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自由行 盧廉若公園

盧廉若公園(古稱娛園;又稱盧家花園或盧九花園;簡稱盧園),
是位於澳門的頗具蘇州獅子林風格的園林,是港澳地區唯一具有蘇州園林風韻的名園。
此園曾被稱為是澳門三大名園之一,1992年更被評為澳門八景之一。
因為他是澳門八景之一,所以是我來這裡探勝的主因啊!

 葡文:Jardim Lou Lim Iok

 澳門 自由行 盧廉若公園

原址原為龍田村的農田菜地,十九世紀末,
華人富商盧綽之(又名盧華紹、盧九)命人在低窪泥濘地段上興建這座花園,
並由其長子盧廉若聘請香山人劉吉六設計,按蘇州名園風格構築園林。
至一九二五年方竣工,面向池塘的春草堂便在那時建成。
盧廉若去世後,家道中落,物業部分地段被出售。一九七三年,澳門政府將現時的盧園購入。

1912年5月,孫中山更是應園主邀請下榻於園中的春草堂接見澳門中葡知名人士和革命人士。 

 澳門 自由行 盧廉若公園

 

只要通過下面圖片中古色古香的拱門,即可看到 

盧廉若公園以「春草堂」水榭廳堂為園中建築的主體,
通過堂前的一口池塘,迂迴的曲橋、挺拔的石山、幽靜的竹林、淙淙的瀑布、交錯的迴廊,
仿如一幅有聲有色的立體畫。園中假山堆成奇峰怪石,崢嶸百態,頗具蘇州獅子林規模;
靠近九曲橋的假山,小徑迴旋,棧橋橫懸,瀑布溪水,緩緩瀉下,引人入勝。
池塘寬廣,夏日荷花盛開,搖拽生姿;塘畔柳絲低垂,隨風飛舞,景色怡人。
園內亭台樓閣,池塘石山,小橋飛瀑,曲徑迴廊,有如江南景色,令人陶醉。

 澳門 自由行 盧廉若公園

很期待吧!

只不過,走到門前時,剛好拉上一條繩子,上頭寫著,現時整修中,唉呀,難道又要我再來澳門一次嗎??

地點:羅利老馬路(與荷蘭園大馬路的交叉口,入口在羅利老馬路上)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六時至晚上九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既然看不到有名的盧園內部,還是來回味一下澳門八景好了 

關於「澳門八景」,是在1992年,由澳門楹聯學會、澳門攝影學會、澳門歷史學會、
澳門中華詩詞學會、中區扶輪社、澳門美術協會、澳門獅子會和澳門教育文化藝術學會八個社會團體,
組成了新的澳門八景評議會,評選以考慮“歷史性、時代性、可觀性和連續性”等原則,
結果在一年後,從43個澳門景點中選出經共同評議的「澳門八景」。


「澳門八景」包含:燈塔松濤、鏡海長虹、媽閣紫煙、普濟尋幽、三巴聖跡、盧園探勝、龍環葡韻、黑沙踏浪,以上除了黑沙踏浪外,我都有去過啦!下面八景有吉米的介紹可以點喔!

燈塔松濤(吉米的介紹)
松山炮台:位於澳門半島的最高點,建於1637-1638年。
松山燈塔(又稱東望洋燈塔):是中國沿海地區最古老的燈塔。

鏡海長虹(從美高梅金店酒店房間看鏡海長虹、坐纜車到東望洋山看鏡海長虹)
澳門友誼大橋:連接澳門半島與氹仔最長的一條大橋。
澳氹大橋:曾是世界最長的連續樑橋。

媽閣紫煙(吉米的介紹)
媽閣廟(稱媽祖閣):建於明朝弘治年間,是見證澳門開埠的廟宇。

普濟尋幽(吉米的介紹)
普濟禪院(俗稱觀音堂):建於明朝天啟年間,是澳門最大的禪院與最具規模的廟宇。

三巴聖跡(雕刻介紹夜景晴空萬里大三巴)
大三巴牌坊:建於1582年(明朝萬曆十年),為大三巴教堂的遺跡。
大三巴大炮台:原是大三巴教堂的祭天台,曾為中央炮台軍事禁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也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盧園探勝(吉米的介紹)
盧廉若公園(簡稱盧園,別稱盧九公園):融匯蘇州園林與南方園林於一體的特色,曾是澳門三大名園之一。

龍環葡韻(吉米的介紹)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落成於1921年的葡式別墅,展現歐陸風韻。
整個景區還包括:嘉模聖母堂、十字花園、氹仔市政花園和氹仔市政圖書館

黑沙踏浪(吉米沒去囉)
黑沙海灘:奇特的黑色細沙,為澳門最大天然海濱浴場。


 

吉米覺得,來澳門除可以把所有世界文化遺產逛完,也可以把澳門八景給全部逛過一次,
雖不是啥世界建築奇觀還是啥歷史巨作的,但可個個是雋永小品,值得每個細細品味的喔!
而且並不會像走個泰姬瑪哈陵、金字塔、小吳哥城等奇景走個半天一天走到腳斷掉,
澳門是可以慢慢的逛完一個,然後去吃吃小吃,
再慢慢的去逛下一個,用緩慢的步調來欣賞這些澳門的歷史與文化喔!


 

  澳門自由行行程分享

 


 

文章標籤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