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看病吃藥前不看會後悔的52堂課
最近有一本書名稱叫【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上市,名稱很聳動,讓人感覺醫療院所、診所、藥局都是黑心、黑幕的,當然也創造出話題

同時也上了新聞:http://www2.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108240042

很多朋友第一時間都以為這是吉米所寫的,因為這本書的作者化名Drugs,雖然吉米的部落格帳號是Drugs,也有寫書,但吉米特別澄清,這本書不是吉米寫的

這本【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的作者簡歷:作者Drugs,從北部某大學藥學系畢業後,我一路力爭上游,當過2年地區醫院、4年醫學中心、幾個月診所和2年連鎖藥局的藥師,最後領悟到藥師生涯本是夢,黑心賺錢不可長久,決定回到老爸的老藥局待著,等待發財夢的實現。 

【吉米的個人簡歷】:中部醫學大學藥學系、南部藥學研究所畢業,一直在醫院工作,我爸爸是退休老師!吉米一直在推動社區用藥教育與用藥安全營造!吉米白天是藥師、晚上是吃喝玩樂部落客、週末是旅遊攝影師,忙碌地體驗人生的美好,夢想是環遊世界與認識世界各地的人。部落格有打上藥師兩個字,是為了想貫徹與鼓勵民眾與藥師醫師交朋友的理念,這樣就可以第一手獲知最正確的醫藥知識。

以上可以得知,這位作者與吉米是不同人

其實各行各業老鼠屎總是有的,但總是少數,並不是所有人都是,目前藥師都是很努力的在社區推動正確用藥安全環境,像是最近的推行全台的偏遠地區獨居老人用藥照護計畫、高診次民眾用藥照護計畫、戒菸藥事照護計畫,台南市還有藥師志工送愛心計畫,以上這些可是要用許多自己的假期,或是藥局必須要拉下鐵門千里迢迢的到一些偏遠地區跟一些獨居老人提供服務的,而且很多都是志工服務,也就是說沒有任何的給付或是車馬費補貼喔。另外與許許多多學校合作的戒菸、反毒、性教育講座,醫院部分還有全台數十家醫院於各地成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傾全力的在推動正確用藥教育與營造用藥安全環境,網路部份有【用藥達人粉絲團】【用藥達人部落格】【正確用藥互動學習資訊網】。還有許許多多的藥師每年支援各種NGO團體的海外醫療援助之藥事服務。

【這些默默耕耘的藥師們才是我們藥師的大多數】

這些人默默耕耘的人也許佔了我們藥師的百分之九十九,但若是吉米把這些故事寫成一本書,大概買的人很少吧,但若是有心人士把那些一小部份人的故事寫成一本書,而且標題跟內容寫的很聳動,再加上媒體操作,不但買的人多,有些人往往看了封面就判定,也會讓許多人誤以為醫藥界就是這樣,但其實真的不是阿

 

另外吉米寫的書是這本,而且我用的是真名,別誤會我囉
200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