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_chicken_023.jpg

以前就在網路、電視、報章雜誌及媒體一直看到爭相報導這間以特殊的專利燜燒製成甕窯雞,隨便一查大家都對這一家的評價非常好,當然心裡有心動非常想要去吃,這一次我們受到邀請,於是吉米跟髣髣一回國就開車到屏東的甕窯雞來品嘗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吃,果然真的非常美味及好吃,甕窯雞目前有五家店,主要是從宜蘭發跡,因為一直受到客人的喜愛,目前全台灣已經有五家店了,分別在宜蘭、新竹、台中、嘉義、屏東都有分店。目前甕窯雞有推出年菜,吉米今天就特地來試試年菜,光是看到價格便宜,就讓人非常心動,像我們吃的這一套古早味年菜才3600元,可以供給8-10人吃,跟以往外叫年菜動不動就要5000~8000元相比,3600的年菜CP值真的高了許多,而且目前年菜可預訂,外帶或在店內享用都ok,建議在年前半個月前先預訂,另外,吉米也建議過年時也可以來這裡吃年菜,甕窯雞過年除了小年夜當天休息之外,每天都有開店,營業時間除了宜蘭礁溪店從09:00~23:00外,其餘的店家都開到22:00,但是年菜只限定初一~初五喔,想帶家人出來旅遊就順便來這裡吃吃年菜,另外這五間店都有一個好處就是停車場非常大,裡面的位置也很寬敞舒服,建議大家來吃吃看喔。

甕窯雞是遵循古法,甕窯是依據古法製造加以改良做成特殊烤爐,全窯用五種以上不同性質之甕土、窯灰,並以手工方式打造,所以這樣的方法是有經由中華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之認證專利註冊,真的好厲害喔。

甕窯雞官網:http://www.0918717288.com/

【店家小資訊】
停車資訊:五店皆附設免費停車場

• 甕窯雞-礁溪總店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0918-717288

• 甕窯雞-新竹風城店 •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729號 (竹東交流道旁)
電話:0989-581777

• 甕窯雞-台中東山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68號
電話:0981-541777

• 甕窯雞-嘉義中埔店 •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118號 (國道三號 中埔交流道旁)
電話:0929-699521

• 甕窯雞-屏東南州店 •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大同路73號(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往墾丁方向約800公尺)
電話:0903-504777

我們今天吃的年菜就是這一份,共有10道菜,才3600元可以提供8-10人吃,還可以吃很飽真的好豐富,不推怎麼行。

roast_chicken_171.jpg

 

我們是到屏東南州店吃,原本想說到嘉義店,不過算一算距離由台南出發好像都差不多,所以就選擇了這一間店

roast_chicken_005.jpg

 

這一家店從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往墾丁方向約800公尺就到了,從下交流道一路上都有指標。

roast_chicken_268.jpg 

 

記得認老闆的照片比較清楚

roast_chicken_272.jpg

 

停車場超大的,可以停很多車不用擔心沒位子停,而且外面也有人會指揮交通。

roast_chicken_001.jpg

 

門口就有放了一個可愛的甕窯雞的圖案,椅子上還有帽子

roast_chicken_026.jpg

 

後來才知道帽子原來是員工戴的,超可愛的。 

roast_chicken_097.jpg 

 

這是春節年菜的菜單,我們是吃左下角古早味超值餐,3600元這一套,總共有十道菜,當然年菜還有好幾種選擇,便宜的到1600,貴一點的也才4600元,但跟一般年菜價格相比是真的便宜許多。

roast_chicken_031.jpg

 

第一道菜是福氣甕窯雞,光是看到外觀我就想馬上把它吃掉,一直流口水。這一道雞作法很特別是用甕窯依據古法製造加以改良做成特殊烤爐去烘烤,但是烘烤的木頭是用龍眼木(有鱗片)跟荔枝木烘烤25分鐘,甕窯雞均是採用130天~150天的上等跑山母雞,雞的重約2斤10兩,選用這時間的雞肉原因是這時的雞肉肉質滑嫩,吃起來會比較有咬勁好吃。

roast_chicken_124.jpg

 

甕窯雞製作是使用30年獨家秘方所調配,裡面加入了如迷迭香各種好的香料,烘烤時香料會充分吸收,所以甕窯雞一送出來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氣。

roast_chicken_125.jpg

 

 

而雞皮也被高溫烤的金黃酥脆

roast_chicken_121.jpg

 

甕窯雞旁邊還有放幾個配料:1.雞油2.胡椒粉3.蒜頭。每種沾醬吃法都有不同的感覺及味道,大家都可以試試都很好吃。

roast_chicken_128.jpg

 

甕窯雞上菜的時候,很多人會跟我們遇到一樣的問題就是不會將雞肉撥開,這時候就可以請店員協助,他們撥雞的速度超級快的。 

roast_chicken_188.jpg

 

幫我們服務的這位先生,一直覺得他很面熟,原來他就是創辦人老闆,外面還有大大的招牌人像,原來幫我們服務的是老闆,我們真的太幸運了居然可以看見本尊。

roast_chicken_193.jpg

 

雞肉沾雞油吃有點讓我意外,原本會以為很油膩,但卻意外的搭及好吃,是那種雞肉吃完還想要吮指的感覺

roast_chicken_197.jpg

 

甕窯雞是採用低海拔質地堅硬的龍眼木和荔枝木頭,這兩種木頭因質地堅硬,所以才能燒出穩定的火候,燒烤時所產生之薰香、果香與”雞”融合在一起,顯現出獨家口味的甕窯雞。

roast_chicken_251.jpg

 

上方樹皮較平滑的是荔枝木、下方樹皮有皺褶的是龍眼木,兩種都會同時使用

roast_chicken_092.jpg

 

燒烤時是用繁複的燜烤方式,使用較大的甕跟較小的窯,採用漸進式的方式,先從低溫燜烤至一定程度後降溫,再以高溫烘烤

roast_chicken_248.jpg 

 

高溫使得甕窯雞的皮脆而且將肉汁肉香、緊緊鎖在雞肉裡面不流失,所以這裡的甕窯雞肉質鮮嫩多汁香Q不乾澀,非常好吃,這樣的做法是其他店家學不來的,因此這家的甕窯雞才這麼聞名。 

roast_chicken_259.jpg

 

 

另外白飯也可以加入雞油喔,飯會變得很有香氣很好吃,不知不覺就多吃了幾碗

roast_chicken_215.jpg

 

第二道:喜逢多寶魚,魚是用糖醋做的魚肉新鮮,且魚煎的酥酥脆脆,吃起來酸酸甜甜。

roast_chicken_099.jpg

 

第三道:滿堂燴虎長,虎掌是用豬蹄筋做的,一隻豬只有四條蹄筋,因此這一道菜很珍貴,豬蹄筋是先汆燙再炸,裡面有加入了適量醬油、少許冰糖,再放入干貝跟芋頭做成的一道料理,豬蹄筋吃起來的感覺口感才會彈牙,有點像豬腳,但卻比豬腳好吃了許多。

roast_chicken_067.jpg

 

第四道:好運古早味五柳羹,五柳羹是一道傳統的料理,在一般的年菜都會吃得到,五柳是指的是搭配五種顏色的食材,並切成細絲,將味道做成酸中帶甜的感覺,裡面有香菇、魷魚、筍子、黑木耳等材料做成。

roast_chicken_140.jpg

 

第五道:活蹦亂跳年蝦:這一道料理很特別,除了用新鮮的蝦子旁邊還放入了新鮮的雞肉捲

roast_chicken_057.jpg

 

這一個雞肉捲雞肉是醃製而成的,裡面加入金桔,所以口感增加了酸酸甜甜的風味,我非常喜歡這個雞肉捲,好好吃喔。

roast_chicken_054.jpg 

 

第六道:金玉麻油雞男佛 ,這一道菜的也是年常常會吃到的,這一顆超級大,吃起來的感覺很嫩,無腥味,這可是養顏美容聖品啊!

roast_chicken_060.jpg

 

一顆比50元硬幣還要大。

roast_chicken_206.jpg

 

第七道:進寶控封貴竹筍,這一道是傳統的煮法,吃起來很爽脆,超好吃的。

roast_chicken_038.jpg

 

第八道:呈祥海蘆筍:這一道菜好特別,以前我都沒有吃過,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吃,裡面放了洋蔥、香菇、及蔥,很開胃又下飯。

roast_chicken_049.jpg

 

第九道:白飯,老闆說來這裡一定要讓客人吃飽,所以無限量供應。

roast_chicken_041.jpg

 

第十道:雞油控封脆筍湯,這一道湯要自取,想喝多少多自己用,好霸氣的店家。

roast_chicken_237.jpg

 

我光喝湯就喝了三碗,好古早味,我喜歡。

roast_chicken_175.jpg

 

 

 

另外店家裡有大約98桌,可容納800人左右。如果路過建議大家一定要來嚐嚐看,這裡最有名的甕窯雞,平時除了團菜也有單點可以點選,非常平民化。

roast_chicken_035.jpg

 

平時這裡也有做團菜喔,朋友大家一起來可以點選團菜吃吃。 

roast_chicken_246.jpg

 

也有單點的菜單。

roast_chicken_243.jpg

 

還有甕窯雞現在有很多山寨版,所以記得認證老闆的照片,每家店外都有放,不會認錯間。

roast_chicken_018.jpg

 

 

整體來說吉米跟髣髣都非常推薦這家甕窯雞,除了過年可以來這裡點年菜組合,平常旅行時順道來吃個桌菜或是單點都很不錯,其實吉米覺得若是專程來吃隻甕窯雞也很值得,甕窯雞五家分店也都在知名景點沿線,順路更是要進來吃吃看!強烈推薦啦!

roast_chicken_176.jpg 

 

宜蘭礁溪總店~泡湯美食之旅

宜蘭店



新竹風城店~去飛鳳山、竹東內灣必訪餐廳

新竹店

台中東山店~享受大坑步道、新社花海、新社溫泉後的聚餐美味

台中店



嘉義中埔店~阿里山下難忘好味道

中埔店1

屏東南州店~出遊墾丁、台東必吃 

我們好不容易遇到老闆,一定要跟他拍張合照才行,結果霸氣老闆跟吉米說,乾脆來辦個過年請吃甕窯雞活動,順便幫育幼院小朋友加菜送甕窯雞,當留言數破2000時,將會有60隻烤雞供紛絲們抽獎,40隻烤雞供育幼院小朋友加菜!總共請大家吃100隻甕窯雞,還可以指定分店,期藉本次活動,引起更多人關注弱勢的小朋友,都願意盡已一點小力來幫助他們!讓育幼院的小朋友加菜開心過個年,真的是超霸氣,不讚不行了!活動辦法在下面,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這則活動,一起留言參加,不只為自己加菜,也為育幼院小朋友加菜,一起來把甕窯雞送出去!

roast_chicken_044.jpg

(1) 活動主題:甕中有愛 留言抽好禮
(2) 活動期間:留言時間至107/02/20 19:00止
(3) 抽獎日期:107/03/01前擇一天抽獎並公布
(4) 公布得獎名單後吉米會私訊給中獎粉絲,屆時再請直接回覆該私訊,並留下相關資料(本名、電話、身分證末四碼、想去甕窯雞哪一間分店享用免費烤雞,需在107/03/05前回覆,逾期視同放棄) ,即可在107/03/12~107/04/02 期間內,到粉絲自己指定的甕窯雞分店內免費享用現烤烤雞乙隻!(因現烤的是最好吃,所以限店內享用哦!)
(5) 107/03/07前吉米會提供中獎者名單及資料給老闆以利後續作業
(6) 烤雞兌換期限:107/03/12~107/04/02(共22天)

贈品數量
1. 甕窯雞成立15週年,提供15隻烤雞供粉絲抽獎,甕窯雞同時提供10隻烤雞讓育幼院小朋友加菜

2. 留言數破1000提供30隻烤雞供粉絲抽獎,甕窯雞同時加碼至20隻烤雞讓育幼院小朋友加菜

3.留言數破2000提供60隻烤雞供粉絲抽獎,甕窯雞同時再加碼至40隻烤雞讓育幼院小朋友加菜

臉書互動遊戲抽獎方式:

只要您在這則臉書貼文下方留言【甕中有愛 留言抽好禮,我最喜歡去甕窯雞-00店吃烤雞】(必填)+【你想去該分店附近哪裡旅行】(選填,有填比較好,不要照抄別人的),就有機會抽到讓您在指定的甕窯雞分店裡享用免費的烤雞乙隻。同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這則活動,一起留言參加,不只為自己加菜,也為育幼院小朋友加菜,一起來把甕窯雞送出去 

甕窯雞分店地址及電話給大家參考囉!甕窯雞官網:http://www.0918717288.com/

【店家小資訊】
停車資訊:五店皆附設免費停車場

• 甕窯雞-礁溪總店 ●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電話:0918-717288

• 甕窯雞-新竹風城店 •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729號 (竹東交流道旁)
電話:0989-581777

• 甕窯雞-台中東山店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68號
電話:0981-541777

• 甕窯雞-嘉義中埔店 •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118號 (國道三號 中埔交流道旁)
電話:0929-699521

• 甕窯雞-屏東南州店 •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壽元村大同路73號(國道3號下南州交流道往墾丁方向約800公尺)
電話:0903-504777

roast_chicken_084.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