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_SA900_098.jpg 

最近空氣品質真的是非常的糟糕,吉米對於空氣品質更是非常敏感,因此家中必備電器就是空氣清淨機,但吉米家有四層樓,若每一層樓甚至每一間房間就要有一台空氣清淨機的話,這樣可能需要7-8台空氣清淨機吧?但這樣需要的空間及費用真的太多,每次總忍不住想:要是可以輕鬆隨意搬動就好了……這想法感覺很可行,不過很多空氣清淨機都非常重,而且沒有輪子及提把,想搬也搬不動耶!所以吉米一直在找個除了效能好用!更可以輕便移動的空氣清淨機,最近看到台灣品牌【BenQ SA900抗敏智能空氣清淨機】,外觀很有時尚設計感,而且居然有皮革提把,可以優雅又方便的提著移動換空間囉!真的很讚!就是我心裡一直想要的附加價值,重點是這款還是台灣製造的,說到台灣的製造工藝真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其實許多國外品牌的空氣清淨機製造地可能都是在東南亞或是中國,與其這樣還不如選台灣品牌且在台灣製造的,品質更是值得信賴!售後服務基本上也是更有保固和周全。

首先來開箱啦!

BenQ_SA900_001.jpg 

 

這款空氣清淨機的特點有使用上了HEPA濾網、另外還有PM2.5數值顯示、甲醛變色分解技術,而且是MIT台灣製造的!

BenQ_SA900_002.jpg

 

而且還榮獲台灣設計精品認證喔!

BenQ_SA900_004.jpg

 

登登!開箱啦!純白圓潤的設計感覺很漂亮

 

側邊跳脫一般空氣清淨機常見的直筒型,而是還有個流線彎曲的弧度,讓乾淨的空氣可以順暢的在空間中流動,也不破壞空間設計,這點對現在的我來說頗重要的啦

BenQ_SA900_015.jpg

 

背後則是整片進風口

BenQ_SA900_016.jpg

 

最裡面是馬達,德規EBM馬達,馬力強、低耗能而且省電

BenQ_SA900_017.jpg 

 

濾網有兩層,說到這裡,吉米一定要再三提醒大家,濾網上的塑膠袋請一定要記得去除,吉米看過太多案例都是沒將濾網的包裝塑膠袋去除就開始使用,真的不誇張!所以吉米每次都會提醒大家要記得將塑膠袋去除喔!這樣才能真正達到空氣清境的效果,而不是空轉浪費電阿!

 

 

將塑膠袋去除後,空氣才會經過濾網啊!

BenQ_SA900_019.jpg 

 

首先空氣會先經過這層複合濾網,在這層就可以達到去除異味及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

BenQ_SA900_020.jpg  

因為這些紅色小顆粒上有無數細微的孔洞,可以吸附有害氣體及分解甲醛,將甲醛分解成無害的水及二氧化碳,這點真的很重要,也是靠肉眼就能分辨一切的優質設計。

甲醛對照圖

而當顆粒顏色由紅色變成淡黃褐色時表示需要更換濾網了!

BenQ_SA900_025.jpg

 

這層是裝在最外層,在第一道就為空氣清淨做嚴格把關!

 

接著是BenQ的HEPA濾網,功能是用來過濾及吸附空氣中的懸浮微粒

BenQ_SA900_027.jpg

 

而HEPA濾網不同的規格上也是差異很大,而這台所使用的HEPA濾網規格是H13等級!!!濾淨效率達到99.97%!110層摺疊密集濾網,使用時間更能長達6個月,使用上不只效果更好,連使用壽命也是。

 

這層是有方向性的,箭頭就是空氣行進方向(所以朝機身)

BenQ_SA900_033.jpg

 

裝進去後就可以將後蓋關上囉!

BenQ_SA900_035.jpg 

 

吉米最喜歡這台的設計含有皮質提把,寬版而且是皮革顏色,多了幾分溫潤質感還有書卷氣息,大大減少了空氣清淨機給人一種冷冰冰的印象,感覺很文青耶!最重要是又真的方便我換空間使用

 

上方的出風口及面板設計成傾斜30度,這樣不只出風順暢,而且更方便辨識面板上的資訊,基本上坐著也可以看到面板,不用非得站起來檢查。

BenQ_SA900_040.jpg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PM2.5,這就是現在空汙的主要原因,這圓形蓋子裡就是PM2.5感測器,可以偵測PM2.5的數值

 

  

看看吉米一開啟,PM2.5的數值就高達27耶!

BenQ_SA900_063.jpg 

 

嚇得我趕緊開啟強力模式,沒多久數值就降到數值5囉,原來用肉眼能看得到數字變化這麼最安心!果然還是台灣品牌最貼心,設計很用心!如果負離子功能有啟動的話,指示燈就會亮起

 

 

而且是台灣製造,當然面板都是中文顯示,讓人一目了然不會看不懂

BenQ_SA900_050.jpg

 

關於家中小童的安全,上方出風口的柵欄也做得較密,可以防止手指伸入,另外還有兒童鎖、濾網蓋開啟直接斷電等兒童安全功能,家裡有小孩的這些功能都很實用

 

風速部分有強力、3、2、1、靜音共五段風速,強力的風速非常強勁喔!

BenQ_SA900_154.jpg

 

吉米真的是對空氣品質非常敏感,平常若沒用空氣清淨機,可是很難受,鼻子就最嚴重了

BenQ_SA900_123.jpg 

 

有了空氣清淨機才能一覺到天亮啊!打開睡眠模式,燈光就會熄滅,並以25分貝靜音運轉,很穩定的低頻不會擾眠,難怪聽說適度又穩定的聲音可以助眠,另外也可以定時1、2、4、8小時,這台適用坪數是14-18坪、CADR值(潔淨空氣輸出率)是400 m3/hr

BenQ_SA900_127.jpg 

 

皮質握把真的可以很方便的提著走

BenQ_SA900_134.jpg 

 

像吉米最近剛買後方的新木層架,新家具或新居裝潢都會釋放大量甲醛,對人體很不好,所以吉米就將【BenQ SA900抗敏智能空氣清淨機】搬來放在旁邊一段時間,讓下方指示燈轉為綠燈表示空氣品質良好再停止,另外燈示還有黃燈及紅燈,黃燈表示空氣品質一般、紅燈表示空氣品質較差

BenQ_SA900_088.jpg 

 

像廚房平常不炒菜是還好,但若是炒菜或是煎牛排,氣味真的是很重,現在也流行客餐廳開放式空間,所以吉米就會把【BenQ SA900抗敏智能空氣清淨機】也提來廚房清淨一下空氣啦!

BenQ_SA900_114.jpg 

 

聽音樂喝咖啡時,也是把空氣清淨機提來放旁邊,才更能享受,不然光過敏我的鼻子跟身體就受不了了

 

左邊是還未使用的濾網,右邊是使用了約兩周的濾網,可以看到右邊的已經有髒汙的感覺而且透光度已經差很多,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若沒用空氣清淨機,這些髒污可都是會跑到我們的肺裡啊!

BenQ_SA900_164.jpg

 

左邊是還未使用的濾網,右邊是使用了約兩周的濾網

BenQ_SA900_161.jpg

 

另外還可以使用手機APP來控制及查看

BenQ_SA900_072.jpg

 

連線後可以查看空氣品質甚至溫度及濕度

相片 2018-1-11 下午12 43 57.jpg相片 2018-1-11 下午12 44 02.jpg

 

當然也可以直接用APP來操控,所以也不一定需要遙控器,手機就是萬能遙控器囉!

相片 2018-1-11 下午2 21 57.jpg

 

另外在外也能查看家裡空氣品質喔!像吉米人在日本就連線家裡看看空氣品質如何!可能很多人說為何在外還要連回家裡看空氣品質呢?其實說真的若是家裡空氣品質突然變的很糟,那一定要有警覺心,有可能有一些突發狀況,像是電線走火產生煙霧等等,提早因應的話可以避免意外發生!這也是我覺得現在很需要的功能之一

相片 2018-1-12 下午10 41 27.jpg

 

另外還有遙控器可以使用,說到這裡吉米又要嘮叨了!那就是下方的膠膜要記得去除,電池才會過電,遙控器才能使用喔!

 

空氣清淨機後方有個小空間

BenQ_SA900_166.jpg 

 

這是遙控器的家喔!遙控器不使用時可以收納在這邊,這樣就不會不見啦!真的很貼心耶!

BenQ_SA900_167.jpg

 

另外下方的弧形凹槽還可以當捲線器把電線收納好,也難怪會獲得台灣精品認證!好多設計都很讚又智慧貼心耶!

BenQ_SA900_168.jpg 

 

整體來說吉米很推薦這台【BenQ SA900抗敏智能空氣清淨機】,除了造型漂亮有質感,還有皮革提帶可以提著到處走,人到哪就提到哪用,大大的省下了多台空氣清淨機的費用,但最重要的重點是台灣設計製造還榮獲台灣精品認證,買這台就是支持台灣啦!而且效能跟CP值來說真的很推薦!再依長期來看,台灣品牌在事後保固及耗材費用上都比國外品牌來的非常具有競爭力,強烈推薦啦!
像BenQ就售後保固3年,而且本島還到你家收!這種服務真的太貼心了啦!
詳細保固內容大家可以到網站看,但的確比很多家電品牌的保固更好唷!

產品連結:https://goo.gl/ew5b87

BenQ_SA900_131.jpg

 

另外BenQ還有推出一款小台的清淨機,比較適合辦公室或小房間,可放在自己的身旁一人獨享,讓自己的周圍都是乾淨空氣,甚至還能加上香氛,價格也挺誘人的,居然不到3000 ,也真的是挺誘人的價格

產品連結:https://goo.gl/3a3Njg

 

留言抽獎:只要2/28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BenQ SA900抗敏智能空氣清淨機】的那些優點或是想要在那些場合使用(不要照抄別人的),吉米就會抽出兩位得獎者,獎品有歐舒丹媽媽保姆馬賽皂(馬鞭草)X1、歐舒丹媽媽保姆馬賽皂(牛奶)X1

IMG20180221123503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