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_Elitebook_067.jpg 

吉米常到處趴趴走,有時又需要修圖轉檔,因此需要一台效能較強的筆電,但這樣的筆電常常重量較重,要不然就是外觀很一般,最近這台【HP Elite Dragonfly】頂級商務筆電真的是讓吉米有驚豔到,採用鎂合金機身,梵谷星夜藍的顏色沉穩又具專業感,超美的,極窄邊框設計讓12吋機身卻有著 13.3”視野,輕薄、效能並存,另外還有可翻轉觸控螢幕,可折疊變成平板模式,加上還可以使用觸控筆,可以用來學習、作筆記,加上還有B&O 喇叭,因此甚至娛樂用途也很適合,真的是太令人滿意了!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常有人請吉米推薦筆電,吉米第一句問的常是【你要輕薄、還是效能、還是外型呢?】過去感覺這三個特點都是獨立的,想要輕薄、就沒了效能,有了效能、就不漂亮,不過現在這台【HP Elite Dragonfly】卻是輕薄、外型與效能兼具啊!

HP_Elitebook_011.jpg 

而且說實在的,這台讓吉米有【精品】的感覺耶!從包包裡拿出來時絕對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

重點規格如下:

-螢幕尺寸&材質:13.3吋 LEDFHD 超薄(1920 x 1080), 超廣角 / 多點觸控 / 康寧玻璃第五代 / 400 nits, 72% NTSC
-整合式網路攝影機:720p HD webcam + IR Camera支援臉部辨識功能 WindowsHello
-處理器:8th Gen. Intel Core:i5-8265U (1.6 GHz Up to 3.9 GHz /6 MB cache, 4cores)
-晶片組:Chipset 整合於 CPU)
-重量 (starting from~):1.0kg 起(依配備而不同)
-機身尺寸:30.43 x 19.75 x 1.61 cm
-記憶體(內建 / 最大 / 插槽):16GB DDR3L 2133(on board) / 16GB / 0 Slot
-硬碟容量:512 GB PCIe NVMe with 32G Intel Optane
-喇叭/音效技術:Bang & Olufsen / 4 PremiumSpeakers with discrete amps
-內建麥克風:3個高感度麥克風 / 支援回音& 噪音消除
-整合式立體聲耳機 / 麥克風接頭:Yes
-電池容量及使用時間:主電池: 2 cell (38 WHr / 4.935Ah)
-支援快充:Yes, 50% in 30 minuntes

配件包含HP 65W Slim Smart 4.5mm電源供應器

HP_Elitebook_014.jpg  

梵谷星夜藍的顏色沉穩又具專業感,表面有防指紋油墨的機身塗層,讓這個美不只有開箱還沒有摸到的那一刻,另外HP的logo也讓吉米覺得非常有質感,說是3C界的精品一點也不為過

HP_Elitebook_013.jpg 

 

而這個電源供應器,編織線設計也是非常深得我心啊!總算不是那種整條黑色的線了!

HP_Elitebook_018.jpg 

 

螢幕的部分也讓吉米非常滿意,畫質很不錯之外,極窄邊框設計把13.3”螢幕塞進12吋機身中,因此體積還是維持著12吋的輕薄短小,但卻有著13.3”的大眼睛,規格是13.3吋 LEDFHD 超薄(1920 x 1080), 超廣角 / 多點觸控 / 康寧玻璃第五代 / 400 nits, 72% NTSC

HP_Elitebook_054.jpg

 

螢幕可以整個打平使用,因此想要平放畫畫或是做筆記也沒問題

HP_Elitebook_057.jpg 

 

另外也可以整個翻轉變成平板電腦模式

HP_Elitebook_071.jpg 

 

至少要13.3”的螢幕用起來才舒服啊!而且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HP_Elitebook_135.jpg 

 

第八代Intel Core:i5-8265U 四核心處理器(1.6 GHz Up to 3.9 GHz /6 MB cache),一般商務用途是遊刃有餘、輕輕鬆鬆不拖泥帶水,說實在的商務筆電可是生財工具,筆電效能差、工作效率就會大打折扣,在這競爭激烈的年代,慢了一分一秒都有可能導致自己被淘汰啊!所以說這錢可不能省!

HP_Elitebook_036.jpg

 

DuraKeys超耐磨鍵盤技術鍵盤,具有高耐磨漆面,觸感好而且1.3mm的鍵程適中不會過小

HP_Elitebook_043.jpg 

 

是全尺寸鍵盤,所以打起來不會很擠、很好打

HP_Elitebook_126.jpg 

 

靜音鍵盤打起來非常舒服且安靜,若是要在較安靜的場合使用,像是圖書館等等,也不用擔心影響別人,而且鍵盤下還有背光,就算是投影簡報中的昏暗環境,也是很好使用

HP_Elitebook_127.jpg 

 

而且這鍵盤還是防潑水鍵盤,這樣就算一邊工作一邊喝飲料也不用擔心了

HP_Elitebook_119.jpg 

 

Clickpad是玻璃觸控板,化學蝕刻表面觸感很好,也支援微軟觸控板手勢

HP_Elitebook_037.jpg 

 

具備視訊鏡頭,更配置3項麥克風收音,支援回音& 噪音消除,另外還有B&O 喇叭,因此商務視訊會議可以順利進行。

HP_Elitebook_075.jpg 

 

上方鏡頭若不使用時,可以將其關閉,這樣就算電腦不慎被植入惡意軟體的話,也不用擔心被偷窺

HP_Elitebook_076.jpg 

 

1公斤的重量加上12吋的外型體積,讓吉米覺得隨時帶著也不會感覺累贅,另外商務筆電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耐用度】,這台通過了HP 12萬小時 TTL Test ,更進一步領先全球通過美國軍規 19項測試 (一般只有測試 8項、9項 or13項) ,大幅提高商務使用者生財設備的穩定,說實在的商場如戰場,可是沒有時間呵護嬌貴不耐用的筆電啊!

HP_Elitebook_216.jpg 

 

就算只是回信,說真的用手機回信真的是很難打字,還是筆電有效率多了!這台【HP Elite Dragonfly】頂級商務筆電在體積、重量、效能、耐用度間取得了極佳的平衡,隨時都可拿出工作,工作效率真的是很高啊!也不用擔心在外較為險惡的使用環境下,筆電會一不小心就損壞!另外最高可續航 24.5小時,還有30分鐘50% HP Fast Charge 快充技術,所以就算需要長時間在外甚至是需要在飛機上、長時間轉機等狀況也不用擔心電力問題!

HP_Elitebook_213.jpg

 

另外吉米很受不了的就是筆電明明就是訴求攜帶方便性,但很多筆電上的連接插孔卻是特別少或是少見的規格、要不然就是只有USB Type-C,結果常要另外外接一堆轉接器,像是HDMI轉接頭、讀卡機、Dongle等等,東一個西一個轉接器的重量可能都比筆電還重了,而且很容易忘了帶或是使用後就遺留在該處,真的是非常非常困擾,但這台【HP Elite Dragonfly】居然有 Full Size HDMI、USB-A(with Charge) 及2個 thunderbolt3 port,因此不需要再另外帶個像尿袋的Dongle了

HP_Elitebook_050.jpg 

 

電源開啟時,電源鍵中間還有一條白色的LED燈,很有質感

HP_Elitebook_052.jpg 

 

這台可以直接插USB-A的裝置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畢竟現在絕大部分的外接裝置還都是USB-A的啊!像是行動硬碟、隨身碟等等,買沒有USB-A的筆電根本就是在找自己麻煩,而且是大麻煩,光是想插個隨身碟就覺得快崩潰!

HP_Elitebook_187.jpg 

 

內建的B&O 喇叭,音質可是非常好

HP_Elitebook_040.jpg 

 

機身共有四個喇叭,因此音效立體感很棒

HP_Elitebook_038.jpg 

 

用來看影片真的是很爽

HP_Elitebook_148.jpg 

 

甚至可摺疊功能就自帶了腳架,看影片超方便的

HP_Elitebook_181.jpg 

 

而且有了平板模式,要翻轉成直式或是要用來看電子書也是很方便

HP_Elitebook_152.jpg 

 

搭配觸控筆可以直接在上方作畫或是作筆記,觸控筆可以另外選購。

HP_Elitebook_189.jpg 

 

全尺寸的觸控筆,好拿好書寫

HP_Elitebook_197.jpg 

 

觸控筆好拿好握持

HP_Elitebook_078.jpg 

 

而且筆尖設計就算是寫在螢幕上,有輕微摩擦力,就像是寫在紙上的感覺

HP_Elitebook_080.jpg 

 

而且可以自行更換筆尖

HP_Elitebook_097.jpg 

 

另外要開啟螢幕的地方有凹陷設計,因此很好打開

HP_Elitebook_051.jpg 

 

機身底部一樣也是鎂合金機身

HP_Elitebook_029.jpg 

 

另外還有大面積的散熱孔,散熱效果很不錯

HP_Elitebook_031.jpg 

HP_Elitebook_035.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台【HP Elite Dragonfly】頂級商務筆電,輕薄的機身方便攜帶兼具效能,能夠滿足不同領域職人的高階商務需求,也很適合旅人或是SOHO族,另外就是外型上及梵谷星夜藍真的是很漂亮又吸睛,可說是外型、效能、體積、重量兼具的商務筆電,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https://pse.is/hp_elitedragonflyJimmy

HP_Elitebook_10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