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013

部落客朋友Choyce出新書了-【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一直很佩服他可以帶著孩子,把全世界當成一本活生生的百科全書,在孩子們可塑性、好奇心、學習力最高的時候,就帶著他們一起閱讀這本百科全書,我想孩子們長大後,一定會感謝他們的,而且Choyce的親身經歷,可以做為許多父母的標竿學習,以前吉米就常聽到許多人說他不能出國,因為有小孩不方便,吉米就問,為何你不乾脆就帶著小孩出國,順便讓你的小孩看看這世界呢?通常吉米得到的會答都是:怎麼可能辦到?太困難了?等等不去做的理由,也許過去並沒有一個真實成功的案例並將心得分享給大家做為標竿,不過吉米在此推薦,只要你有小孩、未來要有小孩,都要買本來看看,也許不一定帶著小孩去全世界走250天,但帶著小孩一起走個幾次、一起閱讀這本活生生的百科全書幾次,絕對是需要的。

也許有很多父母會說,啥?現在給小孩一台iPad就有很多百科全書啦!但其實虛擬感受跟真實感受絕對是不同的,試想從小到大,從書本上、網路上、新聞上獲得巴黎鐵塔的資訊有多少?但最後記得多少?了解多少?

但若是你能親身到達現場、親眼見識、親手觸摸,那種感受絕對有如醍醐灌頂、打通任督二脈般的爽快,若能讓小孩從小就有這種感受,培養世界觀,人生路上的發展想必絕對會是不一樣的!  Book_014 

 

就像Choyce在【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書裡說的:學習,永無止境,喜歡音樂,絕對要帶他去古典音樂之都感受音樂之都氛圍,喜歡畫畫,那就帶他去充滿藝術氛圍的城市走走,或是去巴塞隆納看看建築鬼才高第的建築,說不定當下就可獲得無盡的啟發,加入了許多創作的靈感,未來發展,絕對不同

Book_015

吉米很羨慕Choyce的小孩從小就能有帶著他們閱讀全世界這本百科全書的媽媽!千萬別讓你的小孩長大後羨慕,現在,就跟著Choye,帶著你的小孩一起閱讀全世界吧!!先看看這大剛,Choyce已經幫大家做好很多功課與分享他的實際經驗,直接教你怎麼帶小孩出國玩,真的是幫大家客服了很多障礙跟困難,現在你不用當先鋒,Follow他就好,真是簡單許多呀!說不定因為這本書,讓許許多多的小孩未來的人生變的不同,所以吉米真的很推薦這本【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不管是自己看還是送朋友真的都很適合喔!讓你的小孩,甚志朋友的小孩,人生從此變不同吧!

【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大綱

Part 1 小小背包客的養成計畫

Part 1 小小背包客的養成計畫

第一章 親子旅行的起點
帶孩子出門的N個理由
移動教室,學無止境
規劃旅行的當下,已經開始享受旅行

第二章 出門旅行就是實踐教養
旅行中實踐生活教育
動手參與家務的孩子才出得了門
找親子餐廳前,先當個好客人!
別讓電子產品占領孩子的生活
重視孩子的情緒教育
從小開始培養規律作息

第三章 做好準備再出門
背包旅行,從台灣開始
帶小小孩出國,如何安排行程?
親子旅行,選擇什麼交通工具?
出門旅行必備物品

Part 2 遊歷世界,出發囉! 

第四章 打開孩子的五感
「世界」這間大教室!
挑戰兩歲娃兒的耐力極限!──日本四國香川縣金刀比羅宮參拜
零下十度大風雪極凍體驗──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企鵝遊行
感官刺激百分百──世上唯一的天然砂蒸溫泉 ~ 指宿砂浴
紫色薰香嘉年華──徜徉南法薰衣草田
打開味蕾體驗──異國美食來者不拒

第五章 旅行是獨立成長的開始
學習放手,孩子更獨立
環境適應力,從旅行培養起
孩子給的啟發:學習,永無止盡!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第六章 帶孩子世界各地探索去
屏東車城海生館玩不膩
在博物館美術館裡挖到寶
借力使力的遊程,學習更加分
世界高塔比一比
與動物零距離接觸
歐洲古城探訪歷史遺蹟

第七章 遊歷世界學語言
跨越語言,邊旅行邊交友

〔附錄〕
親子海外自助旅遊須知

保險篇 
投保「旅遊平安險」再上路 
全民健保可給付國外緊急醫療

交通篇 
善用旅行計畫票與火車通行證

物品篇 
親子出國自助旅行準備清單

急難篇 
緊急事項處理及聯繫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作者:Choyce (部落格)
繪者:鄧伃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5日
網路書店:博客來 

【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