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aver_FM2110_261.jpg 

吉米是牛排控,超愛吃牛排啊!不過說真的知名牛排餐廳一客牛排可能動輒2-3000元起跳,想常常吃真的是有點難度,但要如何製作像餐廳般那種柔嫩多汁的牛排呢?其實就是使用最近很流行的舒肥法(sous vide),也就是先將牛排放在攝氏55度~60度左右的溫水之中,經過約1-2小時的長時間低溫加熱之後,讓整個牛排達到約五分熟(57.2 °C),最後再高溫30秒煎一下產生梅納反應讓表皮上色,這時就會散發的濃厚香氣和深褐色脆皮,但卻不會讓牛排中心過熟,就這樣就算我們是新手也可以百分之百成功的做出跟五星級飯店一樣的粉嫩多汁牛排,那要把牛排放在溫水之中水浴,使用【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絕對是最方便的方法,家裡馬上變成五星級飯店餐廳等級的牛排館,而且一台也不過是一客高級牛排的錢而已,這樣的投資實在非常划算,牛排控真的很推薦一定要準備一台,另外也可以用來保存食材,可以大大延長食材保存品質及時間,另外也可以用來保存好照片及銀器等容易被空氣氧化的東西,真的是超級好用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FM2110】原價TWD4,980、團購價只要TWD3,580(比Costco還便宜),還送兩捲真空裸裝卷,團購連結:https://gbf.tw/xernr

看看這就是歐華酒店餐廳的牛排,真的很利害而且超好吃!

中間的牛肉從邊緣到中心,顏色及熟度是如此的均勻,而邊緣只有薄薄一層微焦的表層,因此吃起來邊緣是有香氣的,而中間卻是非常的柔嫩多汁,而且很厲害的就是這牛排連冷了都還非常好吃!不會有一般牛排冷了就很難吃的狀況發生!

但我們平常自己煎牛排,不是過熟要不然就是過生,或是較厚的牛排外層可能熟了而中間卻太生

來看看吉米自己用舒肥法在家做的牛排,中間粉嫩柔嫩又多汁,而這樣一片也才300多元,也可以自己買更高等級的牛排,會更好吃,但成本卻是大大降低,而且還不會失敗

FoodSaver_FM2110_268.jpg 

 

只要準備一台【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就可以輕鬆製作啦!型號有很多種,吉米這台是FM2110,這台就很好用了,體積又小巧好收納

FoodSaver_FM2110_001.jpg 

 

這台【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功能簡單來說就是【抽真空】、【密封】這兩個功能而已,但這兩個功能真的是超實用,就算你不是牛排控,也可以用來保存食材,可以延長五倍保存時間

FoodSaver_FM2110_003.jpg 

 

會影響食材保存的原因就是因為空氣中有許多微生物存在,只要有空氣、水分,加上適合的溫度,就會大量滋生而影響食物的保鮮甚至導致食物腐敗

但只要能去除其中一個因素,就可以大大提升食物的保鮮程度,比如降低溫度或是冷凍,也可以脫水,但脫水會改變口感,另外就是抽真空,一般細菌難以在沒有空氣的環境下生長,那若能冷藏或冷凍在加上真空的話,更是可以相輔相成!

在一般冷凍方式下,許多食材只能保存約6個月,但使用FoodSaver來真空+冷凍保存的話,保存時間可以長達2-3年喔!另外冷藏方式,像是起司只能保存7-14天,但使用FoodSaver來真空+冷藏保存的話,就可以保存4-8個月;另外其實室溫保存也可以派上用場,因為

FoodSaver_FM2110_014.jpg

 

真空捲可以微波使用,耐熱到攝氏100度,所以可以隔水加熱至沸騰溫度,而且不只食材喔!容易被空氣氧化或是受潮損壞的東西也可以使用,像是銀器、保養品、珠寶、老照片等等,都可以使用喔!可以阻絕空氣、阻絕濕氣!

FoodSaver_FM2110_005.jpg 

 

吉米喜歡這台的原因就是操作簡單不複雜

FoodSaver_FM2110_009.jpg 

 

趕緊來開箱啦!全部配件包含主機一台、使用手冊X1、真空卷X1、真空袋(940ML)X3; 真空袋(3.78L)X2、真空配件管X1

FoodSaver_FM2110_019.jpg 

 

機器裡就有中文使用說明,不用怕找不到使用手冊

FoodSaver_FM2110_037.jpg FoodSaver_FM2110_038.jpg

 

底部可以收納電線

FoodSaver_FM2110_027.jpg  

 

真空卷可以多買幾卷

FoodSaver_FM2110_043.jpg 

 

首先將真空卷裝入機器中

FoodSaver_FM2110_062.jpg 

 

真空捲前端是還沒有封口的

FoodSaver_FM2110_280.jpg 

 

接著蓋上上蓋並將鎖定栓轉到「運轉」位置

FoodSaver_FM2110_077.jpg 

 

然後按下封口按鈕

FoodSaver_FM2110_079.jpg 

 

紅燈會亮起,封好後紅燈會熄滅

FoodSaver_FM2110_281.jpg 

 

接著打開上蓋就可以看到已經加熱封好口

FoodSaver_FM2110_285.jpg 

 

食材:牛排、百里香、洋蔥、番茄、海鹽、黑胡椒、奶油、橄欖油

 

首先牛排可以選油花多且分佈均勻的,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柔嫩多汁,而且可以選擇厚度較厚的牛排,因為用此法不用擔心太厚煎起來會外層過熟、內層沒熟的情形!厚一點的牛排吃起來更好吃!切片的視覺享受也更棒!

 

牛排表層可以先灑上薄薄一層海鹽

 

接著也是不可或缺的就是撒上現磨黑胡椒

 

稍微塗抹均勻

 

另外也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一些香料

 

真空袋大約要預留5-8公分的封口空間

FoodSaver_FM2110_065.jpg 

 

【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FM2110】內建裁刀,可以輕鬆裁切需要長度

FoodSaver_FM2110_068.jpg 

 

接著把牛排放進真空袋中

FoodSaver_FM2110_089.jpg 

 

真空袋前端記得要放入真空槽中

FoodSaver_FM2110_114.jpg 

 

這個就是真空槽,若是濕式食材有些微血水或湯汁的,也會跑到此槽中,這時可以把這真空槽取出清洗即可

FoodSaver_FM2110_113.jpg 

 

真空袋前端記得要插進去喔!

FoodSaver_FM2110_116.jpg 

 

蓋上上蓋,然後轉至【運轉】

FoodSaver_FM2110_118.jpg 

 

乾濕設定請選【濕】

FoodSaver_FM2110_120.jpg 

 

然後按下【真空/封口】

FoodSaver_FM2110_121.jpg 

 

就會幫我們抽真空+封口囉!非常簡單方便!

FoodSaver_FM2110_127.jpg 

 

封好囉!完美!

FoodSaver_FM2110_130.jpg 

 

Foodsaver的真空袋是有紋路的,抽真空效果會比較好,而且經SGS認證不含雙酚A,也可以微波、水中加熱,另外也可以重複使用,牛排可以先隔夜放置,讓香料入味

FoodSaver_FM2110_133.jpg 

 

接著就是將牛排放進溫水中

FoodSaver_FM2110_134.jpg 

 

接著就是將牛排放在攝氏55度~60度左右的溫水之中,看你是喜歡幾分熟的熟度,牛排達到約五分熟是57.2 °C左右,所以吉米就將舒肥機設定58度,大約需要經過約1-4小時的長時間低溫加熱之後,整塊牛排就可以從中心到外圍都達到你所設定的溫度且不會失敗,時間要看牛排的厚度而定,越厚的牛排就需要越久,薄一點的可以1個小時就完成

FoodSaver_FM2110_135.jpg 

 

舒肥機其實就跟我們以前化學時在實驗室裡用的恆溫水浴槽一樣的概念,就是他會將溫度加熱到你所設定的數值,然後會有水流循環,然後到你所設定的時間到就停止,若沒有舒肥機的話可以用烤箱,但溫度設定就比較沒辦法那麼精準!可能水裡要再放個溫度計另外察看!

FoodSaver_FM2110_139.jpg 

 

吉米是設定一個小時左右!

FoodSaver_FM2110_171.jpg 

 

其實這時候的牛排已經達到5分熟可以吃啦!!不過還是煎一下讓表層產生梅納反應會更好吃!

FoodSaver_FM2110_174.jpg 

 

接著平底鍋先加點橄欖油並預熱

FoodSaver_FM2110_179.jpg 

 

然後將牛排放進去煎

FoodSaver_FM2110_186.jpg 

 

兩面各煎個30秒左右上個色,邊緣也可以煎一下

FoodSaver_FM2110_191.jpg 

 

接著記得要靜置5分鐘,這時肉汁會慢慢回到牛排裡,就不會切的肉汁橫流,吃起來也會更為多汁Juicy

FoodSaver_FM2110_201.jpg 

 

完成啦!看看這橫切面,完美啊!吃起來非常粉嫩柔嫩、是多汁Juicy的口感啊!而且冷了一樣好吃啊!這就是完美的舒肥法牛排,重點是就算是新手照吉米的方法作也不失敗!我們只要掌控好溫度設定及時間就可以

FoodSaver_FM2110_219.jpg 

 

放點海鹽、芥子醬,再用迷迭香裝飾一下,是不是就跟去牛排餐廳吃的一樣啦!

FoodSaver_FM2110_233.jpg 

 

再來點起司、再來杯拿鐵,吼!家裡就是牛排館了啊!

FoodSaver_FM2110_243.jpg 

 

吉米常常這樣吃呢!

FoodSaver_247.jpg 

 

也可以來個密瓜火腿啊!超級好吃的耶!

FoodSaver_244.jpg 

 

不只牛排控需要準備一台【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起司火腿控也蠻需要的,因為起司及火腿不便宜啊!但也沒辦法一次就吃完!

FoodSaver_FM2110_141.jpg 

 

原本的包裝都是真空包裝

FoodSaver_FM2110_145.jpg 

 

但像這真空包裝下的保存期限只能到2019/1/12,若拆開就無法放這麼久

FoodSaver_FM2110_149.jpg

 

這火腿原本也是真空包裝

FoodSaver_FM2110_150.jpg 

 

只能放到2018/10/1

FoodSaver_FM2110_151.jpg 

 

所以吃不完的吉米都會放到Foodsaver真空卷中,若你會重複使用封口的話,真空卷可以留長一點,這樣每次裁一點掉,然後就可以再封口,這樣就能一直重複使用囉!

FoodSaver_FM2110_160.jpg 

 

起司也是一樣,就真空卷留長一點,下次要取用時就切開後,切下需要的起司量,然後再真空封口就可以!

FoodSaver_FM2110_274.jpg 

 

然後吉米會寫上原本的保存期限,因為已經丟棄原包裝,會不知原本的保存期限是到何時

FoodSaver_FM2110_311.jpg 

 

也可以保存一般肉品,這樣保存不會弄得湯湯水水的,而且也可以節省許多體積,要不然每塊肉都要裝個盒子,冰箱沒多久就滿了!

FoodSaver_FM2110_303.jpg 

 

也可以保存五榖雜糧

FoodSaver_FM2110_329.jpg 

 

像吉米去日本都很喜歡買米回來,日本米超好吃的啊!但有些米並沒有真空包裝,另外一個人只能帶1公斤米回台灣!所以都要分次,每次去就帶,然後再慢慢吃,這時就超需要用【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來幫吉米保存

FoodSaver_FM2110_331.jpg 

 

全部抽真空,可以不只可以延長保存期限,還可以大大減小儲存空間

FoodSaver_FM2110_333.jpg

 

咖啡豆也可以喔!可以避免被空氣氧化影響風味!

FoodSaver_FM2110_339.jpg 

 

也可以用來保存中藥材,不過若是軟軟的中藥材吉米建議要另外用包鮮盒,要不然抽完真空會被壓扁!

FoodSaver_FM2110_325.jpg

 

也很適合用來保存泛黃的老照片,像吉米小時候的照片經過了40年,都已經泛黃變色了!這時若繼續放在空氣中,會被空氣氧化,就會繼續褪色,若太潮濕的話,還會發沒跟黏在一起!若是家裡淹大水或是漏水就全部再見!用【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就可以抽真空防水保存,不只可以避免氧化受潮,還防水災呢!

FoodSaver_FM2110_344.jpg 

 

銀飾銀器很容易被空氣氧化變黑,變得沒有當初購買時的閃亮光澤,這也能用Foodsaver保存,這樣下次要配戴時就不會發黑很醜了!

FoodSaver_FM2110_353.jpg

 

也有多種配件可以搭配使用

FoodSaver_FM2110_044.jpg 

 

運用真空配件埠就可以搭配像是真空三明治盒、真空密鮮盒、真空瓶塞等等配件

FoodSaver_FM2110_023.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台【FoodSaver家用真空包裝機-FM2110】真的是超好用的,是保存食材的超級利器,而且想在家做舒肥牛排的話,也一定要準備一台,另外還能用來保存容易被氧化、濕氣所影響的重要或貴重物品,真的是太好用了,價格上也不貴,一台三千多左右,雖然還有許多更高階的機型,不過吉米覺得這台就很夠用了!推薦給大家喔!

原價TWD4,980、團購價只要TWD3,580(比Costco還便宜),還送兩捲真空裸裝卷,團購連結:https://gbf.tw/xernr

FoodSaver_FM2110_021.jpg 

留言抽獎:只要9/30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一句你想要用【FoodSaver-真空包裝機】來保存什麼?(可截圖說明),吉米就會抽出一位得獎者,贈送一個64G隨身碟喔!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