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_035.jpg 

現在出門在外若還要帶個數位單眼大塊頭,真的是感覺很累贅,尤其常只是要逛街吃飯而已啊!結果就是變成連相機都不想帶了,雖然說手機拍攝效果是越來越好,但在淺景深的拍攝效果上還是有蠻大的差距,畢竟是數位模擬的,不是非常自然!因此吉米一直想要找台體積輕巧、但卻能維持漂亮自然淺景深效果的相機,看來看去,最後吉米挑了Olympus OM-D EM-1 MK2,這台承襲了Olympus的優良血統,而且機身防手震效果真的是非常厲害,不只拍照時有如神助,用來錄影時也讓畫面非常非常的穩定,可說是一機抵兩機,甚至出門也不用再帶三軸穩定器、也不用帶腳架,就這樣一台就夠,使用了大約快半年,真的是非常滿意,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說到Olympus,吉米對這品牌可說是有著濃濃的感情,因為吉米人生第一台相機就是下面這台Olympus Pen,這台相機從吉米國小時陪伴至今,這台相機在當時也以輕巧好攜帶見長,因為這是半格相機,也就是原本一卷只能拍36張的底片可以拍成72張

Olympus_OMD_EM1_MK2_076.JPG 

 

時間經過了三十多年,雖然已經歷經了好多次相機規格間的革命,但至今還是有著Olympus PEN系列,一樣維持著輕巧好攜帶,吉米超愛這台Olympus PEN F

Olympus_OMD_EM1_MK2_073.JPG 

 

外型超復古、超文青的

Olympus_OMD_EM1_MK2_078.JPG 

 

有翻轉式觸控螢幕

Olympus_OMD_EM1_MK2_082.JPG 

 

翻轉螢幕翻過來居然還有荔枝紋蒙皮,真的是太有質感了!

Olympus_OMD_EM1_MK2_086.JPG 

 

前方有模式轉盤,保持著機械手感

Olympus_OMD_EM1_MK2_087.JPG 

 

若要簡單一點可以選這台Olympus PEN E-PL9

Olympus_OMD_EM1_MK2_064.JPG 

 

吉米原本是想買Olympus PEN F 啦!畢竟吉米對Olympus PEN系列有著濃濃的感情了,不過因為吉米還想要錄影,而PEN F並無法外接麥克風,因此只好作罷 !吉米最後選了這台Olympus OM-D E-M1 Mark II

Olympus_OMD_EM1_MK2_001.jpg 

 

登登!開箱啦!

Olympus_OMD_EM1_MK2_004.jpg 

 

吉米買的是台灣元佑公司貨,說真的這種嬌貴的電子產品,吉米不太敢買水貨,要不然一有問題,送修還要送到日本真的是非常麻煩

Olympus_OMD_EM1_MK2_094.JPG 

 

吉米買的是含12-40 F2.8的kit組,平常這樣一台出門就可以涵蓋大部分的拍攝需求了!這組合還防塵防滴,耐候性很好!

Olympus_OMD_EM1_MK2_023.jpg 

 

還有個超級小巧的閃光燈!

Olympus_OMD_EM1_MK2_009.jpg 

 

這台是Olympus最頂規旗艦機種,可以看到轉盤跟按鈕非常多,幾乎常用的功能都可以設定在按鈕上而不用再進選單選,真的是非常稱職的專業機!

Olympus_OMD_EM1_MK2_011.jpg 

 

而這台還可以享受大光圈定焦鏡拍出淺景深的樂趣

Olympus_OMD_EM1_MK2_035.jpg 

 

這篇主要是跟大家分享ED 17mm F1.2 PROED 25mm F1.2 PROED 45mm F1.2 PRO這三顆原廠定焦鏡,這三顆定焦鏡的口徑相同,遮光罩也相同,所以搭成一套的話,使用起來方便許多!

Olympus_OMD_EM1_MK2_051.jpg 

 

接著吉米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三顆鏡頭的拍攝成果,吉米主要是分享一般的生活拍攝實況,不是那種放大到100%的評測喔!大家就輕鬆看看!這三顆鏡頭都是F1.2的大光圈,所以景深都很淺ED 45mm F1.2 PRO適合用來拍特寫

Olympus_OMD_EM1_MK2_104.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66.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05.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61.JPG 

 

而ED 17mm F1.2 PRO則是適合拍帶更多景的淺景深照片

Olympus_OMD_EM1_MK2_170.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79.JPG 

 

大光圈鏡頭很適合用來拍人像,可以讓主體更為突顯,而背景卻模糊的很漂亮,吉米個人是比較喜歡ED 17mm F1.2 PRO的焦段,因為可以拍帶景人像,可以放入較多後方的風景、但背景卻又不會糊的看不出來是哪裡拍的

這是在大樹舊鐵橋溼地公園拍的!

Olympus_OMD_EM1_MK2_402.JPG 

Olympus_OMD_EM1_MK2_410.JPG 

 

ED 17mm F1.2 PRO的焦段可以納入後方風景全貌,但人卻可以突顯出來!可說是必備的風景人像鏡! 

Olympus_OMD_EM1_MK2_327.JPG 

 

而且這焦段拍全身照,不會把腿拍得很短!就不會被罵啦!要買鏡頭建議先買這一支!這樣要買下一支鏡頭的預算才會被核准!不要說吉米沒有教你!

Olympus_OMD_EM1_MK2_323.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42.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52.JPG 

 

若是ED 45mm F1.2 PRO這個焦段的話,可以拍出整個人非常凸顯的照片,但常常就是會不知在哪拍的,這焦段吉米覺得適合單拍人或是拍專搭,主角是在衣服上,就可以選這焦段!另外背景很雜亂時也可以用這鏡頭!

Olympus_OMD_EM1_MK2_361.JPG  

 

這裡在衛武營彩繪村,這裡背景就是較為雜亂,所以吉米就是使用ED 25mm F1.2 PRO 、ED 45mm F1.2 PRO來簡化背景

Olympus_OMD_EM1_MK2_426.JPG

 

另外Olympus OM-D E-M1 Mark II相機內建風格可以套用,可以拍出更有FU的照片!

Olympus_OMD_EM1_MK2_242.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89.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91.JPG 

Olympus_OMD_EM1_MK2_212.JPG Olympus_OMD_EM1_MK2_249.JPG 

Olympus_OMD_EM1_MK2_260.JPG 

 

除了拍人像之外!用來拍拍風景可是游刃有餘,尤其Olympus就以【O記藍】 著稱,看看這奇美博物館的藍天藍的非常舒服漂亮!而且吉米也沒有特別裝偏光鏡喔!

Olympus_OMD_EM1_MK2_369.JPG 

 

連水面也是一整片藍!

Olympus_OMD_EM1_MK2_394.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98.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77.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66.JPG 

Olympus_OMD_EM1_MK2_364.JPG 

 

到了夜晚時方,最讓吉米覺得手上這台Olympus OM-D EM-1 MK2是神兵利器的部分就是他的機身防手震!一般要拍夜景都是需要架腳架的,但Olympus OM-D EM-1 MK2卻可以手持拍攝,真的是太厲害,以前吉米最痛苦的就是若要拍夜景,可能早上出門就要背著腳架,一直背到晚上,現在有了OM-D EM-1 MK2,出門旅行真的是輕鬆太多!

Olympus_OMD_EM1_MK2_122.JPG 

Olympus_OMD_EM1_MK2_129.JPG 

 

整體來說吉米買了這台Olympus OM-D EM-1 MK2約莫半年,感想就是這一台就可以兼顧拍照、錄影,而機身防手震能力強大到不用再另外帶三軸穩定器就可以讓錄影效果非常平順,而要拍夜景也能手持拍攝不需另外帶腳架!現在才發現,出門拍照也能如此的輕鬆愜意,而不用再大包小包!一顆ED 12-40mm F2.8 PRO鏡頭就能涵蓋大部分的拍攝需求,而ED 17mm F1.2 PROED 25mm F1.2 PRO 、ED 45mm F1.2 PRO這三顆原廠定焦鏡,可以在高畫質下又能擁有柔和自然的散景,可以讓拍攝樂趣多更多!

ED 17mm F1.2 PRO : http://www.yuanyu.tw/product/dslr/mlens/17_12pro/index.php
ED 25mm F1.2 PRO : http://www.yuanyu.tw/product/dslr/mlens/25_12pro/index.php
ED 45mm F1.2 PRO : http://www.yuanyu.tw/product/dslr/mlens/45_12pro/index.php  

Olympus_039.jpg

留言抽獎:只要6/2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吉米這篇文章裡介紹的哪台相機、哪顆鏡頭,或是哪張照片(可以截圖說明,不要照抄別人的),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組相機清潔組(內含可拋式拭紙、強力大吹球、數位清潔液、超細纖維拭鏡布、專業雙頭兩用拭鏡筆 ),市價500元喔!(獎品照片在文章裡)

IMG20180516174709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