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S_340.jpg

吉米幾歲了你猜猜看?吉米已經40歲了!不少人總是問吉米要如何享受美食等生活的樂趣,但卻又能兼顧健康與身材呢?其實說真的,以吉米藥師的專業來告訴你,真的別無捷徑也別無他法,只有【運動】,很多奇奇怪怪的方法跟藥物其實也都是用來輔助運動後的效果而已,單用其實沒有效,而且這些方法往往要耗費大量的成本,有些到頭來根本沒效甚或是對健康造成反效果!已經不只是多此一舉了而是傷害了自己!所以吉米建議大家在尋求各類養生或減重的旁門左道之前!還是先【運動】再說,因為【運動】絕對是維持身體健康與消耗熱量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

那運動也不是說一定要多劇烈還是多辛苦才有效,其實吉米建議要融入你的興趣!這樣運動起來才有樂趣,也才能持續下去、持之以恆的運動!像吉米就很喜歡旅遊啊!所以很喜歡在各知名景點跑上一圈,為何要跑上一圈呢?因為要探探路啊!因為吉米也很喜歡攝影!所以先跑上一圈大致看完之後,就要踏遍各個角落走透透拍照取景囉!在這樣狀況下!吉米就很要求鞋子必須要能讓吉米能很舒服的慢跑與很專心的創作,現在的運動鞋已經依據各式各樣的運動去設計了!那因為吉米需要的是一雙旅遊時不管上山下海或運動都實用的鞋子,穿來穿去還是慢跑鞋最適合!慢跑鞋主要的訴求就是軟還有貼合,最好是能跟自己融為一體無異物感,就好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不過之前吉米還曾經有氣墊的迷思,感覺氣墊的設計【看起來】好像很軟,但其實不然,因為氣墊為了維持形狀不破損,裡面的壓力必須比較大,所以個人感覺穿起來比中底是用PU泡棉的慢跑鞋還要硬,甚至全氣墊的穿起來更是硬,所以近幾年吉米已經改穿全泡棉式中底!穿起來較軟較舒服!不過人的胃口總式容易被養壞,一但舒服就想要更舒服,吉米也一直在尋找【最舒服】的慢跑鞋款式!最近吉米穿了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感覺真的非常棒,很柔軟而且跟自己融為一體無異物感,就好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不管是運動、旅遊、攝影時都完全讓吉米忘了它的存在!我想這才是最高境界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BROOKS】Transcend慢跑鞋開箱

【BROOKS】Transcend超越系列慢跑鞋是BROOKS頂級支撐型跑鞋,鞋款設計主打『兼具極舒適、超靈活、最保護的極緻感受』,盒子是復古畫風,代表了他們的歷史,BROOKS可是百年慢跑品牌喔!今年剛好滿一百年!這款也是為了紀念百周年所推出的百年限量款

BROOKS_002.jpg

 

吉米的鞋子是12號的!吉米的腳真的很大!不是每個牌子有作到12號!

BROOKS_060.jpg

 

登登,開箱!箱子裡面寫的就是BROOKS的品牌理念!百年以來Run Happy一直是BROOKS推動的慢跑精神,因此打造一雙沒有負擔的跑鞋,讓跑者全心享受慢跑樂趣就是BROOKS的品牌理念!真的是跟吉米想的不謀而和啊!因為吉米想要的就是一雙不只能讓自己享受運動慢跑的樂趣維持健康!而且可以全心全意的旅行走遍天下、可以專心的到處攝影創作的鞋子啊!

BROOKS_003.jpg

 

BROOKS的LOGO設計是一條蜿蜒向前延伸的道路,代表著持續推廣跑步帶給我們健康、成就感和快樂的美好享受!

BROOKS_005.jpg

 

吉米的【BROOKS】Transcend慢跑鞋是橘色!看起來很亮眼!搭配夜間反光飾條,夜間慢跑更安全!而且BROOKS這品牌只做慢跑鞋喔!也因此還針對不同狀況設計出各式各樣專業的慢跑鞋!因此需要慢跑鞋的話可以先看看BROOKS,我想一定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慢跑鞋!

BROOKS_007.jpg

 

前方銀色的三角裝飾就是夜間反光飾條,最前端腳趾頭的部分有特別再加上一層厚厚的補強,要不然慢跑鞋鞋底再厲害都沒有用,因為腳趾頭的部分若是沒補強就容易破掉

BROOKS_010.jpg

 

而鞋面的部分是蜂巢式【輕量濕度控制智慧網布】的透氣鞋面,這樣的結構可以維持鞋面的支撐性,但卻又可以迅速將鞋內熱氣排出,並導入涼爽新鮮空氣,這樣運動起來就不會覺得悶、濕,而且這樣透氣也不容易滋生細菌、黴菌!更是健康!

BROOKS_026.jpg

 

中底的部分可是使用【DNA智慧避震科技】的PU中底,這張是外側,中底與鞋面中間黑色的部份是【GUIDE RAILS】導引軌道

BROOKS_011.jpg  

 

這張是內側 

BROOKS_015.jpg

 

後方中間黑色反光的硬質支撐架可以提供後跟足夠的剛性,但下方卻能使用蜂巢式【輕量濕度控制智慧網布】的透氣鞋面

BROOKS_027.jpg

 

鞋墊拿出可以看到底部與鞋面結構是使用車縫的方式,因此鞋子的結構更堅固

BROOKS_017.jpg

 

鞋舌與底部是相連的,因此可以像襪子般把腳緊緊裹住而不會讓鞋子與腳不密合,因為有些鞋子的鞋舌跟鞋底並無結構相連!也就是無法把腳部包裹住,這樣只單靠鞋帶就常會有過緊或過鬆的問題!當然也容易不舒服!

BROOKS_025.jpg

 

雖然鞋舌與底部是相連可以把腳緊緊裹住,不過前端的部分就是透氣設計,可以看到透過鞋面到鞋子內部的光量就可以想像有多透氣

BROOKS_018.jpg

 

鞋底的部份是使用Ideal Pressure Zones壓力分散科技,可以迅速分散衝擊力到各個部位,而不會集中在腳跟而導致受傷

BROOKS_019.jpg

 

溝槽使用的科技是【OMEGA GROOVE】能量彈性溝槽,可以強化前腳掌曲折的靈活度來提升避震效果!

BROOKS_020.jpg

 

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中底白色的部分叫作【超級DNA】,是【BROOKS】所有鞋款最高級的避震科技,可以隨個人體重及腳部壓力智慧調整避震,避震能力較前一代再提高25%,而且目前只有這款使用喔!

BROOKS_021.jpg

 

鞋墊是無縫式鞋墊,讓密合及柔軟程度更棒

BROOKS_022.jpgBROOKS_024.jpg

 

相關技術規格看BROOKS的官方產品說明

BROOKS_059.jpg

BROOKS_047.jpg

 

★實際使用-旅行與攝影

平時不是運動的時候吉米總是背著相機到處旅行與拍照,相機常超過十公斤,也因此若是這樣一整天下來,腳部的負擔很大,也很容易疲累不舒服,另一個部份就是萬一開始覺得不舒服,就會不想再走下去或不想再拍下去!在國內還好!萬一是花大錢出國的話!只要容易累而讓行程減少或是拍攝的照片變少!整個體驗的感覺就會不好、而且就是浪費錢!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個器覺不是只有指你手上的相機,而是包含了鞋子、衣服這些你常忽略掉他的配件!大家想想!若是一雙鞋子穿了不舒服,不會影響到你旅遊的興致嗎?不會影響到你攝影創作的思考嗎?應該都會啊!對吧!甚至影響很巨大!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旅遊、攝影的部分,這個器,廣義來說也包含了【鞋子】!

BROOKS_032.jpg

 

那這兩個禮拜吉米穿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下來,感覺很舒服,鞋底很軟,整個包覆性很好

BROOKS_189.jpg

 

整雙鞋子都是透氣布料,因此感覺不悶不熱,涼爽舒服

BROOKS_188.jpg

 

鞋底的溝槽在草地的止滑性也是很好

BROOKS_179.jpg  

 

另外還有一個吉米覺得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的一個很棒的點就是鞋底是寬於腳部的部位,這樣落地時比較穩固不容易扭傷,有些慢跑鞋的鞋底是小於腳部的部分,所以你從上往下看時會看不到鞋底,這樣的狀況很容易在不平整路面時扭傷

BROOKS_159.jpg

 

而且踏在路面上都有種阻尼感,而且壓力是均勻分散開來的感覺,不會說只有軟,但壓力卻還是落再著地的那幾個壓力點!

BROOKS_039.jpg

 

 

★實際使用-慢跑、運動

吉米平時也會去成大校園慢跑個幾圈,成大校園真的很漂亮啊!風景優美,一邊慢跑一邊欣賞真的很舒服!各位朋友,吉米以專業藥師的所知所學告訴你,超過了三十歲,不管是血糖、血壓、血脂要維持正常,體重、身材要維持,臉要看起來年輕有朝氣,真的就是要運動別無他法!還是一起來運動吧!

BROOKS_340.jpg

 

不過慢跑前記得要熱身、拉拉筋喔!才不會運動傷害!

BROOKS_156.jpg

 

現在智慧型手表都有了【計步】等跟健身有關的功能囉!設定一下!統計一下攝取的熱量與消耗的熱量,一定消耗的熱量要多於攝取的熱量,體重才回越來越輕、體態身材才會越來越好啊!那種跟你說不需要消耗熱量卻能雕塑身材的方法通常都是沒啥成效的!應該想也知道作不到啊!對吧!要雕塑身材維持良好體態還是要運動啦!

BROOKS_247.jpg

 

慢跑個幾圈!好舒服啊!

BROOKS_244.jpgBROOKS_254.jpg 

 

在校園裡慢跑,路面還是柏油路面,長距離的跑下來當然避震、透氣、包覆性都要很要求!這雙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是BROOKS頂級支撐型跑鞋的特點這時就顯露無遺,長時間慢跑下來感覺很舒服,腳底也不疲累,重量很輕沒啥負擔!另外腳部很透氣,不悶、不熱、不濕,要不然之前吉米川其他慢跑鞋慢跑時常感覺腳部濕搭搭的!不是很舒服!

BROOKS_115.jpg    

 

那遇到下雨要在室內運動的話!這也是很不錯喔!真的慢跑鞋是適用場合最多的運動鞋!

BROOKS_347.jpg

BROOKS_350.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穿起來真的很棒,畢竟是【BROOKS】的旗艦款,不管是功能性、舒適性都沒有絲毫妥協!很輕,一整天穿下來到處趴趴走也沒有負擔!中底的部分很軟、有阻尼感,壓力可以分散,不管是運動還是到處走,腳部也不疲累!而透氣性也是很好,連腳後跟都有透氣設計,因此長時間穿下來不悶、不熱、不濕!另外在包覆性上吉米也覺得很好!因為鞋子的鞋舌跟鞋底有結構相連!就像襪子般把腳部包覆住!真的穿起來就有融入為身體的一部分的感覺!真的輕鬆、舒適、自在又保護!也讓人能夠盡情的享受慢跑、運動的樂趣,也讓人能在旅行途中或是攝影等大量步行的場合,能夠盡情的享受更多的美景與專心的創作!當然有了這些樂趣,就會更願意到處走走跟多多運動,如此,身體就會更健康,健康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無價阿!這也難怪股神巴菲特穿過後就把BROOKS這品牌買下!近十年在美國的銷售量也是強強滾!真的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喔!一起來運動吧!

【BROOKS】這品牌只做慢跑鞋!但也因如此,可說是最專業的慢跑品牌了!光是慢跑鞋就出了這麼多款!也使用了許多高科技材料或設計!不要再有氣墊迷思了!我想還是實際穿過最準啦!推薦大家實際去試穿看看喔!
BROOKS 美國百年慢跑品牌相關資訊請參考:BROOKS官方網站BROOKS品牌部落格BROOKS Facebook
客服專線: 02- 7706-1568 各大指定專業運動用品通路限定販售

BROOKS_055.jpg

 

像吉米穿的這雙【BROOKS】Transcend慢跑鞋共有四色,左邊是男鞋、右邊是女鞋喔!

BROOKS_05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