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UN_Bank_073.jpg

吉米是玉山銀行的老客戶了,因為吉米非常仰賴銀行的數位服務及功能,感覺玉山銀行在這部分真的非常完整及方便,最近受邀到玉山的數位分行體驗數位服務,來這裡就看到機器人「小i」,可以跟他交談對話,而且直接就與旁邊的電腦連線,叫出你需要的功能,真的太厲害了,去銀行有機器人服務的時代來臨,另外讓吉米非常驚艷的就是雖然玉山銀行在數位化服務的部分是不停地前進,但銀行的裝潢布置卻是人文藝術品越來越多,充滿著溫度與文藝氣息,而沒有那種科技冰冷感,真的很棒耶!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玉山銀行的數位分行是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8號

ESUN_Bank_259.jpg

 

一走進數位分行大門就可以看這巨大的互動螢幕,當然也不用怕數位行過於生冷,因為都有服務人員引導使用啦!這互動螢幕會先人臉辨識,然後提供給我們需要的資訊,髣髣一站在這螢幕前就變是出他是【學生】,這真是太聰明了啦!當然要切換到其他不同身分也可以啦!真的很方便!

ESUN_Bank_054.jpgESUN_Bank_059.jpg

ESUN_Bank_056.jpgESUN_Bank_057.jpg

 

接著看到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本來還以為旁邊的機器人是模型

ESUN_Bank_060.jpg

 

沒想到他居然開始跟我們講話耶!原來這就是數位分行最新推出的機器人「小i」

ESUN_Bank_062.jpg

 

而且也不是那種只會跟你打招呼的機器人,而是可以跟他對話互動喔!不只銀行服務,連天氣等一般問題都可以問!大家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有些3C同好可能會覺得小i有點眼熟,沒錯!它與日本銀行的機器人Nao系出同門喔!但是小i是由玉山銀行獨家研發建置雲端智慧語庫,除了可以唱歌跳舞外,可以回應顧客的問題,感覺滿厲害的! 

ESUN_Bank_063.jpg

 

髣髣就跟他說他要開戶

ESUN_Bank_070.jpg

 

機器人「小i」馬上叫出旁邊的電腦且打開好預約開戶的畫面,真的是太方便了!

ESUN_Bank_065.jpg

 

另外吉米覺得要去銀行大額匯款時,每次要在現場填寫那些匯款帳號之類的都要填好久,有時號碼到了都還沒寫完好緊張,站在櫃員前又不好意思慢慢寫,最後就是常寫錯又重寫,結果更久,真是崩潰,但玉山銀行現在已經做的可以在家先把這些基本資料填好儲存起來

ESUN_Bank_092.jpg

ESUN_Bank_097.jpg

 

資料填完後按下送出就會出現這QR-Code

ESUN_Bank_101.jpg

 

接著用手機把這QR-Code拍下

ESUN_Bank_107.jpg

 

那來到銀行的時候只要到這取號機

ESUN_Bank_076.jpg

 

拿出手機打開那張QR-Code照片

ESUN_Bank_109.jpg

 

讓取機的鏡頭掃一下手機上的QR-Code,就會出號碼牌囉!超方便的!

ESUN_Bank_113.jpg

 

接著就可以到中間的座位區等!這裡座位區的設計竟是以顧客為中心的設計,所以就是在分行的最中心處

ESUN_Bank_151.jpg

 

而且有iPad可以用,也有電源可以充電耶!超級貼心!等候區iPad內建i體驗,也可以在等候時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旅程或商品進行瀏覽,若有需求,隨時有親切的行員馬上為您服務解說唷~

ESUN_Bank_154.jpg

ESUN_Bank_147.jpg

 

號碼到都會有音樂響起提醒

ESUN_Bank_127.jpg

ESUN_Bank_125.jpg

 

而且上面的號碼燈會閃爍

ESUN_Bank_130.jpg

 

因為資料我們都填完了!所以一到櫃檯就可以直接列印出來!蓋個章就完成,真的有夠方便快速,也難怪每次來玉山銀行總覺得怎麼都不會排隊排很久!

ESUN_Bank_133.jpg

 

真是太迅速了啦!

ESUN_Bank_136.jpg

 

另外真的需要現場寫也可以啦!這裡的輔助眼鏡看起來也很摩登耶!

ESUN_Bank_155.jpg

 

另外吉米還發現玉山把企業業務給獨立出來,這樣就不用跟一般人擠一般櫃台,因為每次若是遇到企業顧客都要等很久,因為企業顧客光是要開個戶可能就要1-2個小時,所以企業顧客另外設個包廂獨立出來,不管是對企業或是對一般顧客來說,都是很貼心

ESUN_Bank_197.jpg

 

接著髣髣又說他自己也想要開戶,就又跑去抽了張開戶的號碼牌,燈號一亮居然是在包廂裡辦耶!感覺好有隱私喔!

ESUN_Bank_175.jpg

 

可以在包廂辦就不會講到一些個資或是隱私時讓大家都聽到了!

ESUN_Bank_185.jpg

 

髣髣開好戶也辦好提款卡囉!這卡還結合了悠遊卡功能!好方便喔!

開完戶後,行員馬上就在開戶室內的iPad引導顧客設定網路銀行帳號密碼,以後一般轉帳、匯款、帳戶金額異動通知等等功能都不用跑銀行了! 真的超方便!

ESUN_Bank_254.jpg

 

髣髣另外還辦了張雙幣卡(日幣),也就是出國直接刷當地貨幣,出國刷卡就是當天匯率,不用再多個手續費,真的很方便耶!另外還有美金、歐元的雙幣卡

ESUN_Bank_044.jpg

 

辦業務的時候發現牆上還有漂亮的油畫耶!

ESUN_Bank_188.jpg

 

原來牆上的畫都是大有來頭喔!都是知名畫家的作品,而且玉山銀行都有收藏真跡,但因為玉山銀行分行眾多,所以有些是數位典藏複製品,但也有可能會看到真跡喔!

ESUN_Bank_194.jpg

 

大部分玉山銀行收藏的畫作都是以玉山或是以山為主題,推薦大家來這裡辦理業務之餘,也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些數位典藏藝術品喔!

ESUN_Bank_195.jpg

 

沒想到原來不只畫作,銀行裡還有好多藝術品的真跡喔!唉喲!感覺好像逛起美術館來了耶!像這是首位在羅浮宮舉辦個展的當代藝術家Tony Cragg之領導者雕塑作品,是【真跡】喔!

ESUN_Bank_200.jpg

ESUN_Bank_201.jpg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還有20世紀丹麥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師之一Verner Panton的螺旋瀑布吊燈

ESUN_Bank_244.jpg

ESUN_Bank_204.jpg

 

這螺旋瀑布吊燈原本吉米還以為是電動旋轉的,沒想到居然是運用空氣流動的原理而讓他產生不停轉動的效果!真的是看的目不轉睛!好厲害啊!

ESUN_Bank_206.jpg

 

沒想到二樓還有更多藝術品,像這是看起來非常像琉璃創作的壓克力作品,而且遠看可以看到有座玉山喔!

ESUN_Bank_209.jpg

 

名稱是心清如玉、義重如山

ESUN_Bank_210.jpg

 

從側邊看可以看到有著無限的心,象徵玉山對社會的無限關懷

ESUN_Bank_212.jpg

 

每一片愛心上還有創作者的簽名喔!

ESUN_Bank_216.jpg

 

另外還有朱銘的作品喔!像這是朱銘用不銹鋼所創作出的比基尼仕女

ESUN_Bank_219.jpg

 

居然連比基尼後方的蝴蝶結綁帶都有,真是不愧是大師啊!

ESUN_Bank_223.jpg

ESUN_Bank_220.jpg

 

這是楊英風所創作的「天下為公」,楊英風可是朱銘的老師

ESUN_Bank_228.jpg

ESUN_Bank_225.jpg

ESUN_Bank_230.jpg

 

這是林家慶的【時光】

ESUN_Bank_232.jpg

ESUN_Bank_234.jpg

 

二樓除了有許多藝術品之外,還有個像是客廳的公共空間,平時會在這裡舉辦一些理財講座

ESUN_Bank_247.jpg

 

大家也不要小看這個空間,像這個椅子叫「Swan Chair」,外型就像是優雅的天鵝展翅,所以叫做天鵝椅,這也是知名設計師的作品啊!是丹麥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暨工業設計師 Arne Jacobsen所設計的,其所設計的經典單椅還有像是「egg chair」、「ant chair」,這些椅子目前都可以在許多公共空間見到,不過其實很多都是復刻板,也就是仿造Arne Jacobsen的設計去復刻出來的!

ESUN_Bank_240.jpg

 

但但但,玉山銀行的這「Swan Chair」可不是復刻板,而是貨真價實由Fritz Hansen所出品的原設計「Swan Chair」,這一個椅子要價可是十萬起跳!

ESUN_Bank_241.jpg

 

一定要坐一下看看的啦!

ESUN_Bank_243.jpg

 

二樓還有許多不同設計的VIP室,可以安心舒服的與理財顧問好好的洽談,當然每一間牆上的畫作也都不一樣喔!
PS. 因為二樓是辦公區及VIP交易洽談區,而且客廳區有時會舉辦玉山銀行內部會議或講座,加上畫作佈置於各會議室、交易室內,所以如果對藝術品有興趣的同好,建議主動詢問大廳接待員進行導覽喔~

ESUN_Bank_237.jpg

ESUN_Bank_236.jpg 

 

24小時服務不間斷

一進門的右邊就是數位服務機還有存提款機,這些在銀行下班後都還可以提供24小時的服務,很符合現代人的生活作息!

ESUN_Bank_002.jpg

 

最讓吉米感覺超棒的就是外幣提款機

ESUN_Bank_013.jpg

 

這台可以提領美金、日幣、港幣及人民幣

ESUN_Bank_018.jpg

 

而且不是玉山銀行的客戶也可以提領外幣,臨時需要外幣時真的很方便耶,來這裡就對了

常旅行或繳外幣保費的人還有教戰小撇步:https://www.esunbank.com.tw/bank/personal/deposit/foreign-service/situation
可以使用行動銀行APP設定外幣到價通知,平日趁匯率理想時先買入外幣,等到要用時再直接從外幣帳戶提領!

ESUN_Bank_023.jpg

 

另外除了可以餘額查詢,還可以查詢勞退金專戶

ESUN_Bank_029.jpg

 

另外還有一台繳費機

ESUN_Bank_010.jpg

 

這台可以直接繳費很方便,但一定要插信用卡才能查詢,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做得非常好,不會說輸入個信用卡號及生日就可以知道刷了多少錢,以免被有心人士來查詢

ESUN_Bank_012.jpg

 

最基本的存提款機及提款機當然這裡也有

ESUN_Bank_046.jpgESUN_Bank_045.jpg

 

整體來說玉山銀行數位旗艦分行真的一掃我們對銀行的既定印象,感覺這裡好先進喔!也因為數位化,讓辦理業務快上不少,省下了不少寶貴的時間,而且科技化、數位化之餘,卻也還有許多藝術品及畫作在現場展覽,化解了科技的冰冷感,多了一些人文的溫度,那大家一定會問說這樣行員不就都失業了?其實大家不用擔心,因為科技取代的是一些機械性及繁瑣的事務,行員們反而可以自我充實往理財專業發展,甚至現場的藝術品都是行員跟吉米跟髣髣解說的喔!感覺更讚了啦!強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玉山銀行的數位旗艦分行體驗看看喔!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68號

玉山銀行官網::https://www.esunbank.com.tw 

玉山招財納福喵喵粉絲團:https://goo.gl/KPX1LD

玉山數位生活好康:https://goo.gl/BA4kaU

行動銀行:iOSAndroid 

ESUN_Bank_150.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