯汁感覺是絕配。

Tokyo_1709_1394.jpg

 

蝦湯是重口味的,口感非常獨特。

Tokyo_1709_1399.jpg

 

髣髣已經吃完一碗沾麵了,還繼續吃濃厚蝦湯麵,不是說要減肥嗎?髣髣說他本來很喜歡濃厚番茄蝦沾麵,但是吃完湯麵感覺又愛上了這一碗,髣髣說如果要讓他排名,濃厚番茄蝦沾麵及濃厚蝦湯麵都是她心中的第一名,難以割捨。但是吉米個人反而是喜歡濃厚蝦沾麵。

Tokyo_1709_1403.jpg

 

沾麵吃完的時候,沾醬如果有剩下一定要請服務人員來稀釋湯汁,若是在日本店,請跟店員說【スープ割り(su-puwari)】,店員就會幫您加高湯稀釋沾汁

Tokyo_1709_1428.jpg

 

稀釋完的湯汁,蝦湯會變得很清爽、鮮甜,很好喝喔!

Tokyo_1709_1437.jpg

 

目前台灣及日本共有六家分店喔,台灣就可以吃得到了,大家快來嚐嚐。

Tokyo_1709_1426.jpg

 

這間五之神製作所-台灣的廚師是日本過來的的大廚長期駐台,控管味道及品質,因為這間是直營店,而他們社長希望味道及品質都必須跟日本店的味道一樣,這真的很重要,要不然像是很多日本的拉麵店來台開店後,原本日籍廚師訓練完台籍廚師後就回日本,接著台籍廚師可能再經過離職更換等等,這樣下來的味道往往就會走味而變得有點台式風味,這也是許多日本餐廳不願意來台開分店的原因!所以像這樣願意派日籍大廚過來長期駐點控管的!大家真的要珍惜啊!一定要常常光顧來支持他們!

Tokyo_1709_1444.jpg

 

以上是吉米的食記分享,五之神製作所在台北松菸店附近已經開幕囉,這家店主要是以蝦沾麵為主,五之神製作所有三款麵1.濃厚番茄蝦沾麵2.濃厚蝦沾麵3. 濃出汁蝦湯麵。這三款麵都很好吃,有濃厚的鮮蝦味,口味最重的是濃出汁蝦湯麵,其餘兩種沾麵濃厚蝦沾麵又比濃厚番茄蝦沾麵,口味又重了一點,濃厚番茄蝦沾麵吃起來最爽口、清淡,女生最喜歡。台灣店和日本店唯一不一樣的是台灣店的鹹度有稍微做調整,沒有日本這麼鹹,但鮮蝦味是一樣的,以我們長期在日本旅遊,又常吃日本重口味的麵,我們反而喜歡台灣的調整後的麵,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長期吃也不會覺得膩,以上是我們在日本及台灣五之神製作所的食記,看完請幫我按讚喔。

東京 新宿 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台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nokamitw/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電話: 02-27466867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5:00(最後點餐時間14:30);17: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週六週日全天營業11: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每週二公休

Tokyo_1709_1449.jpg 

つけ麵 五之神製作所-東京新宿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5-33-16 シャトレー新宿御苑第一 1F

留言抽獎:只要9/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想吃五之神製作所的什麼麵(【濃厚蝦沾麵】、【濃厚蕃茄蝦沾麵】等等),或是你吃過五之神製作所(東京或台北的都可以)的什麼麵,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瓶日本帶回的MINON的保濕化妝水(濃潤型II)喔!(市價七百多元!)

IMG20170920144228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