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crox_025.jpg

吉米很喜歡到處去旅行,而且也是科技產品的重度使用者,所以像是行程表、地圖等等都已經數位化、雲端化,另外像是沿途美麗的風景也都會即時用手機拍下來並上傳到粉絲團跟大家分享,大家也很喜歡看這樣的即時報導,感覺就像自己去遊歷了一番!另外旅行時也常遇到大排長龍排隊或是長時間搭車或搭機的狀況,這時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看看影片打發時間,科技真的是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讓我們生活更便利也更豐富有趣!但這樣的方式,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量可是非常的大!若是半途沒電,那可是會【幾近失能】:沒有行程表、沒有地圖、沒有資料,那若是換電池其實也不是很方便,除了還要重開機,每種行動裝置的電池還都不同,這樣就要帶很多又容易不見!所以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絕對是必須的!

市面上行動電源真的是百百款,價格差異也大,很多便宜又沒標示清楚的產品,我的經驗是很容易壞,或是容量根本與其標式不符,有些甚至還常看到新聞報導有著安全性上的問題,所以吉米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選購的原則:
1.以旅行來說要有10000mA左右的大容量,這樣出門一天可以至少充手機兩次、相機兩次
2.要有雙輸出,兩個輸出最好至少1A以上,這樣才能快速充電
3.要有台灣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BSMI 認證,這樣安全及規格才有保障,一來容量不會被灌水、二來安全性像是過電壓、過放電、過充電及防短路保護等等都有經過檢驗及認證通過
4.最後當然是電池芯的品牌越知名越好、製造行動電源的品牌也最好是知名大廠

依據以上幾個原則,最近台灣的品牌Amacrox出了這款有10400mAh大容量、2.4A+1.5A雙輸出,而且是三星電池芯,加上還有BSMI 安全認證,吉米用了幾個禮拜,感覺品質很穩定,因此就來推薦給大家啦!趕緊來看吉米的介紹!

★開箱

這款Amacrox行動電源PB10400,主要有10400mAh大容量、2.4A+1.5A雙輸出,輸入最大可接受5V/2.5A,可以達到5.5小時快速充電,規格上來講都不錯,而且用的是三星電池芯,品質有保障,,另外還通過BSMI認證,在安全性上有過電壓、過放電、過充電及防短路保護,真的讓人安心許多!重量是295g,體積是130 X 86 X 28mm,可充放電次數>500次,另外還有一年的保固及美金五百萬產品責任險,

 

 

Amacrox這品牌可是台灣的廠商在2003 年於德國成立,主要提供 “行動裝置充電產品”,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和設計中心,銷售地區為亞洲、澳洲、歐美、台灣..等各大區域,因此外盒後方還有各國的語言

 

Amacrox PB10400行動電源的外型是人體工學造型,好握持,正面有電源按鈕及四段LED電量顯示燈

 

Amacrox PB10400底部有各項規格清楚標示

 

Amacrox PB10400重點是有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通過的BSMI認證字號【R43001】,這認證字號的開頭【R】代表著:產品設計與製造過程須經過第三機關驗證並符合規定標準,方得取得標識,廠商必須要負責後續產品品質的一致性。若是【D】的話則是由廠商依據檢驗標準自行完成檢驗並聲明產品符合標準,主要是用於零組件的檢驗。所以【R】開頭代表這已經經過第三方公正機構來檢驗,因此可是嚴格許多,當然也比較值得信賴囉!額定電容量顯示是6800mAh,這也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BSMI認證所規定的,因為電池所蓄電容量要充電時一定會有所耗損,一般就是剩約6-7成左右,市面上還有更低的,這也是很多產品會充沒幾次就沒電的原因之一,就是用料及設計太差,導致耗損過多!這額定電容量6800mAh就是實際上可用的電容量!大概可以充兩次智慧型手機+兩次相機,以一整天的旅行來說就是差不多要這樣才夠!

Amacrox_021.jpg

 

Amacrox PB10400盒內還有一條micro USB短線方便攜帶,也有說明書一張

Amacrox_022.jpg

 

Amacrox PB10400輸出有兩個USB1是2.4A的輸出,USB2是1.5A的輸出,平板電腦一般都需要2A以上的電流才能充電,所以這就可以充平板,但大家也不要以為2.4A就不能充手機,其實手機接在2.4A或者1.5A輸出皆可充電,手機充電的電流大小是手機本身的充電電路控制的,電流大小是手機本身決定,並不是行動電源來控制,行動電源負責的只是提供足夠的電流,被動使用。所以不用擔心大電流會對手機有傷害!

Amacrox_009.jpg

 

側邊則是micro USB充電輸入,真的很慶幸現在充電介面及傳輸介面幾近統一,幾乎是Micro USB了,要不然像吉米超多行動裝置的,以前旅行就要一整袋【變壓充電器】,因為每個裝置都一個而且全部都不一樣!

 

充電的話可以使用原本自己行動裝置的充電變壓器,建議可以使用平板電腦的,因為輸出會較大,一般會是2.0A以上,這樣對行動電源充電就會較快!若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充電變壓器,有些只有1A輸出,這樣會充很久喔!不過也可以看一下!因為現在有些智慧型手機所附的充電變壓器也是提供2.0A輸出了!

 

 

Amacrox PB10400實際使用

像吉米常常到處跑,很多時間就是在飛機上或是在搭車,而且現在很流行搭廉價航空,廉價航空可不是少了安全性,而是賞了許多機上娛樂,因此也不用想在機上有電影看,這段時間一定要用智慧型手機看電影或聽音樂打發時間的啊!但這時若沒有行動電源就慘了!有可能在飛機上看場電影完,手機就沒電,這樣下飛機就沒手機可查地圖、、查資料、看行程啦! 

 

另外現在智慧型手機還可當拍照的補光燈耶!要不然許多超有氣氛的餐廳,燈光也真的太暗了,當然這麼高級的餐廳也不能開閃燈啦!所以就常要用到智慧型手機當攝影燈啦!那這當然也要大容量的行動電源來支持啦!

Amacrox_046.jpg

 

其實現在吉米都把行動電源跟手機放在一起了!要不然忘了帶真的是超麻煩的!智慧型手機電池容量再怎麼大其實都不夠用啦!除非你不開GPS、不拍照、不上網、不當手電筒、不聽音樂、不看電影、不查地圖,嗯!其實這樣的話可以買隻傳統手機就好對吧?智慧型手機就是要用來方便我們生活的,要有這方便也一定要有著充足的電量作基礎啦!所以還是隨身攜帶顆大容量的行動電源吧!

Amacrox_047.jpg

 

來咖啡廳喝咖啡,也可以一邊聽音樂啊!要坐很久有著源源不絕的音樂的話,那大容量行動電源絕對不能少!

Amacrox_044.jpg

 

咖啡一杯接一杯、音樂一首接一首,舒服愜意啊!

Amacrox_043.jpg

 

那這Amacrox PB10400同時充一台平板電腦及一台智慧型手機當然是沒問題的啦!平板電腦請接USB1,有2.4A的輸出,雖然說有的接到USB2的1.5A還是可以充,不過就是會慢很多啦!

 

現代大家的手機都很大!大螢幕就是爽快,就是要有充沛的電力來支持,所以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當然不可少啊!用這Amacrox PB10400,若是兩個人一起出門,同時要充兩隻大螢幕手機也是沒問題啊!

Amacrox_015.jpg

 

當然還是很多人在用iPhone,一起充也沒問題啦!

Amacrox_017.jpg

 

另外現在很多相機也改成使用micro USB來充電啦!以前吉米還曾經想過為何不附獨立的充電器了,而要讓我們用micro USB來充相機電池的電,現在想想這可真是貼心啊!數位相機真的很常遇到沒電、電池也常不見或忘了帶,這時能用micro USB充電的相機就不用怕啦!有行動電源即可充,而且旅行還可少帶一個大大的充電器!另外也節省了多買幾顆原廠相機電池的費用!一顆原廠相機電池都不便宜,可能要2000元左右!而且容量也不多還只能給一台相機使用!那不如買顆品質好的大容量行動電源!對吧!

Amacrox_014.jpg

 

★總結

現在的智慧型行動裝置真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可以衛星導航、查地圖、拍照、錄影、上網、聽音樂、看影片、查資料、翻譯,也讓自助旅行簡單了許多!但這一切都是要有足夠的電力,沒有足夠的電力就沒辦法達成!所以吉米建議可以買個容量10400mAh左右的行動電源,而這Amacrox行動電源除了有10400mAh大容量,還有2.4A+1.5A雙輸出,外型時尚又好握,使用三星電池芯,重點是有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證通過的BSMI認證字號【R43001】,安全性及規格上都有保障許多!而且沒通過BSMI認證的產品,說真的為何不送驗?我想大部分都是有些問題送了也不會過,所以還是買有通過BSMI認證比較好!重點是這Amacrox PB10400也才1690元!比起原廠的手機電池還是相機電池動輒2000元左右,真的是划算太多!推薦給大家喔!

另外吉米看現在購買Amacrox PB10400還有加送4埠USB充電站(單買就要790元)喔!超划算的!這旅行時真的超好用的喔!購買處官網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