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trust_024.jpg 

吉米從小對錢就有巨大的危機感,也很想早點退休、享受人生,但吉米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貴人家,而是跟大家一樣領著薪水過日子的一般人,但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隨著通貨膨脹與物價不斷的上漲,若是將錢靜靜地放在銀行不理它,那只會越變越薄,但若是錯誤的理財,可能會比不理財還慘,因為錢可能不會只變薄,甚至還有可能變不見!這也難怪許多人對於理財總是躊躇不前,其實要存夠退休金,最實際的方法還是要從年輕時就開始著手,吉米建議將每個月收入的固定比例用於投資,比如每個月的20%,但因為這樣每一次的金額並不會太高,吉米建議可以選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方式,剛好可以逢低多買進、逢高少買進,還兼具分散風險的概念,經過數十年的堅持,這也會是一筆非常龐大的金額,足以讓我們好好的過退休生活,最近吉米看到【復華投信的台灣好收益基金】,以最近世界的局勢,台灣相對來說是比較穩定且具有發展性的,而且設計成會分紅、自動停利、不配本金的台股基金,真的很值得深入了解,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吉米現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一般吃早餐、一邊配理財雜誌

fhtrust_015.jpg 

 

就算已經選定好想要以購買基金的方式來進行投資,畢竟面對琳琅滿目的理財資訊與基金種類,真的是需要好好的仔細研究

fhtrust_007.jpg 

 

也會上網查詢各種理財資訊

fhtrust_035.jpg 

 

最近吉米愛用復華投信的網頁,有許多投資研究報告可以給我們參考,而且感覺比起雜誌,網頁資訊可以即時更新,避免吸收到過時資訊,還而且也能查看各種股市指數、基金指數

/tmp/phpQMmdVj 

fhtrust_021.jpg 

 

而且復華主要是有自己的全球股、債產品,也有代銷2家境外基金,投資範圍遍及全球,除了主動操作的股票基金也有債券基金,還有組合型及平衡型,連被動式操作的ETF或指數型基金都有。

fhtrust_030.jpg 

 

像最近就推出【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

/tmp/phpkamLGJ

 

這個【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最讓吉米認同的地方就是其是以台灣為投資標的,首先就情感上會覺得自己就是投資台灣,而回歸現實面來看,因為目前台灣算是受疫情影響最小的地方,因此經濟成長率來講,在全世界可算是數一數二的!

/tmp/php5Vw76p

 

再加上全球數位發展趨勢角度來看,半導體更是擔任發展的心臟部位,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技術及供應鏈,可說是遙遙領先於全球

/tmp/phpBE2EER

 

也難怪在瑞士洛桑學院每年做的全球競爭力及數位競爭力排行都名列前茅,而且今年已經都位於第11名,因此以目前來講,不管是在情感上、在實際上,投資台灣都是最佳選擇,不只有認同感,而且自己感覺就像是台灣的股東

/tmp/phpsL5iPD

 

台股雖然在今年年初疫情爆發之時有短暫受挫,但隨著台灣疫情獲得良好控制、且持續維持的狀況下,不只迅速復甦,甚至創下新高,而【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就是準備在此基礎上投入

/tmp/phpSt79ML

 

而根據復華過往的操作台股型基金績效都是非常不錯的

/tmp/phpYM9hwc

 

當然有的人會說那台股這麼強勁的話,那就自己買台股就好了啊!其實話也不是這麼說,因為台股整體強並不表示檔檔強,而且以我們這樣受薪階級來說,有些單一檔股票價格實在是非常高,這時若選錯了,那可就連本金都縮水了,而且自行操作常常在追高、低賣間反覆輪迴,最後不要說獲利了,可能連本金都守不住,因此吉米個人是偏好買【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這樣投資台股的基金,這樣就算投資金額不多也可以投資,另一方面這樣的方式是委託專業的經理人進行操作,會主動幫投資人停利,且站在投資人的角度適度分配收益,不用每天操煩到底何時該落袋為安,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就不會心情隨著股價的起伏而像是坐雲霄飛車般上上下下的,可以安心愉快地過日子又兼顧退休金的投資理財

另外台股已經是萬5行情,可能很多人都怕已經是最高點,但其實2021年各大投信和金融機構的投資展望,都提到今年仍看好科技類股,那以電子股/半導體為主的台灣市場,更是百花齊放的一年,去年以來台股漲幅約2成,台股基金更是8成以上都贏大盤,所以更推薦選擇台股基金,追求更積極的報酬,如果擔心高檔震盪,那就選擇台灣好收益基金,會自動停利分紅,有機會基金就自動幫你落袋為安(分紅一半),另一半繼續投資追求正長期的好收益

/tmp/phpTbbSEl

 

另外【復華台灣好收益基金】會另外分紅,而不配本金、不配股息,比方基金原本淨值 10 元,分紅機制預計目標是以每半年所創造報酬的一半來進行分紅,分紅後維持基金淨值 10 元以上為目標。也就是每半年結算時,若基金淨值在 10 元以上,且過去半年報酬率為正,即進行分紅一半(分紅後淨值仍維持 10 元);反之,若基金淨值在 10 元以下,無論過去半年報酬率正、負,將不分紅,因此不會配到本金。所以這樣的設計,因為不配股息,不但可享有節稅,也能擴大投資本金! 看著本金越滾越大很是喜悅!

/tmp/phpSbINQ8

 

此外,國人實在太愛買債券,但其實到年底,可以看看手上持有的債券,到底是配本金還是真收益?

因為債券的收益率低,帳面上可能看起來有配息,但實際上可能是從自己原本投資的本金配出來的,如此一來可能最終總報酬都還是負的。

投資的目的就是要賺市場的錢,而不是自己配自己,圖個感覺良好啊!而台灣好收益的分紅是訴求不配本金,就能回到投資的最原始目的--賺錢。

另外投資團隊就在台灣、投資標的也在台灣的好處就是各種風吹草動都能即時掌握,在要開始發生變化或發生變化的初期就馬上進行因應措施,可望大大減少損失,要不然有時真的感覺天高皇帝遠、啥都不知道

/tmp/phpdmHOB5

 

關於經理人沈萬鈞
1. 榮獲18座基金金鑽獎、1座 《指標》基金獎、財資雜 誌獎-台灣區最佳股票基金 經理人
2. 沈萬鈞經理人來到復華,接手操作中小精選基金。這檔台股基金的績效自成立以來報酬率已超過900%!
新基金雖沒績效可參考,但經理人這麼厲害,值得期待啊!

/tmp/phprzSSNj

/tmp/phprFxz6x

 

網路就能開戶,若是使用吉米專屬開戶連結的話,還有紅利回饋可折抵,推薦給大家喔!
吉米專屬開戶:https://bit.ly/3nhY0lc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