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_1711_0461.jpg

大家知道台南除了有老街、美食之外,也可以很深度的旅遊,這一次吉米要介紹台南很不一樣的玩法,就是來台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可以吃到天然自己現採的蔬食、到大坑農場體驗住宿吃創意料理及烤雞,看日出日落、搭船到山豬島體驗餵豬、釣魚,或是到關子嶺穿著和服爬爬走,如果大家想玩不一樣的台南旅遊,可以參考這一篇台南深度旅遊三天兩夜的行程,以下已經整理成懶人包,如果從台南出發建議參考我的行程,如果是從外地開車,吉米就建議行程可自行調整。

第一天:臺南白河善知院-水火同源-碧雲寺—山頂居餐廳-嶺頂公園-寶泉橋-新紅葉溫泉會館
第二天:嶺頂遊客資訊站(浴衣租借)-十方源-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碼頭小屋-曾文水庫遊湖賞景-大坑休閒農場
第三天:大坑休閒農場-噶瑪噶居寺-回家。

白河善知院-我們大約是11點從台南出發,開到台南善之院大改一小小時的車程左右,我們在這裡用午餐,之前就有聽說這間主要是以健康蔬食為主,食材都是自家種的,平時很多人會來這吃吃飯。

電話:(06)6831338,住址:台南市白河區虎山里木屐寮37號

Tainan_1711_0008.jpg

 

平時這裡有素食餐廳也提供住宿或是給人禪修用,到目前已經有20多年歷史,是非常知名禪修地因為結合了景觀休閒與養生美食,可以讓人忘卻塵囂。

Tainan_1711_0009.jpg

 

建議要來這裡用餐的人要預約喔,不然有時候客人太多無法一下子準備太多青菜。我點了一份招牌養生野菜火鍋及秋季創意蔬果料理。

Tainan_1711_0015.jpgTainan_1711_0019.jpg
Tainan_1711_0046.jpgTainan_1711_0057.jpg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火鍋,火鍋湯底用了羅漢果加上各種蔬菜熬製而成的,養肺溫潤,味道也很清淡、鮮甜,我們非常喜歡。

 Tainan_1711_0047.jpg  

 

這裡的蟬房也有提供住宿,共有六個房間,在住宿的入口牆上可愛版的一個小門神,意味著是出來的時候不要帶太多的負面情緒出來,忘記他吧...我非常認同,而且每間房間牆面都有創意小菩薩,例如有的房間是旅行小菩薩,有的是健康小菩薩,住在這裡會讓人有種心安的感覺。

Tainan_1711_0080.jpgTainan_1711_0086.jpg
Tainan_1711_0087.jpgTainan_1711_0095.jpg

 

這裏是虎山的制高點,可以一目瞭然到整個小社區。

 

 

Tainan_1711_0098.jpg

 

水火同源,接下來我們開車大約15分鐘來到附近一個很知名的景點。

Tainan_1711_0270.jpg

 

水火同源,是一個大自然的景觀,水居然可以跟火共存,這裡壁上冒出的火是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同時又有泉水從崖壁細縫中潺潺流出,形成水中有火,所以一定要來這裡看看,非常特別的一個地方。

Tainan_1711_0239.jpg

 

走進來這裡往上看,你們一定會被樹上長得很像香腸、花生也像番薯的植物所吸引。

 Tainan_1711_0233.jpg

 

這一棵樹其實是臘腸樹,產地是熱帶的非洲,因為形狀長得奇特,像是香腸所以稱之臘腸樹,果肉硬有毒性所以無法吃喔,來這裡千萬不要把它拔回去喔。   

Tainan_1711_0244.jpg

Tainan_1711_0294.jpg

 

碧雲寺-這裡有最佳的賞日落美景,像我們來的時候是秋天,較早天黑,所以大約下午四點就可以來這吹吹舒服的風、看看美麗的日落。旁邊還有閔式建築的廟,也可進來看看。

住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 1 號

Tainan_1711_0312.jpgTainan_1711_0346.jpg
Tainan_1711_0353.jpgTainan_1711_0358.jpg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起大霧,原本想說是不是看不到日落,於是就先走走到處看看,風景太美。

Tainan_1711_0389.jpgTainan_1711_0410.jpg
Tainan_1711_0414.jpgTainan_1711_0415.jpg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風景也越來越美了。

Tainan_1711_0448.jpg

 

夕陽居然出現

Tainan_1711_0465.jpg

 

讓人感覺好像身處在畫裡

Tainan_1711_0469.jpg

 

大約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好美、好美。

Tainan_1711_0485.jpg

 

晚上我們到了關子嶺,在山頂居吃晚餐,這裡最有名的是甕仔雞,其實我們一直都沒吃過,以前來這附近的時候路上都是賣甕仔雞,但今天想說特別來吃吃。

Tainan_1711_0603.jpg

山頂居餐廳:關子嶺非吃不可桶仔雞及在地風味美食。

電話:06-6822825

住址: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 41 號。

Tainan_1711_0605.jpg

 

進來的時候都還沒有坐下,就看到人員從甕裡面拿出烤出來的雞,真是太美味了。

Tainan_1711_0607.jpg

 

我們共兩個人,點了一份兩人套餐700元,裡面有四道菜及一個湯。

Tainan_1711_0623.jpg

 

原本以為吃不完,但是一吃真是讓我們太驚豔,豆腐滑潤、青菜鮮甜美味、香菇入口、筍子湯好好喝,一下子就把菜吃光光,原來我們有吃的潛能。

Tainan_1711_0628.jpgTainan_1711_0630.jpg
Tainan_1711_0633.jpgTainan_1711_0635.jpg

 

最讓我覺得厲害的是甕仔雞,這個套餐是含半隻雞,雞肉單吃鮮甜。但淋上雞湯醬汁看起來雖然很油,但真的好美味喔。

Tainan_1711_0637.jpgTainan_1711_0641.jpg
Tainan_1711_0645.jpgTainan_1711_0647.jpg

 

而且雞湯還可以配飯吃,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雞,真的相見恨晚。

Tainan_1711_0656.jpg

 

吃飽飯可以走到對面的嶺頂公園拍夜景,這裡有兩個裝置藝術,燈會隨著時間變化有不同的光影。

住址:臺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8-3號

Tainan_1711_0669.jpgTainan_1711_0672.jpg
Tainan_1711_0675.jpgTainan_1711_0683.jpg

 

另外還有一個裝置藝術是【街燈下的祝福】。在音譜上有一個圓圈,晚上燈光照射下,陰影會呈現一個愛心超可愛的。

Tainan_1711_0690.jpg

 

接著再走路或開車到寶泉橋,這個橋上晚上會有一個會隨著時間不同有不同的光影變化,稱作【會跳舞的森林】。

住址: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14號

Tainan_1711_0708.jpg 

Tainan_1711_0705.jpg 

Tainan_1711_0701.jpg

 

晚上住關子嶺的制高點的新紅葉溫泉山莊。

電話:(06)682-2822

住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 65-9 號

Tainan_1711_0743.jpg

 

關子嶺溫泉世界三大黑泥漿溫泉之一,溫泉是屬於鹼性碳酸泉,因為它是黑泥漿溫泉因此成為關子嶺最大的特色,泥漿溫泉不同於其他溫泉的清澈,也且還可以將泥漿溫泉塗抹在身上,難怪很深受日本人及歐美人士的喜愛。新紅葉山莊除了有室外的泥漿池、藥草室、烤箱、蒸氣室及spa水療,非常適合帶全家來旅行泡湯。

Tainan_1711_0760.jpgTainan_1711_0749.jpg
Tainan_1711_0750.jpgTainan_1711_0751.jpg

 

房間是白色的小木屋,白天很多人喜歡坐在室外、聊天,房間乾淨也很寬敞。

Tainan_1711_0740.jpgTainan_1711_0741.jpg
Tainan_1711_0568.jpgTainan_1711_0570.jpg

 

我們住的房間有自己的溫泉,好讚喔。

Tainan_1711_0720.jpg

 

第二天:我們先到嶺頂遊客資訊站,這裡有免費的浴衣租借。

住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 28 之 3 號

Tainan_1711_0765.jpg

 

租借浴衣只需要押證件,所以我們穿完浴衣後就走到昨天看夜景的地方拍照,也可以跟西拉雅吉祥物公仔莎韻及達卡浪拍拍照

Tainan_1711_0771.jpgTainan_1711_0773.jpg
Tainan_1711_0777.jpgTainan_1711_0779.jpg

 

髣髣看起來真的很像日本人喔。

Tainan_1711_0789.jpg

 

十方源,這地方只有熟門熟路的人才知道的一個地方,門口小小一個招牌,如果沒注意開車就會找不到,這裏是一家素食餐廳,非常有名的是東山咖啡。

0933-690775,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北寮79-6號

Tainan_1711_0805.jpg

 

不過大家開車的時候可以注意,下面路口兩側處吃飯時間,兩側會停滿了很多車。停好車後要爬一段小小的階梯。

Tainan_1711_0804.jpg

 

上去之後在這裡可以看到一片壯闊山景,我們來的時候有濃霧,若是能見度高的時候來,一定很令人震撼

Tainan_1711_0816.jpg

 

必吃的是:東山咖啡、地瓜拉餅、香椿餅、南瓜吐司。

東山咖啡有分中烘培及淺烘培,在這之前我喝的咖啡只要是中烘培我都覺得好喝,但試了這裡的淺烘培後讓我愛上這裡的咖啡,老闆教我們先喝一口深的咖啡,再喝一小口淺烘培,咖啡區然變得有層次感而且豐富,第一次我覺得咖啡原來是可以品嚐味道的,一問之下才發現老闆從栽種咖啡、烘豆、煮咖啡都自己來,他說他在這一片海拔不是很高的地方種咖啡,卻讓他不小心得了咖啡冠軍,我覺得老闆是客氣了....對我來說來一次我就愛上這杯讓我回味的咖啡。

地瓜拉餅:這個拉餅我也非常喜愛,是甜的口味,吃起來像是太陽餅,但是又比太陽餅好吃,再配上一杯咖啡感覺很棒。

香椿餅:這是鹹的口味,也是好吃。

南瓜吐司:用了新鮮的南瓜加上吐司烘烤,甜甜的南瓜味加上吐司原來也可以這麼不一樣。

Tainan_1711_0860.jpg

 

這裡有分室外及室內區,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坐在室外區,因為有樹可以遮蔽,可以享受咖啡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壯闊山景。

Tainan_1711_0870.jpg

 

曾文水庫觀景樓,位在曾文水庫裡面。這家餐廳是為在曾文水庫裡面的最底端處,外觀是一個很漂亮的建築,從下面可以坐電梯直達。

Tainan_1711_0876.jpg

 

上面的餐廳是一個很像八角亭的建築物,在上面一目瞭然曾文水庫的美。這裡有提供中西式的午餐,如果想要喝悠閒喝下午茶,這裡絕對首選。

Tainan_1711_0878.jpgTainan_1711_0896.jpg
Tainan_1711_0908.jpgTainan_1711_0955.jpg

Tainan_1711_0958.jpg

 

餐廳裡有賣很有名的在地伴手禮: 巧包豆、筍乾、 竹炭花生,大家也可以買回家吃吃看。

Tainan_1711_0972.jpgTainan_1711_0976.jpg
Tainan_1711_0983.jpgTainan_1711_0971.jpg

 

巧包豆是巧克力包咖啡豆,吃起來很令人驚艷,因為以前從沒吃過這樣的組合,大家一定要試試

Tainan_1711_0982.jpg

 

剛剛上到餐廳的對面是曾文水庫碼頭小屋。

Tainan_1711_0993.jpg

 

外觀是清新迷人的檸檬黃,這裡最近成為新 IG 打卡景點,來這裡記得打卡喔,另外這裡跟餐廳一樣也有賣伴手禮。

Tainan_1711_1004.jpgTainan_1711_0994.jpg
Tainan_1711_1005.jpgTainan_1711_1006.jpg

 

接著我們有預約曾文水庫的遊湖賞景:探訪西拉雅後花園-曾文水庫,搭船的地方是曾文水庫碼頭小屋的前面,有一個小階梯往下走,髣髣往下走的時候就一層一層數,船長剛好聽到就問我數了幾階,我說103階,他說現在水位算高的,他之前有算過209階,水位非常低無法開船。遊湖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www.godapu.com/online-booking.html

Tainan_1711_1016.jpg

 

遊艇非常的乾淨,平時遊艇是在預約制,人數不到不會開船,所以要透過預約大家集合再一起才會開船,另外上遊艇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喔,現在救生衣非常高級是綁在腰帶的,遊艇公司說以前他們是傳統黃色的救生衣,但是開船後大家怕熱會一個一個將救生衣脫掉,於是他門就採購了先進的救生衣,綁在腰上,不小心掉下去後救生衣會自己浮起來,好棒的設計。

Tainan_1711_1029.jpgTainan_1711_1032.jpg
Tainan_1711_1039.jpgTainan_1711_1051.jpg

 

曾文水庫的湖景好漂亮喔,髣髣說她居然不知道又搭船的行程,搭了一次會上癮。

Tainan_1711_1063.jpgTainan_1711_1080.jpg
Tainan_1711_1086.jpgTainan_1711_1093.jpg

 

我們第一個到的是山豬島,導覽人員原本說要到山豬島看山豬的時候我以為是在開玩笑,這裡哪來的山豬島??不過後來看到島上有山豬我真的很震驚,他說家開到這裡的時候會放世界名曲-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所唱的公主徹夜未眠,山豬聽到的時候就會往湖邊走,因為豬知道船來了,有人會餵他們吃東西。

Tainan_1711_1095.jpg

 

船一停好後,山豬真的過來了,於是船人員就拿了飼料及芋頭給我們餵山豬,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特別的體驗。

Tainan_1711_1145.jpgTainan_1711_1104.jpg
Tainan_1711_1116.jpgTainan_1711_1137.jpg

 

那時候髣髣應吉米要求要先跟山豬拍一張照,拍完後吉米居然說髣髣是山豬島女王,真是把髣髣氣死了,髣髣說我是豬女王你不就是豬大王了.....哎約,我們為什麼要互相傷害啊。

Tainan_1711_1140.jpg

 

接著我們就到釣魚平台釣魚,這裡很多人都是來這裡釣24小時的魚。

Tainan_1711_1253.jpg

Tainan_1711_1179.jpg

 

也有一大堆攝影同好會來拍老鷹。

Tainan_1711_1191.jpg

 

這裡老鷹真的好多耶。

Tainan_1711_1202.jpg

 

另外,我們已在這裡釣魚,髣髣說他很喜歡釣魚,因為深受髣爸的影響,他說爸爸是個很愛釣魚消磨時間的人,所以髣髣小時候爸爸常常帶他去釣魚,因次髣髣對釣魚也有一種熱愛。

Tainan_1711_1223.jpg

 

船長說釣魚平台釣魚都不用技巧,只要魚竿放下去久會有魚吃了,果然....很好釣,髣髣真的很會釣魚,每次魚鉤一放下去拉上來的一定是有魚,很多釣魚專人還特地過來看髣髣是子麼釣魚的,其實是髣髣很有天份,連在旁邊釣魚的外國人還用英文問髣髣如何知道於有在吃,髣髣還教她一下,後來外國人也成釣到魚,她非常的開心。

Tainan_1711_1210.jpg

 

傍晚我們開車回到新化住大坑農場

電話:(06)594-1555

住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

Tainan_1711_1320.jpg

 

上一次來的時候髣髣就非常喜歡這個地方,髣髣說他雖然是新化人但是很早就出來外地住了,新化對他來說是很陌生的,但是上一次來的時候是短暫停留,髣髣還跟蔡家三姐妹(大坑農場老闆的女兒)說下次我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沒想到這麼快就來了,吉米問髣髣說為什麼喜歡這裡,髣髣說因為有家的感覺,髣髣很喜歡蔡爸、蔡媽很親切,感覺就像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然後也喜歡蔡家三姐妹,雖然年紀比髣髣小了一點但她發現跟姐妹很有話聊,可能是髣髣是家裡的獨生女,上下是兄弟,從小沒有什麼人會陪她講話,所以她說蔡家三姐妹很像他的妹妹..... 總之一切就是親切、有緣。

Tainan_1711_1331.jpg

 

當天我們一到農場後,蔡家人都出來接我們,還跟我們說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然後Ruby(蔡家二女兒),馬上就帶我們先回房間休息。大家說說看是不是很有家的味道,然怪我家髣髣都想搬來住了。

Tainan_1711_1332.jpg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但我們只有兩個人來,所以一人各睡一個大床非常舒適 。房間很乾淨,旁邊是個大落地窗,白天一早起來時候看到是一片綠油油的樹。

Tainan_1711_1334.jpg

 

這是白天從房間看出去的景,是不是很美麗。

Tainan_1711_1405.jpg

 

房間來貼心了提供熱水壺及礦泉水、杯子等等。

Tainan_1711_1335.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也有提供毛巾、牙刷、吹風機,也就是說人來玩就好,吃住全交給大坑農場。

Tainan_1711_1336.jpg

 

然後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到餐廳,看到蔡爸及蔡阿公在看電視,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大家庭的感覺。

Tainan_1711_1343.jpg

 

Ruby是大坑農場的主廚,髣髣非常喜愛這裡的菜,每道菜都是自己農場栽種的,加上Ruby的廚藝好功夫收服了我們家髣髣,下面這道菜名:翼豆洛神花沙拉,這道菜是我們沒吃過的菜,吃起清爽酥脆,Ruby說翼豆是自己種的,產季是11月份,因為產期短產量少,所以一般外面是買不到的,不過重點是很好吃。

Tainan_1711_1345.jpg

 

翼豆長這樣,大家是不是沒看過,想吃的人記得要來大坑農場。

Tainan_1711_1355.jpg

 

外觀有像是飛揚的羽翼,所以名為翼豆,看起來也很像小小的楊桃。

Tainan_1711_1360.jpg

 

百香果鮮蝦,百香果是酸甜配上蝦子很清新好吃。

Tainan_1711_1356.jpg

 

破布子烏骨雞雞湯,這是用木炭熬煮三個小時,湯品很濃郁,非常好喝。

Tainan_1711_1363.jpg

 

這個雞湯熬煮是需要功力的,雞裡面還用了破布子下去熬煮,雖然每個人煮起來的雞湯大同小異,但是如果你喝到大坑農場的雞湯,妳一定會知道雞湯喝起來是非常有差異性的,這裡的湯真的很好喝,連吉米平時不喜歡喝湯的,還連喝了三碗,讓髣髣驚訝連連,可見這雞湯有多厲害了,居然可以收服吉米的胃。

Tainan_1711_1377.jpg

 

雞肉吃完後再放入自己摘種的蔬菜,菜新鮮好吃外,湯又變成了不一樣的風味。

Tainan_1711_1365.jpg

 

竹筍飯也是我們非常喜愛的飯,外面吃不到,竹筍是蔡阿公每星期會有兩天到竹筍園採竹筍,新鮮的竹筍會用在自己的餐廳外,每星期阿公也會拿去台南永康的菜市場賣,所以你們在市場每道好吃的竹筍,搞不好是阿公種出來的。

Tainan_1711_1373.jpg

 

晚上還可以到農場裡面的咖啡廳喝點調酒或咖啡。

Tainan_1711_1381.jpg

 

上面的木頭是檜木,是蔡爸收藏設計的,燈看起來像星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紙做成的燈,蔡爸也太有才了。

Tainan_1711_1395.jpg

 

這一個地方是年輕人很喜歡來的地方,因為清淨,重點是咖啡、飲品火鍋通通都有,而且這家咖啡廳調酒、咖啡,飲料都是EVA調的(蔡家三姐妹的老大),非常好喝。

Tainan_1711_1382.jpg

 

坐在外面挺舒服,還可以看上方的星空

Tainan_1711_1388.jpg

Tainan_1711_1397.jpg

 

第三天隔天睡醒,Ruby帶我們參觀農場,農場裡面的房子都是鄉村風格的設計。

 

Tainan_1711_1413.jpg

 

農場裡面還有小豬在裡面走來走去,一早起來看到這畫面心情都變好了,是開心農場沒錯。

Tainan_1711_1415.jpg

 

來大坑農場也可以來參觀菜園(養豬、摘菜、採鳳梨、木瓜、芭樂),不過這行程通常是給住兩天以上的的客人,如果想要這樣的行程,必須要先打電話跟大坑農場預約,農場會安排體驗,有關於行程安排、住宿及農場體驗,請打電話詢問或預約。我們睡了一覺Ruby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農場,一到那裡就看到蔡阿嬤及阿公,超級親切的。

Tainan_1711_1419.jpg

 

阿嬤帶我去餵豬,一走進去豬整個跑過來了太驚訝了,我覺得太小孩來玩是個不錯的體驗。

Tainan_1711_1429.jpg

 

阿嬤先倒一次給我看。

Tainan_1711_1438.jpg

 

然後我也餵一次,第一次餵的時候實在太緊張了,我居然把飼料到在外面,阿嬤還拿了一次飼料給我,還跟我說不要再把飼料到在外面囉,好可愛喔。

Tainan_1711_1445.jpg

 

這些大大小小的豬看起來好療癒。

Tainan_1711_1451.jpg

Tainan_1711_1465.jpgTainan_1711_1467.jpg
Tainan_1711_1475.jpgTainan_1711_1489.jpg

Tainan_1711_1477.jpg

 

參觀菜園後,我們回到農場裡面,裡面設施真的很多有觀景台、環山步道.... 等等,總之來這裡一天玩不完,建議安排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好好體驗農場的設施。

Tainan_1711_1719.jpg

Tainan_1711_1522.jpg

 

後來我們去走環山步道,這一圈慢慢走大約是半個小時,可以預約導覽師做導覽,這裡有自然的生態、植物、動物可以做戶外教學。

Tainan_1711_1698.jpgTainan_1711_1691.jpg
Tainan_1711_1699.jpgTainan_1711_1708.jpg

 

有滑步車小朋友通常很喜歡,我自己做了一次好刺激非常好玩,Ruby說這滑步車是他從小做到大,她說小時候做的時候非常恐怖,因為以前的樹都沒有長高,現在兩側都已經長高了所以看不到底,不過我們還是覺得很好玩。

Tainan_1711_1575.jpg

Tainan_1711_1588.jpg

 

回來的時候可以體驗吊橋。

Tainan_1711_1595.jpg

 

農場裡面有一個觀景樓,如果在農場裡面想要看日出或日落這裡都很方便。觀景樓的海拔是168公尺,附近最高的地方是308公尺,這個平台是四個環景4-10月是最佳的觀看景點,11月份後開始有東北季風有霧霾,所以霧太多會看不太清楚。

Tainan_1711_1615.jpgTainan_1711_1622.jpg
Tainan_1711_1625.jpgTainan_1711_1627.jpg

 

這是 Ruby她本人好美也很有才。

Tainan_1711_1687.jpg

 

回到農場餐廳前,我們看到蔡媽用炭火熬雞湯及烤雞,感覺好厲害。

Tainan_1711_1539.jpgTainan_1711_1540.jpg
Tainan_1711_1530.jpgTainan_1711_1532.jpg

 

中午我到咖啡廳用餐,我們點了一份烤雞、火鍋。

Tainan_1711_1727.jpg

 

這個烤雞真的很好吃,髣髣才吃一口,轉個頭跟EVA聊個天,拍個照,吉米就整隻吃完了,吉米還被髣髣念了很多下....頭痛,我忘記留給他了。

Tainan_1711_1725.jpg

 

EVA太美了。

Tainan_1711_1788.jpg

 

火鍋也好好吃,我超喜歡現採的青菜,新鮮。這裡的雞蛋很好吃,很多外面的人都特地來這裡買雞蛋回去。

Tainan_1711_1772.jpgTainan_1711_1773.jpg
Tainan_1711_1774.jpgTainan_1711_1780.jpg

 

最後大家如果來有時間,可以開車到噶瑪噶居寺,離大坑農場開車大約15~20分鐘,這裡是藏傳佛教的寺院,會讓人有心安的感覺。

住址: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 91-2 號。

Tainan_1711_1795.jpgTainan_1711_1797.jpg
Tainan_1711_1805.jpgTainan_1711_1903.jpg

Tainan_1711_1908.jpg

 

噶瑪噶居寺是藏傳佛教噶舉派(噶居派)的寺院,主要是侍奉釋迦牟尼,在臺灣的首座叢林寺院。

Tainan_1711_1925.jpgTainan_1711_1869.jpg
Tainan_1711_1852.jpgTainan_1711_1871.jpg

 

後方的小神廟更是幸福必訪,可以求姻緣喔!

Tainan_1711_1886.jpg 

 

寺主是洛本天津仁波切,據說為首位臺灣出生的活佛,以「藏密中土化」為理念,如果大家有空可以來這裡看看。

Tainan_1711_1954.jpg

 

就算對藏傳佛教不懂,但吉米是覺得可以來這裡欣賞許多藝術品,因為裡面擺放的文物都是聘請像是尼泊爾、不丹等等當地的藝術家所製作的喔!

Tainan_1711_1969.jpg 

Tainan_1711_1829.jpgTainan_1711_1835.jpg 

Tainan_1711_1879.jpg

 

以上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分享,整體來說台南就是好山好水泡好湯、好吃幸福又好玩,非常推薦大家可以照吉米這次的行程走一遍喔!

第一天:臺南白河善知院-水火同源-碧雲寺—山頂居餐廳-嶺頂公園-寶泉橋-新紅葉溫泉會館
第二天:嶺頂遊客資訊站(浴衣租借)-十方源-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碼頭小屋-曾文水庫遊湖賞景-大坑休閒農場
第三天:大坑休閒農場-噶瑪噶居寺-回家。

下一篇交棒給Nana愛旅行札記:屏東恆春三天兩夜:四重溪溫泉季

Tainan_1711_0774.jpg 

 

留言抽獎:只要12/1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吉米本篇介紹的那些景點、美食或體驗,吉米就會抽出三位得獎者,各贈送一包山豬島【巧包豆】喔!

Tainan_1711_097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