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_yoga_tablet_040.jpg

 以前總愛躺在床上看書,現在電子書時代,變成用平板來看電子書,不過躺在床上看時總覺得哪裡怪,但又說不上來,現在用了這Lenovo的Yoga Tablet後才知道,是平板的造型設計問題啊!一般的平板不管多輕多薄,都是做成一整個平面造型,但畢竟平板的面積較大,因為力矩原理的關係,若是單手拿就會覺得很吃力,所以往往要雙手拿著看,所以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以前實體書本就是捲起來就可以很輕鬆的拿著看了!而這Lenovo的Yoga Tablet設計了個旋轉軸,感覺就是把平板的造型設計成就像是書本捲起來的感覺,這旋轉軸吉米就以他的造型給他個【書卷捲軸】的暱稱吧!而電池就設計在這旋轉軸上,因此重量就集中在靠緊手的地方,其他的地方就設計的很輕薄,因此拿起來真的很好握持,以前這樣單手躺在床上看書的感覺又回來啦!另外這旋轉軸還可旋開變成立架,所以不管是吃飯、泡澡,都可以隨時隨地的立著輕鬆的閱讀電子書、網頁或看影片,真的是很有創意及巧思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Lenovo Yoga Tablet 10使用10.1吋1280×800解析度螢幕,下方左右兩側有前置杜比音效Dolby® Digital Plus的喇叭

lenovo_yoga_tablet_024.jpg

 

搭載MTK 1.2GHz 四核處理器、1GB RAM、記憶體容量是16GB,另外支援最高32 GB的microSD。電池是9000 mAh 可以有18 小時的續航力。

lenovo_yoga_tablet_010.jpg

 

這台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軸心旋轉的旋轉軸設計,共有三種變化,除了平時直立讓手可以輕鬆握持的抓握模式,另外還有直立模式及傾斜模式。記憶卡就是插在照片裡黑色的地方,一般旋轉軸沒有旋開時都是保護著的

lenovo_yoga_tablet_012.jpg

 

主鏡頭是500 萬畫素鏡頭、前置鏡頭是160 萬畫素

lenovo_yoga_tablet_011.jpg  

 

★直立模式

直立模式就是將旋轉軸旋開,就可以穩穩的直立,但跟其他平板不同的是,一般平板因為中心不是在下方,所以就算使用立架站立,還是會重心不穩,容易倒下去,但Lenovo Yoga Tablet因為重心在下方,所以可以穩穩的站著!

lenovo_yoga_tablet_023.jpg 

 

真的很穩

lenovo_yoga_tablet_014.jpg

 

而且Lenovo Yoga Tablet是金屬機身,因此有著金屬的光澤,很有質感,握起來的手感也很好!

lenovo_yoga_tablet_017.jpg

 

耳機插孔就作在轉軸右側,上方是音量鍵

lenovo_yoga_tablet_020.jpg

 

以前泡澡時,一般平板常因重心不穩加上浴缸不像書桌平整,因此要一邊泡澡一邊看電影真的不容易,因為很容易倒下去,不過Lenovo Yoga Tablet因為電池就座在旋轉軸上,所以就算表面不是很平整,也可以穩穩的站著

lenovo_yoga_tablet_001.jpg   

 

終於可以好好的一邊泡澡一邊看影片啦,加上前置杜比音效,感覺人生真的好享受啊!

lenovo_yoga_tablet_004.jpg 

 

那平時吃飯時,要一邊看影片也是很方便啦!立著就好!

lenovo_yoga_tablet_045.jpg

 

真的很不錯!

lenovo_yoga_tablet_061    

 

★握持模式

Lenovo Yoga Tablet的握持模式是吉米跟Minfung很喜歡的模式啦!真的很好拿耶!就像是在拿一本書一樣!很有書卷氣息、很文青啊!做在書桌上單手拿著因為重心都在手掌上而不是在手指上,拿很久也不吃力,而且也不用雙手拿了! 

lenovo_yoga_tablet_035.jpg

 

坐在床上也一樣啊!就像以前單手拿著書一樣!而且還可換手,以前看書是換一頁要換一次手,因為捲的方向就不同了嘛!不過現在用Lenovo Yoga Tablet是看一個段落手酸再換手就好,而且畫面會自動旋轉喔!

lenovo_yoga_tablet_036.jpg 

 

側躺也能單手拿著Lenovo Yoga Tablet看而不手酸,太讚了啦!

lenovo_yoga_tablet_039.jpg    

 

★傾斜模式

那Lenovo Yoga Tablet的傾斜模式就是直接像這樣平放,很適合放在桌上看電子書、輸入文字或是玩電玩,有個傾斜角度才比較符合越懶的角度

lenovo_yoga_tablet_025.jpg

 

除了直接平放外,也可以把旋轉軸旋開,就可以有兩種角度變化囉 

lenovo_yoga_tablet_056

 

這樣有點傾斜真的很適合放在桌上看電子書,手就可以左右換頁!

lenovo_yoga_tablet_029.jpg

 

 

★18小時長效電力

一般來說平板都是很耗電,但這台Lenovo Yoga Tablet因為旋轉軸設計做為電池空間,所以在電力表現上極優,可以達到18小時的長效電力,很適合帶出門旅遊,而且旅行時邊走邊看地圖要這樣單手拿著也是很輕鬆啊!再也不用單手拿著怕手滑而掉了!

lenovo_yoga_tablet_046.jpg

 

或是要像這樣單手拿著Lenovo Yoga Tablet ,一邊看著電子書、一邊感受當下的氛圍、一邊吟詩作對(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也是很不賴啊!若你要兩手拿著絕對沒有那個FU啦!對吧?

lenovo_yoga_tablet_055.jpg

 

★總結

整體來說其實Android平版的軟體不是差太多,不過造型設計上真的Lenovo Yoga Tablet就有他的獨到之處,非常的符合人體工學啊!以前那種單手拿著書的感覺都回來了,對於閱讀、瀏覽以及看影片的舒適度比起一般整個平面設計的【平】版,真的好上太多,像吉米就覺得可以聚焦在所看的書籍內容或影音內容上,不再有重心不穩倒下或是手酸等等干擾,加上不用特別要減輕重量而減小電池容量,因為電池就設計在旋轉軸上,所以又兼具了18小時的超長續航力,我想就算是搭乘長途飛機,就算你是搭乘無機上影音娛樂的廉價航空,只要一台Lenovo Yoga Tablet就可以幫你解決機上影音娛樂的需求,裡面還可放許多想看的電子書或影片,又減輕了重量,這樣就不用煩惱搶到的廉價航空機票還需要另購行李超重費及機上影音娛樂費了,一台Lenovo Yoga Tablet就搞定,間接的省下了不少錢!推薦給大家喔!

參考售價:Lenovo Yoga Tablet 10 吋 Wi-Fi 版為 9,990 元,3G 版本為 12,490 元。

詳細規格請參考官網:http://shopap.lenovo.com/tw/zh/tablets/ideatab/yoga/yoga-10/

lenovo_yoga_tablet_005.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