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x_Jelly_019.jpg

吉米家中有長輩年紀漸長、牙齒開始漸漸掉落,也有咀嚼困難的狀況發生,進而影響到進食的量及種類,吉米是藥師,擔心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變成惡性循環,因此開始找尋營養豐富且容易入口的營養補給品,最好是口感好,這樣才不會抗拒不想吃,一般的營養補給品味道單調,長輩久了之後就興致缺缺,最近找到【海恩士營養補給凍】,自己吃過感覺是驚為天人,玉米口味單吃就很好吃,也可以放入冰箱再加入蜂蜜、煉乳、綠茶、黑糖等等,冰冰涼涼的就像是一道甜品,也可以加入胡椒、醬油等等變成鹹味,吃法多樣且真的很好吃,長輩很喜歡也不容易膩,而且果凍狀質地可以幫助長輩安全進食,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快速補充熱量及營養,維持身體的健康以及體重,強烈推薦喔!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及創意吃法吧!

老年人因為功能退化,飲食常常因為咬不動而不敢吃肉或比較難咀嚼的食物,甚至因為牙齒開始漸漸掉落,食物的選擇上就越來越有限,變得只能改吃一些比較軟質的食物,再嚴重一點,可能只能吃白粥配海苔醬就解決一餐,所以若發現家中長輩怎麼開始常吃白粥,就要提高警覺!

因為長期這樣的飲食下來,會導致營養及熱量攝取不夠,這真的很嚴重,怎麼說呢?因為會變成負向循環,因為營養不好,就會感覺體力大不如前,結果就不想出外走走,然後呢!應變能力以及活動協調就會變差,這時站不穩、跌倒的風險就大大增加,疾病發生機率也會比較高,而萬一發生這些狀況,又會因為營養狀況也不好,導致復原能力很慢,如此循環下去,身體狀況就越來越差了!

也就是說,營養夠才能維持晚年生活品質且有體力對抗老年生活所會遇到的許多疾病或是狀況,若營養不好,就像軍隊要打仗卻沒有糧草一樣!一定會兵敗如山倒!所以選擇一款可以補充身體缺乏營養素及熱量的營養補給品就非常重要,吉米在醫院工作多年,看過許多一人倒全家倒的狀況,深感【長輩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

吉米家中也有長輩年紀漸長、牙齒開始漸漸掉落,因為一般的食物不太能吃,這樣只能吃像是蒸蛋、豆花、布丁等半固態食物,但這並非以營養補給所設計,所以營養完全不夠,需要另外補充營養!而且吉米本身因為是藥師的關係,也常被問到要給長輩吃的營養補給品要選哪種好,其實吉米自己就因為這樣試過超多種營養補給品,目前市面上的營養補給品普遍是以濃稠液狀的方式存在,因為許多長輩不只不能吃,可能還需要使用管灌飲食的方式,所以才會設計成濃稠液狀的型態。

但~是~!吉米喝過這麼多種營養補給品後的感想就是,【我一定要好好保衛我的牙齒,因為我不想晚年因為沒有牙齒只能喝這些營養補充品】,那口感真的都太糟糕了,而且會有自己好像是病人的感覺,也難怪長輩都不喜歡

在此先提醒大家(職業病又發作),我們的健保有補助13歲以上的民眾每半年洗牙一次,建議大家每半年就去牙醫診所報到一下,洗個牙順便檢查有無異狀,牙齒健康狀況真的跟晚年的健康維持有巨大的關係啊!吉米現在自己也都很乖的至少每半年去洗一次牙喔!

Hinex_Jelly_087.jpg

 

好!那在試過那麼多的營養補給品之後,吉米都有點快半放棄狀,心中吶喊著,難道都沒有好喝或好吃一點的營養補給品嗎?也許老天有聽到吉米的吶喊,最近看到這款台灣大塚製藥所推出的【海恩士營養補給凍】,這是目前市面上這類營養補給品裡第一款半固態狀的,吃過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吉米信心滿滿的決定選擇這款給家中長輩吃,也同時推薦給所有的長輩,因為口感真的很棒、真的很好吃!因為是果凍、布丁狀態,也還能衍生出多種創意吃法,好吃之外也不容易吃膩!(備註:產品中所添加的水解膠原蛋白萃取自豬皮,故屬於葷食。若是長輩是吃素的話需要注意)

Hinex_Jelly_091.jpg

 

海恩士營養補給凍】是日本製造、日本原裝進口的

Hinex_Jelly_001.jpg

 

一箱共有18包

Hinex_Jelly_002.jpg

 

使用鋁箔軟包裝,重量是一包300g,攜帶方便,上方有吸入口,要食用之前只要先擠壓包裝,將內容物弄碎,接著打開上方蓋子就可以食用

Hinex_Jelly_010.jpg

 

營養均衡且豐富,有鈣、磷、鐵、鋅、鉀、水溶性膳食纖維、蛋白質、水解膠原蛋白、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D3、維生素E等礦物質及營養素

鈣與維生素D可維持骨骼與牙齒健康;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增添飽足感及促進排便順暢;水解膠原蛋白與鋅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低GI(=53)且不含乳糖,特殊營養需求也可安心使用

Hinex_Jelly_102.jpg

 

另外每包含熱量約300大卡,蛋白質20%、脂肪20%、碳水化合物60%,使用中鏈脂肪酸MCT Oil,可快速的轉化成身體需要的能量,迅速補充熱量;高比例蛋白質+支鏈氨基酸BACC,可以促成肌肉合成、組織修復,每天1-2包就可以補充不足的熱量及蛋白質

Hinex_Jelly_101.jpg 

 

吉米第一推薦可以先冰在冰箱,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Hinex_Jelly_106.jpg

 

另外也可以溫熱至約37℃,溫溫的吃也很好吃,鋁箔袋因為含有金屬成分,包裝袋不能直接微波加熱,且直接加熱會造成果凍融化,可將其置放於溫水中隔水加熱。

Hinex_Jelly_112.jpg

 

吉米也推薦多種創意吃法,首先可以從底部剪開

Hinex_Jelly_003.jpg

 

就可以將整個【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倒出,質地是半固體狀,像是布丁、豆花、日式蒸蛋那樣的感覺

Hinex_Jelly_008.jpg

 

可以一匙一匙舀著吃,單吃就像是玉米口味的布丁,非常滑嫩,舌頭輕壓即碎,就算沒有牙齒的長輩也可以吃。

Hinex_Jelly_048.jpg

 

也可以淋點蜂蜜,加上原本的玉米風味,這樣吃起來很有大自然的清新感

Hinex_Jelly_056.jpg

 

也可以完全搗碎再舀著吃,加點煉乳,吃起來就像是煉乳布丁,香香甜甜的很好吃

Hinex_Jelly_021.jpg

 

另外也可以搭配芝麻粉、可可粉、黑糖粉等等來一起吃,增添點儀式感,這道甜品就取名為【芝麻、可可、黑糖三味布丁】吧,讓長輩不會覺得自己好像身體退化所以才要吃營養補給品,而是像在享受下午茶一樣,讓原本感覺有點負面感受的營養補給變成了享受甜品的過程的正向感受,長輩接受度100分,連吉米自己都很喜歡

Hinex_Jelly_065.jpg

 

吉米也很推薦可以叫杯手搖綠茶,然後把【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倒進去,這就變成了手搖飲料店可以點的到的【布丁綠】,使用粗吸管來吸,【超好喝】,這應該就叫做【玉米布丁綠】,吉米真心覺得很可以,自己都覺得很喜歡喝!

Hinex_Jelly_129.jpg

 

以上是甜味口感,另外也可以試試鹹味口感的吃法

Hinex_Jelly_036.jpg

 

也可以加上蒜泥、薑泥或柚子胡椒,吃起來帶點辛香氣,也蠻好吃的,柚子胡椒有整瓶賣,準備及保存上比較方便

Hinex_Jelly_026.jpg

 

也可以再淋點醬油,吃起來像是日式冷豆腐的感覺

Hinex_Jelly_033.jpg

 

搭配海苔醬及海苔吉米覺得也很棒,吃起來感覺充滿著大海的鮮味!

Hinex_Jelly_042.jpg

 

也可以加熱後搭配日式拌飯香鬆 (ふりかけ)伴著吃,就像在吃日式蒸蛋,超好吃耶!

Hinex_Jelly_044.jpg

 

另外也可以灑點黑胡椒,就變得帶點西式風味且微辣的感覺

Hinex_Jelly_075.jpg

 

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其實不只長輩可以吃,像吉米有時工作忘記吃飯、體力透支或太晚卻肚子餓

Hinex_Jelly_083.jpg

 

這時只要來包【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就可以迅速補充熱量、恢復體力,【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可以常溫保存,因此非常適合放一些在工作的地方

Hinex_Jelly_093.jpg

 

另外運動或登山時,【海恩士營養補給凍】也可以直接當成營養補給品、能量補給品

Hinex_Jelly_118.jpg

 

海恩士營養補給凍】軟式包裝好攜帶,可以外出帶著走,運動或登山時可以馬上來個一包就可以迅速補充熱量、恢復體力,對於長輩外出要補充體力也是非常方便

Hinex_Jelly_126.jpg

 

整體來說,吉米在醫院工作多年,深感【長輩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才不會一人倒全家倒,而長輩的營養狀況就是健康的基礎,所以絕對不能輕忽,家中若有長輩因牙齒狀況漸漸退化或掉落而導致有進食困擾的話,吉米非常推薦可以試試看這款台灣大塚製藥的【海恩士營養補給凍】,含鈣、維生素D、水溶性膳食纖維、蛋白質、水解膠原蛋白、鋅等,可以快速補充熱量及豐富營養,維持身體健康及體重,吃起來就像是玉米口味布丁,而且布丁狀質地可以添加像是蜂蜜、煉乳、醬油、茶等,吃法豐富百變,不容易吃膩,家中長輩及吉米自己吃過都很喜歡,而且易碎、入口即化的布丁質地,可以幫助長輩安全進食,以維持身體的健康以及體重,吉米強烈推薦這款【海恩士營養補給凍】給正在找尋長輩營養補給品的你及所有長輩們!

相關網站:http://nutrition.otsuka.tw/HINEX.php
線上通路連結:https://www.pcstore.com.tw/twop/

Hinex_Jelly_096.jpg

留言抽獎活動:只要11/15前在【此FB訊息】下留言你喜歡吉米文章裡的那些吃法(歡迎截圖說明),或你有想到還能有哪些創意吃法,吉米就會抽出1位得獎者,獎品為知名大廠128G SD卡、高速170MB/s(市價1000元,可以用來跟長輩外出拍照及高畫質4K錄影)喔!

12/1公告:恭喜得獎者: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472335455
請於12/3中午12:00前回覆訊息到『吉米旅行攝』,超過時間或資料不完整視同放棄,留的手機需有人接電話,若貨運人員聯絡不到退貨後就不再寄出,資料請務必完整,謝謝您。
收件人:
電話:
郵遞區號及住址: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