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4第5屆梅花獎

吉米非常佩服身心障礙朋友,雖然老天開了他們一些玩笑,給了他們一些身體上的障礙,但他們身殘心不殘,用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來讓自己在這世界上發光發熱,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但他們所受的苦卻是更苦,是一輩子的,不過身心障礙朋友也因為這個與生俱來或是後天的障礙,讓他們更是比一般人多了許多人生歷練,視野也與一般人有所不同,比起一般人也更能吃苦磨練技巧,也因此往往在藝術創作與表演方面,更是可以比一般人突出,甚至有輝煌的成就。

像是吉米非常喜歡的盲人歌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1958)出生不久即被診斷為青光眼,1970年十二歲時於一場足球比賽事故中導致全盲,後進入義大利比薩大學學習法律並取得法律博士並曾做過一年律師,後於1987年開始在酒吧兼差歌唱開啟了他的音樂生涯,憑其歌聲及苦學精神,最後成為一位古典跨界音樂男高音,流行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曾說過:「若上帝也唱歌的話,那聲音應該就如同Andrea Bocelli。」能讓也同是歌唱領域的天后稱讚,甚至是譽為【上帝的聲音】,那真的是成就非凡了。但也許很多人會說,歌聲應該是與生俱來的吧,但大家可以去看看波伽利的努力過程,過程之中也曾遭遇過許多的挫敗與苦練,也許就是他的眼盲,讓他更能承受這些而不輕易放棄唱歌這條路,也才能有現在歌聲宛如天籟般的波伽利。

現在,也有許許多多的身心障礙朋友,他們的才華與苦練成果,也是需要被發掘,提供機會大展長才、發光發熱,也因此「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已經舉辦了六屆的《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就是要讓這些朋友們有機會「勇抱生命,藝溢非凡」,因此若是身邊有這樣的朋友,請大家一定要趕緊告訴他們這個機會,也許台灣甚至你我身邊會出現另一個波伽利呢!

活動官網:http://www.taipeifubon.org.tw/

今年第六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自即日起至5月底前接受報名,凡民國90年1月1日以前出生者,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中華民國國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元,歡迎勇於表現自我的身心障友們前來挑戰。報名表及簡章請至北富銀基金會網站(http://www.taipeifubon.org.tw/)下載,洽詢電話:(02)8773-2898才藝獎執行小組。(上圖:第5屆梅花獎)

第六屆北富銀活動海報

本屆參賽類別同往年共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再依作品性質分為繪畫、工藝、器樂、歌唱與肢體表演五組。惟今年表演類組初賽一改往年影音初選的方式,改採北、中、南三地現場評選模式,不僅使參賽者省去了錄製參賽DVD的繁複手續,更讓他們能有直接與評審面對面接觸的演出機會。北富銀基金會白秀雄董事長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初賽方式能夠吸引到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來踴躍報名參賽,並感謝三家大學合作參與,既重視也推廣藝術教育。

今年活動主題為「勇抱生命、藝溢非凡」,充分展現參賽者毫不畏懼本身的障礙,毅然接受、挑戰其不凡人生的勇氣,不論比賽結果為何,參賽者於過程中展現的創作天分和努力不懈的成果,更是成就了不同凡響的意義。參賽者對於人生的積極樂觀,鼓勵我們應勇於發揮屬於自己的潛能,創造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並向他們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看齊。

本屆得獎者將受邀於九月份的頒獎典禮上進行表演,後續也將規劃組成「愛無限樂團」在各地巡迴表演的機會,希望邀請更多的民眾來觀賞他們精湛的技藝演出;除此之外,創作類得主也有機會受邀參加聯合畫展,北富銀基金會相信透過表演與參展將才能呈現在觀眾面前,不僅加強了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他們所發揮的才藝潛能也將獲得社會更多的認同與肯定。

以下是前幾屆梅花獎的得獎作品

第1屆梅花獎

IMG_0034第1屆梅花獎

 

第5屆蘭花獎

IMG_0037第5屆蘭花獎

 

第3屆梅花獎

IMG_0061第3屆梅花獎

 

第4屆梅花獎

IMG_0081第4屆梅花獎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