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_088
說到歷史,大概大家念完書後都還給老師了吧!而關於戰爭也不會知道到底是誰戰勝誰戰敗?不過在索羅門群島上的戰爭紀念碑,從外觀遠遠的就可以看出誰是戰勝國囉!

先來看看上面這張日軍的紀念碑,屬於極簡風

使用純白色,低調到不行,碧海-藍天-白色建築物,是不是有希臘的感覺呢??
20080808_080


20080808_081

純白的牆壁上,一個字都沒有寫,大概是要你上網查,沒人告訴你,有誰可以告訴我從哪可看出這是誰的紀念碑??
20080808_078

20080808_087

紀念碑旁的view是山景的view,算是比較偏遠,附近也沒啥建築物
20080808_079

詳細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來看看美軍的紀念碑,美國國旗和索羅門群島國旗高高掛,一看就知道是美軍記念碑
20080808_072

紀念碑都是花崗岩的喔!上面清楚的刻著事蹟!
20080808_067

20080808_064

還有人整理跟獻花喔!
20080808_069

這片牌子寫的是遠方的海裡被擊沉軍艦的位置,對應過去就知道面前的海裡哪裡有沈沒的軍艦及潛艇
20080808_053

側看較清楚
20080808_055

也有標記出各個戰場
20080808_054

從紀念碑看出去是海景的view
20080808_071

詳細地址(標A的那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看出是誰戰勝了嗎?底下告訴你囉!

瓜達爾卡納爾海戰(Naval Battle of Guadalcanal), 亦稱第三次薩沃島海戰 (Third Battle of Savo Island,日方稱為「第三次索羅門海戰」(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發生於1942年11月12日至15日。戰役包括了期間發生的一系列海空戰鬥,地點主要集中在瓜達爾卡納爾島及其附近海域。由於所有戰鬥都起因於日軍試圖增援守島部隊,因此這一系列戰鬥被歸入同一次戰役。

在兩次極為慘烈的夜間海戰中,交戰雙方都損失了大量的船艦。而美軍航空兵在幾個白天的空襲則成功地擊沉或擊毀了數艘日本軍艦及運輸船。戰役的最終結果是,美國及其盟友挫敗了日軍拔除瓜島附近的圖拉吉島(Tulagi)上盟軍基地的企圖,因此該戰役是盟軍的一個重大的戰略性的勝利。

太平洋戰爭上被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拖累,日軍在其他戰場上也喪失了優勢,美國開始積極為麥克阿瑟在新幾內亞的陸地推進以及尼米茲的太平洋島嶼戰爭鋪平道路。 最後直至日本戰敗投降,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其實原本日本紀念碑上也都是有東西的,只是都被破壞了!還都被亂寫字,只好一直刷上白色的漆蓋掉。最後變成一座純白色,一個字也沒有的極簡風記念碑啦!可能他們在島上的時候對索羅門群島的人民太差了的關係吧??

戰爭遺跡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