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_HPM3_101.jpg 

休旅車比起一般的轎車,乘坐舒適性及裝載容量比起轎車是大上不少,加上近年來台灣戶外休閒及露營活動興起了一股風潮,周末假日全家人開著休旅車一起出遊、露營,可說是快樂又開心的美好回憶,因此休旅車已經是近期家庭購車的首選,而在台灣銷量前幾名的休旅車款,又以日系為最大宗,因此身為華人第一輪胎領導品牌的正新輪胎-瑪吉斯,專為日系休旅車的性能特色及台灣的天候、路面等等,開發了HPM3輪胎,這款輪胎針對台灣多雨潮濕且多變的天氣,特別強化排水及抗側滑性能,因此吉米就很有興趣啊!吉米就報名參加了MAXXIS HPM3舉辦的輪胎體驗營,現場有自駕溼地操控、溼地煞車、高速周回路,並與其他兩款輪胎比較,測試結果在溼地煞車距離及過彎操控上都明顯較佳,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MAXXIS HPM3輪胎體驗營是舉辦在彰化的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測試車輛都是目前台灣銷量第一的TOYOTA RAV4

MAXXIS_HPM3_025.jpg 

 

測試共分兩組,每組三輛車

MAXXIS_HPM3_016.jpg 

 

每組其中一輛是使用MAXXIS HPM3,另兩輛則是各裝上其他品牌輪胎,所以三輛車總共是三種品牌輪胎!

MAXXIS_HPM3_020.jpg 

 

先來看看MAXXIS HPM3輪胎,這款輪胎在膠料配方導入Full Silica技術,輪胎花紋設計上有四條U型寬主溝,在濕滑積水路面可以有效排水及抗側滑,另外內外側還有許多細溝槽,可以破除水膜

MAXXIS_HPM3_031.jpg 

MAXXIS_HPM3_308.jpg 

 

胎塊深度非常深且較寬,在非柏油路面也能有極佳的操控性

MAXXIS_HPM3_029.jpg 

 

這款輪胎是專為日系SUV所設計,在溼地煞車及操控上有非常大的進化,而且兼顧舒適及安靜性!

MAXXIS_HPM3_013.jpg 

 

現場還有展示實際使用12000公里後的輪胎

MAXXIS_HPM3_007.jpg 

 

磨耗程度並不明顯,推估可用總里程數大約是59000公里,可說是操控性佳又能兼顧荷包啊!

MAXXIS_HPM3_009.jpg 

 

髣髣說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了啦!

MAXXIS_HPM3_044.jpg 

 

我們被分在A組,首先先在溼地彎道自駕體驗,然後再換場地,乘坐由工作人員駕駛的測試項目!

MAXXIS_HPM3_051.jpg 

 

首先是溼地操安測試道

MAXXIS_HPM3_052.jpg 

 

這裡是模擬台灣下雨中的彎道路面,因此路面上不停的在灑水,所以有一定的積水程度若是濕滑路面行駛時的話,對於輪胎就是一大考驗!

MAXXIS_HPM3_054.jpg 

MAXXIS_HPM3_198.jpg 

 

每款輪胎可以各開三圈,吉米都是維持時速40-50左右的速度進彎道

MAXXIS_HPM3_107.jpg 

 

MAXXIS HPM3輪胎這台在進彎道後,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打滑較沒其他兩款胎嚴重,而且是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MAXXIS_HPM3_103.jpg 

 

而台灣因為路面不平整,因此下雨後就常會積水,這對高速行駛中的車輛來說真的很危險,高速開進積水處若破除水膜功能不好,常常就會像打水漂那樣打滑甚至失控,而MAXXIS HPM3輪胎在現場開進積水處時,並沒有打水漂的狀況發生

MAXXIS_HPM3_145.jpg 

 

排水性及破除水膜的能力感覺真的很好

MAXXIS_HPM3_164.jpg 

 

但其他兩款胎打滑程度就較為嚴重,真的很有感!

MAXXIS_HPM3_135.jpg 

 

髣髣也下場開開看!他的感覺跟吉米一樣!果然有針對台灣的路面及潮濕多雨的天候設計就是不一樣,並不是說其他的胎不好,而是像在歐洲或日本的天候較乾燥,不像台灣如此多雨潮濕,而且歐洲及日本的路面也沒台灣路面那麼容易積水,因此在歐洲或日本好用的胎,來台灣可能就水土不服

MAXXIS_HPM3_168.jpg 

 

接著是體驗高速周回路及溼地煞車,這部分就是由工作人員駕駛,我們坐在裡面好好感受!

MAXXIS_HPM3_269.jpg 

 

高速周回路是在測試車道高速駕駛到時速160公里

 

MAXXIS_HPM3_265.jpg 

 

白色這台裝上的是MAXXIS HPM3輪胎!

MAXXIS_HPM3_267.jpg 

 

三款胎在高速駕駛時的輪胎滾動噪音比起來,感受上並沒有明顯不同!

MAXXIS_HPM3_228.jpg 

 

同時關閉車上的主動安全系統,然後模擬在這樣高速駕駛下,進行急速轉彎的操作,並看看輪胎在這樣的狀況下是否會失控

MAXXIS_HPM3_248.jpg 

 

進行這項體驗時,坐後座的髣髣真是從頭尖叫到尾,感覺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MAXXIS_HPM3_245.jpg 

 

測試結果是三款胎都能安全迴正,畢竟這樣的能力是對輪胎的最基本需求,三款都過關!而且因為三台車輛的車手都不同,每個人的駕駛也習慣不一樣,所以在感受上會比較不客觀,差異上也並不明顯!

MAXXIS_HPM3_244.jpg 

 

但溼地煞停部分就有非常明顯的差異!溼地煞停就是測試將車輛加速到時速90公里左右

MAXXIS_HPM3_292.jpg 

 

然後將煞車踩到底,用科學儀器記錄從時速80公里降到時速20公里間所需要的距離,因此是非常客觀的,不會說你先踩或後踩而有所誤差,實際測試結果,歐系輪胎從時速80公里降到時速20公里間所需要的距離是52.24公尺

MAXXIS_HPM3_294.jpg 

 

 

MAXXIS_HPM3_282.jpg 

 

日系輪胎從時速80公里降到時速20公里間所需要的距離是57.4公尺

MAXXIS_HPM3_297.jpg 

MAXXIS_HPM3_288.jpg 

 

而MAXXIS HPM3輪胎從時速80公里降到時速20公里間所需要的距離是42.7公尺,真的就如同他們所宣稱,煞車多一公分都不行,也難怪可以如此有自信地舉辦這樣的體驗營,差距如此大,就是不怕你踢館啊!

MAXXIS_HPM3_300.jpg 

MAXXIS_HPM3_301.jpg 

 

原來這款胎不只在花紋上有特別設計,在結構上及配方上也有特別設計

MAXXIS_HPM3_311.jpg 

 

配方是用最新一代的橡膠高分子最佳化技術,研發出最適合SUV的高分子配比!

MAXXIS_HPM3_312.jpg

 

另外還導入高補強型矽奈米分子,因此在溼地時可以緊密的雨水分子結合,提高濕地抓地力

MAXXIS_HPM3_313.jpg 

 

目前提供的尺寸涵蓋目前市面上的主流車款,不管是進口車、國產車都能選用!就算是歐系進口休旅車,你想選用也可以

MAXXIS_HPM3_321.jpg

 

整體來說吉米實際測試起來,瑪吉斯MAXXIS HPM3輪胎在溼地過彎操控性、溼地煞停距離上,都明顯較佳,感受非常明顯,畢竟是針對台灣常見的濕滑路面及多雨潮溼的天氣去做最佳化,因此在安全性上可說是大大提升,說是目前休旅車專用『最佳濕地性能胎』也不為過,但卻保有舒適性,另外在經濟上也有堅固,真的是很棒的選擇,推薦台灣休旅車主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MAXXIS官網:https://goo.gl/FKxjUy

MAXXIS_HPM3_291.jpg 

 

留言抽獎:只要5/2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喜歡正新輪胎-瑪吉斯MAXXIS HPM3輪胎的那些優點,吉米就會抽出四位得獎者獎品有輪胎造型藍芽喇叭X2、可裝在前座頭靠的收納包X2

MAXXIS_HPM3_00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