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thing_airfree2_104.jpg

主動式降噪耳機只要用過就回不去了!只不過價格總是偏高,最近正開始募資的這款【omthing AirFree2 真無線降噪耳機】,外型又潮又好看,而且功能齊全,包含ANC主動降噪、1對2連線、無線充電、快充、超低延遲、IPX5防水、3.8g超輕設計等,工作、聽音樂、運動、睡覺、旅行都好用,戴著舒適不掉,真的是讓吉米一用就愛上,都快整天戴著、片刻不離身的境界了!音質舒適又耐聽、低音豐沛飽滿、節奏感強烈,但重點是【omthing AirFree2】價格居然不到2千元、早鳥價只要1690元!這價格真的是CP值爆表到令人傻眼耶!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flyingV募資:https://q-r.tw/oGiKA

omthing是萬魔聲學旗下的科技潮牌

omthing_airfree2_005.jpg

 

吉米是外貌協會的,非常注重產品的外表,這款【omthing AirFree2】外觀設計吉米覺得很美,銀黑色配色很有質感,很符合吉米的要求

omthing_airfree2_057.jpg

 

全部配件包含耳機充電盒、耳機、四種不同尺寸矽膠耳塞、USB Type-C充電線

omthing_airfree2_157.jpg

 

充電盒上蓋是磁吸式的,吸力扎實,不會難開也不會誤觸就輕易打開,打開充電盒上蓋,可以看到耳機有分左右兩邊,配對按鈕設計在內可防止誤觸,L與R中間即為配對按鈕,長按即可開始配對,使用非常簡單

omthing_airfree2_061.jpg

 

打開上蓋後,耳機就會開始與裝置連線,這時耳機的藍色燈號會閃爍、連線速度非常快

omthing_airfree2_063.jpg

 

搭載高通QCC3040、藍牙V5.2,是目前主流規格,連線快速穩定不受干擾,左右耳銀色部分都可觸控,雖然是銀色亮面設計,但卻不易沾黏指紋

omthing_airfree2_052.jpg

 

矽膠耳塞親膚性很好又柔軟,表面還有粗糙止滑設計,配戴舒適且不易滑落

omthing_airfree2_069.jpg

 

使用7mm石墨烯動圈單元及aptX音質解碼,低音沉穩、中音飽滿、高音舒適

omthing_airfree2_074.jpg

 

耳塞可自行輕易更換

omthing_airfree2_075.jpg

 

使用USB Type-C可支援快速充電,一次充滿約需43分鐘

omthing_airfree2_076.jpg

 

另外也支援無線充電,放在無線充電板上即可充電,一次充滿約需120分鐘,可以無線充電真的很加分,因為大部分有無線充電功能的無線耳機都要3-4千以上

omthing_airfree2_081.jpg

 

現在也有支援無線充電的行動電源了,再搭配支援無線充電的耳機,真的是方便到爆炸

omthing_airfree2_085.jpg

 

耳機利用底部兩個金屬端子與充電盒接觸充電,有快速充電功能,充電5分鐘就能暢聽1小時,一次完全充滿約需45分鐘

omthing_airfree2_059.jpg

 

主要規格給大家參考!搭配充電盒,續航力可達25小時,足夠一整天使用!

omthing_airfree2_090.jpg

 

吉米很喜歡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喝著咖啡,感覺好舒服好放鬆,過去吉米是音響發燒友,喜歡買CD、然後再用雙聲道音響來聽,擺位、線材、貼吸音棉或擴散板去除空間雜音及回聲等都很要求,很注重音質的呈現,但是玩音響之路深不見底、聽音樂的地方卻只能固定在一處、CD怎麼買也買不完、音量開太大聲還會被家人抗議,吉米現在覺得聽音樂這件事本質應該要回歸到音樂內容本身,而不是追求器材,雖然無線耳機因為目前技術的限制、無線傳輸一定會經過壓縮再解碼,因此音質一定是有損的,若是要無損音質只能選有線耳機,但目前的技術已經將音質差距拉到非常小,目前很多音樂串流平台都已經提供無損音質的訊源了,大家可以自己聽聽看,使用【無損音質+一般有線耳機】及【無線耳機關閉降噪功能】之間聽起來的差異,吉米個人是覺得聽不太出來啦!

但有線耳機通常沒有降噪功能,因此還是會聽到耳機外的雜音或噪音干擾,真無線降噪耳機因為可以開啟降噪功能,就可以過濾掉背景的雜音及空間的回音,效果就像聽音響時在房間貼一大堆吸音棉那樣、靜悄悄,因此可以不受干擾的聽到最純粹的音樂內容本身,一消一長之下,其實吉米覺得【無線降噪耳機開啟降噪功能】聽起來感覺比【無損音質+有線耳機】來得好。

而且有線耳機實在是不方便,有條線感覺綁手綁腳,有時扯到線還會讓手機掉到地上損壞,加上現在很多手機也漸漸不提供3.5mm耳機孔了,又更不方便了!加上完全勝出的方便性,目前吉米選擇投入真無線降噪耳機的懷抱,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享受最純粹的音樂本身!

omthing_airfree2_216.jpg

 

現在吉米改用真無線降噪耳機再搭配像是Apple Music、KKBOX、Spotify等線上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就可以擁有7,500萬首以上、包含不同年代、不同類型的音樂來源以及超棒的音質享受,而且隨時隨地想聽就聽,但花費卻是降到最低,真的感覺很幸福耶!【omthing AirFree2】與裝置連線非常快速,幾乎只要從充電盒取出、兩耳戴好後就連線完成,而且使用無線降噪耳機的好處,可以不用固定在一個地方聽音樂、也不用擔心吵到家人,搭配線上音樂串流媒體服務,想聽什麼就聽什麼,耳機滿電開降噪可持續使用4小時、搭配充電盒可持續使用15小時,若是耳機滿電無降噪,可持續使用5小時、搭配充電盒可持續使用25小時,真的是醒著都在聽、聽一整天也沒問題。

omthing_airfree2_163.jpg

 

對於音質來說,只說好與不好有點空泛,不過目前大家或多或少有使用過Apple 的AirPods Pro的經驗,因此用Apple AirPods Pro來當基準會比較有概念,這款【omthing AirFree2】的音質整體上來說,吉米覺得跟AirPods Pro相比是在伯仲之間,並沒有任一方在各方面絕對勝出、而是互有見長之處,【omthing AirFree2】在低音部分比較豐沛,鼓聲、電子低頻等是更為飽滿、節奏感強烈,而AirPods Pro在空間感部分比較好一些,但把價格因素考量進去的話,就覺得【omthing AirFree2】實在太超值

omthing_airfree2_171.jpg

 

若是平時聽的是比較屬於流行樂、電音,或是運動時用來聽一些節奏感較為強烈的音樂的話,吉米覺得用【omthing AirFree2】比較適合;若是聽一些鋼琴演奏、小編制樂器演奏,則是AirPods Pro聽起來感覺比較好,但這是同時間比較的狀況下,若是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鋼琴演奏、小編制樂器演奏,也不會覺得不好聽,只是若同時間兩者交互比較之下會覺得AirPods Pro的空間感比較好些,但低音部分的差異就比較明顯,不管有沒有用過AirPods Pro,使用【omthing AirFree2】都會很明顯感受到有豐沛的重低音!

omthing_airfree2_223.jpg

 

有時比較低音比較貧乏的耳機在聽一些音樂時,總會覺得好像少些什麼、少一味的感覺,像是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有些版本的最後一分鐘左右可是使用真實的大砲擊發來演出的,用【omthing AirFree2】聽起來,砲聲渾厚紮實,就感覺自己好像被大砲擊穿了一樣,真的是過癮啊!

omthing_098.jpg 

 

另外像是莎拉布萊曼的harem,整首曲子以豐厚的電子低頻鋪陳,用【omthing AirFree2】聽起來低頻就有如漲潮時的潮水般持續不間斷的一直湧現

omthing_099.jpg

 

而The Big Blue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充沛且低沉的低頻更可以感受到眼前好像出現廣闊且一望無際大海的那種感覺

omthing_097.jpg

 

流行樂的部分,吉米推薦最近很夯的日本兩人團體yoasobi 的歌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都很適合,像是曲風輕快節奏感強烈的招牌曲「夜に駆ける」

omthing_102.jpg

 

yoasobi主要是將日本Sony Music所經營的小說及插畫網站「monogatary.com」中的原作小說音樂化,因此MV都是以動畫呈現,看不到歌手及創作者本人,吉米另外推薦yoasobi的「三原色」、「群青」、「ハルカ」等等,都非常活潑、節奏感強烈,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都很好聽,其實吉米是覺得yoasobi的曲子都蠻好聽的,大家可以都聽聽看

omthing_100.jpgomthing_101.jpgomthing_103.jpg

 

另外吉米也很推薦可以聽聽看一樣最近很受歡迎的「日本歌姬-milet」,外表看起來清新、清秀,但嗓音卻是低沉渾厚、且充滿磁性,2020東京奧運閉幕式時還登場演唱了演繹經典法文情歌《L’hymne à L’amour 愛的詩歌》,真的是太好聽、畫面也太美了

吉米推薦可以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milet充滿磁性且低沉的嗓音,會更過癮喔!推薦曲目有「Ordinary days」(這首歌目前也是目前正上檔中日劇「秘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的主題曲),另外像是「Who I Am」、「inside you」也都很好聽,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來聽都很適合

omthing_108.jpg

 

「inside you」這首歌另外還有「The First Take」版本

omthing_110.jpg

 

「The First Take」是日本Sony Music的YouTube音樂頻道,使用一鏡到底的形式,邀請音樂家與歌手拍攝歌唱或演奏過程。「The First Take」很注重錄音效果,而milet這版本在錄製時,只有吉他伴奏,因此用AirPods Pro聽起來感覺空間感較寬廣、層次感較豐富些,比用【omthing AirFree2】好聽,大家有興趣可以直接用Youtube聽聽看:https://youtu.be/qpJisYsDo_I

omthing_111.jpg

 

但事情也沒有絕對,YOASOBI的「群青」也有「The First Take」版本,雖然在yoasobi的原曲版本MV裡看不到歌手及創作者本人,但在「The First Take」頻道可以看到YOASOBI的本尊:主唱ikura及負責作曲的Ayase喔!

omthing_118.jpg 

 

但因為錄製時YOASOBI的Ayase也有一起進行伴奏錄製,因此吉米是覺得用【omthing AirFree2】來聽可以更感受到輕快活潑且強烈的節奏感,比較好聽,大家也可以從Youtube來聽看看:https://youtu.be/NyUTYwZe_l4

簡單來說就是兩者相比之下,【omthing AirFree2】較適合節奏感豐富、低音比較多的歌曲,「AirPods Pro」較適合輕音樂、伴奏較簡單的歌曲

omthing_119.jpg

 

omthing AirFree2】外型設計上跟耳朵的密合度很好,重量只有3.8克非常輕,因此戴起來完全沒有重量感與異物感、配戴舒適不悶熱

omthing_airfree2_111.jpg

 

加上有粗糙止滑面的矽膠耳塞,因此運動時配戴不止舒適,而且不會掉,吉米實際測試就算是跑步也是不會掉喔!

omthing_airfree2_140.jpg

 

另外還有IPX5防水功能,因此就算運動得滿頭大汗也不用擔心、或是戶外運動遇到下雨也不怕,另外若是要泡澡時戴著聽音樂也沒問題喔!

omthing_airfree2_125.jpg

 

輕觸耳機銀色部份就可控制耳機,一般預設是通透模式、長按2秒可開啟ANC主動降噪模式,聽音樂時雙擊可撥放或暫停音樂、三擊右耳增加音量、三擊左耳降低音量,來電時雙擊可接聽或掛斷電話、單擊可拒接電話,非通話狀態時三擊可開啟語音助手,另外耳機上也有感應器,聽音樂時只要取下其中一耳耳機,音樂就會暫停,非常方便

omthing_airfree2_169.jpg

 

要聊天時,長按切換到通透模式,不用取下耳機就可以輕鬆聊天,要不然有時另一半或家人要跟你講話,結果你卻好像聾子般沒有任何反應或是要拉高嗓門講話,可是會引起吵架的啊!!

omthing_airfree2_233.jpg

 

以前若是使用筆電聽音樂或是上線上課程、開線上會議之類的,若這時有電話進來,就要把耳機拿掉,真的是會手忙腳亂

omthing_airfree2_194.jpg

 

但【omthing AirFree2】跟有支援藍牙5.2的設備就可以同時1對2連線,所以有支援藍牙5.2的手機與支援藍牙5.2筆電就可同時連接同一個【omthing AirFree2】耳機

/tmp/php5cXt6i  

 

這樣若耳機正與筆電連線使用時,像是正在聽音樂,這時若手機有電話撥進來,只要將筆電的音樂按暫停,就可以直接按手機的接聽鍵接聽電話,不需將耳機取下,而且還有四麥降噪,可以消除環境雜訊,因此就算輕聲細語對方也能聽清楚我們所說的內容,講完電話再按筆電的撥放鍵就可以繼續聽音樂啦!真的是太方便了!

omthing_airfree2_214.jpg

 

另外現在主動降噪耳機已經是旅行必備的了,因為像是旅行目的地的飯店有時隔音不好,這時只要戴上【omthing AirFree2】無線降噪耳機,就可以與世隔絕、睡得香又甜,而搭飛機或搭高鐵時,不只噪音非常巨大,也常有小孩哭鬧,這時只要一戴上【omthing AirFree2】無線降噪耳機問題就解決了!可以安靜的休息!另外若是住在交通流量大的馬路旁、或是下大雨時、窗戶隔音又不好的話,直接戴上【omthing AirFree2】也可以達到家裡全裝上氣密窗的效果喔!

omthing_airfree2_231.jpg

 

安裝App可以從手機進行更多設定,可以開啟遊戲模式,這樣就可以有超低延遲,若是有在玩一些電競遊戲的話,也可以使用,對於【omthing AirFree2】的各項功能與表現,以不到二千元的價格來說,吉米沒有任何想要挑剔與抱怨之處,因為根本就是用不到二千元的價格買到一個一般需要超過五千元以上的真無線降噪耳機,若真要吹毛求疵挑毛病,那就是耳機戴上時預設都是通透模式,每次都要再按一次耳機才會切換成降噪模式,但也許這是品牌有安全上的考量,比如人在外面使用時,像是過馬路、騎單車或慢跑時,若直接戴上就是降噪模式,就會聽不到外頭的聲音,比如車輛接近聲,恐怕會有安全上的危險,因此才會預設是通透模式,不過這其實也是小問題啦!若未來若有很多使用者有預設改為降噪模式的需求,只要更新就能解決!

omthing_004.jpg

 

另外也可以設定自定義操作

omthing_003.jpg

其實運動時會一邊聽音樂的朋友,吉米推薦可以直接選【omthing AirFree2】,但若原本就已經有AirPods Pro了!再入手【omthing AirFree2】,吉米覺得也不會相牴觸,因為運動時通常會聽一些節奏感較強的音樂、這樣運動起來才帶勁,但AirPods Pro的低音部分真的不突出,而且又在運動中,就會更不明顯,變得要把音量開很大,但【omthing AirFree2】聽起來是低音強烈、節奏感澎湃,運動起來超帶勁,但價格上【omthing AirFree2】卻只要Apple AirPods Pro的四分之一不到,不管是去健身房還是在戶外慢跑,雖然戴著是不會掉,但拿來拿去的弄丟的機率不低,而【omthing AirFree2】不到2千元,萬一弄丟心比較不痛、也比較不傷荷包!  

若是跟無降噪功能的AirPods相比,那【omthing AirFree2】是完全勝出、不用考慮,直接選【omthing AirFree2】就對了,因為音質、主動降噪都完勝AirPods,而且AirPods超容易掉、一碰就掉。 

現在吉米的日常生活已經是完全不能沒有【omthing AirFree2】了,從早上起床就會戴著它聽音樂,音質舒適又耐聽,搭配線上音樂串流服務、想聽什麼就聽什麼,可以一對二連線,因此工作時還可繼續戴,就算電話進來也可以一鍵切換接聽、不會手忙腳亂,運動時、泡澡時都可以聽,要跟人溝通講話時切換成通透模式即可,搭配充電盒的使用續航力達到16-25小時,睡覺時只要將耳機放在床頭櫃的無線充電板上充電,隔天又可繼續使用一整天,萬一睡覺時遇到外頭聲音較吵,也可以隨時將【omthing AirFree2】拿來當降噪耳塞使用,因此現在吉米已經是將【omthing AirFree2】隨身攜帶、片刻不離身的境界了!【omthing AirFree2】不只潮、音質好又好用,目前在flyingV的早鳥價格居然不到2千元、只要1690元,也真的是太驚人,CP值高到爆表,強烈推薦要趕緊搶一個啊!

flyingV募資:https://q-r.tw/oGiKA

omthing_airfree2_014.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