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ee_India_Palace_195.jpg 

吉米去過印度很多次,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用上了多種香料的印度料理及各式各樣的咖哩,每次一想到就流口水啊!不過在台灣想要吃到原汁原味的印度料理真的不容易,因為就算廚師是印度人,但若經營者是台灣人,常常就會調整口味,結果往往變成台式印度料理,甚至還會發生在印度都吃不到的印度料理的狀況,這在許多異國料理餐廳常見這樣的情形!最近吉米發現在台中有家【斯里頂級印度餐廳】,是印度廚師親自經營,吉米就專程來去品嚐看看!哎呀!這口味、這香氣,真的是跟在印度品嚐到的一模一樣,是利用香料與食材創作出的華麗交響樂,而且還有許多廚師自己的拿手家鄉菜,而不是台式自創印度料理,真是一吃成主顧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粉絲團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電話:04 2323 3377
營業時間:1:30 - 14:30 、 17:30 - 21:30

餐廳位於台中公益北街,從公益路一轉進來就會看到,雖然是在巷子裡,但吉米來的這天是平常日中午,生意卻非常很好,沒多久就坐滿了!可說是【巷子裡才知道】的美味餐廳耶!

Sree_India_Palace_248.jpg 

 

餐廳內裝潢是帶點印度異國風情

Sree_India_Palace_017.jpg 

 

這位就是印度老闆兼主廚,因為他已經來台灣很久,還能說一口流利中文

Sree_India_Palace_020.jpg 

 

菜單包含印式香濃美味湯、印度烤爐料理

Sree_India_Palace_026.jpg 

 

另外還有印度配菜、多種印度烤餅,其實吉米在這裡有中文比較看的懂,在印度常常都不太看的懂菜單,就算有英文也看不太懂是什麼菜喔!要有朋友幫忙點比較好,但這裡都有寫中文真的是救星啊!

Sree_India_Palace_027.jpg 

 

咖哩的部份可說是印度料理的精隨,在這裡可以吃到的咖哩種類實在非常多,所以可以多來幾次,每次可以品嚐不同的咖哩,這張是素食的部分,每種咖哩辣度都可以調整,所以不管是不敢吃辣或是不敢吃大辣也不用擔心

Sree_India_Palace_028.jpg 

 

除了素食類,還有很多整肉類咖哩,不過沒有豬肉跟牛肉,印度人認為豬是屬於污穢的動物,而牛則是神聖的象徵,因此普遍來說印度餐廳不會提供牛肉及豬肉料理,而在肉類咖哩部分,吉米個人很喜歡羊肉咖哩,因為很有異國風情的感覺,而且在台灣其他地方吉米也沒吃過

Sree_India_Palace_029.jpg  

 

另外及米推薦這裡的印式炒茴香米飯,在印度常可以吃到,不過在台灣就幾乎吃不到啊!另外還有印式特味飯,選擇真的很多耶!

Sree_India_Palace_030.jpg 

 

另外吉米很經驗的部分就是主廚特點的部分,上方是經典的印度料理,因為主廚是來自於南印度,而主廚特點就是主廚拿手的南印度家鄉菜,因為一般我們去印度旅遊時,主要都集中在印度北方,這些料理可能你去印度旅行的時候也不一定能吃到,但來這裡就可以享受到喔!

Sree_India_Palace_058.jpg 

 

還有印度飲料跟甜品可選

Sree_India_Palace_031.jpg 

 

不知怎麼點的吉米建議請老闆或是服務人員推薦,要不然就乾脆選套餐,有兩人套餐及四人套餐!

Sree_India_Palace_033.jpgSree_India_Palace_034.jpg

 

一般來說在印度,吃東西都是用手抓,比如用手撕烤餅再去沾咖哩或是捲咖哩放入口中享用,不過我們應該會不習慣用手抓,因此這裡也有提供叉子跟湯匙可以使用!

Sree_India_Palace_069.jpg

 

若有點湯品的話,會先上湯品,這是扁豆湯(NT90)

Sree_India_Palace_066.jpg 

 

有著蔬菜、番茄還有扁豆的多層次田園口感

Sree_India_Palace_067.jpg 

 

印度香濃番茄濃湯(NT90):番茄較為濃郁,微酸口感很開味,而且因為有印度香料,所以還多了幾分香氣

Sree_India_Palace_065.jpg 

 

沒多久我們的菜都來啦!

Sree_India_Palace_206.jpg 

 

印度塔都魚肉塊(Fush Tikka NT350),Tikka這個字指的是一塊一塊的意思

Sree_India_Palace_073.jpg 

 

微辣,帶有咖哩馥郁的香氣

Sree_India_Palace_081.jpg 

 

可以搭配綠咖哩醬,又很開胃好吃

Sree_India_Palace_089.jpg 

 

香料塔都腿骨(Tandoori Chicken NT390),塔都就是放到「Tandoor」的泥窰內烤製而成,一般會用使用香料及酸奶把雞肉醃成紅色

Sree_India_Palace_099.jpg 

 

肉質扎實而且香料入味

Sree_India_Palace_102.jpgSree_India_Palace_119.jpg

 

髣髣說好好吃喔!

Sree_India_Palace_118.jpg 

 

也可以沾綠咖哩吃喔!

Sree_India_Palace_120.jpg

 

瑪莎拉豆沙(Masala dosa,NT350):又稱印度瑪莎拉香料捲餅,豆沙是原本名稱Dosa的音譯,沒想到這麼傳神,因為裡面還真的有用豆沙

Sree_India_Palace_127.jpg 

 

外層是用薄餅包覆中間的餡料,是獨特的南印度料理

Sree_India_Palace_224.jpg 

 

外層薄脆,內餡有米食、馬鈴薯、葫蘆巴、扁豆,所以翻成豆沙也太傳神,單吃就很好吃,有著綿密的異國口感

Sree_India_Palace_226.jpg 

 

也可以搭配酸辣醬汁一起享用

Sree_India_Palace_153.jpg 

Sree_India_Palace_059.jpg 

 

印式棒棒腿(Chicken lolipop,NT250):看起來像是中華糖醋料理,但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而是微酸、小辣還有香氣的異國風味

Sree_India_Palace_133.jpg 

 

印式炸花椰(Ghobi NT390):Ghobi就是花椰菜的意思,跟一般台灣較常見的炒花椰菜比起來,多了香料香氣及微辣口感

Sree_India_Palace_144.jpg 

 

印式炒茴香米飯(Jeera rice NT90):Jeera就是小茴香,也常音譯為孜然,氣味芳香馥郁,而且可以去除腥膻異味,所以常用於燒烤肉食中

Sree_India_Palace_149.jpg 

 

吃起來有粒粒分明的口感,還有豐富的茴香香氣

Sree_India_Palace_151.jpg 

 


香料雞肉咖哩(Hyderubudy Chicken Curry,NT350):香氣十足,中辣

Sree_India_Palace_156.jpg 

 

混合了許多不同的辣椒及熬煮的番茄,微酸口感還帶有香氣辣味,加上軟嫩的雞肉好好吃喔!

Sree_India_Palace_236.jpg 

 

蒜味羊肉咖哩(Lamb/Korma,NT340):「Korma」是咖哩的一種,指的是用優格或鮮奶油、洋蔥、大蒜、薑、香料,來燉煮肉或蔬菜而成的咖哩,風味馥郁、溫和、滑順

Sree_India_Palace_157.jpg 

 

羊肉味肉香十足,肉有咬勁非常耐咀嚼,吃完真是齒頰留香啊!

Sree_India_Palace_231.jpg ㄏ

 

綠醬波菜奶酪咖哩(Palak paneer,NT320):在印度語(Hindi)中,Palak是菠菜,paneer是家常起司或自家做的起司,這道菜裡面有非常多的起司,吃起來較為溫和,綿密的口感又帶有香氣,單吃也好吃

Sree_India_Palace_198.jpg 

 

印式辣味馬鈴薯花椰菜(Aloo Ghobhi,NT260),顧名思義主要的材料就是aloo (洋芋)和ghobi  (花椰菜)

Sree_India_Palace_197.jpg 

 

「印度烤餅」(Naan)是印度北部很普遍的主食,先用白麵粉製成麵糰,然後貼在Tandoor爐壁上烤,所以也有人稱之為印度烤餅,吃的時侯通常會撕成小片,再沾上咖哩來吃,這是蒜味烤餅(NT75)

Sree_India_Palace_159.jpg 

 

上方有許多蔥花及蒜末,增添不少香氣,不過因為這比較少單吃,一般也是搭配咖哩來吃,而咖哩的風味通常比較濃郁,所以搭配咖哩吃的時候,就會被蓋過去了!

Sree_India_Palace_230.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洋蔥烤餅(NT85)

Sree_India_Palace_161.jpg 

 

上方有滿滿的洋蔥

Sree_India_Palace_241.jpg 

 

多了這些其實會讓單吃烤餅時會比較有味道,但搭配咖哩其實不一定要點這種上方有餡料的烤餅,點最基本的其實就可以!當然若你想單吃烤餅的話,點像這種洋蔥烤餅或是蒜味烤餅就會比較有味道

Sree_India_Palace_209.jpg 

 

在印度都是用手將這Naan餅(印度烤餅)撕成一片片,然後用「右手」抓著去沾咖哩或是去包咖哩再捲起來後,接著直接放入口中享用,當然若不習慣的話可以用叉子啦!吉米個人是比較不習慣直接用手抓!所以還是會用叉子這樣啦!

Sree_India_Palace_234.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印度冰奶茶(NT100),畢竟印度也是產茶大國,喝起來濃郁順口,有特殊的香氣、風味獨特,後方是芒果優格(NT100),有著非常濃的芒果香

Sree_India_Palace_228.jpg 

 

因為太久沒吃到好吃的印度料理太過於想念,所以一不小心就點了這麼多,還好印度咖哩還可以打包外帶,回家冰起來只要微波一下就可以配飯吃,所以我們回家後還吃了兩餐左右的印度咖哩,真的是大滿足超滿意啊!

Sree_India_Palace_190.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家【斯里頂級印度餐廳】的印度料理真的是正統道地又好吃啊!畢竟老闆兼主廚本身就是印度人,所以可以做出這樣原汁原味的印度料理,而且選擇很多,包含印度北方及南方的知名料理都有,咖哩及烤餅的選擇也非常多種,不管是去過印度吃過印度料理想要回味一下或是還沒吃過道地的印度料理的朋友,吉米個人是覺得想吃好吃的印度料理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推薦給大家喔!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粉絲團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電話:04 2323 3377
營業時間:1:30 - 14:30 、 17:30 - 21:30 

Sree_India_Palace_245.jpg 

 

留言抽獎:只要4/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吉米這篇文章裡介紹的哪些斯里頂級印度餐廳印度料理,吉米就會抽出四位得獎者,贈送一個印度超夯的 Himalaya喜馬拉雅 保濕香皂喔!(蜂蜜乳霜、黃瓜椰子、杏仁玫瑰、苦楝薑黃各一,隨機寄出不挑款)

i010002_1504002428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