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a_161103_0200.jpg

吉米很愛來日本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鐵路及火車,搭配四季不同的風景,不管是搭火車或是拍火車,都是超美的,秋田內陸線的【阿仁マタギ】車站紅葉時節真是超美的,「マタギ」是獵人的意思,不能跟過去的獵人一樣獵熊,那就來場「紅葉狩り(もみじがり)」之旅吧!

相關網站:秋田內路線
邂逅秋田犬:https://visitakita.com/tc/

因為秋田內陸線其實是以觀光為主,因此班次不多,若還要拍火車經過的話,開車會比較方便,吉米第一站是開到【阿仁マタギ】車站,因為車站是無人站也沒有電話可以用來輸入汽車衛星導航之用,吉米建議可以定位阿仁熊牧場(くまくま園),電話:0186-84-2626,用這電話來輸入汽車的衛星導航,沿途就會看到【阿仁マタギ】車站的牌子啦!而且也可以看到車站的牌子上就有兩隻熊,因為阿仁熊牧場就在附近

Akita_161103_0139.jpg

 

這就是在山腳下的【阿仁マタギ】車站啦!

Akita_161103_0143.jpg

 

這裡有附近的觀光案內圖,從【阿仁マタギ】車站到熊牧場就要3公里,因此你若坐火車下車後可能也無法去哪裡,車班也不多,所以還是開車會比較方便啦!

Akita_161103_0146.jpg

 

吉米覺得秋天時來真的很美,因為可以感受被滿山滿谷紅葉包圍的感覺,而且開車的話,時間就比較彈性,想要欣賞多久就欣賞多久,不會被火車班次綁死而讓旅行變的很匆忙沒彈性!

Akita_161103_0218.jpg

Akita_161103_0153.jpg

Akita_161103_0234.jpg

 

上去【阿仁マタギ】車站看看

Akita_161103_0162.jpg

 

往上走看到這真是讓人【哇!】一聲,感覺窗景好美!

Akita_161103_0166.jpg

 

這就是秋田內陸線小火車啦!

Akita_161103_0187.jpg

 

當然若想搭個幾站欣賞一下沿途風景也是OK的!因為沿途真的很美,不過開車也可以欣賞啦!

Akita_161103_0200.jpg

 

マタギ(讀:ma ta gi)的意思是以打獵為主業的獵人,以獵捕大型動物為主,甚至會圍捕像是熊等大型猛獸,從還沒有槍砲的時代就存在、因此各個驍勇善戰、神出鬼沒,尤其以阿仁這一帶最為有名,因此就有以此為名的【阿仁マタギ】車站,站內還有獵人雕像,マタギ的漢字有「叉鬼」「又鬼」「𪻆」,大概就是因為這些獵人會如同鬼魅般出現吧?髣髣說她披著披肩的樣子,像不像跟古代獵人是同一夥的?若對【阿仁マタギ】有興趣,附近的打当温泉旁還有【マタギ資料館】可以去逛逛

Akita_161103_0293.jpg

 

所以吉米猜想附近有熊牧場,會不會是過去的獵人轉行開的?

Akita_161103_0303.jpg

 

車站內可以坐著休息

Akita_161103_0296.jpg

 

可以繼續欣賞窗外風景,而且門窗可以全部關起來,這樣就不會被風的太冷

Akita_161103_0299.jpg

 

只有一條軌道,上行跟下行兩個方向都是同一條!

Akita_161103_0274.jpg

 

這台有櫻花跟楓葉彩繪(櫻花看上圖)

Akita_161103_0278.jpg

 

秋田內陸線是從【鷹巢】站經過【阿仁合】站最後到【角館】的一條鐵路路線,秋田內陸線官網:https://www.akita-nairiku.com/

/tmp/phpe312Kg

 

【阿仁マタギ】車站內貼有上下行列車時刻表!【->最新時刻表請點此查詢<-】,要搭火車或是要拍火車都很重要!不用在外面痴痴的等!

Akita_161103_0202.jpgAkita_161103_0203.jpg 

 

站內也有價格表給大家參考!【->最新價格表請點此查詢<-】

Akita_161103_0205.jpg

 

另外車站還有這張表,吉米覺得也很有參考價值,這有標出列車經過的拍攝點還有距離,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若是想要搭火車然後步行到鄰近的點看看,就是時間一定要算好,要不然很容易錯過火車班次!

Akita_161103_0235.jpg

Akita_161103_0238.jpg

Akita_161103_0240.jpg

Akita_161103_0241.jpg

 

隔壁這間是觀光案內所

Akita_161103_0148.jpg

 

裡面有許多觀光資訊也有廁所可以上!

Akita_161103_0323.jpg

 

接著看好火車時刻,我們就到【阿仁マタギ】車站附近有鐵橋經過的這拍攝點守株待兔啦!

Akita_161103_0347.jpg

 

在往回開的路上,就會經過這個鐵橋,所以一定會看到!不用擔心!

Akita_161103_0359.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