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lion_231.jpg 

我想個人體質多多少少都有不同,像吉米就很怕熱、髣髣就很怕冷,以前一起蓋同一條羽絨被,若是髣髣覺得剛剛好、吉米常就覺得太熱,若吉米覺得剛好、髣髣常就覺得太冷,真的是兩難,最近看到【合隆羽藏羽絨被】所推廣的TOG概念,也就是要依據不同的環境及個人體質來挑選適合的羽絨被,真的是深有同感耶!所以就依照其網站的TOG值檢測,各自挑了適合自己的羽絨被,現在真的是都睡得很好,超級滿意的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同個羽絨被若只有一個人睡是還好 

Hoplion_223.jpg 

 

但兩個人一起睡同一條羽絨被,這條是髣髣選的,她說這條她蓋起來很溫暖舒服

Hoplion_224.jpg 

 

但吉米覺得會很熱啊!畢竟個人體質有很大不同!這時吉米就會把冷氣開得很強

Hoplion_234.jpg

 

羽絨被蓋得很舒服,結果就是會捲被子,被捲走被子的髣髣就只好在床上冷得發抖

Hoplion_225.jpg 

 

接下來就是搶救被子大作戰啦!誰也不讓誰,看誰搶的到!

Hoplion_227.jpg 

 

每晚都這樣,結果睡不好,隔天常常無精打采的沒精神,人家還以為我們夜夜大戰三百回合呢!哈哈!是真的有大戰啦!只不過是搶被子大戰!

Hoplion_229.jpg 

 

因為我們之前就是蓋合隆羽藏的羽絨被,所以就來去看看有啥方法可以改善!

Hoplion_154.jpg

Hoplion_146.jpg 

 

疑!原來是要依據TOG值來挑選自己的羽絨被啊!TOG就是a unit of measurement showing the degree of warmth of a bed cover, especially a duvet,是英制的保暖度檢測值 

合隆羽藏官網可以測試是合自己TOG值被子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39.46

 

首先選擇室內溫度為何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1.56

 

接著是選擇個人體質是比較怕冷、比較怕熱還是依般體質,像這部分吉米跟髣髣的差距就很大,吉米超級怕熱、髣髣超級怕冷的!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2.40

 

接著是選擇居住地區的氣候環境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2.48

 

每個人睡覺時的穿著習慣也不同,這些都會影響最後的選擇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2.57

 

吉米測試結果是要挑選3-4 TOG值的羽絨被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3.03

 

像是90%白鴨絨被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3.22

 

而髣髣的測試結果是要選9-10 TOG值的羽絨被,看看我們兩人的差異真的是很大!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4.06

 

可以挑選的有像是CAS台灣原產95%白鵝絨被

螢幕截圖 2018-12-25 13.44.17

 

羽絨被畢竟也不便宜,吉米建議可以來實體店面摸摸看,羽絨含量比例越高的話,就越是輕柔,而且一根根的羽毛梗的比例就會越少,去店裡直接用手按壓就可以有明顯感受!因為吉米跟髣髣已經蓋了合隆羽藏的羽絨被一年,對其品質非常滿意,所以就各訂了一條符合自己TOG值的羽絨被啦!

Hoplion_118.jpg 

 

店內除了有羽絨被,還有羽絨衣,因我們接下來要去日本北海道跟歐洲旅行,所以髣髣就開始逛了起來!

Hoplion_148.jpg

 

髣髣說這件羽絨衣很有香奈兒的感覺耶,好有氣質喔!直接帶一件啦!

Hoplion_157.jpg 

 

可惡!吉米也不甘示弱!這件風衣有Burbury的感覺耶!而且裡面還有羽絨內裡,更為保暖,吉米也直接帶一件!不客氣了!詳細穿搭心得就等我們去北海道跟歐洲旅行後再跟大家分享啦!

Hoplion_131.jpg 

 

這篇先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入手的兩件羽絨被!

Hoplion_181.jpg 

 

這件是髣髣的

Hoplion_186.jpg 

 

是CAS台灣原產95%白鵝絨被,羽絨比例高達95%,重量是0.45公斤,表布還有經過抗菌防蟎除臭加工,CAS羽絨被的特色是「溯源概念」,只有使用台灣原產羽絨&台灣本地製作才能拿到CAS的認證,其他進口被殼在台灣灌毛也不能算!因為CAS認證嚴格,所以全台灣目前只有2家廠商符合資格,而合隆羽藏的每件CAS羽絨被都是由擁有國寶級車縫技術的美麗姐姐們在桃園大園廠親手縫製的唷(那可以印個照片在被子上嗎?日本的農產品旁都有農夫的照片呢!哈哈)

Hoplion_189.jpg 

 

面料是美國原產100%最高級超長棉,360條made in Japan面料,日清紡織抗菌防臭(Peach Fresh)&防螨(Byesect)加工處理

Hoplion_197.jpg 

 

這件規格是180cm X 210 cm,使用一格一格的內立體車縫,可以給羽絨更多舒張蓄熱空間,而且久了不會全部跑到某一邊,雖然說這一條羽絨被要兩個人蓋也是可以啦!但就是會遇到一開始吉米所提到的那些問題

Hoplion_202.jpg 

 

表布是Supima棉,具有輕柔的觸感、自然的柔軟性還有些微的花紋顏色,是一種奢華纖維,可提高羽絨被的質感和壽命,而且在邊緣部分有強化車縫,感覺更為細緻堅固!

Hoplion_219.jpg 

 

這條羽絨被蓋起來被體輕盈,適合室內溫度15-24度使用,而且春秋換季不再擔心忽冷忽熱不好睡!是羽絨被的進階款(基礎鴨絨被→進階鵝絨被),適合追求生活質感&想體驗鵝絨被輕暖的好選擇!也適合居住空曠區域,或是睡覺習慣穿得比較輕薄的朋友。

Hoplion_223.jpg 

 

為了我們吉米跟髣髣的睡眠品質及感情著想,所以我們又再依吉米的TOG值選了一條羽絨被

Hoplion_205.jpg 

 

這條是90%白鴨絨被,羽絨比例高達90%,填充重量是0.53公斤

Hoplion_206.jpg 

 

這條一樣使用一格一格的內立體車縫,可以給羽絨更多舒張蓄熱空間,被體也很輕盈,適合室內溫度15-24度使用,春秋換季不再擔心忽冷忽熱不好睡!

Hoplion_212.jpg 

 

90%羽絨填充梗更少、而只有高比例的羽絨被或枕頭,壓或捏才不會有明顯的羽毛梗,因此蓋起來及躺起來都會感覺更輕柔、手感佳,是重視睡眠品質族群的好選擇!也適合居住空曠區域、或睡覺習慣穿得比較輕薄的朋友。

Hoplion_211.jpg

 

那若是羽絨比例少會是怎樣呢?給大家看一下這是吉米家的羽毛枕,羽絨比例只有5%、羽毛比例是95%,比例剛好顛倒過來

Hoplion_208.jpg 

 

差別在哪裡呢?看看這往下壓時,就會出現一根根的羽毛梗的突起,因此睡起來可是會很顛簸,這枕頭說真的不好躺、但會比較便宜,吉米是用來當成墊在羽絨枕下方的第二顆枕頭

Hoplion_209.jpg  

 

在所有被子的材質裡,吉米個人最偏愛羽絨被,因為蓋起來溫暖舒服又透氣,而且不會過重也不會過輕,是最舒服的被子,就算在夏天吉米也是開很強的冷氣然後蓋羽絨被!超舒服!現在一人一條適合自己TOG值的羽絨被,髣髣再也不會冷到發抖、吉米也不會熱到滿身汗,也不會因為有人捲被子而另一人沒有被子蓋,睡得更為香甜、睡眠品質超好的啊!所以若現在看到我們一早無精打采、沒有精神的話,那就一定是.....(呃!就是那個嘛!)

Hoplion_230.jpg 

 

不過羽絨被的問題就是我們自己並沒有清洗能力,看看這洗標:不可水洗、不可乾洗、不可烘乾、不可熨燙,那到底要怎麼洗?

Hoplion_207.jpg 

 

自己隨便用水洗,羽絨被會變成扁塌的樣子,而不會有一開始的蓬鬆感,保暖及舒適性大打折扣,還好合隆羽藏有幫大家想到這個問題,所以今年就推出了羽絨被清洗的售後服務TOTAL CARE!但要特別注意,合隆羽藏他們今年新推出的「TOG保溫性能寢具」有針對過往水洗會碰到的問題特別設計過,所以全系列的被款都可以搭配他們的TOTAL CARE服務進行水洗,並不是所有的羽絨被都可以使用這個服務喔!尤其是某些羽絨被的表布並不適合水洗,一旦水洗反而容易破,就會產生漏毛的問題,那可就糟了!

螢幕截圖 2018-12-25 15.04.44

 

合隆羽藏的TOTAL CARE服務會使用專業的藥劑及技術來幫我們去汙、洗靜表布粉塵及制酸殺菌

螢幕截圖 2018-12-25 15.05.01

 

清洗過後可以恢復原本的蓬鬆感

螢幕截圖 2018-12-25 15.05.07

 

而且線上預約後就會有人到府收送,真的是很讚!

螢幕截圖 2018-12-25 15.05.40

 

整體來說吉米跟髣髣超級滿意【合隆羽藏】的羽絨被還有羽絨枕,羽絨品質好,而且還可以依照自己的TOG值來挑選適合自己的羽絨被,強烈推薦喔!現在買「TOG保溫性能寢具」系列被款,加入官網會員還會再送免費TOTAL CARE服務一次,有購買的朋友們千萬別忘了要加入【合隆羽藏官網】的會員喔!

合隆羽藏官網:https://shop.hoplion.com.tw/ 

留言抽獎:只要2019/1/10前上【合隆羽藏】官網測試自己的TOG值為多少?並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羽絨被,然後將結果留言在【此FB訊息】下(可文字敘述或截圖說明),吉米就會抽出1位得獎者,贈送四合一功能型羽絨枕X1(售價2280台幣)喔!
四合一功能型羽絨枕使用心得►►http://drugs.pixnet.net/blog/post/47630364

Hoplion_233.jpg 

 

羽絨衣跟風衣就靜待下回分享啦!

Hoplion_18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