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_178.jpg 

現在吉米家小姪女一放假就說要來住吉米家,因為吉米裝了台【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搭配Netflix及YouTube海量的高畫質影片,再安裝個100吋以上的投影布幕,高畫質、大畫面、大享受,真的家裡就像是電影院,天天都可以看電影,難怪我們家小姪女也超愛來吉米家都不想走了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這台【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是3月下旬熱騰騰剛發表上市的機型,吉米也很期待,還去參加產品發表記者會!

Optoma_002.jpg 

 

這次發表的共有三個兄弟機型,投影規格都能達到4K解析度,燈泡壽命可以使用15000小時,若每天看6小時,這樣可以看2500天耶!根本就是品質保證,還不怕不耐用一下就要換新的

Optoma_005.jpg 

 

另外投影機的黑白層次也是吉米覺得很棒的部分,因為一般投影機畢竟是燈光投射,有時黑的部分還是會有點灰灰的而不是呈現全黑,但這台對比高達500,000,不只可以呈現真正的黑,在灰階也可以連續不斷階的呈現

Optoma_006.jpg 

  

一到現場就有麻豆陪同一起體驗這台【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

Optoma_025.jpg 

 

吉米現場也體驗了如何用【Alexa】語音控制這台投影機,不過目前僅開放用英文聲控,相信不久後就有中文語音的支援,建議大家練習一下簡單的英語會話就可以心應手! 

Optoma_034.jpg 

 

說出【Alexa】的時候,這台控制器就會發出藍光,等候接收語音指令喔!使用起來超級方便,尤其裝在天花板上時就不用另外使用遙控器,可以直接用講的就好啦!

Optoma_037.jpg 

  

說到Optoma奧圖碼可說是台灣之光啊!在4K UHD投影機部分目前已經是世界排名第一了!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是與有榮焉!

Optoma_046.jpg 

 

【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也得到CES 2018最佳家庭劇院產品獎及最佳創新產品獎

Optoma_052.jpg 

Optoma_053.jpg 

 

UHD51A/51/50是使用DLP最新4K投影技術,就算投100吋以上大畫面,仍舊保留了細緻的畫質

Optoma_062.jpg 

 

其實一台投影機的鏡頭也同樣重要, Optoma也使用了不輸給單眼相機鏡頭結構的4K多層次鏡頭,讓畫面呈現效果更加貼近真實

Optoma_063.jpg 

 

而在顏色上也不馬虎,實現超過100% Rec.709色域,畢竟只用來簡報跟用來看電影視聽娛樂需求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要用來看影片,顏色要求就非常高!

Optoma_064.jpg 

 

這台還有HDR高動態範圍影像處理功能,像Netflix上就有多影片支援HDR功能,這樣看影片時,亮部及暗部細節都可以保留,也就是不只畫質好,畫面呈現也非常棒

Optoma_065.jpg 

 

若螢幕要裝到120吋的話,投影機跟螢幕只要約3.21-4.22公尺的距離!不管是小家庭或大視聽室都能夠輕鬆設定

Optoma_068.jpg 

 

噪音值也非常低!要不然看電影時有非常巨大的風扇聲可是非常惱人!

Optoma_072.jpg 

 

這三個兄弟機型UHD51A/51/50在影像規格上是大同小異,主要就是UHD51A支援Alexa語音控制並內建多媒體播放功能

Optoma_060.jpg

 

現場播放了幾部有公播權的藍光影片,畫質真的是令人感到震撼,說真的就像在大型電影院看電影一樣啊!

Optoma_077.jpg 

 

看得非常心動,二話不說馬上搬一台UHD51A回家!重量上是不會太重、而且體積也不會太大!所以吉米就真的是抱著去搭高鐵,然後帶回台南的!

Optoma_100.jpg 

 

控制按鈕上都有圖式,非常清楚表達了按鈕功能!

Optoma_103.jpg 

 

鏡頭可以變焦、對焦及上下位移調整

Optoma_105.jpg 

 

接頭集中在後方,視訊輸入包含VGAX1、HDMI 2.0 X2還支援HDCP2.2影片保護,可以插USB隨身碟,另外還有RJ45網路插頭、RS232

Optoma_110.jpg 

 

鏡頭蠻大顆的!畢竟要支援到4K UHD高畫質,鏡頭真是馬虎不得啊!

Optoma_123.jpg 

 

右側是出風口

Optoma_128.jpg 

 

左側是進氣口

Optoma_127.jpg 

 

還有可拆卸清理的濾網

Optoma_133.jpg 

 

底部可以鎖螺絲吊掛在天花板

Optoma_129.jpg 

 

另外也有可分別調整高度的腳座

Optoma_132.jpg 

 

這次也順便帶回了Alexa Echo Dot語音控制器

Optoma_138.jpg 

 

其實吉米家電視已經是75吋了,但用起來感覺還是不過癮,所以這次吉米還先升級100吋的投影布幕,看不過癮再換個更大的投影布幕就好

Optoma_144.jpg 

 

裝好囉裝好囉!

Optoma_181.jpg 

 

哇!才剛裝好!髣髣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打電動了啦!這100吋畫面玩起4K賽車遊戲只能說超爽啊!

Optoma_161.jpg 

 

而且我們家小姪女在旁邊也看的驚叫連連,好像她就坐在車子裡一樣!

Optoma_148.jpg 

 

接下來看電影,這看起來真的是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啊!4K UHD超高畫質,看起來超爽的!再搭配個環繞音響,真的就像在電影院看電影!

Optoma_176.jpg 

 

以下是吉米直接翻拍螢幕,色彩及解析度真的非常棒!

Netflix上只要有寫【Ultra HD 4K】的,就表示是4K影片,而且目前提供4K解析度的影片持續增加中,甚至連演唱會都有4K畫質了,未來4K內容才是王道啊!

Optoma_206.jpg 

 

若有寫【HDR】的,表示是支援HDR效果

Optoma_209.jpg 

 

看看個支援4K畫質的影片:辣手保姆  

哇!臉上的斑點細紋真是看的一清二楚,這比去電影院看還清楚耶!吉米覺得好像看到演員眼睛裡的隱形眼鏡好像有點跑掉了!膚色表現也非常的真實自然

Optoma_231.jpg 

 

另外目前Youtube上也有非常多的4K畫質影片了!像吉米就很喜歡看風景類的4K影片,超高畫質就像身歷其境一樣!

Optoma_249.jpg 

 

而且這台UHD51A的色彩呈現都非常棒!

Optoma_282.jpg 

Optoma_268.jpg 

 

用4K遊戲機打遊戲更是大魄力,就像主角真的在眼前,太逼真了!

Optoma_298.jpg 

 

賽車遊戲也像是自己真的在駕駛,真的是血脈賁張啊!

Optoma_317.jpg 

 

另外也可以直接插上USB隨身碟

Optoma_346.jpg

 

內建媒體播放器,可以直接播放相片、影片、音樂及文件檔喔! 

Optoma_328.jpg 

Optoma_329.jpg 

Optoma_337.jpg 

Optoma_338.jpg 

Optoma_343.jpg 

 

設定畫面也是簡單易使用,不用擔心買回來會有操作上的困難

Optoma_185.jpg 

 

影像模式是可以調整的,有劇院、影片、HDR等等不同模式,另外投影機已經內建喇叭,所以還能設定音量

Optoma_189.jpg 

 

另外還有應用程式,Alexa可以用來設定語音控制功能!

Optoma_198.jpg 

 

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另外還支援無線投影,只要在相同無線網路環境下,下載EZCast App,手機就可與投影機無線連線來投影囉!這個功能超方便,不用特別連接播放設備,手機點一點就可以映射投到大螢幕了!

Optoma_200.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現在4K畫質的影片真的是越來越多了!這樣的畫質下,一般電視尺寸大小也很難滿足我們,能滿足的尺寸可能會買不起,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裡來個超過百吋的投影布幕+4K畫質投影機啦!這台【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吉米使用起來在畫質、色彩上都非常的滿意,而且價格負擔得起啊!五萬多台幣的價格就能在家裡打造出一個超過百吋螢幕的家庭劇院,難怪我們家小姪女現在放假都說要來吉米家看電影啦!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Optoma奧圖碼投影機官網

留言抽獎:只要4/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Optoma奧圖碼4K家庭劇院投影機UHD51A】的哪些功能,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個Nespresso不鏽鋼銀色咖啡隨行杯(市價約648元)

 Nespresso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