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lion_070.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過一種感覺,那就是明明睡了很久,但還是感覺很疲累?甚至感覺越睡越累,除了床會有影響之外,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出在棉被及枕頭,吉米也住過全世界非常多的飯店、睡過的枕頭及棉被無數,感覺最好睡的還是羽絨被及羽絨枕,不過羽絨品質還是有點差異,最近吉米跟髣髣換上了【合隆羽藏】的羽絨被及羽絨枕,使用起來真的是讓我們進入深深的、高品質的睡眠,果然睡完感覺神清氣爽、有活力、精神好,一定要來跟大家好好介紹介紹!

Hoplion_004.jpg

說到【合隆羽藏】這個寢具品牌,可是清光緒34年(1908年)就創立合隆毛廠,起家於台北大稻埕,至今已經超過百年、經歷五代傳承!2016年推出「合隆羽藏Health Life」進行品牌再造,揉合東方的細膩典雅,並由傳承百年經驗、工藝精湛的老師傅,一針一線台灣本地MIT車縫製作,品質非常高!

吉米入手的是四合一功能型羽絨枕95/5 印花四季被 

Hoplion_006.jpg

 

這款羽絨四季被用的加拿大白鵝絨,羽絨比例高達95%,重量是0.4KG,表面布料是進口布,纖維是日本製造!

Hoplion_013.jpg 

 

我們這件規格是180cm X 210 cm

Hoplion_043.jpg

 

面料是美國原產100%最高級超長棉,360條made in Japan面料,日清紡織抗菌防臭(Peach Fresh)&防螨(Byesect)加工處理

Hoplion_011.jpg 

Hoplion_012.jpg

 

羽絨枕的表布是100%棉,而在充填羽絨部分,因為這羽絨枕有特殊設計,在側邊保護區是使用70%的羽絨、30%羽毛的比例,而在承托區則是使用10%羽絨、70%羽毛的比例

Hoplion_030.jpg 

 

下壓回彈的力道剛剛好,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

Hoplion_025.jpg

 

不同於一般羽絨枕,這款羽絨枕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針對人體工學去進行設計,因此枕頭裡是有分區域的,在不同區域,填充兩種不同比例的羽絨羽毛,可兼具支撐度、柔軟度

圖片1  

 

在側邊貼覆臉頰處,是填充70/30羽絨羽毛比例,因此在睡眠時能擁有柔軟的包覆感及舒適感。而且羽絨枕具有透氣的特性,就算較熱有點流汗,也不會悶到起疹子,所以我們家男女老少都喜歡這款羽絨枕

Hoplion_021.jpg 

 

而在頸部下方是最需承受壓力的,填充10/90的羽絨羽毛比例,給予較具彈性的支撐,有助於放鬆頭部及肩頸的壓力。

Hoplion_054.jpg

  

而且表布是純棉的很好摸!

Hoplion_027.jpg 

 

這款羽絨被被體輕盈,適合全台灣的冬季使用 (最適合氣溫在15-22度的天氣!) ,其實我們夏天也是吹冷氣蓋羽絨被啦!因為這樣比較舒服啊!夏天搭配冷氣很舒適,冬天住在氣溫比較冷的地方可以搭配暖氣使用,春秋季節直接使用剛剛好,買一條四季皆可用,CP值很高啊!

Hoplion_069.jpg

 

這款是填充95%鵝絨 5%小毛,鵝絨是來自於加拿大,在嚴峻嚴寒冬季氣候及純熟家禽飼養技藝養殖下的加拿大大朵白鵝絨球具有的優異膨鬆度及保暖度,鵝絨含量比例皆符合日本JIS標準規定,使用一格一格的內立體車縫,可以給羽絨更多舒張蓄熱空間,而且久了不會全部跑到某一邊

Hoplion_086.jpg 

 

而且羽絨被車縫方格還有立體、平面車縫的技巧差異,一般傳統就是這樣直接車縫,車縫處是密縫的

圖片2

 

但合隆羽藏使用的方式是立體車縫,接縫處多加了一道立體布牆,可給予方格內的羽絨更多舒張空間,更能發揮羽絨的保暖功能

圖片3  

 

面料膚感很舒服,而且還有抗菌防臭及&防螨加工處理,給小朋友蓋也很適合!!! 尤其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是過敏體質,而且是對塵螨過敏,若沒防螨處理的話,使用起來會有很大困擾!

Hoplion_036.jpg 

 

除了四邊直接車縫搭配雙珍珠色滾條,而且合隆羽藏車工功夫很細,可觀察針孔距離非常密,3cm 內車縫約15~16針,細緻車工製程上雖耗時又增加成本,但防止羽絨鑽出的效果非常好,要不然羽絨常常會從車縫處跑出來

Hoplion_047.jpg 

 

鵝絨絨朵比鴨絨大顆,留住體溫的保暖效果更好,因此,要達到同樣的保暖度,使用鵝絨時填充重量可以少一些。也就是說,同樣的保暖效果,鵝絨被會更輕盈,而且蓬鬆度較佳,使用的舒適度更是提升,也就是又輕但卻不會有那種重壓的感覺但又保暖,但夏天可以稍微蓋著肚子,卻又不會感覺熱,所以我們很喜歡羽絨被!

Hoplion_079.jpg 

 

合隆羽藏推出的羽絨被,為了避免裝在被套內移位,在被子四個角落及左右兩側中間點共設計6個耳吊

Hoplion_088.jpgHoplion_090.jpg 

 

綁好後再套上被套,這樣密合度就會很好,不會有那種被套跟被子分離位移的困擾

Hoplion_093.jpg

  

呼!好好睡喔!真的除了要有款適合自己的床之外,羽絨的特性就是輕盈、保暖、吸濕、透氣、乾爽,所以選擇羽絨枕及羽絨被也是提升睡眠品質的一大要件!

Hoplion_099.jpg

 

180cm X 210 cm的大小兩個人蓋起來也是剛剛好!

Hoplion_113.jpg

 

冬天來也好喜歡待在舒服的羽絨被窩裡喔!這款羽絨被因為很輕盈,所以不會自己一直往下掉,超讚的!

Hoplion_109.jpg

 

其實羽絨產品保養也是蠻簡單的,枕頭可以加個枕頭套、羽絨被可以加個被套,經常換洗就可有效防止髒污受損及塵蟎,而使用前輕輕拍打或抖動,就可以迅速恢復羽絨彈性及柔軟度,另外建議可以定期日曬或除濕,就能維持羽絨產品最佳功能,但不需要太過頻繁的日曬或除濕,一個月大約1~2次的日曬,每次曬約1~2個鐘頭,即可排除羽絨被的濕氣,恢復絨球彈性值、保溫效果提昇,同時也可以消除異味、定期殺菌,為了避免日曬傷到羽絨產品的表布造成褪色、色斑或沾到灰塵,日曬時可以罩著羽絨枕、被套,或是放一塊布在上方一起曬。若不方便日曬,也可以使用除濕機或冷氣機來除濕。

Hoplion_082.jpg

 

睡眠品質好,才會感覺有睡飽,隔天精神就會好,這樣不管是要做什麼也會感覺比較順利!其實有時不管是工作還是求學,常常不知為何怎那麼不順遂,其實有一大原因就是睡眠品質不良,因為睡眠品質不良,精神就不好,然後就容易出錯,最後就覺得事事不順,甚至可能連升遷都會大受影響!所以照顧睡眠品質吉米覺得非常重要!

吉米睡來睡去還是感覺羽絨枕及羽絨被可以讓吉米的睡眠品質最好,而【合隆羽藏】的產品更是讓吉米覺得品質很好,為MIT台灣製造,由大園廠手藝精湛的老師傅車縫製作,而且若產品後續有任何問題,還能提供專業檢修服務評估,例如:表布不慎使用髒汙需要替換檢修,也就是說還可以做保養維護的意思啦!強烈推薦喔!

相關連結:合隆羽藏官網四合一功能型羽絨枕95/5 印花四季被

Hoplion_102.jpg 

 

留言抽獎:只要12/2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合隆羽藏】羽絨被或羽絨枕的那些優點,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L’OCCITANE 歐舒丹】乳油木香草護手霜X1

 000001_1478369600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