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itsukemen_103.jpg 

吉米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隨處可見不同美食的國家,許多非常獨特的料理都等著我們去探勘與發掘,尤其現在機票真的是非常便宜,常常都有2-3000元台幣的機票,實在是只要有3天的假就可以跑一趟日本,就逛逛街、吃吃美食也是很棒,重點是美食選擇超多的啊!最近吉米就跑到東京玩了三天,逛阿逛看到池袋站有家【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吉米也是有吃過多種不同湯頭的沾麵,但【明太子】熬煮出的沾麵湯底吉米可還真沒吃過,感覺又發現了新大陸,就趕緊進來去吃吃看啦!吃完真的是感覺驚為天人、好好吃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
地址:東京都豊島區南池袋1-21-5 第7野萩大樓2樓 (一樓為7-11)
網址:https://mentaitsukemen.com/?wovn=zh-CHT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凌晨2點 (完售後即門市閉店)
電話:03-3984-3330

位置是在池袋站東口出站並穿越馬路後,於唐吉軻德右轉後直行,里索那銀行旁的大樓2樓,出池袋站東口往右看是這樣,就在愛馬仕專櫃的對面

mentaitsukemen_237.jpg 

 

其實東口旁就是西武池袋車站,這裡有【西武池袋旅客資訊中心】可以買許多西武的交通票券,所以可以來買車票的時候,就順道去【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還蠻順路的

 

 

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就在7-11樓上,但因為都是日文,所以不懂日文的朋友可能就會錯過,這時店名若全都是漢字的就感覺好像比較吃香

mentaitsukemen_234.jpg 

 

店是在二樓,入口處感覺有點隱密有點像是秘境,但只要是吃飯時間,常常是許多日本人從二樓一直排隊到一樓的狀況

mentaitsukemen_229.jpg

mentaitsukemen_227.jpg 

 

一進到店裡,讓人感到最特別的就是入口處的牌子及一個個陶甕

mentaitsukemen_010.jpg 

 

有中文說明好貼心,不過吉米這天來是有會說中文的店員的,她也會詳細的跟我們講解,其實就是一進來,就要先從陶甕中取【辣味醬汁木牌】

mentaitsukemen_015.jpg 

 

共有六個陶甕,裡面分別是不同辣度的【辣味醬汁木牌】

mentaitsukemen_016.jpg

 

感覺真的好有趣

mentaitsukemen_025.jpg 

 

吉米取的是入門級的【小旨辛】

mentaitsukemen_026.jpg 

 

另外還有超辣甚至變態辣的級別,這部分就需要另外再加點費用,不過也不多啦!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mentaitsukemen_022.jpgmentaitsukemen_023.jpg

 

店內裝潢風格感覺很溫暖,大量採用未經加工處理的原木,讓人能夠感受溫厚木質裝潢所帶來的暖意

mentaitsukemen_002.jpg 

 

而且跟一般的拉麵店或是沾麵店還有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裡面的師傅都是年輕女性喔!感覺他們只要抬起頭來對我們微笑,一定會溫暖到整個融化!

mentaitsukemen_055.jpg 

 

啊~~~!融化了!整個氛圍真的太溫暖了!

mentaitsukemen_058.jpg 

 

而且貼心細微之處還不只這些,一坐到座位上,首先店員就會送來這溫熱的擦手巾,上方有著這裡的卡通圖案不說,沒想到聞起來還香香的耶!這裡應該是女性朋友會非常喜歡來的餐廳!

mentaitsukemen_101.jpg 

 

因為這裡主要就是賣明太煮沾麵一種,所以菜單非常簡單,但有中文不用擔心看不懂

mentaitsukemen_060.jpg 

 

放大看一下,最大字的1590日圓的是【明太煮沾麵套餐】,吉米個人也推薦點這個,因為會附上一碗飯,最後可以跟明太煮沾醬一起攪拌,更是多了一種吃法!麵的份量不管是選大、中、小,價格都是一樣的,吉米問了一下為何會這樣設計,店員說這樣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來選,就不會有吃不完會浪費的壓力,真的是很貼心呢!若只要沾麵的話,就是選下方的明太煮沾麵!這樣就沒有附上飯!點完餐店員會跟我們收【辣味醬汁木牌】,這樣來的時候就會是我們選的辣度!

mentaitsukemen_065.jpg 

 

明太子是將介宗鱈魚的「鱈魚卵」醃漬過後、再加入佐料調味製作,讓鱈魚卵靜置熟成,發源地是博多,不只廣受當地人喜愛,成為博多的特色名產,也受到全日本的認同及喜愛,已經是日本非常知名的特色平產之一!不過用來作為沾麵醬汁的主要原料,吉米還真沒吃過!

mentaitsukemen_063.jpg 

 

登登!吉米的明太煮沾麵套餐來囉!

mentaitsukemen_067.jpg 

 

開箱囉!

mentaitsukemen_072.jpg 

 

每一份沾醬都使用了一整條的明太子製作,真的是奢華啊!再配上飛魚及昆布所製作的醬汁,佐上番茄、香菇及十多種新鮮蔬菜,經過長時間熬煮而成

mentaitsukemen_078.jpg 

 

沾醬裡還可以明顯的看到為數眾多的一顆顆明太子,濃縮了獨特風味的明太子,每一口不只能充分感受到明太子的美味,而且還有多種食材的豐富多層次風味

mentaitsukemen_088.jpg 

 

「辣味醬汁」是為明太煮沾麵而特別製作的,以辣椒為基底,加入包括柑橘等十多種香辛料,能讓沾麵醬汁更具風味

mentaitsukemen_080.jpg 

 

麵條可選冷麵或熱麵,吉米個人偏好冷麵,因為吃起來口感更為Q彈,而且其實沾醬本身就是熱的,冷麵放入沾醬之後也就不會冷了,所以不用擔心吃起來冷冷地不好吃!

 

 

首先可以先不要將辣醬攪拌進入醬汁,可以先沾原味的沾麵醬汁,冷麵沾醬後,可以看到已經沾上許多一顆顆明太子,入喉非常滑順,吃起來是濃厚、馥郁多層次的口感,而且還沒將辣醬拌進去就微辣了喔!

mentaitsukemen_156.jpg 

 

吃過幾口原味明太煮沾醬後,再將辣醬攪拌入醬汁之中,將麵沾醬品嘗,這樣吃起來可以盡情享受辣醬帶來的味覺衝擊

mentaitsukemen_177.jpg 

 

另外也可以選熱麵,熱麵會浸在熱騰騰的湯汁中呈上,這湯汁可不是熱水,而是特製湯汁,有昆布還有多種材料熬煮而成,吉米個人覺得冷麵吃起來更為Q彈,個人偏好冷麵

mentaitsukemen_160.jpg 

 

一邊享受明太煮沾麵,可以一邊喝店內特調茶,這茶也不是等閒之輩,是以南非國寶茶為基底,並配合多種茶葉調製成的原創特調茶品,清爽的茶味能使沾麵味道更加濃郁,是最好的搭配。

mentaitsukemen_173.jpg 

 

沾麵吃完後,還可以加入沾麵高湯,再將飯倒入攪拌,就會變成明太煮雜炊飯,多了一種吃法

 

 

這沾麵高湯是特製崑布底高湯(沒有魚)

mentaitsukemen_190.jpg 

 

再將飯倒入

mentaitsukemen_194.jpg 

 

跟飯攪拌一起吃,就是明太子拌飯,不只飯好吃、湯也很好喝喔!

mentaitsukemen_197.jpg 

 

吃沾麵的時候就怕被醬汁噴到,這裡很貼心的就是還附上圍裙

mentaitsukemen_199.jpg 

 

醬燒豚肉吃起來很軟嫩,是嚴選稀有的五花肉,肉質鮮嫩富有彈性,細細咀嚼就能感受到豬肉本身的香味,柔嫩的油脂還會在口中慢慢融化

mentaitsukemen_137.jpg 

 

半熟蛋還使用富含海鮮鮮味的自製濃厚醬汁醃製,連中央的蛋黃也能充分入味,不只可以單吃,還可將沾麵醬汁和蛋黃相互混合後,把麵條沾滿醬汁享用,可以感受到雙重香濃的味道

mentaitsukemen_117.jpg 

 

而這裡的甜點:能喝的布丁,吉米個人覺得必點,上方覆蓋著琥珀色的特製「雙重焦糖醬」

mentaitsukemen_204.jpg

 

布丁材料很簡單,就是日本產牛奶、奶油跟雞蛋而已,但越簡單的東西要做到很好吃卻很難,而這布丁吃起來很綿、很軟滑、很濃郁、入口即化,非常非常好吃、是那種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而且是當日現做

mentaitsukemen_219.jpg

 

上面是焦糖果凍,幫布丁增添了些許軟Q且香醇潤口的口感

mentaitsukemen_217.jpg 

 

 吃完後,就是拿著這牌子去櫃檯付錢

mentaitsukemen_174.jpg  

 

牆上有許多名人親筆簽名,感覺受到許多日本名人的喜愛

mentaitsukemen_045.jpg 

 

廁所的門簾還有【家訓】

mentaitsukemen_031.jpg 

 

吉米很愛這洗手台的設計

mentaitsukemen_033.jpg 

 

因為從給皂、給水及乾燥都在洗手台內完成,這樣就不需要移開洗手台之外而到處都溼答答的了!

mentaitsukemen_034.jpg 

 

整體來說這間 【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真的是讓吉米有驚豔到,值得專程來吃,一碗沾醬就用上一整條的明太子真的是很奢華,多層次的馥郁口感,讓吉米回台灣後還是一直難以忘懷,而搭配獨門辣醬更是夠味,推薦大家可以點套餐,可以多了明太子拌飯的吃法,不只好吃也很有趣,能喝的布丁也是非常特別又好吃的該店名物,強烈推薦大家來東京可以來這裡吃吃看喔!

池袋元祖明太煮沾麵
地址:東京都豊島區南池袋1-21-5 第7野萩大樓2樓 (一樓為7-11)
網址:https://mentaitsukemen.com/?wovn=zh-CHT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凌晨2點 (完售後即門市閉店)
電話:03-3984-3330

mentaitsukemen_14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