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yi_2101_0041.jpg 

【嘉義市立美術館】這棟建築是建於1936年(日治時期昭和11年)的古蹟,過去是菸酒公賣局之辦公處所,也因此吉米雖然是嘉義市人,但從小到大還沒有進去過,現在變成為美術館,終於有機會得以進去瞧瞧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 休息);票價:免費參觀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嘉義火車站步行約3分鐘)
電話:05-227-0016
官網:https://chiayiartmuseum.chiayi.gov.tw/

現在連外面也變得美輪美奐,都還沒進去就讓人拍得欲罷不能!

chiayi_2101_0046.jpg 

chiayi_2101_0062.jpg 

 

建物呈圓角形,入口處有稍微內凹,散發出宏偉而典雅的氣息,跳色的翠綠木窗框,更是讓其有所不同。

chiayi_2101_0065.jpg 

 

主建物包含興建於1936年的古蹟、1954年的酒類倉庫和1980年的菸酒成品倉庫。

chiayi_2101_0111.jpg 

 

外面的庭園吉米也很喜歡,有日本那種枯山水庭園的感覺,但卻又能走在其中

chiayi_2101_0213.jpg 

 

內部更是令人讚嘆,地板是復古的磨石子地板,還有大量的古典木門窗,在二、三樓樓梯轉角處上方有八角形樑柱

chiayi_2101_0177.jpg 

 

走廊呈現出對稱的美感,採光也非常棒

chiayi_2101_0176.jpg 

chiayi_2101_0178.jpg 

 

木窗框保留過去的設計

chiayi_2101_0194.jpg 

 

過去的開關方式也都保留下來

chiayi_2101_0195.jpg

 

樓梯壁面有方格狀的氣孔,往下樓梯還有對外的圓形窗框,木質扶手也非常特別,整體來說非常典雅

chiayi_2101_0193.jpg

 

感覺這棟建築本身就散發出濃濃的書卷味,在這裡看書真的是好文青啊!

chiayi_2101_0186.jpg 

chiayi_2101_0184.jpg 

 

有大型玻璃帷幕的則是美術館主要展區

chiayi_2101_0197.jpg 

 

三層樓高的玻璃帷幕提供了良好的採光,加上內部運用了大量的原木,外頭還有許多樹木點綴,讓人有身處在森林裡的感覺,而這也呼應了嘉義市過去是【木都】的歷史

chiayi_2101_0121.jpg 

 

身處在這樣的建築裡,身心靈都感覺到放鬆,可以好好的欣賞美術作品之外,也感受到這建築正在把過去的歷史對我們娓娓道來

chiayi_2101_0209.jpg 

 

看似現代的設計,但卻訴說著過去的歷史,大量的運用原木,就算是現在需要全程戴著口罩,也會感覺嗅到了一股原木香氣呢!

chiayi_2101_0207.jpg 

 

能在這樣的美術館裡欣賞美術作品,真的是一件很享受、很幸福的事耶!

chiayi_2101_0135.jpg 

 

還有聲音導覽,這樣就不會看不懂美術作品的意涵

chiayi_2101_0132.jpg chiayi_2101_0136.jpg 

 

另外也有運用過去的舊廠房作為展間,多了散發出歷史氣息的天花板,更是讓人感受到濃郁的藝術氣息!

chiayi_2101_0143.jpg 

 

一樓還有一間文青小店

chiayi_2101_0090.jpg 

 

因為這棟建築是昭和11年創建的,所以這裡還有一間「昭和11咖啡館」

chiayi_2101_0085.jpg 

 

看完建築及美術作品,很適合在這裡坐上片刻、喝杯咖啡啊!復古的空間及木窗框,搭配上現代風格的藝術燈具及桌椅,卻一點也沒有違和感,看著這樣的畫面,真的已經讓人感覺嗅到了濃濃的咖啡香,說真的這間嘉義市立美術館光是看照片就會讓人感覺處處都很有【味道】一點也不為過啊!

chiayi_2101_0076.jpg 

 

外頭還有一棵巨大的鳳凰木,陪伴著嘉義市立美術館訴說著嘉義的歷史,若是鳳凰木花開時再加上了紅黃橙色的點綴,這畫面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美,到時一定要再來欣賞一番

chiayi_2101_0226.jpg 

 

美術館後方是長這樣,感覺是將原本美術館建築特色元素如轉角、壁磚、窗框等等,運用現代建築方式去重新詮釋,與舊建築可以相互輝映

chiayi_2101_0275.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