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_Mail_024.jpg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行動網路越來越發達之賜,感覺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來,因此自由行也愈來愈盛行,只是規劃自由行前一定會蒐集很多資訊,因此要訂閱很多旅遊網站電子報,但一堆電子報寄來信箱時雜七雜八的沒有整理,不知如何看起;而規劃自由行時,還要在許多不同網站及App間訂票、訂房,這些訂房及行程票券通常會寄email到電子信箱,但旅程開始後每到一個景點就要從信海裡的各種電子報、個人和工作mail中翻找出這些票券,真的是有點手忙腳亂、感覺很麻煩,不過【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全面改版後解決這個煩惱啦! 

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可以整合包含Yahoo Mail、Gmail、Outlook等信箱帳號,還有全新超好用的幾項功能,「附件」列表可以將有附件的email全蒐集在一起,等於將大多訂房、行程票券都集中在同一處,「訂閱」列表不僅可以將各網站電子報集中在一處,而且還會將相同網站的電子報疊放在一起,需要的時候真的有在看一家品牌完整DM或雜誌的享受感,所以【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對於喜歡自由行的朋友真的是一大幫助,推薦一定要下載來用用看,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首先當然是先去下載或更新【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啦!(點我下載)所謂【好的收件匣帶你晉升人生勝利組】對於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來說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Yahoo_Mail_101.jpg

 

下載後還可以更換不同的顏色,不過吉米還是習慣Yahoo是紫色的,所以就選紫色的啦!

 Yahoo_Mail_102.jpg

 

可以整合Yahoo Mail、Gmail、Outlook帳號登入,所以原本不是使用Yahoo帳號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開始使用喔!真的是超佛心的!

Yahoo_Mail_106.jpg

 

登入後,可以看到下方就出現功能列表,預設是附件、訂閱、星號,另外點擊【更多】按鈕還有其他的功能可以選

Yahoo_Mail_119.jpg

 

★【附件】列表功能

應該很多人跟吉米一樣,常發生以下場景,以前以為電子票券可以減少在過去常常在剪票口發生找不到實體票券的尷尬場景,沒想到用電子票券也一樣會發生,只是變成要從亂七八糟的電子信箱收件匣裡翻找出來,就算找到該封email,卻往往還要先打開該email,然後拉到email最下方才會看到附件檔案,點擊後還要先下載附件,然後再去手機裡檔案匣找出該檔案,每次後面還有很多排隊的人一直盯著,真的是超緊張,結果越緊張越找不到,真的是受不了啊!

所以吉米首先一定要介紹超好用的【附件】列表功能,顧名思義就是會將所有有附件的email都放在一起,目前會有附件的mail大概就是訂房確認信、票券訂購信、旅遊保單確認信等等,因此這功能對於喜歡自助旅遊的朋友真的是超有幫助,若沒有這功能,這些電子票券會跟所有email混在一起,旅遊時常常找不出來,真的是會讓人手忙腳亂

Yahoo_Mail_129.jpg

 

而有了【附件】列表功能,就可以迅速找出各種旅遊票券

Yahoo_Mail_013.jpg 

 

 而且在【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點我下載)就可以直接開啟附件,不用再經由下載附件然後還要再去手機檔案匣找出該檔案後才能開啟,超方便

/tmp/phpARCaZZ

 

這樣在櫃檯或是入口、剪票口時才不會手忙腳亂,現在用了【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只要兩個步驟,就是點【附件】列表,然後直接點擊該附件圖案,就完成開啟票券的動作,不用先打開該封mail還要拉到最下方喔!

Yahoo_Mail_141.jpg 

 

直接出示電子票券後,很多地方是直接就可以入場或是入住

Yahoo_Mail_135.jpg 

 

有些地方是還會再給你一張實體票券,像奇美博物館還會另外再給你一張實體票,所以喜歡收集博物館門票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用了電子票券就少了收集博物館門票的樂趣

Yahoo_Mail_144.jpg 

 

有了【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真的是讓流程順利、方便許多,可以將心思都放在玩樂參觀上,而不是在找出票券的鳥事上

Yahoo_Mail_151.jpg 

 

可以直接正確顯示訂房票券及各種門票

/tmp/phpOtloylYahoo_Mail_155.jpg

 

另外像旅遊也常需要保像是意外險、旅遊不便險等等保險,保單通常會用附件方式寄到email中,【附件】功能一樣會將保險保單email給蒐集在一起,加速檢索閱讀時間

/tmp/phpHr3IOQ/tmp/phpEXTewx

 

★【訂閱】列表功能

另外【訂閱】列表也是吉米非常喜愛的功能,因為喜歡自己安排行程的朋友,總是會訂閱許多旅遊網站的電子報,而各式各樣的訂房網、訂票網也都會不斷的寄各式電子報過來,但這些電子報再加上其他mail全放在同一個收信匣中,根本就是海量,然後就會變成亂七八糟,讓人看得心煩,最後就是不會去看,但【訂閱】列表會自動將各種電子報蒐集在一起,而且是將同個網站的電子報疊放在一起,有像是訂閱報紙雜誌的那種感覺喔!!比如KKday電子報就全放在一個項目裡,點擊KKday電子報名稱,就會出現所有KKday電子報,有點像是訂閱KKday旅遊雜誌,然後所有雜誌都疊放在同一疊,然後我們可以選擇要看哪一月號這樣,超棒的!才不會又混在一起讓人看得心煩就乾脆不看這樣!而且還可以「一鍵取消訂閱」,將不想訂閱的電子報直接從App裡取消訂閱!

Yahoo_Mail_158.jpgYahoo_Mail_164.jpg

 

可以將原本亂七八糟的電子報,變成按照寄件品牌分串列成一本本的旅遊雜誌,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讓吉米非常驚豔!如果哪家的電子報不用再收到了,「取消訂閱」的按鈕讓人輕鬆斷捨離也很神奇

/tmp/phpCPQhWr

 

★其他功能

而原本的收件匣也是可以再進行分類

/tmp/phpx43Pd9/tmp/phppjFMyi

 

還有許多功能設定

Yahoo_Mail_159.jpgYahoo_Mail_161.jpg

 

★總結

整體來說【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點我下載)真的是讓吉米驚艷不已,尤其對於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來說更是讓人如虎添翼,所有訂房、票券、保險等有附件的mail全都收集在【附件】列表中;而在【訂閱】列表裡,電子報也被分類疊放的猶如雜誌般,真的是讓人可以將心思都放在旅遊資訊收集及旅遊玩樂上,而不是心煩意亂的看著亂七八糟的電子報以及手忙腳亂的從海量郵件中翻找那幾封訂房確認信及電子票券,讓人使用起來感覺好幸福喔!不管是台灣自由行、還是國外自由行,幫助都很大,強烈推薦喜歡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下載來用用看喔!

相關連結:Yahoo奇摩電子信箱App-點我下載

Yahoo_Mail_01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