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_Museum_004.jpg 

吉米是Dyson超級粉絲,V10、V8、V6吸塵器都現役中,使用起來真的是滿意的不得了,只是一直無法親眼目睹簡直是黑科技的Dyson氣旋科技箇中奧妙,最近Dyson打造了科技博物館,並開始在全台巡會展出,吉米也趕緊來去參觀體驗

Dyson科技博物館外型就是放大137倍的Dyson Cyclone V10™無線吸塵器,裡面可以看到巨型的V10數位馬達,趕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Dyson Cyclone V10™ 科技博物館自2018年10月9日起至2019年1月4日全台巡迴快閃,時間及地點整理給大家,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操作看看喔!
台北場:10/9-10/15 (美麗華百樂園 1F戶外)
台中場:10/18-10/25(台中大遠百1F 戶外)
高雄場:11/1-11/25 (大魯閣草衙道 大道東1F 異想空間)
高雄場:11/29-12/10 (漢神巨蛋 1F戶外)
新竹場:12/24-1/4 (新竹巨城 1F 戶外)

首先是Dyson總部派來的工程師來跟大家實際講解Dyson Cyclone V10™無線吸塵器所運用上的各種高科技

Dyson_Museum_053.jpg 

 

首先就是讓我們了解強大吸力的來源,因此進入Dyson Cyclone V10™ 科技博物館首先見到的,是一顆放大25倍的V10數位馬達模型,並且以細部拆解方式讓我們可以近距離觀賞V10數位馬達各部位的精細零件,V10數位馬達是Dyson工程團隊研發的最新科技,真實尺寸只有8公分

Dyson_Museum_033.jpg 

 

這個葉片是高科技陶瓷,可以承受超高轉速下所發出的高溫,但卻不會變形

Dyson_Museum_057.jpg 

 

葉片角度經過特別設計,可以形成超強氣流

Dyson_Museum_059.jpg 

 

中央部分是釹磁鐵,但這部分可就是超級機密,工程師說她言盡於此啦!

Dyson_Museum_058.jpg 

 

在欣賞放大版Dyson V10數位馬達模型時,可以發現裡頭還有晶片設計,這是Dyson V10數位馬達的智慧調控功能來源,可以以維持最高效能,可偵測高度、氣壓、溫度,亦考量天候情況,透過壓力感測器判斷您在樓上或樓下,甚至能區別桌面與地面的高度差,並藉此調整細微之處,以便在不同氣壓下維持相同效能,因此不管是身處在台北101的高樓層,或是在地下樓層,超強吸力始終如一。

Dyson_Museum_060.jpg 

 

現場還有不同世代的數位馬達

Dyson_Museum_041.jpg 

 

V10馬達重量幾乎比上一代V8數位馬達減半,是Dyson至今速度最快的數位吸塵馬達,轉速高達每分鐘125,000轉,氣旋與集塵區轉向90度,維持順暢氣流路徑,驅動強勁吸力。

Dyson_Museum_036.jpg

 

接著是氣塵分離,而這也是Dyson Cyclone V10無線吸塵器裡頭運作的另一項重要技術:氣旋科技,而這也是能夠持續維持吸力不減的原因。一般的吸塵器之所以吸力減弱,是因為塵垢無法與氣流迅速分離,導致積累在濾網,影響馬達氣流,吸力因此減弱。

Dyson_Museum_046.jpg 

 

Dyson Cyclone V10無線吸塵器配置14個氣旋,每個氣旋內部氣流時速高達193公里,形成超過79,000G的離心力,有效分離微塵與氣流,迅速將吸入的塵垢送進集塵筒。不會阻塞,吸力不會減弱,這便是Dyson Cyclone V10無線吸塵器可以提供始終如一的高性能表現的原因。

Dyson_Museum_066.jpg 

 

現場還能實際操作,讓我們了解吸力與氣旋,當強大吸力將灰塵及空氣吸入氣旋構造時(下方的透明壓克力錐形裝置),就會形成漩渦氣流及強大離心力,塵垢會因為強大離心力的關係被甩出而掉落,而空氣卻是繼續往外跑,而要形成有這樣效果的離心力,需要有非常強大的吸力才行

Dyson_Museum_077.jpg

 

而空氣在最後排出時,還會經過全機過濾系統,Dyson工程師團隊同時將馬達前與後置的濾網變成一組密封的單位,提高全機濾淨效果至99.97%,可以捕捉小至0.3微米的微細粉塵及過敏源,如此才能真正排出清淨空氣,不會在使用吸塵器的同時排出髒空氣,結果造成二次污染環境。一般吸塵器在運作時,可能不斷將粉塵、過敏源、細菌再度排放在空氣中。

Dyson_Museum_069.jpg 

 

我們人體一天會生成的皮屑可是不少,這些都是灰塵的來源也是塵螨的食物,塵螨及皮屑的體積都非常細微,會隱藏在我們的床墊之中,吸力不夠的話根本吸不出來,現場還有床墊清潔演示,首先將痱子粉倒在床墊上

Dyson_Museum_082.jpg 

 

接著蓋上八層厚被單

Dyson_Museum_083.jpg 

 

再用Dyson V10吸塵器去吸

Dyson_Museum_084.jpg 

 

可以看到右邊是經過Dyson V10吸塵器吸過的,細微如痱子粉的粉塵都吸得乾乾淨淨了,更讓人了解Dyson吸塵器是如何有效吸除家中各處及床墊中潛藏的塵螨、過敏原

Dyson_Museum_087.jpg

 

給大家看一下這是吉米自己之前在家用V10吸床墊後的成果,可以看到都是非常細微的粉塵,然後整堆在下方,

Dyson_V10_401.jpg 

 

這床看起來也不是很髒,但卻吸出了這麼多灰塵真的是超可怕的!

Dyson_V10_391.jpg 

 

另外還有強勁吸力演示

Dyson_Museum_088.jpg 

 

就算灰塵有點距離,也能全數吸除

Dyson_Museum_092.jpg 

 

而在集塵桶內已有不少灰塵的同時,吸力也是不減退,可以將另一半塵粒也整個吸除

Dyson_Museum_096.jpgDyson_Museum_098.jpg

 

這是吸力風速測試

Dyson_Museum_100.jpg 

 

可以看到風速達到16.47 m/s,也就是時速60公里左右

Dyson_Museum_101.jpg 

 

這是測試環境中粉塵嚴重的狀況下,經過Dyson V10吸過後的各項空氣品質數值

Dyson_Museum_107.jpg 

 

這是還沒吸過的數值

Dyson_Museum_108.jpg 

 

這是經過Dyson V10吸塵器吸過的數值

Dyson_Museum_115.jpg 

Dyson_Museum_116.jpg 

 

現場也都有提供時機給大家測試在硬地板、木地板、地毯上的吸塵效果

Dyson_Museum_018.jpgDyson_Museum_023.jpg

Dyson_Museum_134.jpg 

 

吉米為何會從V6一直用到V10呢?原因就是Dyson吸塵器真的是太厲害了

 

吉米在選家中木地板的時候,除了選顏色及花樣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光著腳的踏感】,因為吉米在家中是都光著腳踏在木地板上的,而為了這個踏感,設計師還幫我們調來了很多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大片地板樣本來讓我們實際用腳去踏踏看,最後才選定好最好踏感的木地板,雖然說價格翻倍,但天天踏起來舒服,值得啊!但問題又來了,一般的吸塵器吸完地板雖然看起來有乾淨,但踏起來還是會粉粉的,因為去除不掉看不見的微塵,所以一定要再拖一次地,說真的很費工,而且木地板常用水拖也不好、拖完還有水漬,但使用Dyson吸塵器+Fluffy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這吸頭上的軟絨加上電動高速轉動及強勁吸力,可以將地板上的微塵吸的一塵不染,而讓吉米家的木地板、石材地板都不只能維持乾淨,而且踏感非常棒,另外軟絨也不傷地板,尤其是像吉米家一樓的磐多魔,也可以吸而不會受損!吉米從【Dyson V10】一上市就入手,用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滿意度真的是破表啦!吉米使用一陣子的心得感想:http://drugs.pixnet.net/blog/post/47855538

 

吸完的光腳踏感100分!

 

不只一塵不染,而且踏感超完美,完全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最後來一張跟Dyson工程師的合照,整體來說若你是跟吉米一樣已經擁有Dyson吸塵器,可以來Dyson博物館看看Dyson吸塵科技的箇中奧妙,而若你是還沒入手Dyson吸塵器的朋友,吉米也推薦可以來Dyson博物館實際體驗喔!

Dyson_Museum_12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