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_12_220 

Flickr十歲了!吉米使用Flickr也已經八年了!吉米非常喜愛Flickr,他真的是世上最棒的相片社群了!在Flickr有著世界上無數的攝影愛好者每天上傳大量優質的照片!吉米的部落格照片只要是風景、美食照,也一定是用Flickr相簿外連的方式,也就是先把相片上傳到Flickr,再把傳到Flickr的照片貼到部落格!為什麼要這樣作呢?因為許多網路相簿都會壓縮畫質,上傳後畫質往往打了許多折扣!而使用Flickr相簿才能讓畫質清晰銳利不模糊,大家也才能欣賞到最高畫質的、吉米辛苦用心拍攝的照片不打折!攝影愛好者絕不會希望辛苦所拍的作品展現出來時的畫質是被打折扣的!也因此Flickr是如此的受到攝影愛好者的喜愛!吉米自己也上傳了快四萬張的照片!現在Flickr十歲啦!真的很值得慶祝耶!在十年前網路頻寬還不夠快的時代,Flickr就非常有遠見的弄了這樣的雲端相片服務,所有功能都是雲端操作,也打下了深厚的基礎!一直到現在這十年來最大的改變就是智慧型手機及行動網路的發展!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也都越來越強大,再加上行動網路頻寬越來越大!因此已經達到人手一台相機且需要有一個強大的雲端相簿來作為最大的支援、備份與分享!我想這個角色絕對是Flickr莫屬了!Flickr也趁著這十周年慶,將行動App功能升級,不只相機功能強化,而且提供了即時雲端相片備份的功能!同時把社群功能設計得更為好用!也因此吉米現在就要來跟大家好好的介紹這Flickr  App 3.0,吉米也因為太愛Flickr了!所以決定挑選一個【很Flickr】的景點來作實際拍攝示範各項功能啦!

flickr

Flickr App下載:iOSAndroid
相關網頁:Flickr吉米的Flickr (要追蹤吉米喔!)

 什麼叫【很Flickr】呢?大家看看Flickr的logo顏色是由藍色及桃紅色組成!若是一個景點是由這兩個顏色組成,而且風景優美如畫,那不只顏色能代表著Flickr,而且還能代表著Flickr的精神,就是把世上最美的景色提供給大家,那世上有這種地方嗎?嘿嘿!當然有囉!Flickr十周年慶剛好北海道芝櫻滿開!看看這東藻琴芝櫻公園!滿開的芝櫻及晴朗的藍天!幾乎只有兩個顏色,就是藍色跟桃紅色!風景優美如畫!整個就很Flickr啊!好像也在慶祝Flickr十歲似的!為了拍這芝櫻!吉米來回也開了快1000公里阿!真的很辛苦耶!先來欣賞個幾張啦!這是東藻琴芝櫻公園!

Hokkaido_12_088

Hokkaido_12_034

Hokkaido_12_073 

 

這是瀧上公園!兩個公園都滿開,超美的!

Hokkaido_11_273 

以前吉米都會貼來部落格給大家看!不過這次請大家到Flickr賞圖啦!順便追蹤一下吉米喔!這篇吉米主要是要來跟大家介紹Flickr 的各項功能啦!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https://www.flickr.com/photos/dangeryang/sets/72157644643178929/
北海道瀧上公園:https://www.flickr.com/photos/dangeryang/sets/72157644643261158/

★Flickr App 3.0

先來介紹Flickr App 3.0,有iOS版及Android版,目前iOS版本的相機功能比較強大!不過雲端即時上傳相片的功能兩個版本都有!光這功能吉米就覺得一定要下載,怎麼說呢?目前有雲端相片備份的App很多!有的雲端硬碟App也有這功能!不過不管哪一個,雲端的空間都是有限的,那G+相簿要無限上傳是需要把大小限制在2048X2048以下!原圖上傳就會計算到有限的容量!所以使用上並不是很方便!但Flickr目前已經提供所有帳號免費有1TB的容量!而且Flickr本身就是一個雲端相簿,因此以功能性及空間容量來講!Flickr都是最佳選擇!不用錢就有1TB還能原圖上傳!顯示出來的畫質又是如此的清晰銳利!其實吉米真的想不出不安裝的理由耶!1TB大概等於1000GB,1GB大概等於1000MB,所以1TB可以放一張3MB的照片放33萬張啦!吉米用了八年才傳了四萬張!33萬張給吉米用大概可以用66年耶!唉喲!那時我就一百歲了啦!那除了雲端即時上傳相片的功能外!這次拍照功能真的是大進化!就請大家看吉米以下介紹啦!吉米是以iOS版本來作示範!

首先打開Flickr App,介面是長這樣!最下方中間就是相機、右邊是自己的相片、左邊是朋友的相片,改善了功能多卻密密麻麻不知要按哪的缺點,這次以使用者為導向再加上漂亮的介面設計!真的可以感受到Flickr的用心!

flickr_mobile_056.jpg

 

按下中間相機按鈕就會開啟相機功能!看似簡單,但卻該有的都有!左邊可以設定閃光燈是否開啟,右邊拍照紐可以選拍照或錄影!而且很大顆很好按!右邊下方是相簿、上方則是特效!

flickr_mobile_002.jpg

 

這次拍照功能有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用雙指碰螢幕】就會出現對焦點跟曝光點,也就是對焦跟測光是可以分離的!這對創作上有非常大的幫助!

flickr_mobile_006.jpg

 

按下右上角的特效按鈕,就會出現特效選擇!而且這些特效都是即時顯示的!

flickr_mobile_007.jpg

 

而且非常多種,應該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吉米每個都套用給大家看一下!

flickr_mobile_008.jpg flickr_mobile_009.jpg flickr_mobile_010.jpg flickr_mobile_011.jpg flickr_mobile_012.jpg flickr_mobile_013.jpg flickr_mobile_014.jpg flickr_mobile_015.jpg flickr_mobile_016.jpg flickr_mobile_017.jpg flickr_mobile_018.jpg flickr_mobile_019.jpg flickr_mobile_020.jpg flickr_mobile_021.jpg 

 

點一下錄影機圖示就會切換到錄影模式!

flickr_mobile_022.jpg

 

錄影一段最長錄30秒

flickr_mobile_023.jpg

 

拍好照片會跳至編輯功能

flickr_mobile_027.jpg 

 

最左方是自動修正!可以自動幫你美化照片!中間是剪裁!右邊是特效!

flickr_mobile_028.jpg 

 

接下來有照片尺寸及比例編輯

flickr_mobile_029.jpg 

 

照片水平角度編輯,也可雙指放大或縮小

flickr_mobile_031.jpg 

 

也可以每90度翻轉

flickr_mobile_032.jpg

可以左右鏡像

flickr_mobile_033.jpg 

 

上下鏡像

flickr_mobile_034.jpg 

 

特效就是若是一開始拍照時沒有選,在這也可以再選一次!

flickr_mobile_036.jpg 

 

按下功能扭後!還有更多的影像調整設定!很多以前可能要拍完後在電腦處理的,現在手機都可以直接拍完後即時處理!真的很不錯!看來越來越用不到電腦了!

flickr_mobile_037.jpg 

 

亮度

flickr_mobile_041.jpg 

 

對比

flickr_mobile_042.jpg 

 

飽和度

flickr_mobile_043.jpg 

 

曝光

flickr_mobile_044.jpg 

 

白平衡

flickr_mobile_045.jpg 

 

顏色平衡

flickr_mobile_047.jpg 

 

色階

flickr_mobile_048.jpgflickr_mobile_049.jpg  

flickr_mobile_050.jpg 

 

增強銳利度!

flickr_mobile_051.jpg

 

照片效果都選好後按下一步就可以上傳啦!流程很流暢!而且還可選同時發布到FB、Twitter等等,而且還可選地標,也就是可以打卡啦!

flickr_mobile_053.jpg

 

另外要上傳到哪一本相簿也是可以選!就是那個資料夾的按鈕!

flickr_mobile_054.jpg

 

貼出來就可以跟朋友分享啦!很簡單而且照片跟其他的社群App比起來真的很清晰漂亮太多!不相信的話你下載Flickr App再追蹤吉米然後跟吉米粉絲團的照片相比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了!

flickr_mobile_055.jpg

 

每一張照片按下右下角的【i】,就會顯示所有拍攝設定囉!連地理位置都有顯示!所以說Flickr真的是為攝影愛好者量身打造的!

flickr_mobile_064.jpgflickr_mobile_065.jpg

 

 

★Flickr App【自動同步】功能&相片檢視功能

按下設定可以開啟【自動同步】,光是這功能加上可以原圖上傳,1TB容量,就一定要下載Flickr App了

flickr_mobile_058.jpgflickr_mobile_057.jpg

 

開啟【自動同步】,這樣旅遊用手機拍的照片都會即時幫你傳上去喔!這樣回家只要在雲端分類整理一下,真的很方便!而且大家也不用怕傳上去全部都是開放的!其實【自動同步】傳上去一定是鎖上的!要設定才會變成開放!所以你看下圖很多照片都有個鎖頭!那就都是自動上傳的相片!自動上傳的相片也都會放在【Auto Sync】的相簿裡!

flickr_mobile_056.jpgflickr_mobile_060.jpg

 

自己的相片都是歸類在下方右邊那個【自己】的按鈕裡啦!很直覺!

flickr_mobile_059.jpgflickr_mobile_061.jpg  

 

★Flickr App 社群功能

吉米覺得用Flickr真的可以以照片交友!可以找出有使用Flickr的FB朋友,可以互相追蹤

flickr_mobile_066.jpgflickr_mobile_062.jpg

 

追蹤後就可以在動態裡看到所有有追蹤的照片囉!另外也可以搜尋或是按下搜尋邊的指南針按鈕!那按鈕不是指南針啦!而是【發掘】,按那【發掘】可以發掘出許多厲害的攝影師來追蹤喔!

flickr_mobile_067.jpgflickr_mobile_068.jpg

 

Flickr 網頁程式

另外不只Flickr App越來越強大,Flickr網頁版也是越來越強大!只要到Flickr網頁登入Yahoo帳號後!每一個人都會一個這樣的個人頁,也是可以看所有照片、相簿、最愛,吉米是覺得Flickr很適合當成所有照片的雲端集中處!因為放硬碟裡其實久了往往會不知放在哪一顆硬碟!甚至硬碟損壞就啥都沒了!因此吉米建議最好將所有照片都傳至Flickr備份一份!

flickr_042.jpg

 

Flickr的好處就是可以設相簿,而且每一張照片還可以設很多標籤,這樣不管是自己要搜尋或是要讓別人搜尋,都可以較容易被發覺找到!

flickr_043.jpg 

 

若有在其他Flickr帳號看到喜愛的影片可以設最愛!就會集中在【最愛】處囉!

flickr_044.jpg 

 

另外Flickr還支援地圖檢視,只要照片有存地理位置座標,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喔!很早以前吉米還為了這功能去買相關的裝置把GPS座標寫進照片裡!真的很辛苦!不過最近的智慧型手機或是相機都內建GPS了!所以記得拍照時要打開GPS功能喔!這樣就可以用地圖模式來看照片啦!

flickr_045.jpg 

 

統計資料是可以看到自己照片的總檢視量!

flickr_046.jpg 

 

吉米的是Pro Account可以設定珍藏集,也就是相簿可以分很多階層!不過目前已經沒有Pro Account,因為這是以前需要付費才有,不付費只有每月200MB,但現在不需付費就所有人都升級到1TB啦!

flickr_053.jpg

 

按下管理就會啟動管理模式囉!是用拖曳式的!超方便!

flickr_047.jpg 

 

資料夾也可以改名字

flickr_054.jpg

 

另外還可看追蹤對象的照片!

flickr_048.jpg

 

也可以這樣看大家的動態!

flickr_052.jpg

 

也可以看群組的照片!群組就是加入的各種社團!

flickr_049.jpg 

 

另外也可以發掘照片!可以用相機搜尋器!直接看大家最喜歡用哪一台相機或手機拍照!

flickr_050.jpg 

 

上傳的方式很簡單!直接用網頁就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上傳!

flickr_051.jpg   

 

或是下載Flickr uploader桌面端程式來上傳也可以!在這裡也可以新增資料夾、設定標籤

flickr_037.jpg

 

★總結

吉米覺得Flickr真的很棒!可以將所有照片都傳上雲端來整理、分享,可以原圖原尺寸上傳,上傳的照片品質不打折,非常清晰銳利!我想這是攝影愛好者的基本要求!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不希望自己辛苦拍攝的作品上傳到雲端就變糊的!相片可以雲端檢視exif資訊,直接就可看拍攝設定、還可地圖模式檢視!功能上可說都是為了喜愛攝影的朋友量身打造的!而【自動同步】功能就是現在所有人都需要的功能了!不管是用手機拍、相機拍,手機可從機身設定自動同步、相機設定傳到手機也會自動同步,這樣所有照片在雲端就有完整一份,再也不用擔心照片不見、人生有段空白,可說是回憶的藏寶庫!免費提供的1TB容量非常大!不用擔心用完!而且Flickr現在是Yahoo的重點發展項目,其他沒有像是Yahoo當靠山的網路相簿吉米真的不敢用!期待Flickr陪伴大家繼續走過下個十年!推薦大家一定要下載Flickr App喔!!

Flickr App下載:iOSAndroid
相關網頁:Flickr吉米的Flickr (要追蹤吉米喔!)

Hokkaido_12_156

 

 文末贈獎!大家最喜歡Flickr哪一功能呢?只要下載Flickr App使用並留言告知1.你最喜歡的Flickr功能及原因;2.email(通知抽獎用),吉米就會抽出四位獲得這台三眼相機喔!每周抽出一位!共四周!

Flickr App下載:iOSAndroid
相關網頁:Flickr吉米的Flickr (要追蹤吉米喔!)

得獎通知:留言序號#4、#5、#8、#12的網友

flickr_026.jpg 

 

非常可愛而且可以使用的相機!

flickr_027.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