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suta_133.jpg  

說到有什麼是吉米建議家中一定要準備的呢?那就是【滅火器】,因為常看到新聞報導廚房火災、電器走火,甚至本來開開心心的在家慶生,沒想到一不小心就釀成大火,家人的生命安全是無價的,而且有錢也買不到!

所以吉米一定要來好好地跟大家介紹一下滅火器,很多人因為滅火器外型太過突兀不美觀,因此就不想放,或是就放在不起眼或不易拿取的地方,結果真的要用時,在慌亂情形下找不到或拿不到,錯失使用良機,吉米最近看到正德防火獨家代理的【HELLO KITTY強化液滅火器】,外型超美,可以完美融入居家裝潢,最重要的就是獲得台日雙認證,一罐就能搞定各式火災、液體無毒環保好清理(不是ABC乾粉喔!)、2.7公斤的重量小孩也能輕易拿取,全台只有正德防火有賣強化液滅火器,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因為吉米是藥師,對於藥劑就有本能性的敏感度,會去研究不同藥劑間的差異性及各項特性,所以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強化液滅火器 VS 乾粉滅火器】的差別:

  強化液 乾粉
滅火 液體不易噴飛,迅速滅火 粉末四處飛散,影響救火視線
人體 無毒無害無味 易造成吸入傷害
設備 不易沾黏易清理 電子或精密設備損壞
滲透
防焰
環保 無汙染 汙染
廚房火災
有效期限 6年 3年


接著來開箱啦!目前【HELLO KITTY強化液滅火器】已經有四種款式,另外還有滅火器台座

Hatsuta_002.jpg 

 

開箱!感覺好像在裝備檢查!有人可能會問吉米有需要準備這多嗎?說真的每層樓至少要放一隻,然後廚房再多放一隻,所以5隻滅火器對吉米來說是最低的準備量了!

Hatsuta_009.jpg 

 

超級可愛的!

Hatsuta_015.jpg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就1拉安全栓、2對準火源根部、3下壓噴射

Hatsuta_006.jpg 

 

【HELLO KITTY滅火器】是日本製造、原裝進口,由正德防火獨家代理的,每一個滅火器都會有保固卡及操作事項說明

Hatsuta_037.jpg 

 

保固都由出貨才開始算保固,保固五年!!!

Hatsuta_038.jpg 

 

要一邊確認避難路線、一邊進行滅火

Hatsuta_040.jpg 

 

適用於A類火災(普通火災)、B類火災(油類火災)、C類火災(電氣火災)和廚房火災,也就是居家會遇到的火災類型都適用

Hatsuta_041.jpg 

 

藥劑量大約是1L,整個滅火器重量是2.7公斤

Hatsuta_007.jpg 

 

說真的滅火器可不是放心安的!而是要放在易取得的地方,全家人只要一發現事故,就能不加思索、反射性的拿到滅火器,而且平常要做好演練,大家都要知道使用方式,這樣在慌亂之中才不會手忙腳亂不會用

Hatsuta_139.jpg 

 

第一步驟就是拔出這黃色的安全插銷

Hatsuta_052.jpg 

 

作防火演練可能是吉米跟髣髣之前在醫院工作的職業病,髣髣還當過護理長,因此都還要擬定單位防火計畫、人員分組、實際演練,因此大家也常能發現再醫院裡,只要一發生大大小小事故,醫護人員都自己知道要作什麼緊急應變處理,這就是平時有作好應變計畫及落實演練的成果,在家也要讓所有家庭成員知道滅火器的放置處及使用方式

Hatsuta_143.jpg 

 

模擬遇到火源的處理步驟及方式,髣髣針對此款滅火器的使用方式,設計出【1拉安全插銷、2對準火源根部、3下壓噴射】的口訣,而且要反覆演練,洗腦式的深植所有人腦中,這樣只要家中一發生火災,每個人都知道要作什麼!

Hatsuta_148.jpg 

 

另外平常一定要檢查壓力表數值是否有在綠色區間內,若沒有的話,在保固期間內一定要趕緊聯繫廠商進行處理!

Hatsuta_019.jpg 

 

這系列滅火器是由日本的Hatsuta製造,Sanrio正式授權,然後日本原裝由正德防火進口的,因此不只有獲得日本當地的認證、也有經過台灣相關單位的認證,也就是擁有台日雙認證

Hatsuta_023.jpg 

 

吉米是藥師,像藥品都須經過衛服部檢驗合格才能上市販售,對使用者來說也才有保障,滅火器也不例外,HelloKitty滅火器更特別的是有台日雙認證,可以看到瓶身上有日本消防檢定協會的雷射認證標籤

Hatsuta_024.jpg

 

另外還有台灣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防技術顧問基金會的雷射認證標籤

Hatsuta_286.jpg

 

這款是最新上市的「HelloKitty繽紛蝴蝶」,真的是非常可愛

Hatsuta_026.jpg

 

廚房一定要至少放置一隻!

Hatsuta_184.jpg 

Hatsuta_178.jpg 

 

吉米自己很喜歡這款,因為遠遠看不會感覺有個很突兀的滅火器放在那裏,已經融入空間中了!

Hatsuta_169.jpg 

 

放在客廳電器集中處旁也真的是令人安心多了!畢竟電器集中處很容易有短路走火的情形,而像吉米家在電器集中處旁還有個大書櫃,感覺真的是危險耶!

Hatsuta_274.jpg 

 

傳統大紅色滅火器,吉米都要找地方藏起來!但這樣的缺點就是發生事故時,家人根本不知你把滅火器藏在哪?但這款「HelloKitty繽紛蝴蝶」滅火器可雖然是HelloKitty系列,但這款不會過於可愛,也不會覺得很顯眼突兀,反而還蠻能融入吉米家北歐風客廳的!所以吉米就把它放在隨手可及之處!

Hatsuta_267.jpg

 

慶生時一定要放幾隻滅火器在旁邊,因為說真的還是要點蠟燭、吹蠟燭才有慶生的感覺啊!但有明火的話,像我們家MINI還把它的絨毛兔子放在旁邊跟它慶生,說真的都捏了把冷汗耶!所以說一定要準備滅火器!

Hatsuta_122.jpg 

 

來許個願

Hatsuta_113.jpg

 

許完願吹蠟燭,小朋友好開心!

Hatsuta_125.jpg 

 

這款是神秘黑,吉米也很愛!

Hatsuta_191.jpg 

 

像吉米超愛喝各式各樣的咖啡及威士忌!而比利時咖啡壺、賽風壺、摩卡壺都是會用到明火的,附近還有高酒精濃度的威士忌,真的很可怕耶!所以附近一定要放個滅火器比較好啊!

Hatsuta_229.jpg 

 

這款神秘黑雖然是HelloKitty系列,但卻能融入吉米家工作室的Loft風格耶!放在角落不會很明顯突兀

Hatsuta_186.jpg 

Hatsuta_222.jpg 

Hatsuta_244.jpg 

 

但卻能知道它在那裏,需要時就能隨手一拿、馬上上陣!

Hatsuta_189.jpg 

 

這款是俏皮紅

Hatsuta_027.jpg 

 

可以放在需要很明顯可以發現是滅火器的地方,像吉米就放在樓梯轉角處,樓梯是逃生路線,沿途一定要放幾支滅火器,才不會阻礙逃生路線

Hatsuta_256.jpg

 

或是這樣放也可以

Hatsuta_258.jpg 

 

比起傳統的滅火器更是多了不少可愛氣息!

Hatsuta_257.jpg 

 

這款是經典白,Hello Kitty的圖案超大!

Hatsuta_017.jpg 

 

許多女生可是愛死這樣擁有明顯Hello Kitty圖案的產品啊!

Hatsuta_161.jpg

 

另外這款是KUMA熊,不是HelloKitty系列!但跟kitty系列是同一家日本廠商HATSUTA生產,只是圖案不同

Hatsuta_031.jpg 

 

另外還有超可愛的HelloKitty台座,可以將滅火器放入!不管是什麼款式,都能立馬變成HelloKitty

Hatsuta_035.jpg 

 

小朋友超愛這Hello Kitty底座的,很適合放在小朋友房間裡!

Hatsuta_154.jpg 

 

整體來說家人的生命安全是無價的,有萬全的準備,才能確保家人的生命安全不受火災威脅,正德獨家代理進口的【HelloKitty滅火器】外型很美,可以融入居家裝潢,而且擁有台日雙認證、有效期五年、保固五年,一罐搞定各式火災、液體無毒環保好清理,強烈推薦喔!

消防知識連結頁面:https://www.cheng-deh.com.tw/強化液-vs-abc-乾粉滅火-pk-紀實/

Hatsuta_119.jpg

 

推薦可由「熊安心線上購」購買,可以選購到符合台灣國家標準的居家防火產品,而且7/1~8/31期間,凡購買熊安心線上購產品,單筆消費滿2500,就有機會抽機票。

活動頁連結:https://shop.cheng-deh.com.tw/news.php?act=view&id=8

螢幕截圖 2019-08-05 12.31.42

 

【HelloKitty繽紛蝴蝶滅火器】也可直接點此連結購買:https://shop.cheng-deh.com.tw/product.php?act=view&id=75

螢幕截圖 2019-08-05 12.31.56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