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
熊貓是中國特有的保育類物種,主要生活於四川省成都等偏遠的山區,是全球極度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專家估計只剩約1,600隻熊貓生存在野外,而這些野生的熊貓因棲息環境、生存條件和先天特性等問題,使其更難生存。

為了增加野生熊貓的數量,四川成都熊貓基地的研究人員開始了長期的野放計畫。透過強化社會大眾對熊貓現況的認知,改善自然棲息地的環境,讓人工繁殖的熊貓更有機會成功地回歸大自然。因此從2010年開始舉辦第一屆Panda Quest熊貓守護使活動,當時有數萬人報名參加,希望能獲選擔任為期一個月的熊貓守護使,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熊貓守護使的體驗,宣導並推廣大眾對於熊貓繁殖和保育的認知。在成都的這一個月期間內,獲選的12位熊貓守護使們致力於宣導熊貓保育的知識,且在結束後,回到各自的國家繼續推廣熊貓保育。

今年當然也有徵選成都熊貓守護使的活動囉,所以吉米也趕緊來參加,獲選的話可以去成都看熊貓還有擔任熊貓守護使,真是超有意義的,大家也一起來參加吧!吉米覺得熊貓就是應該回歸到大自然,把它圈養真是不人道,雖然是為了復育而養在基地裡,不過我想所有的研究人員及志工的目標一定是希望可愛的熊貓可以在野外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生活著!所以今年的熊貓守護使將學習如何訓練熊貓為回歸自然作準備,他們會進入熊貓的自然棲息地,為成都可愛的熊貓尋找回到大自然懷抱的路,【PandaQuest活動】

Panda3    


熊貓真的數量岌岌可危,大家趕緊一起來守護

Chengdu Pambassador成都熊貓守護使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ChengduPambassador

熊貓相關活動影片:
Global Search for Chengdu Pambassador 2012

 


熊貓打太極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