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_002 

炎炎夏日到來,越來越多人走向戶外從事旅行、騎車、登山等戶外活動,在戶外活動時不免眼鏡會受到陽光、紫外線的傷害,甚至在雪地裡若是沒有戴上抗UV的眼鏡,可是會有雪盲的情形發生,另外若是長期下來眼睛也很有可能會有白內障的情形,因此如何讓眼睛減少被紫外線傷害,那就很重要了;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要戴墨鏡,想說黑黑的就可以抵抗紫外線,其實這是不對的,鏡片黑不黑跟抵抗紫外線是兩回事,市面上有的墨鏡鏡片很黑,但其實幾乎沒有防止紫外線的效果,所以還是要找可信賴的品牌以及有通過認證的產品去購買,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另外除了晴天大太陽下大家都知道要戴抗UV的眼鏡,但其實陰天也是有紫外線的,這時就可以選擇鏡片顏色較淡的抗UV眼鏡,簡單來說,就是戶外活動都是要準備抗紫外線的眼鏡產品,才是對眼睛最好的保護!

而在戶外運動時,像是騎單車或是在戶外慢跑,也不免會受到風沙、小石頭的傷害,因此也建議挑選專為運動而設計的產品,這類產品通常會針對臉型來設計,包覆性較好,也自然可以避免風沙、小石頭飛過來去傷害到眼睛,當然也許會有人說那為何不帶護目鏡就好,不過其實護目鏡很醜而且帶起來不舒適,另外若是一款有抗UV功能的護目鏡,價格想必不低,我想大概式跳傘、高空彈跳等教為高速的場合再挑選護目鏡即可,一般旅行、戶外運動就挑選有抗UV功能的運動眼鏡即可!

但是要挑選什麼品牌的戶外運動眼鏡比較好呢?吉米覺得3M這個品牌很值得推薦,3M是以辦公用品、安全、光學、電子等各領域技術聞名的,不管是何種產品,以同類產品來比較,3M的品牌通常是在該類產品上最優質的一個,這也就是3M長期在品質上的要求而營造起來的品牌價值及品質保證,而3M的戶外運動眼鏡是結合了工業安全眼鏡領域的成功經驗,推出使用太空鏡片的戶外運動眼鏡,不但抗UV400,可達100%抗UV防護,在鏡架角度設計是以大數東方人的臉型來設計,包覆性更佳,而且還符合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標準,鏡片可承受6.35釐米(1/4 英吋)鋼珠以每秒45.7公尺速度的衝擊測試而不破裂,可提供從事戶外活動時更專業舒適的防護!

不同鏡片材質在ANSI測試下的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ksrxVMGts

 

吉米想說這種抗UV及防護為前題的戶外旅行、運動用品,還是選可信賴高品質的品牌及產品,比較令人安心!這次吉米試用了3款3M的戶外運動眼鏡,這三款實用性不但高,而且還很有型,趕快來看看吉米的使用經驗吧!


第一款是3M Metal,外型是經典寬版設計鏡框,白色粗框充滿個性與時尚,使用符合美國國家標準ANSI Z87.1之太空鏡片可耐高速衝擊, 是工業安全等級的防護效果,也有抗UV400,是100%的抗UV防護。

3M_058

 

鏡片是天空紅水銀片

3M_081

 

外型還蠻美的

3M_057 

 

側邊有3M logo 

3M_062  

 

鼻墊是軟墊,還有透氣孔

3M_064 

 

實地使用起來,雖然是粗框,但感覺不太到重量 

3M_008 

 

因為是反光片的關係,有時突然往上直接看到太陽,也不會覺得太刺眼而導致眼睛睜不開,很適合陽光強烈時使用,或是海邊、雪地等場合也很適合

3M_029 

 

外型很亮眼 

3M_015   

 

真的很不錯喔! 

3M_021  


第二款是3M的G21,主打21公克極輕量低負擔,而且是極簡俐落風,鏡片使用符合美國國家標準ANSI Z87.1耐高速衝擊之太空鏡片,也是工業安全等級的防護效果,還有抗UV400,是100%抗UV防護。

3M_065

 

3M_079 

 

有斑馬紋邊框的款式,所以還可以搭配穿著

3M_066 

 

鼻墊是軟墊,也有透氣孔

3M_067 

 

實際配帶感覺非常輕量,幾乎感受不到重量,弧度完全包覆住臉型,但沒有壓迫感! 

3M_030 

 

外型流線俐落

3M_031  

 

正面看起來的造型

3M_033 

 

鏡片是灰色的,可有效降低光線強度且不會感覺產生色差,是戴上後最能精準呈現環境色彩的鏡片顏色。

3M_041 


第三款是3M Possibility,買一付等於買兩付,因為內含一組可替換琥珀色鏡片,可依不同環境替換使用更便利,而且巧妙運用內建式通風設計可以協助降低鏡片起霧的困擾,還有多段式可調整角度與長度鏡腳提升整體密合性,鏡片使用符合美國國家標準ANSI Z87.1耐高速衝擊之太空鏡片,是工業安全等級的防護效果,也有抗UV400,有100%抗UV防護。 

3M_073

共有兩片鏡片

3M_080 

 

琥珀色鏡片

3M_068 

 

灰色鏡片,兩色鏡片可替換,琥珀色鏡片可以幫助過濾較完全的易發散短波光線,讓景象對比度增高提升視覺清晰度,尤其是在傍晚、朦朧或下雨時刻感受最明顯,所以如果大雨中開車視線變差也可以試著戴上琥珀色鏡片改善視線喔 !

3M_074

 

鏡架是多段式可調整

3M_069 

 

角度與長度都可調整,提升整體密合性

3M_070 

 

鼻墊是軟墊,也有透氣孔 

3M_072 

 

實際戴起來包覆性也是很不錯、鏡架也很輕   

3M_045  

 

若是光線較為陰暗的場合,就可換成琥珀色鏡片

3M_047  

 

就算是較為陰暗的場合,也是要記得抗UV以避免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喔!  

3M_053   


而3M運動眼鏡很貼心的事還有附上曲線拉鍊硬殼,而且還有鋁質扣環,這樣就可以扣在包包或是褲子上,很貼心 

3M_056  

 

也有附眼鏡軟帶及防止眼鏡掉落的繩子,若是進行較為劇烈的運動,像是沙灘排球,就可以使用繩子來固定眼鏡以免眼鏡掉落 

3M_075 

 

綁起來的樣子

3M_077

3M_076 

整體來說3M的運動眼鏡使用起來感覺很不錯,而且外型都時尚有型,價格上也是很合理,另外也有針對女性朋友設計的款式喔!不管是喜歡旅行還是戶外運動的朋友,吉米都很推薦使用3M的運動眼鏡來保護我們的眼睛!

3M官網連結: 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OHESTaiwan/homepage/product/SportGlasses/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