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ssbier_111.jpg

最近台啤推出了一款小麥啤酒(Weissbier),真的是很高興台啤推出的啤酒種類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啦!這小麥啤酒喝起來感覺沒啥苦味、清爽,而且有股果香氣息,泡沫綿密,而且吉米推薦飲用時可以倒在玻璃杯內,就可以欣賞到其雲霧狀的酒液,真的是味覺及視覺的享受啊!而且夏天來杯冰冰涼涼的台啤小麥啤酒,搭配多種重口味的美食,真的是只有【爽快】可以形容阿!趕緊來看吉米的介紹!

Weissbier就是德國小麥啤酒,一般有幾種不同名稱,Weissbier為德國本地人較常使用的名稱,也有人叫作白啤酒 

Weissbier_077.jpg

 

這可是由歐洲嚴選優質大麥芽、淡色小麥芽、芳香型啤酒花,及源自德國的ALE酵母(Ale Yeast) 經由頂部發酵釀製的啤酒,富含果香,口感飽滿柔順,泡沫豐富且細緻,而且還有餘韻,與一般底部發酵釀製的啤酒不同,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酒液如奶油般呈金黃雲霧狀,與一般透明的啤酒不同,這可是因為裡面富含豐富的酵母未過濾掉而有的特色!每毫升有一百萬個以上的酵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B群、礦物質、寡糖等,而且不含香料及人工添加物,光看這酒液就覺得這非常高級!口感更是不錯!原來十八世紀時,小麥啤酒就是宮廷貴族的神祕飲品啦!所以吉米建議可以倒在玻璃杯喝還可欣賞這雲霧狀的酒液喔! 

Weissbier_124.jpg    

    

★與美食搭配

吉米很愛吃美食,那吃美食的時候,飲料的選擇真的格外重要!搭的好!一加一大於二,相得益彰!這小麥啤酒吉米覺得搭配清爽的沙拉、麵包、優格等輕食都很不錯!

Weissbier_037.jpg 

 

像是沙拉雖然清爽,但搭配小麥啤酒微微的果香,感覺就像在田園裡野餐!當然直接買個沙拉、帶著小麥啤酒直接去田園野餐更讚!

Weissbier_054.jpg

 

若是搭配較為油膩感的燒肉

Weissbier_038.jpg

 

 

這時搭配冰冰涼涼的的小麥啤酒,更是讓人感覺到去油解膩

Weissbier_045.jpg

 

厚!泡沫綿密又多!口感清爽、冰涼、微泡!真的是爽快啊!

Weissbier_053.jpg

 

那搭配重口味的料理像是德國豬腳呢?

Weissbier_090.jpg

 

重口味食物若是吃多了會有種負擔感!但小麥啤酒會讓人感到清爽、輕鬆!所以兩者互補,很搭!

Weissbier_098.jpg        

 

酒精濃度是5度,原料是大麥芽、小麥芽、啤酒花

Weissbier_043.jpg    

 

那平時黃昏時來去海邊散散步欣賞夕陽及黃昏時,一邊吹著暖暖的海風!一邊喝著冰涼的小麥啤酒!好舒服喔!

Weissbier_024.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台啤的小麥啤酒真的好喝!我們家Minfung說他也覺得好喝!女生也愛耶!搭配多種不管是輕淡、油膩、重口味的美食,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那夏天到了!來杯不苦、清爽輕涼、泡沫綿密又果香回韻的台啤小麥啤酒!真的是消暑又爽快啊!推薦大家可以喝喝看喔!

相關釀造資料大家可以參考台啤官網:http://www.twbeer.com.tw/products/twwheat

Weissbier_029.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